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勇造繪小馬化

作者:莎妃爾│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2012-04-07 13:01:16│巴幣:112│人氣:907

最近中小馬毒很深orz
一下子把所有集數飆完,怨念新的出太慢>口<
還記得莎的勇造繪嗎?這次很不知羞恥的小馬化咧~ ()



順便推薦我目前最喜歡的間曲:
At the Gala: The Best Night Ever  在盛典,最美好的一夜!

有著嘉年華的夢幻華麗感又不失進行曲般的輕躍和活力。
感覺很適合舞台劇開場>< 代表夢想實現的開始!或是幻滅(?)



鋼琴版清音也大好+w+




=======================================
不清楚小馬的巴友們可以先移駕到AJL大這邊的懶人包

===================心得有雷====================
這部小馬系列我唯一感到不滿的是代表渾沌名叫Discord的那隻生物。

這個代表邪惡勢力的生物怎麼看就是一隻(東方)龍啊!
設定上他的身體是由不同的生物部分組合而成的,這個概念和我們的龍的定義也是不謀而合。

或許有人會說想太多,不過這部作品原本的鎖定族群是2~6歲的小女孩吧?
一個還是以圖像記憶為主的小孩能辨別這只是卡通設定,和東方龍的區別嗎?
以後她要是看到東方龍的圖像,說不定會直接認定是壞人呢...

要代表渾沌的想像出來的生物可以有很多選擇(就是想像出來的呀還有什麼限制?)
為什麼要選一個形象概念和東方龍如此接近的設計呢?


龍在我們的社會有著如神般的存在形象,祂在西方世界許多各式作品中也已經有著"東方","中華"的連結關係。小馬系把這樣的形象設定成反派,很難不令人覺得是間接(或已經是直接了?)教育小孩"東方是混沌的來源"這樣的想法。

除此之外我喜歡小馬系。



AJL大以下解惑~    /  w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畫圖公繪|莎妃爾|勇造繪|勇造|mlp|小馬|彩虹小馬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雪莉
搶頭香!!!!!

04-07 14:55

莎妃爾
這邊頭香很好搶啦qwq..04-08 00:19
雪莉
莎妃爾好厲害?!0口0
小馬化還是好漂亮!!!>w<~

04-07 14:56

莎妃爾
謝謝~04-08 00:20
lordskyman
挖勒~真是可愛的小馬化啊!
這倒是新鮮的變身方式~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本尊XDD

04-07 17:33

莎妃爾
R大趕快一起來彩虹小馬!! 說不定會比你家小朋友更瘋 >wo04-08 00:22
黑夜星風
好漂亮+ 0 +

04-07 19:10

莎妃爾
謝謝~04-08 00:22
小妮子
(眼神死

好、好吧

(兔美眼

04-07 23:51

莎妃爾
小妮子不追小馬嗎?owo04-08 00:23
AJL
我想妳可能誤會 Discord 的角色定位了,他的種族是 Draconequus(龍馬),外貌比較偏向喀邁拉(希臘神話的合成獸),而並非借鏡東方的龍。
再說,Discord 在孩之寶的官網投票中獲得最佳調皮獎!可見這位第二季大魔王塑造的很成功~

04-08 03:44

莎妃爾
啊~原來如此!只能怪自己知識淺薄想太多><; 感謝大大解釋,現在可以放心去愛了>w<(? 04-08 08:21
招魂而行
我想要這匹小馬(正色

04-09 08:17

莎妃爾
騎乘禁止=\\\=04-10 05:36
徐映雪
買哩拖波尼~買哩拖波尼~啊~啊~啊~啊~~[e16]

04-10 20:34

莎妃爾
XDDDDD (笑倒04-12 03:3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質感很不錯捏~

04-12 02:27

莎妃爾
質感..XD..好像被當成商品XD04-12 03:54
EstherWooD
自從AJL大的介紹文之後
越來越多人入坑了~lol

04-12 15:44

莎妃爾
真的像病毒一樣呢...=w=04-12 22:24
AJL
在我的小屋有發起一篇小馬活動,懇求您的幫助!

04-16 13:26

莎妃爾
AJL大還真的對小馬有很深的愛呢^^ 當我看到小馬在台灣被改名的相關報導時就已經絕望了. 不管是這次的小馬也好,還是我曾經玩過的遊戲也好,只要到了台灣版本,原本付有意義而且優美的名字文辭都被翻譯改名得天崩地裂.
我也不懂為什麼非要把名稱改得這麼台式(小,阿,寶...) 這樣的做法只會讓台灣對那些作品的認知和世界脫節而躲在自己的小圈圈. 扯遠了,總之,AJL大的活動我會盡力參與.也感謝您對小馬在台版的付出和努力.04-18 01:3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感謝分享,看到這樣的美圖,心情也變好了(微笑)

看到小馬的角色們被幼幼翻成那副德行,心中真是一再滴血。

可能翻譯的經費就是某成人用品商贊助的?抑或是健康食品直銷商?

這種翻譯法的背後透露出跟前幾年中國吹起的置入風一模一樣,當時就是在連續劇內直接加入跟贊助商相關的商品口號或廣告修正詞......。幼幼台這次得作法,又跟上述的電視台有何不同?

這其中,還透露出令人厭惡的動畫歧視的心態:錢老子出的,不過是小朋友看的東西!怎麼翻都一樣啦!來,照著我們的要求做!(邪惡的雙手四處揮舞

04-22 03:22

莎妃爾
令人厭惡的動畫歧視 <- 重點. 明明看動畫和看電影的性質和功能式一樣的(提供逃避現實的娛樂性),但是社會大眾就是會認定看電影好有氣質,看動畫好幼稚....;-;04-24 0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agisapphi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星星騎士娜歐... 後一篇:新行動代號:自由小馬-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