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彩雲國物語 完結篇 無內容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2-04-13 00:41:16│巴幣:6│人氣:1196

書名:彩雲國物語 21: 紫闇王座
作者:雪乃紗衣
繪者:由羅カイリ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角川
 
  一切都到了最後。
  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被將軍。完全陷於死地,沒有可靠的盟友的國王,跟站在正確的旺季正式展開了對決。
  與其說是對決,不如說是只能跟著對方設定好的棋局走。
  而國王唯一真正擁有的官員─紅秀麗的人生也即將到了盡頭。
 
  所謂的人世,在八仙眼中也只不過是一場夢。
  眨眼就過去了。
 
  但是人們依舊在這短暫的片刻活下去。
 
 
 
 
  最後一集封面竟然沒有秀麗XDDDD
  
  竟然真的結局了!
  而且結局最恐怖的是,一堆我做夢都沒想到真CP啊!光那個「當時的約定」就已經完全萌到我大腦都蘇了!就算那兩位從來都不是我的菜也一樣!那個真的超萌的啦!
  另外,我中途看到那句鑰匙在兩個人手上,一開始出現那個人名字的時候,我真的以為作者良心發現,準備走我夢想的CP……(淚奔
  認真說的話,我對這本完結篇有滿滿的吐嘈,但也有滿滿的愛。
 
  身為完結篇,這本根本是劉輝線的故事。而且劉輝當男主角,因為他非常天然又善良到白痴的地步,實際上整本看起來超又治癒系的!
  我沒想到劉輝當主角還蠻好看的?如果這系列是劉輝如何攻略其他角色的故事,搞不好我會非常吃得下去?
 
  不過這本,我覺得有超多悲劇的角色,他們悲劇的原因不是劇情,而是連話都沒有說過XDDDD
  這樣講好了,雖然從呆呆篇開始,出現了一堆一脫拉庫的新角色,作者還非常主打某些角色,秀麗身為女性向遊戲的女主角(並不是!)該引發的SENCE都引發了,但我個人對於作者主打的角色感覺都頗冷感。
  但我沒想到決戰篇竟然有人從頭到尾都只出現名字啊!而且還是在一點都不重要的地方,根本是被作者放置PLAY欺負吧?作者,雖然我沒喜歡過他,但請對自己的角色負責好嗎OAQ
  我沒看過有人悲慘到連日後談都沒有真人出現的這麼悲慘的鬼隱例子……
  另外算有所作為,但實際上也根本沒出現人過的角色也不少……特別是第一部(我個人認為茶州篇之前)的許多重要角色們,真的……特別是那些前中期戲份吃重,連sence都開過的角色們,都可以說毫無存在感啊XDDD
  我當初看完茶州篇的時候,只想到光茶州都花這麼久的篇幅解決了,後來還有7個,作者是要出到幾集?結果……這算搞定嗎?
 
  不過這系列,認真說的話,可以說是花苞們對抗大魔王的故事,認真說,雖然「竟然﹝?﹞、醬油跟無能」看起來算是有練過,不過實際上LV大概是30左右,但這本其他善良的爺爺、叔叔、把拔、大姊姊、變態,每個人都是LV80起跳,更不用提實際上開眼瞇瞇眼搞不好真的只有點力量跟速度的高級刺客而已。
  這本另外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前期大家覺得是外掛、英雄卅爽豋場的角色,實際上後期都發現根本只是些小格局的笨蛋而已。
  就像第一集中,早就預告了結局,但實際上我們在看的時候,真的非常想知道「竟然﹝?﹞、醬油跟無能」到底憑什麼得到後世那麼高段的評價,他們在主劇情中真的超無能啊!
  
  
  順便提一下,實際上,我覺得不能接受劉輝的想法。
  我個人是覺得他一點也沒錯沒錯,也很無能地處理掉困境。但是對我來說,他的想法太不切實際了。認真說,我個人覺得他的想法是不可能有錯誤的,只是不切實際。
  我們可以建構出一個超美的算式,但那個算式實際上是空,那也沒有意義啊。
  認真來說,我覺得劉輝正確的很狡猾,他不停說些沒有人可以反駁的漂亮話,但我個人覺得,只靠他的東西,絕對會餓死。
  我不覺得劉輝是個無能的人。故事中也不斷表示,劉輝有能力,只是因為一開始走錯,所以現在根本就是自綁手腳。但是我無法認為他跟旺季對決是劉輝正確,對我來說,劉輝是一種詭辯,旺季是個實際的人,這感覺就好像忘記(?)拿出一個很物質上的東西,結果劉輝忽然提出道德之類的那種絕對不可能反駁的東西,不過實際上根本是不同面向。
  劉輝就靠著不停描繪出一副美麗的景象,然後甩賴地贏得勝利。如果忘記爺爺不是個好人的話,劉輝早就死透了!
  簡單來說,我個人覺得這根本就是一群小孩跟慈祥的老爺爺耍賴的故事。
  劉輝的現實,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另外我對故事的走向也很訝異。雖然中途一度從「野豬少女大鬧天宮」走向「野豬少女黑森林生存日記」精彩型的宮廷小說,反正就是「事情永遠沒那麼簡單走法」。故事從中期,奇幻元素也大量地抽離,變成只是點綴,重要的還是政治角力,故事也越來越可以說是「冒險外皮的陰謀小說」
  但最後我竟然有股作者反璞歸真的感覺?不不,當然是不是指「不知道怎麼收尾?就靠『奇幻風味』神之手搞定一切」那種不入流的方式啦,而是整體劇情走向,我覺得忽然變成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而且還是在這種決戰篇。
  而且我沒想到某人一次出手的那部份,竟然這麼簡單輕鬆無負擔,我看了忽然覺得採取正攻法的主角群實際上是群笨蛋吧?不過趕場的氣味還是很重。(就像當初《驚爆危機》進入決戰篇的十間點讓我超shock的!)
  劇情的翻轉還是非常精采。不過,除去我個人跟這本正確的一方(對我來說,主角就是正確的一方)思想根本犯沖,我個人覺得戲劇性的翻轉也太戲劇性了?感覺就像一般勇者跟大魔王說「我要用愛來感化你~*」,結果最後還是就「靠我們友情的力量」圍毆戰術打爆大魔王一樣。
  而且伏筆該說精彩……但是,由於我覺得最後我感覺到濃厚的「作者風味」,不要誤會,我很喜歡作者的味道,我也覺得作者的味道是整系列超好看的地方,不管是秀麗的塑造、對於每個不器用人的比喻,我都覺得超棒的!
  但是我沒想到會是用作者的味道那種方式收尾啊!
  認真說,我從娘家篇就在期待作者要怎麼凹成第一集的未來宣告。結果作者也真的辦到了,但實際看過成品的我表示……
 
  而且那個結局處理方式,我想實際上我不能接受吧?
  應該說,實際上我從娘家篇就一直在期待鮮血的始末(大悟),但這樣的姊局處理,我承認很有作者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風格,我覺得出乎意料、很棒、很可愛。
  但是我覺得這樣結局真的可以嗎?!
  雖然事後有被作者放冷箭刺到就是了。(就單純以讀者的角度來說,那記冷箭超棒!但以我個人來說……作者!你竟然給我冷箭!)
  還有,我個人不太喜歡最後的那種偽裝史後文體。我覺得反而破壞了整體的氣分?而且過於強調某些豐功偉業,讓我覺得反而超假的。前面那麼辛苦堆疊的真實系感覺有些浪費?
 
  雖然講得一付我覺得這本書很難看的樣子。不過我個人是感覺非常地豐厚!超乎我預期精彩的一本。
  而且這本裡面內心描述真的很棒!光是很多兩人之間的感情(不一定是愛情)的展露就夠讓我吃下三碗飯了!雖然我覺得劉輝是白目,但那段劉輝非常認真選擇放手的劇情,真的超棒的!雖然我內心不斷吐嘈,他是個理想主義的白痴,要不是他是男主角,作者在第一急救把劇情寫死了,這個小白絕對罪有應得沒有好下場,但是……那種天真的片段,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還有,我非常喜歡那句「你真是笨蛋,如果覺得無聊的話就來中央啊!大家都會陪你玩。」超有說服力的!
  雖然我覺得某人外掛感還是很重,最後決戰篇真正的最終對決部份有點轉得太硬,而且最後那種……忽然變成那種氣分是怎樣?
  不過擔看片段真的很好看,只是我覺得跟前面作連結,會讓我有點囧就是了。
 
  這本,真的,最後沒有用奇幻元素神之手搞定一切。不過奇幻的部份都收尾了。(雖然我覺得有點吃不飽?)但我個人很想知道,黑仙到底有沒有用外型出現過?
  但是雖然沒有用神之手搞定一切,但是……可能因為風土民情吧,有些地方的收服讓我有點囧……雖然超作者的XDDDDD
 
  最後一集,讓我覺得更恐怖的地方是……作者還是有辦法生出一堆超有魅力的角色出來啊!而且某些原本不太明顯的角色萌度再度破表!我強烈要求白黑白出本!就算是跟劉輝配我也想看啊!!!!!!!!
  老白好萌!
  雖然現在回想有點晚了,實際上我覺得作者非常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做出了很多很有魅力的角色,雖然就實際面來說會覺得過於簡單,不過每個感覺都頗為實際,雖然可能多少都有點過於美好或是裝可愛,但我覺得每個人真的都很有魅力。
  就像是許多後期才想春筍般一個又一個冒出來的人物,雖然跟竟然、無能、醬油、劉輝不一樣,不是從早期救出來的角色。甚至還有決戰篇才稍微變多戲份的路人等級。但是,每個人都超有魅力!
  戲份不多,但是真心疼愛著劉輝的藍十三姬真的太棒了!作者裡面的女性角色真的強悍又溫柔而且美麗啊!柴凜雖然戲份不多,但決戰篇也有關鍵性作用(?……不過他弟就悲劇了)
  紅州州牧那邊的戲份也延續上一集的重要性!另外,作者創造出來的爺爺跟叔叔真的好萌喔!現在想想,我大概從孫陵王在那裡形容旺繼就像花一樣美麗的地方就喜歡上他了吧?!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的關係過火。
  另外作者歡樂的地方也充斥在書中。我很喜歡裡面不管是旺季、孫陵王還是其他惡役、外掛、前輩之類者都有很可愛的地方。某人回去結果大家的反應真的好可愛喔!(堧我覺得後期人物真的太多了,導致前期人物、甚至後期很多人都沒有表現機會)
  認真說,雖然說這是決戰篇,也的確是決戰篇,但是作者特有的沒神經風我覺得反而復活了?感覺就像是被淨化了一樣?!(從《娘家篇》就復活了?!)
  認真的劇情也有超多好看的地方,像是角色們彼此對於自己立場的分析、秀麗的覺醒周遭的片段、劉輝的耍賴、眾多的伏筆、政治的真相之類的,我都覺得真的很不錯。
  
  
  還有,我愛燕青!
  燕青超可愛的啦!
  我也愛黑白!
 
  雖然對這本的評價一路棄追多次,但最後回過頭來。我想,我真的蠻喜歡這個系列的吧!
  恭喜這本完結。我感覺到相當的滿足!
 




  書名:詭譎質樸的隔絕世界
  作者:西尾維新
  譯者:凌虛
  出版社:尖端
 
  真是中二又充滿自我感覺良好的一本。
  不過那應該就是作者的設計。
  認真說來說,我覺得應該沒多少讀者看完後「主觀喜歡」這一本。不過那似乎也是作者的設計?
 
  這本就內容來說,我覺得真的不怎樣。標題大大的有本格推理,我個人覺得有認真的部份算合格了?不過認真說,我對這本推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超歡樂的圖解。西尾惡搞的好可愛XDDDDD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至少我,絕對辦不到啊!認真說,那就像BL小說裡面的一個晚上可以做個7次,一次1HR起跳一樣,我覺得超不可能的!就跟一個魔法阿罵竟然可以拿著鐮刀大開無雙,開完還可以不用換衣服,乾淨整潔地回到餐桌,竟然連血腥味都聞不到一樣不可能啊!
 
  而且我要非常認真說一件事,就算是中二,也有分討喜的跟不討喜的。這本對我來說無疑是不討喜。
  另外這本更不討喜的部份就是,西尾的優勢就是超有魅力的人物塑造,但這次我個人沒看到西尾哪裡有發揮功力的地方。裡面我唯一覺得有點萌萌的大概只有〈問題篇〉結尾的倒數前幾頁。其他作者都把力氣花在男主角的第一人稱上。我必須很認真說,這個男主角,真的,超無聊的。
  這樣講好了,西尾的筆下,就算是病態、毫無邏輯、莫名奇妙的壞人之類的角色,西尾都可以透過短短幾頁讓他們展現魅力﹝而且戲言系列的賣點根本就是看西尾花主打力氣創造出一個萌角,然後瞬間讓她毫無意義退場XDDDD﹞
  《萌物語》的魅力,對我來說,有80%就是建立在男主角阿良良木的第一人稱身上。與其說我是要看其他幾個攻略用看板,不如說,我是來看阿良良木的!
  但這本98.6%都是在一個號稱自己「追尋異常」的中二小屁孩上,我個人覺得他的行為舉止思考根本就是射精在其他人身上無異。
  當我發現整本書都把力氣花在一個「我覺得沒有價值」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超浪費我時間的啊!我喜歡中二,我可以非常驕傲地說,我超喜歡那些萌萌的中二病的,但這本的中二真的,超無聊的。
  我個人覺得,依造作者功力,應該可以把這本處理地非常有戲劇性,甚至會讓我拍按。但我實際看完之後……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真的只有這個感覺。那不是只作者寫地很爛之類的,因為作者就是故意塑造了這種氣分。
 
  至於其他角色魅力?看的出來有潛能,但是,以前的西尾至少還會榨乾角色魅力再讓他們不被需要。但這本……角色哪裡有魅力過了?這本幾乎都把力氣花在那個非常無趣的男主角的第一人稱,其他角色真的只是不責不扣的路人,虧我塔瑪徳相信那個學長一定會跟男主角滾床單啊!﹝啥?﹞
  另外,雖然這本書設定在國中。不過我個人認為那已經是《網球王子》的國中生等級了。算了,大不了一切都用這是作者的惡搞這種萬能搞定吧。
  實際上作者應該有要讓其他角色賣弄魅力,光是裡面蘿莉學姊的不萌萌點+裡面話實際上不少的學長(我中途真的相信他會跟男主角搞上啊!),還有裡面的人物關係跟最後對弈的對比,我都覺得作者有在設計,有在想要有魅力。但是……認真說,就像濕掉的火柴棒一樣……
  
  中二沒什麼不好,好看的中二也超好看!就像我覺得阿良良木真的超萌的!(請大家支持阿良良木第一代後宮回歸法案!)
  但這本的中二真的超難看!
  應該說,感覺就只是個小鬼等級的中二,而且非常地宅﹝←台灣版的負面用法﹞雖然裡面似乎把男主角的人際關係寫地男主角非常享受,譬喻也很有意義。但是……不過就是個個性無聊又沒萌點的沒朋友嗎?
  不要誤會,只有特定朋友跟沒朋友,本身就是個萌點。但有這種萌點還可以這麼無聊的男主角,真的超厲害的!
 
  不過我必須超認真地說,我個人,非常喜歡《你我的崩壞世界》,就連男主角跟黑貓也超喜歡。就算他是裡面充滿了一堆我覺得沒內容我也不喜歡的多餘物﹝裡面的兄妹關係真是超無聊又讓我想快轉的,而且劇情上也算是沒意義﹞
  雖然我個人一直認為,看起來對妹妹有興趣的男人通常真正目標都是哥哥;想對青梅出馬的男人真正想吃的都是旁邊的竹馬。﹝為什麼書裡面沒有劍道3PPLAY啊!﹞
  但是呢,光是那個「我要說謊了」宣言,跟某人篤定告訴某人說你的世界不會崩壞那段。我個人就會把這本書放在我心理一個超重要的位子。
  我強烈地推薦《你我的崩壞世界》
 
  這本好看的地方,我個人認為是西尾的惡意玩弄讀者的地方還是存在。
  不過整體來說,真是看完讓我感覺到空虛的一本。
  真的蠻無聊的,就算他原本就是設計成這樣。




  接下來這本只是隨筆
  我個人對於這本評價不高,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本!
  我覺得這本電波跟我超合的!重點是這本有好多我想要寫的東西!
  
  就小說來看,我覺得並沒有特別好看。但我個人電波跟他接上了!
  我喜歡的要素可以說一應俱全?

  我認為最近少見的異色黑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8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雲國物語|邱香凝|由羅カイリ|雪乃紗衣|紅秀麗|浪燕青|鄭悠舜|裡CP超萌啦!|老爺爺們都超棒的!|結局微妙?!

留言共 5 篇留言

Märchen Wälder
真CP?是只輝麗配?
老實說看到中間的時候我早就覺得是不是輝麗根本就不重要了,我到是想知道朱翠到底有要跟蚯蚓在一起了沒XDDD?

04-14 23:46

模仿貓
不.......我這邊所謂的真CP是作者完全沒那念頭的真CP
某人就算已經是那個年紀了
因為有那個約定的關係.還是超騎士的!!!!!!
比起王子X公主(男).我更喜歡這種比較粗糙的騎士X公主!

照那個進度來看
朱翠應該會慢慢接受有去練功的蚯蚓XDDD
但是蚯蚓在這集還是不停被婊XXDDDDD(大巫女的降魔符真的超歡樂XDD04-16 20:37
克羅威斯
我一直把劉輝看成劉禪...

我只看過動畫版,知道秀麗還是跟跟劉輝在一起我就放心了,不過她最後死掉了是嗎[e3]?

04-15 19:31

模仿貓
......實際上真的是劉禪耶!
現在想那個設定的話!

人都難免有一死(遠目
不過動畫版的END停在一個我覺得很微妙的地方?04-16 20:46
水日比
居然完結了!!!!!!!
太久沒追了.....之前好像看到藍家篇就沒在追了
前期的角色根本就沒再出場了啊....我想看影月啊!!!!!!

04-16 17:41

模仿貓
真的.....
我也對自己竟然後來默默追完感覺超震驚XDDD
前期角色戲份真的超濃縮
不過影月算是也有行動喔
雖然還是完全沒戲份的就是了.................04-16 20:54
Märchen Wälder
騎士X公主
所以到底是誰~~快告訴我啦XDDD

04-16 22:41

模仿貓
雖然兩個都是男的
但你知道了我指誰跟誰應該會打我(死04-24 23:49
Märchen Wälder
沒關係
我RANGE很廣的XD

04-25 17:26

模仿貓
不.由於是講出來就失去樂趣的類型
所以請跳過吧~
(實際上完全是我腦補的類型XDDDDD04-26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light同人】i... 後一篇:Bye Bye, Bl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