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漫畫]漫畫家與助手們(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80回雜感

作者:max│2012-04-15 23:12:01│巴幣:4│人氣:411

之前在網路上的論譠看到有人放這部的截圖,對於其畫風相當有好感,但那時候還不知道這部的正式名稱,只知道有漫畫家,有可愛的女助手。

這兩天又在論譠上看到有人討論這部,好奇心之餘就去把這部找出來,目前這作品在日本已經連載了8卷了,不過台灣目前還沒有代理,但以這部的份量(畢竟能出到8集了…而且作品角色設定還蠻是當今主流的),我想之後很有可能會動畫化,所以應該有機會因此提高這部的能見度,讓台灣的出版社想要代理它吧~

回到漫畫本身,這部走的是一個「二流」漫畫家,與身邊女性相處的總總可令人吐嘈的趣事。 這漫畫家叫愛徒勇氣,名字還蠻特別的。我當初看到這部的截圖裡,一開始還以為對話裡的「愛徒」指的是那個可愛的女助手…嘛,後來感覺邏輯一整個不順,才發覺原來就是這男主角的名字。

愛徒是個畫「賣肉漫畫」(感覺就是出包的類型)的作家,除了作品是service走向之外,他整個腦袋也都是裝著胸部、內褲之類的下流東西… 整部漫畫劇情是走輕鬆搞笑的路線,很多笑點都來自於愛徒對於周遭女性的「性騷擾」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對話與演出。 (有點像蠟筆小新的前期風格,但比較不這麼露骨,而且搞笑的愛徒勇氣其實是個色大膽小的小孬孬。)



愛徒勇氣周邊不論是女助手們還是女編輯,都是可人的正妹(而且都還不少有「合法蘿莉」的感覺)。一般評價來說足須是最讚的,初期走的是文靜風,對於愛徒的那些暴走行為都「默默忍受」,近幾回開發出了S屬性,可以期待後面劇情這個角色的發揮。

其他女性角色在足須的光芒之下感覺就不這麼出色了,而且有幾個角色還會對愛徒有相當程度的「好感」,個人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啊。(足須的話是當對愛徒有好感度上升的事件之後,愛徒都會「衝刺過頭」到變成扣分事件,所以整體來說足須對愛徒的好感度大概就是一直維持在普通水準吧)

整部漫畫的走向還是輕鬆搞笑,不過男主角的腦袋、發言與行為善意來評價可以說是「白目」、「自我感覺良好」;如果用負面的話語來形容,那就是「惡劣」「噁心」「低能」。 雖然我對於漫畫裡表現這類的笑點還算能夠接受,但如果這種非常識人還可以開後宮,而且甚至能贏得「足須」的芳心的話,實在會讓我想要翻桌啊。

這部有Drama CD了,男主角是福山潤來配音…突然覺得相當的適合。XD

總評來說這部可以當作「爆漫王」的搞笑版本,看在畫風合我胃口,女性角色的人設也蠻具水準的份上,之後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1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家與助手們|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留言共 1 篇留言

醜人作惡好人拒絕

05-08 0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 可愛的小秘書L... 後一篇:[音樂]日劇華麗一族的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