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的流氓情人:甜淡的笑容

作者:彼得葉│2012-04-10 23:57:02│巴幣:8│人氣:358


觀看好萊塢之外的電影,尤其是商業大片,有一個最大的好處:戲中演員都不認識。明明知道是電影,但在看電影的時候彷彿是自己身邊的鄰居在吵嘴、路上奔跑、接吻,有一種莫名的親近感。電影雖然是跳躍的故事走向,但步調緩緩的、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行進著,我心中的波動也隨之緩緩慢慢的累積。

古典的美人

這部電影會吸引我,很大的原因沒錯就是女主角--鄭有美,對她,我是完完全全不認識這個演員(男主角也是)。劇中的她相當有個性,似乎天不怕地不怕,想在都市裡闖出一片天的她,卻也嘗到沮喪、難過和感動的滋味。我想演技部分就不需要贅述,但她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真讓我神昏顛倒,那種特別的氣質像是古典與現代美的驚人結合;及肩的澎澎黑髮、會笑的眼神、甜甜的微笑,我實在難以招架。

現代魯智深

朴重勛飾演流氓大叔東哲,讓我印象很深,可能是演員本身的外表就很有「大叔」的味道,所以他詮釋起來絲毫不費力。看他駝背、手叉口袋的姿態,有時刁著菸,有時破口大罵,有時一腳把人踢飛,雖然他慵懶散漫又粗魯霸道,他的內心卻是善良、細心的,正所謂「鐵漢柔情」啊。與女主角的個性大不相同,如此的差異成功營造出可愛逗趣又浪漫的相處模式。

電影裡有些鏡頭蠻特別的:像是原本從公寓的大門口,慢慢延長到遠方小小街上的一個長鏡頭;或是接近電影尾聲的「斜鏡頭」和「微轉鏡頭」,搭配房門、樓梯,還有外面照射進來的陽光,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到了最後一刻,終於把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情感,在此時漸漸發酵,隔著車窗,彼此的笑容是甜甜、淡淡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7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Dear Desperado|朴重勛|鄭有美|我的流氓情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男女之間有種反差 往往會擦出不錯的火花 ㄎㄎ

04-12 03:28

彼得葉
互補~~互補~~04-13 14:00
韋馱天樂
之前也有一部韓國電影叫大叔,不過那個是跟小女孩搭檔( ̄▽ ̄)

04-13 11:57

彼得葉
大叔......是讓我非常驚豔的動作片!!!!!04-13 13:59
彼得葉
而且元斌太帥了吧哈哈哈!!04-13 1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演員介紹] 桀傲不馴-... 後一篇:基音樂團(Keane)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