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開啟追夢聖戰的小小十字軍 Cutie Mark Crusaders

作者:胖鳥│2012-04-07 15:25:45│巴幣:12│人氣:1073


Cutie Mark(可愛標誌)是My Little Pony系列卡通中最具特色性的象徵物,每個Cutie Mark都有不同的意義,有的象徵了小馬的獨特個性、興趣喜好甚至是天賦才華。

每隻小馬到了一定的年紀領悟到自己天命的那一刻,屬於那隻小馬那獨一無二的Cutie Mark就會出現,對於每隻小馬而言擁有屬於自己的Cutie Mark所象徵的意義比任何事都要來得重要,讓小馬們領悟到最真實的自我究竟為何。

但是在Ponyville卻有著三隻為了自己的命運遲遲不出現而擔憂的小馬,她們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沒有特色的小馬並聚集在一起誓言要用盡千方百計都要找到屬於自己那獨一無二的Cutie Mark,這三隻小小馬宣示了一場只屬於她們的聖戰冒險就此開始。

她們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可愛標誌十字軍

The Cutie Mark Crusaders







名字:Apple Bloom(*1)
種族:Earth Pony
職業:學生
首次出現: Season 1 episode 1 "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


介紹:
Apple Bloom,是Ponyville的知名家族Apple Family中的小女孩,是Big Macintosh跟Applejace的妹妹,和奶奶Granny Smith以及哥哥姊姊住在蘋果農場一起生活,除了上學以及和朋友尋找Cutie Mark以外的時間會幫忙採收販賣蘋果。目前還沒有得到她的Cutie Mark,在Diamond Tiara的cute-ceañera(*2)派對上結識了和她一樣也沒有Cutie Mark的Sweetie Belle以及Scootaloo並組成秘密社團The Cutie Mark Crusaders一起尋找她們的Cutie Mark


特色:
一身亮紅色的鬃毛配上蝴蝶結頭飾再加上過度誇張的美國南方口音非常能襯托Apple Bloom活潑可愛的農家女身份。

個性:
膽量極大且獨立,不喜歡姊姊Applejack把她當小孩看待,非常在意其他小馬叫她空白腰子(blank flank),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是對姊姊的佔有慾很重。 為了得到她的Cutie Mark嘗試過非常多方式,雖然都以失敗告終但跟其他兩個Cutie Mark Crusaders的成員相比已經到達了狂熱的程度,狂熱到不小心害自己得到了全身長滿Cutie Mark的罕見疾病Cutie Pox(*3),雖然如此但是在第1季第18集"The Show Stoppers"中有著明顯的暗示Apple Bloom具有相當程度的美術設計能力以及木工天份。

經典台詞:

But I want it now~



加長版

(Tiara's cute-ceañera's today and everypony in my class will be there and they all have cutie marks and I want to get my cutie mark but I'm no good at selling apples or hang-gliding or making cupcakes, but I wanna go to the party but how can I go to the party if I don't have my cutie mark, which Pinkie Pie says I can't just make appear, but I need it to appear, RIGHT NOW!)


*1 根據創作者Lauren Faust的敘述,Apple Bloom的角色本來取名為Appleseed而且是設計成獨自尋找自己Cutie Mark的小馬。Appleseed即為蘋果種子,Lauren Faust希望這個角色在努力尋找自己的志向後終於讓種子開花結果,後來因為版權爭議的關係才改取名為Apple Bloom


*2 cute-ceañera(可愛標誌慶祝會)是Diamond Tiara為了慶祝自己和她的Cutie Mark所辦的派對,其派對的名字是取自拉丁美洲人的少女在15歲會舉辦的成年禮"quinceañera"


*3 Cutie Pox(可愛天花)出現於第二季第六集"The Cutie Pox",因為Apple Bloom用Zecora的草藥調配出能生出Cutie Mark的藥劑,Apple Bloom一開始雖然得到一個Cutie Mark但是到最後卻長滿了全身,是種罕見疾病。





名字:Sweetie Belle
種族:Unicorn
職業:學生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1 "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 (*1)

介紹:
Sweetie Belle,是Rarity年幼的妹妹,和Apple Bloom以及Scootaloo是同學兼好友,有時會到Rarity的店裡串門子或是住上幾天(*2)。喜歡黏著姊姊的程度不輸給Apple Bloom但常常變成幫倒忙的搗蛋鬼,目前還沒有得到她的Cutie Mark


特色:
亮紫色與淡粉色相間的捲屈鬃毛以及碧綠色的大眼睛加上模仿姊姊的亞特蘭大口音(*3)讓Sweetie Belle比起Apple Bloom和Scootaloo更加有小女孩的形象。





個性:
可能是因為嚮往能變得和姊姊一樣的關係在個性上比較成熟穩重,在Cutie Mark Crusaders的成員中常常扮演理性勸說的中間型角色,但是在領悟力上有些遲鈍,擁有天籟般的歌聲但是會在意別的小馬想聽她唱歌而疏於表現,似乎有舞台恐懼症怕變成眾人的目光焦點。但是在第1季第18集"The Show Stoppers"以及其他數集中都很明顯的表現出她驚人的歌唱能力以及即興填詞作曲的能力。雖然想像姊姊一樣成為設計師但似乎缺乏對美感的直覺,生活技能算是災難級的恐怖,往往想幫忙但幾乎都變成破壞的程度居多,甚至還能夠烤焦果汁以及把吐司烤成漿狀。似乎對於羅曼蒂克的愛情以及八卦趣聞(*4)的熱情勝過找自己的Cutie Mark。 雖然身為Unicron但是尚未使用過自己所擁有的魔法天賦。


經典台詞:

I'm so bored  



I really like her mane  


OH COME ON!!!!!!!!



Sweetie Belle歌唱時間:

Hush Now Quiet Now




Sweetie Belle Humming theme song



The Perfect Stallion  



*1 雖然Sweetie Belle和Scootaloo與Apple Bloom相識的集數在第一季第十二集"Call of the Cutie"但是因為動畫師出錯讓Apple Bloom、Sweetie Belle和Scootaloo提早共同出現在第一季第一集"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的後段中,那時尚未有Sweetie Belle和Scootaloo這兩個角色將來劇情的構思。


*2 根據創作者Lauren Faust的敘述,Sweetie Belle並不是和Rarity住在一起她只是常常會跑到Rarity她的店鋪裡,實際上Sweetie Belle還是跟父母同住。


*3 事實上Rarity跟Sweetie Belle的英語腔調為亞特蘭大口音而非英式口音,這在亞特蘭大的維吉尼亞高地區(Virginia-Highland)是很常聽見的雅痞風格口音。

*4 在第二季第十七集"Hearts and Hooves Day"中 Sweetie Belle比起Apple Bloom跟Scootaloo更加的在意Cheerilee老師的感情狀態,甚至會變得比平常更加激動可見對於愛情方面的事情非常的有興趣。





名字:Scootaloo
種族:Pegasus
職業:學生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1 "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

介紹:
Scootaloo,是Apple Bloom和Sweetie Belle的同學兼好友,她也是第一個為了被嘲笑沒有Cutie Mark的Apple Bloom而仗義執言的小馬。 目前也沒有得到她的Cutie Mark也沒有任何與她有親戚關係的小馬出現,因為還沒有Pegasus的飛行能力似乎也不住在Pegasus的國度Cloudsdale算是個很神秘的角色(*1)。



特色:
橙黃色的毛皮加上洋紅色的直長鬃毛以及時常擺出酷酷的眼神讓Scootaloo的感覺更加男孩子氣。


個性:
在Cutie Mark Crusaders的成員中Scootaloo有著非常男孩子氣的性格,有點喜歡吐槽,而且對小女孩才會喜歡的東西會很反感。 崇拜Rainbow Dash甚至學她喜歡出鋒頭以及講話很直接的個性,對Rainbow Dash以外的小馬都沒什麼興趣,還成立了Rainbow Dash的粉絲俱樂部。 有時會跟Apple Bloom起爭執甚至還被Apple Bloom嘲笑是隻小雞(*2)。雖然身為Pegasus但是在目前的劇情中可以看出她完全不具飛行的能力,目前她的翅膀只能用來做為她玩Scooter(*3)的特技時幫助加速以及平衡用,雖然擁有神乎其技般的飛車技術但似乎並不是她開啟Cutie Mark的關鍵天賦。 在第1季第18集"The Show Stoppers"中有明顯的暗示Scootaloo擁有絕佳的肢體平衡感與協調性似乎對於舞蹈方面也是小有天份。雖然喜歡像搖滾樂這類較偏男孩子氣的事物但她的歌喉還尚待加強...



經典畫面:


Scootaloo精采的飛車特技



Cutie Mark Crusaders創世紀等級的歌唱時間(主唱Scootaloo)




*1 雖然飛行是Pegasus與生俱來的能力但是Scootaloo的翅膀似乎無法幫助她飛行,無法飛行意味著她無法居住在Pegasus的國度Cloudsdale。 根據Mr. and Mrs. Cake能生出不同種族的小馬的經驗來看也有人揣測Scootaloo似乎非純種的Pegasus,但關於Scootaloo的身世目前也還是一團謎。


*2 Scootaloo被叫作小雞的理由是因為曾在第一季第十七集"Stare Master"中跟Apple Bloom爭論學雞的叫聲不對,結果被Apple Bloom拿Scootaloo的名字來形容雞叫聲。 在英文字中被別人稱為"chicken"是指膽小鬼的意思,這對Scootaloo所營造的個性來說是種諷刺。


*3 Scooter/Kid Scooter(滑板車)是種有著兩輪或多輪搭載的平台藉著腳踏的方式滑行移動的交通工具,在100年前的工業時代就已被發明出來,滑板車也有分為兒童用以及成人用的。


補充趣聞:
在2012年德國的麥當勞網頁中發起了一個名為"Mein Burger 2012"(德語:我的漢堡)創作漢堡菜單以及名命的活動,當中一個名為Scootaloo的雞肉漢堡拿下了第一高票,且投稿者也坦言就是使用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卡通中Scootaloo的角色而命名,此活動仍繼續進行中。


Fan Arts

為了尋找自己天命開啟十字軍遠征的Cutie Mark Crusaders


因為寫了八卦新聞專欄被大家討厭的Cutie Mark Crusaders目前反省中


誓言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那獨一無二的Cutie Mark

我...下次應該不會在把多個角色弄在同一篇寫了...好累啊


變成小時候的Classical Pony Octavia祝大家周末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Cutie Mark Crusaders

留言共 4 篇留言

靜夜
內容很棒很詳細

04-07 16:01

胖鳥
謝謝04-07 17:55
AJL
製作組對這三隻蘿莉超有愛的!
戲份都快超過唯一男主角史派克了~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9/7015813749_a70b8449dc_b.jpg

04-07 19:32

胖鳥
她們的故事太好發揮了~我覺得這三個角色有向飛天小女警致敬的嫌疑04-07 19:34
AJL
手上剛好有圖: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36/7015814415_dc249c2d88_b.jpg

04-07 19:37

胖鳥
無違和感~去查了一下其實Lauren Faust也有參予製作飛天小女警04-07 19:41
霹忒騾
Applebloom在S2戲份超多的
Apple Family 回和CMC回都有她的戲分

04-13 0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e s... 後一篇:[達人專欄] Back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