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漫畫]shuffle! 青澀時光 心得

作者:max│2012-04-14 17:10:19│巴幣:6│人氣:281

這套有5集,入手的起因是一個意外。

約在兩年多前,網拍買了一批二手漫畫,那時候明明是標一套6集的「shuffle! (神魔一家親)」,結果賣家搞錯,竟然送來的是shuffle! 青澀時光 五本加上 神魔一家親 的第六集… 實在無言。但是畢竟是一本10元的二手漫畫,也就懶得和賣家再交涉了。
  
神魔一家親算是遊戲shuffle的漫畫版本,而 青澀時光 則是有點同人誌的性質,前者只有一個作者,劇情忠於原著。而後者是每本有約十個繪師各自畫的短篇單元結集而成,畫風各有不同,劇情上和原作也沒啥關係,但角色的行為與性格倒是蠻符合遊戲原來的設定。

因為神魔一家親的畫風並不怎麼樣,在加上我已經跑過遊戲,對於shuffle的劇情算是熟稔,這樣似乎也沒有再看一次漫畫的必要。 而每本青澀時光的漫畫封面是遊戲原繪師(西又葵&鈴平 ひろ)所畫,開頭的彩頁大多數也都畫得不錯,再加上看到這麼多不同畫風的shuffle人物感覺起來比較有趣,其實事後來看,我還蠻慶幸賣家搞錯了。


入手後其實沒有仔細看這套漫畫,前些時候在睡前翻了一下,發現裡頭的短篇故事不少都蠻有趣的, 算是把shuffle的角色特質做了不少發揮,也讓我回想一下這些角色的個性與特色。

其實我非這系列的的粉絲,shuffle系列嚴格來說我也只玩了最原始的無印版(有跑了一下really,really啦),算是很典型以萌角色為賣點的遊戲,劇情上比較平凡無奇,但畢竟能出這麼多系列,也算是有一定的過人之處。

青澀時光裡總共集結了約20個作者,大部分我都不知道是何方神聖,聽過的只有 龍牙翔 (沒想到是個女性漫畫家)和日下皓 (即shuffle 神魔一家親的漫畫版原作) 而已。 如同一開始所說,裡面雜夾著不同類型的畫風,有的人會對這種畫風不統一作品感到困擾與排斥,但因為個人的口味比較廣泛,大概裡頭75%以上的畫風都是我還蠻能接受的範圍。

總評來說這部就是shuffle fans向的輕鬆小品,有玩過且喜歡shuffle系列的,應該會對裡面一些短篇的同人創作感到會心一笑。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9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huffle!|神魔一家親|青澀時光|SHUFFLE !青澀時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亦真非真
神魔一家親6集看玩遊戲也可以不用跑了。

04-15 16:07

max
遊戲有遊戲的魅力,畢竟有聲音而且畫風還是不同04-15 17:42
菈雨 道格奇
我有買整套漫畫過
沒有很喜歡裡面的畫風
所以去年賣出去了~

04-15 17:14

max
收藏漫畫時畫風實在也是一大考慮因素04-15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天籟地球村1... 後一篇:[遊戲] 可愛的小秘書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