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抓人才不是這樣玩的呢-07

Dida (二迴林) | 2012-04-22 19:15:25 | 巴幣 44 | 人氣 2132



-07.在高雄進行決戰吧!-

  早安,星期一的早晨,同時也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吃過民宿提供的早餐,幽靈的父親送我來到了車站。台南到高雄的距離不遠,不用花費一個早上通車,只要一個小時就能抵達。
 
  告別了幽靈和她的父親,我搭上九點二十八分的火車,往高雄移動。薾雨天的位置依然沒有改變。
 
  「仔細想想薾雨天沒有移動的理由。」
 
  不知為何想起十三的叮嚀,雖然現在還想不透,但是將這個情報解讀成薾雨天不會移動到高雄以外的地方也可行吧?
 
 
 
  中途沒有任何意外,火車在十點十六分左右抵達了高雄。依照慣例的在四周閒晃了一會,等待著對方三十分的打卡。
 
  「會不會又意外的遇到什麼人呢?」我在心理滴咕著,如果在周遭出現薾雨天什麼不是就太好了嗎?
 
  當然不會那麼順利,十點三十分我收到來自薾雨天的回報打卡。
 
  『你終於到高雄來啦,真是的,我都等到快無聊死了。為了讓遊戲有趣一點,給你一點甜頭吧。』伴隨打卡,薾雨天附上一則訊息以及一張照片。
 
  「竟然只有背影?這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和之前大大方方的小露酥胸自拍比起來,這真是太薄弱了!
 
  我仔細打量照片中的蛛絲馬跡,總覺得這照片和之前的感覺有些不同,照片中涵括了薾雨天半個背影,以及一輛公車,看起來是搭上公車的模樣。說起來自拍有辦法拍出這樣的背影?難道是隨意拿張照片呼攏一下嗎?
 
  打卡的地點是小港工業區,搭乘的公車路線是「紅二」。要確認是不是隨意亂貼上的照片很簡單,只要打開網路地圖的街景服務看一看就能明白。
 
  「嗯…看來不是隨便亂呼攏的呀。」
 
  沒想到自己的論點完全站不住腳,果然不是學個一兩招就能看穿這個名為鬼抓人的遊戲呀。但是相對的,也就是說薾雨天並沒有騙人嘍?那麼我只要追著紅二的公車路線跑,就能夠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了吧?
 
  稍微查了一下,如果對方是往小港機場方向,而我搭乘高雄捷運到小港站的話,差不多都是三十分鐘,因此我們會在小港高中附近交錯,在一公里之內呢!這時候使用「Check」的話,大概就能夠分出勝負了吧?
 
  完美,太完美了!哼哼,薾雨天,妳會為妳的狂妄與自大付出代價的!竟然暴露自己搭乘的交通工具以及路線,更重要的是以三十分為單位,做為「人」的妳就勢必要在搭乘的途中進行一次打卡。哪怕妳中途下車,轉搭的問題也會將妳的去向在我面前完全的嶄露。
 
 
  捷運果然十分迅速,十一點前已經抵達了小港站,比起網路地圖預估的時間還快了些,因此我一面等著整點打卡一面向小港高中的方向移動。
 
  題外話…不同於台北捷運班班爆滿的狀況,總覺得高雄捷運相較之下冷清了一些。也許跟平日又加上離峰時段有關吧?好吧,這不是重點,相較之下辦正事要緊。
 
  「來吧!十一點,整點打卡!」我在心中呼喊著勝利。
 
  
  「山明路?!」……等等,這是哪,竟然出現了一個完全沒有在上面計劃中提到的名字。我打開地圖察看,這傢伙竟然提前下車了,還是差不多約一公里外的地方下車的。
 
  『你應該暗自竊喜,以為自己獲得勝利了吧?但是就我看來,你就像那呱呱墜地的嬰兒一般稚嫩。想要勝出,恐怕得祈求天下紅雨才行喔!』
 
  不單單是被看透,這簡直是莫大的侮辱。
 
  「ㄨㄌㄍㄇㄇ」對不起,我激動到想飆注音文了。雖然十三師傅也相當毒舌,但個人覺得薾雨天的毒舌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的東西。前者大概是被玩弄了還會會心一笑,後者則是讓我想用每天一百萬拳的感謝正拳把她貫爆的程度。
 
  等等,差不多是一公里的距離?對方大概是估計我會在小港站徘徊吧?因為意外(錯估)讓我提早抵達的緣故,我現在的位置可是「小港高中」呀……
 
  「奔跑吧!少年!」內心響起了這樣的聲音。
 
  沒錯!奔跑吧!從學府路筆直的朝著山明路奔跑吧!
 
  一百公尺,兩百公尺,不需要太多,大概只要兩百公尺就可以了!對方是搭乘公車的,那麼在轉乘上絕對會有等待時間。如果對方也想用跑的拉開距離,穿著女僕裝,又是女性,怎麼樣都不可能跑輸她吧!
 
  只要拉近兩百公尺的距離,然後使用「Check」就行了!
 
  奔跑吧!
 
  奔跑吧!
 
  奔…跑吧……
 
 
  呼呼…呼呼…沒想到還挺累的,到底跑了多久呢?我從小港高中圍牆的這一頭跑到了圍牆的另一頭,看一下地圖似乎跑了三百五十公尺,多的一百五十公尺就當作送她的吧。
 
  那麼(吸氣)…
 
 
  「Check!!」在臉書上打卡進行位置確認請求。
 
  『不會吧?…』
 
  哼哼,知道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了吧。由於還在喘氣,我的眼角瞄到這幾個字的瞬間,幾乎讓我相信已經得到了勝利,再次拿起手機確認才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高鳳路,眀義國中?」
 
  發生了什麼事情?薾雨天瞬間移動了一公里多的距離?
 
  『不會吧?你竟然真的如此之單純。這樣單純的少年不好找嘍,你的女朋友應該很幸福吧?依照規定Check失敗得要在原地待機三十分鐘喔~』
 
  過了幾分鐘,薾雨天又傳來了一則訊息。
 
  『好啦,避免被人說我「虐菜」,就破例讓你免去懲罰的三十分鐘,順便當成「讓分」好了。另外,看你很喜歡大眾運輸工具的樣子,那我先去高捷美麗島站等你吧,反正你也很想逛逛不是?知名景點喔!你可以慢慢逛到遊戲結束我不會介意的(笑)』
 
  「我介意!!」
 
  混帳,到底是哪個環節搞錯了呢。
 
  「大眾運輸工具?」
 
  回想起來,十三在解釋到鬼抓人的時候有提到,「如果雙方移動條件不同的話遊戲就會難以進行。」這樣的話吧?那個時候還順便數落了我一番。
 
  也就是說,打從一開始移動的條件就不同嗎?兩公里的距離,不是騎乘機車狂飆,那就是汽車了吧?這薾雨天的照片看起來好像還挺年輕的,有辦法騎乘機車嗎?還是說……專人司機?!
 
  如果是這樣的話到底該怎麼辦呢?按照原定計畫的話,包計程車?即使是這樣,不知道對方目的地也完全沒有意義呀!況且我真的沒有好野到可以全程包計程車的能力。
 
  完了嗎?沒有任何可行性了嗎?
 
  「美麗島站」薾雨天最後給的提示,可以相信嗎?不相信又該如何呢?知名觀光景點呢!我有在雜誌上看過,美麗島站的中央的大廳,由義大利藝術大師──水仙(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設計出相當華麗的彩繪玻璃(圓頂)藝術。搭配上街頭藝人的音樂演奏,讓人彷彿置身於七彩的仙境一般。
 
  在雜誌上看到的時候感覺相當驚訝,原來除了國外一些知名教堂,台灣也能有這麼壯觀的彩繪玻璃藝術。為此還特地打了個星號,希望有機會前往一看。只是怎樣也不是在這種只剩絕望的當下呀……
 
  
  由於沒有其他選項,我再度搭上了高雄捷運,往美麗島站移動。
 
  把玩著手上的手機,我不斷的翻著地圖。突然很想撥個電話給某個人,如果是她的話,這樣的窘境不知有沒有解。
 
  嘟-嘟──拜託,接電話吧!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喀咑,電話接起了,「啊啦,因為被薾雨天欺負,所以打電話過來要求『拍拍』了嗎?」熟悉的聲音,一如往常犀利的讀心術,沒錯!電話那頭的就是--讀心少女「黑★十三」。  
 
  「師傅救我~」我開玩笑的這麼說。
 
  「啊啦~你還真是說出了不得了的台詞呀!不愧是總受的咸仁。」
 
  我以為會得到「誰是你師傅呀!」這類的吐槽,十三的回答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等等,總受的咸仁是什麼意思?」
 
  「顆顆,沒什麼啦~就是愉快午後的時候總是坐在前面位置的朋友而已。」
 
  光是聽到愉快午後,我想不管在哪個位置,都不會是什麼好位置……
 
  「竟然是總受,那就只要乖乖接受就可以了。」十三隨後又補上了一句。
 
  「疑?什麼意思?」
 
  「依照薾雨天的風格來看,你不覺得她是個『強S』嗎?」
 
  「強S?」
 
  十三並沒有理會我的提問,繼續說下去,「所以你只要接受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她叫我往東我就往東,她叫我往西我就往西吧?明知對方灑的是餌,也要硬著頭皮把餌全部吃光是吧?以為走投無路的搭車前往美麗島站意外的不是絕路嗎?!
 
  「原來如此,我懂了!感謝呀!」 
 
  希望只有一個,那就是薾雨天的驕傲以及把我耍得團團轉的自信,雖然她免除了我三十分鐘的原地等待,但是接下來的一小時我也無法使用額外的Check。即便如此,還是要向前進,照十三所言,不論怎樣的餌食,通通都吃掉就對了!
 
  

  
 
  象徵著陰與陽的兩根支柱,綻放出紅色的、藍色的光,兩者交互融合,形成了世界。衍生出來的水、火、光、土,分別代表了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藍色、黃色、綠色、紅色、以及黑色在天頂上發出七彩的光。看到這充滿特色的「光之穹頂」,就知道「美麗島站」到了。
 
  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薾雨天上一回的打卡,大約在離這一公里左右的地方,雖然充滿了挑釁意味,但對方仍然保持在一個安全的距離之內,所以現在的我只能無所事事的望著眼前這華麗的天花板,聽著舒壓的水晶音樂,發著呆。
 
  登登──額外的打卡?
 
  『美麗島站有趣嗎?我想對於稚氣滿點的傢伙而言其中的深度與意涵大概很難理解吧?』
 
  打卡的位置是位於美麗島站附近兩百公尺左右某家飲品店的樣子,除了上面那則留言下面還有寫到,『天氣這麼炎熱,批著圍巾和瘋子一樣的東奔西跑很辛苦吧?這家果汁店還不錯喔,好心推薦給你。』
 
  當然按照慣例的附上了愉快喝著現榨果汁的照片乙張,證明這張打卡並沒有做假之嫌疑。
 
  兩百公尺,兩百公尺,區區的兩百公尺呀!!因為知道我沒有Check的關係,就特地大剌剌的跑到附近來羞辱我,混帳呀!我也想喝屬於高雄的便宜大杯新鮮現榨果汁呀!
  
  衝啊!衝啊!衝啊!
 
 
  「老闆!請給我一杯大杯西瓜汁!」
 
  不對……雖然這樣的慾望滿滿佔據了我的心頭。但是,但是,眼前有著更重要的任務在等著我呀!
 
  不是錯覺,也不是眼花,就在對方打卡的這個附近,就在距離我眼前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那個跟照片中穿著根本一模一樣女僕裝的金髮少女,正提著兩杯飲料坐上停靠在一旁的黑色轎車。
  
  薾雨天?她就是薾雨天嗎?除了薾雨天以外又還有誰會在大熱天的穿著這樣的衣著在街頭閒晃,何況是一模一樣款式的髮型與女僕裝?
 
  我拿起手機想要敲下能夠敲響勝利鐘聲的「Catch」。
 
  喀…喀…喀喀……
 
 
  雙手不斷的顫抖著。不妙,不知為什麼直覺告訴了我絕對的不妙。是因為上次「Check」的失敗讓我退縮了嗎?如果當下這個「Catch」也是陷阱的話,不單單得接受對方的冷言冷語,甚至會失去能夠勝利的機會。
  
  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再十五分鐘,再忍十五分鐘就好。到時候不但有整點打卡,「Check」的使用限制也會一併解除,忍一忍,沒有必要涉足這樣的風險。
 
  
  「計程車!」幸運之神可能沒有拋棄我,這麼剛好的一輛計程車出現在我的眼前。
 
  「少年ㄟ,咩去都位。(少年的,要去哪裡)」計程車司機用著道地的台語,親切詢問了我的目的地。
 
  接下來這句台詞,你我都一定看過、聽過,不論從電視機還是在電影院。但是你絕對不會相信有生之年能夠說出這麼一句超現實的台詞……
 
  「追著前面那輛黑色轎車!!」
 
  「OK!les’t GO!」司機大哥一邊比出讚的手勢一面說到。
 
 
  疑疑,這司機不知道是不是八點檔看太多怎麼這麼熱血呀?遇到這種情況不是應該要問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才對嗎?
 
  「我有看到車上有位金髮小妞,妻辣(女朋友)齁。」大哥用非常台式的國語這樣問。
 
  「呵呵。」因為很難解釋,我只能苦笑帶過。
 
  「前面開車的是?岳父大人齁?」
 
  「呵呵。」因為很難解釋,我還是只能苦笑帶過,而且我連前面到底是什麼人都不知道呀!
 
  「安啦!當年偶喔,也是這樣窮追不捨,最後終於感動了岳父大人了啦!」
 
  這是何等神技的腦補技術呀!如果我是知名人士的話,肯定會幫這個大哥寫個推薦函到電視台去,這樣厲害的人才用來開計程車實在是太可惜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簡直就像是故意在引誘著我一般,薾雨天搭乘的黑色轎車行駛速度並非特別快,每每遇到紅綠燈還會刻意放慢來確認我們有好好的跟上。
 
   高雄的街道多半是六線至八線道,相當的寬暢。相較於交錯立體的台北市區,是種截然不同的都市風格。理論上在寬暢的地方,人的心胸應該也會為之寬暢,但不知是否高雄道路上的車輛總是呼嘯而過的原因,還是欣賞過國片海角七號後對於南部產生了刻板映像之緣故。
 
  不知為何的踏入這片寶地之後,我就一直很想給他飆髒話呀!!!
 
 
  感覺就像是被人戲耍般在原地打轉了十分鐘左右,黑色轎車終於靠路邊停了下來。而剛剛瞄見的那位金髮少女,沒有意外的下了車。
 
  「司機,停車!」
 
  聽見我的呼喊,司機也靠邊停了下來。
 
  「多少錢?」
  
   「一百六十摳啦!」
 
  我看了看荷包君,掏出兩百元給了司機,「不用找了!」
 
  急忙的打開車門,迅速追向前去,
 
  「加油喔!少年!」遠遠的似乎還聽得見司機傳來的加油聲。
 
 
 
  金髮少女看到我下車追向前來,按了按手機,快步的轉身走進一間店裡。
 
  打卡通知,『這個就當免費贈送的吧!』打卡的位置自然是眼前的這間店── 一間女僕咖啡廳!
 
  這樣說來就不會錯了吧?不過這個行為簡直就像飛蛾撲火一般不是嗎?難道這也是陷阱的一環嗎?好比假裝從前門進去,其實有後門可以離開這樣?為什麼要打這張卡呢?
 
  俗話說,藏書就要藏在書堆裡,由此得證,藏女僕就該藏在女僕咖啡廳裡。如果是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問題,但在這個對自己超有利的當下,為什麼要這麼做?
 
  想破頭也沒有用,就算是餌,把它吃光就可以了,對吧?!
 
 
  我打開女僕咖啡廳的大門……
 

  「主人~歡迎回來~」
 
  聽到招待的店員這樣充滿元氣的這樣說到,還真是嚇了我一跳!話說回來我還是第一次踏進女僕咖啡廳這種店呢。店內的裝潢有種古色古香的精緻感,和我一直以來以為的氛圍似乎不太一樣,我瞧著店裡張望了一番。
 
  雖然剛剛說,藏女僕就該藏在女僕咖啡廳裡,但是金髮少女的女僕裝跟店員穿著的女僕裝完完全全不一樣,所以一眼就能認出來了。
 
  「啊啊,不用麻煩了,我是和前面那位金髮小姐一起的。」我拒絕了女僕貼心的引導,朝著金髮少女快步走過去。
 
 
  拍了拍她的肩,我輕輕的說了聲「Catch」,依照以往的經驗如果對方就是「人」,肯定會有什麼動作;如果不是,真正的「人」也不知道這個「Catch」,自然也就沒有錯抓懲罰的問題了。
 
  金髮少女並沒有轉過身來,反倒拿起了手機,並且用手指了指,彷彿示意要我在臉書上發佈「Catch」才算數一般。
 
  這傢伙,真的是薾雨天嗎?如果她真的是的話,在這麼近的距離我卻不敢發出「Catch」,她肯定是十分得意吧?如果不是的話,又為何會要求我發佈「Catch」的指令呢?
 
  不會發出「Catch」的,絕對不會,現在已經是十一點五十五分了,絕對沒有必要在這個節骨眼上打沒有百分百勝算的仗。
 
  對方似乎也了解我的算盤,低下身,快速的穿越過我,往門口奔去!
 
 
  這才是她真正的打算嗎?計程車已經離我而去,但是屬於她的黑色轎車並沒有離開吧?五分鍾,五分鍾要離開一公里的距離絕對是可行的,這樣一來不就完全中了她的計?被近距離羞辱了一番呀!對方都做到這個地步我還沒辦法抓到她,恐怕再也不會給我第二次機會了。
 
  不行,絕對不行!
  
  不論如何薾雨天都在這個女僕咖啡館內,她打過卡的,這裡並沒有後門,所以她絕對無法離開。不論這個金髮少女是誰,薾雨天都應該在這一百公尺以內,不會有問題的,按下吧,快按下吧!
 
  「Catch!!」
 
 
  「還是發出Catch了呢!」
 
  好熟悉,金髮少女的聲音竟然如此意外之熟悉……
 
  她拿下金色的假髮,棕色微捲的頭髮隨之飄逸。接著她拆下夾在假髮上的白貓耳,戴回了自己的頭上,轉身面向我……
 
  「果然是笨蛋呢……」
 
  「哥‧哥‧」她刻意加重語氣的強調著這兩個字眼。
 
  
  「薾雨天並不是你的妹妹」十三曾經這樣肯定的跟我說過;而我現在也可以肯定十三絕對沒有騙我了。
 
 
 

創作回應

唔喔!! 太沒品了啊! 竟然斷在這種地方!
這樣不就會讓我茶不思、飯不想,覺睡不好,連考試都考不好嗎!!
.
.
.
對不起,我激動了。

不過十三又出來跑了一下龍套,真是讓我內牛滿面・゚(つд`゚)
2012-04-23 23:02:49
Dida (二迴林)
也只剩下跑龍套了(毆)
2012-04-23 23:31:48
北海北海鱈魚香絲
看來我不能維持三香之內了xDDD
2012-04-24 10:55:45
Dida (二迴林)
大概是這次發佈的時間和往常都不同吧[e35]
2012-04-24 11:10:14
迷迭修
人家鹿鼎記是尾香主,應該叫這位前輩領香主了XD
2012-04-28 00:07:36
Dida (二迴林)
在下後宮不多呀[e40]
2012-04-28 00:59:58
囧男孩
懸疑味十足!
2013-03-30 13:17:12
Dida (二迴林)
[e24]
2013-03-30 17:10:41
林上
高雄捷運,在那裏待過四年,真的很冷清。多人的時候通常只有假日而且還是高雄有辦大活動的時候。
到高雄還用捷運追人,看來是外來人齁,高雄人都自備的。 你這傢伙還真的是坐車啊。
愉快午後......之前一直想了解的我,真是太傻了。
------------------
「還是發出Catch了呢!」 為什麼你知道他發Catch啊,隨時關注哥哥臉書的兄控?
以這部作品似乎是有可能的(?),不過應該還是 支持薾雨天獲勝 或是 單純想要整哥哥吧。
2017-07-17 22:30:46
Dida (二迴林)
高雄捷運真的有種虧損也不奇怪的感覺XD 高雄人就是要在寬廣的道路上飆車呀!
2017-07-17 22:41: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