創作內容

9 GP

【短篇】幸福大作戰

作者:帝六君│2012-04-24 15:35:32│巴幣:18│人氣:600
  「喂~前面那個國中生。」
 
  而那個國中生完全不理會,繼續往前走他的。
 
  「臭小子!在叫你。」
 
  終於轉過來,「我認識你嗎?!」
 
  「你給我聽好了,你是XX國中三年一班的瑋吧。」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瑋,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名感覺有點熟悉,又不認識的高瘦男子。
 
  「你是誰啊?」,又問了一次。
 
  「我的時間不多了,你要聽好了,明天是你們學校,校外參觀高中的日子,會有一個你喜歡的人,她也喜歡你,而明天班導不在,她會邀請你跟她一起座,這天是你人生最重要的日子,如果沒有在這天接受她的心意,或是跟她告白,你會後悔遺憾一輩子。」
 
  瑋,低頭思考著這突如其來的怪人,還有奇怪的話。
 
  「你在說什麼阿!?」
 
  當瑋抬頭回應時,人已經消失了──
 
  「什麼跟什麼東西?今天還真是一個怪日子,不過......他怎麼知道,我們明天要去校外參觀?」
 
  滿懷著困惑步行走回家了。
 
  隔天~
 
  升旗結束後,訓導主任把三年集集合在操場,開始要自己的班級排好要坐遊覽車的隊形,兩兩排好,等待遊覽車到在學校外面排列好。
 
  忽然班長開口:「今天班導不在,你們隨自己高興吧。」
 
  聽到這句話在心裡想著,哇勒!?這是真的假的?有沒有那麼剛好?
 
  這時候一個女生的聲音開口:「瑋~你要跟我一起坐,不然你就死定了。」
 
  是~珍!時常教室內分座位都是跟她分在一起,是一個漂亮也很活潑的女孩子,也是一個很喜歡整我女生,聽到這句話,讓我心中感到疑惑,她不是有男朋友了?而且還是個高中生。
 
  而珍的舉動,也讓全班的人驚呼著。
 
  「哦──原來你們......」
 
  這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尷尬的笑著。
 
  到了車上,我讓珍坐在靠窗的位置,隨後坐在了她的旁邊,車子也發動開始行駛了,雖然總是坐旁邊而已,但是這樣的近距離是從來都沒有過的,平常的我是很愛說話的人,而如今卻開不了口,珍也沉默了,有點尷尬的氣氛,回想著昨天那個人說的話,讓我更加的困惑和糾結。
 
  而珍開始跟後面的女同學聊天,而我的腦袋停不下來,無盡的思考,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如果真的告白了,又會發生什麼事,而這會不會是我的幻想,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這是真實的,啊~~~~我倒底在想什麼!!這又不是動畫的劇情,為什麼會這樣?
 
  車上的同學開始聊著今天要去的某所私立高職,是一間規格都很高的學校,而珍開始說著她想要突這間學校的餐飲科,然後畢業後想要去讀高餐,我只是在一旁聽著,但是聽得出來珍的話意是希望我能一起讀這間,但是我沒有回應,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沉默膽怯,同時也知道珍的人緣很好,很多男同學都喜歡她,在加上她常常說的她有個讀高中夜校的男朋友,這些混亂的東西在我腦袋裡打轉,莫名的壓力,人生中第一次這樣感到莫名的徬徨,想前進,思考卻佇立盤旋。
 
  完美的她,我真的能夠擁有嗎?
 
  到了目的地,開始參觀著學校,看似如影隨形的兩人身影,而我的心卻無法自己,沉默不語,混亂的思緒,旁人的目光,是羨慕也有忌妒,惱人的思緒,討厭的目光,歷歷在眼前。
 
  而這一天過去了,我沒有行動,沒有任何相關的言語,我在她的眼裡看到了哀傷。
 
  幾天後~
 
  理智與情緒的對戰,開始認真的回想與她的過去,想起第一次逗她笑的畫面,是甜蜜,想起與她的互動,我是她的聊天室,她的口頭禪是好無聊,代表寂寞的言語,是一個害怕寂寞的女孩,讓人憐惜,也是一個惡魔,總是會想一些有的沒有來整我,然後開心的大笑。
 
  鼓起勇氣,寫了一張紙條,給她,而她開心的笑了,一開始只是無關的話語,最後寫了想確認她心意的字語,傳給了她,但是卻被另一邊的男同學拿了過去,雖然這男同學跟我關係還不錯,但是這舉動讓我很生氣,而珍卻沒有制止,還讓他在上面寫東西,最後傳了回來,讓我連看都不想看。
 
  最後讓我,不想理會珍,更不想去想這一切,到了畢業,幾年後,都抱著遺憾,甚至連做夢都會夢見珍,在夢裡的她依然美麗,開心的跟她互動著,而這一切都只是夢......
 
  直到生命快終點的這一天,一個人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才回想起自己的遺憾,雖然後面也出現了不同的戀情,但是最無法忘記的是那段日子。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想做什麼?』
 
  一個聲音在心裡迴響著。
 
  「我想要回到那段時間,跟她告白。」
 
  『我知道了,但是你只有短暫的時間,可以跟你的過去交談,讓他去實現你的心願。』
 
  一陣白光乍現,出現在眼前的是過去的我,這時候才明白,當時的那個人就是自己,為了不犯過度心急的錯誤,但是時間有限。
 
  「喂~前面那個國中生。」
 
  而那個國中生完全不理會,繼續往前走他的。
 
  「臭小子!在叫你。」
 
  終於轉過來,「我認識你嗎?!」
 
  「你給我聽好了,你是XX國中三年一班的瑋吧。」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明天對你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會有一個女孩,問你要不要跟她坐一起,你只要答應就好了,並且在車上握住她的手,不用太多的言語,那瞬間你會體驗要生命的幸福。」
 
  「蛤!?」
 
  摸著過去的自己的頭,「笨小子,真希望你能聰明一點,雖然當時的我也是一個笨蛋。」

  忽然間物換星移,發現自己躺在了床上,「哀~還是沒改變嗎?」
 
  「你在說什麼?」
 
  一個熟悉的聲音,是珍!!
 
  「你怎麼在我家!?」
 
  「你在說什麼東西,你家不就是我家嗎?你現在是趕我走的意思嗎?」
 
  「啊!?」
 
  仔細的看著這個房間,看著床頭上面的婚紗照,是我和珍的照片,一邊看著一邊傻笑著。
 
  「你是不是老了阿,才幾歲而已,就出現初老症狀了,看電視看到睡著。」
 
  「我是想妳想到不知不覺睡著了阿,感覺像是等了一輩子。」
 
  「少噁心了,明明才幾分鐘。」
 
  開心的抱住了珍,小聲的呢喃著,「是阿,這幾分鐘,比一輩子還要久。」
 
  「你有說什麼嗎?」
 
  「我說,我愛妳,非常的愛妳。」
 
  「怎麼了?怎麼覺得你今天情緒起伏這麼大,完蛋了,你真的多了好幾條初老症狀。」
 
  「妳才偶像劇看太多,是阿,我老了,但我的身體還年輕,我們來生小孩吧~」
---------------------------------------------------------------------------------------------------------------------------------------------------------
 
作者碎碎念:
寫完忽然發現有點像某個故事
 
這本來是要以悲劇結局的
但是最近灰暗的東西寫太多了
所以就改變了原本的預定內容
也有可能因為這樣劇情呈現的不太好
 
感謝收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7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戰爭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幾顆星
我頭香:)
終於有比較短篇的故事了~
寫得很好喔:)
我比較喜歡看你寫的愛情小說...
加油喔:)

04-24 21:27

帝六君
[e41]謝謝04-25 07:41
Patrick
初老症狀[e36]
好恐怖的名詞阿...

07-28 21:57

帝六君
呵!那是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的經典一詞。07-29 0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造小說】青夜心... 後一篇:第六號謊言與面具-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