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故事】討伐深淵惡魔之王牌隊伍

作者:小元│2012-04-03 13:43:53│巴幣:21│人氣:663

研究所的門口,鏡門依然無暇的閃爍……

「今次就要終結掉那個章魚燒了嗎?」黑衣獵裝的青少一早就在研究所門口等候。
「太久沒來了脫節了呢....」一身長袍的成年男子抓抓頭後插著口袋從後方悠悠走了過來。
身穿騎士鎧甲的男子拿著任務單走到這裡,疑惑的向四周張望。
「嘿嘿嘿,我錯了,回城不該接激烈運動的任務。」黑短毛的少女笑嘻嘻的在門口等待著,手中還拿了蛋糕在吃,說不定這是最後的蛋糕了。
「好久沒來三研了...」身穿中式短袖白衫、黑色七分武術褲與黑布鞋的褐髮青年低語走近鏡門。

在接獲第三生態研究所的任務委託,這五名成員來到了這裡

「巴卡!」黑衣獵裝的青少眼見熟悉的人,馬上揮手招呼著。這名黑衣獵裝的青少名叫『洛』。被洛叫為巴卡的成年男子似乎與洛相當熟識。
巴卡看著洛揮揮了手,也見到與之前以往不同的服裝說著:「唷!換衣服啦?你剛剛說章魚燒......什麼意思?」
洛看了看身上的衣服:「嗯?沒有呢?」似乎認為巴卡誤會了什麼。這時洛也看到巴卡手掛著銀白的手鐲。沒有以往那樣攜帶著武器,巴卡這時也還是不懂洛的意思:「沒有?」
「我想你感覺到的應該是這個。」洛拉出身上的項鍊,具有無形的立場常駐守護著青少。

此時洛也看到了另外熟悉的三位也參予了這項任務也跟著打了聲招呼。

洛對著身穿騎士鎧甲的男子喊到:「喲嘶~」
騎士男子-『艾爾斯』看到洛招呼也向洛揮了揮手走了過來詢問:「章魚燒? 這個委託是要殺掉上次那隻怪物?」
洛也不太了解的回應艾爾斯的話:「不?我也不知道呢?只是上次我送回去的三叉戟。」,洛思考片刻:「不就是用來插那隻惡魔的嗎?」
艾爾斯聽聞也皺著眉頭對著洛說:「是嗎......」

隨後也對著名為『雪』的黑短髮少女說:「喲~雪姐,好久不見。」,雪也燦笑的跟洛打招呼道:「章魚燒安安~不對,我是說嗨~」

洛對著褐髮青年-『紫煌』說:「好久不見。」
紫煌在聽到洛說的話,突然有著疑問而詢問:「好久不見,方才你說的章魚燒是?跟這次任務有關?」

雪燦笑的看著紫煌。使得這紫煌年察覺到目光,回以微笑說著:「很久不見了呢~阿雪。」,雪嚼著蛋糕口齒不清的回應:「好久不見,ㄋ……阿紫。」

巴卡看了看洛與艾爾斯的交談,看著艾爾斯想起委託單似乎有標計了隊長之名。如果都狀況外似乎也不太好便上前參與討論:「惡魔?章魚....能的話我想了解一些」
洛思考記憶中的深淵惡魔後解釋了一下:「像是小山那麼大的章魚,近距離跟他作戰很致命.....碰觸到牠的觸手,可能會被麻痺。還會吐出致命的毒液,不過在水中會被稀釋的樣子?但也是很危險。」
紫煌聽了聽洛與艾爾斯之間的對話,還是不懂,便也上前詢問:「不是很懂呢...你們參加過之前的任務對吧?能大略說明一下嗎?」想讓自己的腦袋多點東西。

洛仔細提醒著巴卡、雪、紫煌三人:「最重要的,初次入海作戰的各位要知道。」「在海中水屬性跟冰屬性的傷害會提高,請注意不要波及到自己人,當然相反的屬性會很吃力。」洛仔細提醒:「另外那惡魔在海中再生能力非常高,可以說殺不死牠。」
 
雪默默的後面納涼,可以當啦啦隊就好了嗎?雪嚼著蛋糕默默的看著正在討論了幾人。

艾爾斯趁著委託人還沒出現時對著大家說著:「各位,請聚過來好嗎,我們來談論一下這個任務。」
雪聽見艾爾斯的招集便乖乖的湊過去,隊長的命令如果無視的話絕對是自己吃虧!
巴卡面有難色的說著:「.......水中行動怎麼辦?」礙於改造體質,若直接下水他恐怕.......問題才說出來隨即就聽到艾爾斯的招集,便朝他走了過去。
「來了。」洛在招集之下走向艾爾斯並同時回應巴卡:「我們有優秀的夥伴,血鯊會帶我們行動,請妥善跟夥伴培養默契在海中,可是我們的雙腿。」
紫煌邊聽著邊點頭,隨即聽到艾爾斯的召集便往他走過去。
 
眾人聚在一起,艾爾斯聽到洛剛剛說的並用大拇指指了指小洛,然後說:「就像他說的一樣,體型巨大,觸手有麻痺毒,這部分我和他的意見一樣,不過我沒有遇過牠噴吐墨汁的時候,不能確定到底有多危險。」,接著又說「總之這次的對手不是一個人就能對付的了。」
 
洛回憶記憶中初次碰上那章魚時的情況說著:「我曾在海中跟海面上見識過牠從口部附近噴出的墨水,具有致命劇毒,光是沾到一點就會讓生物快速潰爛。」,洛還沒說完的繼續補充:「雖然在水裡可以稀釋毒素減緩傷害……不過在水裡跟深淵惡魔正面對戰實在不是好主意。」
 
巴卡聽到有血鯊這生物時,心裡還是有疑問的接下去問洛:「每個人都有坐騎嗎.....那氧氣系統是由什麼提供的?」
洛微笑的說著之前在海中發生的事情:「這就要靠我們當初拼死跟現在的海底盟友們〝借〞來的神奇海螺了。接受那物品的祝福後,就算不是海中生物也能在海中呼吸跟對話。」
巴卡看著洛的解釋點了點頭,雖然對海螺有點好奇不過.......「聽你這樣講..鯊魚剩幾隻了?」
「.....」洛一聽到這問題臉色慘白的說著:「我記得可能會有人需要雙乘。」洛這麼一說看樣子狀況挺遭的。這時洛又想到血鯊的重要性說著:「另外,如沒有必要?要保護血鯊的安全,別隨意離開血鯊才是保證自己迴避攻擊的活命關鍵。」
 
接著艾爾斯揮了揮手上的委託單說「我看了一下各位在上面寫的資料,這次作戰我和洛做為箭頭,巴卡做護盾,必要時掩護我們,紫煌做游擊,輔助我們做攻擊,雪做遠距離牽制和救援,看到前面的人有危險就盡量救援或將他拉出攻擊範圍。」
 
「近距離戰危險度過高嗎.....」巴卡手抵著下巴看到旁邊的雪便歪頭看著說:「嗯....?旅人不一起討論嗎?」
雪被這一問而愣愣的看著巴卡,然後問了一個問題:「咦?動腦什麼的……好吧,請問一下墨汁碰到章魚的話,章魚會受傷嗎?」,突然這樣一問巴卡也愣住了一下說道:「......應該不會吧我猜」
 
洛一想到那時候的破壞力便冒著冷汗回應著巴卡:「在陸地上那惡魔就有把人拍扁的能耐.....在海中牠可是很輕易的,把我們的夥伴血鯊扭成碎屑....」
 
洛仔細回應過去戰友們的狀況順口提點了一下其他說明:「呀呀,有一點要注意,火屬性或熱能武器在水中威力可能會降低,不過如果是巴卡的光能劍應該沒問題。另外物理性質的攻擊,如子彈等物理射擊可能會因為水阻力而降低一些殺傷力。」
洛說到物理性質又想起某些情況,繼續補充說著:「在水中物理近距離作戰,比較適合用捅或刺。揮砍比較容易受到阻礙。但我們有血鯊應該可以減免這種問題。」
 
巴卡聽到艾爾斯的指示下,對著他解釋曾經掩護遇過的問題:「如果是大型敵人的話 我只能保守性的針對1~2人防禦,我不認為我能撐多久,並且被掩護者不能持續移動,以防我掩護失敗的問題,這部分可能要注意一下」
艾爾斯聽了巴卡的解釋後點點頭說:「只要保證不死就好了,或者將人移開或用攻擊將人打飛出去都可以。」
 
紫煌也收到艾爾斯的指示下理解的點頭回應艾爾斯:「游擊嗎?我知道了,我會盡我所能的。」
 
巴卡最後還是對了其他人說了一些自己可能的動作:「目前是不知道以什麼情形下去戰鬥...如果是持久性戰鬥的話 我會如隊長所說的 用投擲立場拉動你們代替掩護防禦 以防遇到太過危險的攻擊。」
 
艾爾斯在知道血鯊數量後也對大家說:「上次作戰,我們損失了一隻血鯊,目前剩餘3隻,有兩組人需要雙載。」
紫煌聽聞洛與艾爾斯的話後說道:「雙乘嗎...?那現在先分配怎麼騎吧?」。
雪聽了聽艾爾斯的話後回應:「了解,鯊魚很大隻的意思嘛……」阿雪想像了一下鯊魚到底有多大一隻可以坐兩個人。
 
艾爾斯快速的和大家說「巴卡和雪一組,我和洛一組。」
洛一聽到艾爾斯的這決定時十分訝異說著:「欸?那那主控權呢?操控血鯊的駕手呢?」至少以往他都是單獨跟血鯊夥伴配合行動。艾爾斯很快的就回應洛的問題:「你來。」
雖然自己比較想跟紫煌交換工作,但艾爾斯都這樣說了,基於隊長的信任洛給予十足有自信的回應:「了解!」
紫煌苦笑說著:「我一人一隻阿...莫名的有壓力阿。」說完又隨即恢復無表情。
 
洛這時候也才想到巴卡與雪也還沒決定誰控制而提醒兩位:「你們兩也要分配誰駕馭血鯊呀。」
雪陷入無法決定的神情而望著巴卡問道:「你覺得呢?鯊魚兄要給誰……」
巴卡很快的就決定自己來而說道:「由我駕駛吧,這樣我可以少一個人掩護。」
 
這時突兀的聲音響起:「討論好了嗎?」,你們意外發現一名身穿白衣又白色頭髮一臉瘋狂變態的神情的人站在鏡門旁邊,而此人正是第三生態研究所所長-可依爾,且正等著你們討論結束……而鏡門的另一側,則是令人意外的、有著粉紅色長髮的某人……
 
「可依爾博士.....」洛回過頭看像鏡門。白髮男子對著洛揚起充滿惡意的微笑:「歡迎……好久不見了,『冒險者』?」
「唔唔咿?!」阿雪看向可依爾的位子:「你好。」
「.......」巴卡點了點頭,望去熟悉的聲音源頭「差不多,就等你解釋了。」
艾爾斯朝向可依爾點點頭說:「大致上沒有問題了。」
 
「........」「噗!」粉紅色長髮男子托著頭懶散的掃射了在場的冒險者,一副事不關己的瞇細了眼...而最後的笑聲則是看到幾個似乎看過的人而露出來。
 
「喀嘻嘻嘻嘻……」可依爾愉快的笑,但是笑容似乎有點無法言喻的焦躁和不悅……可能是來自旁邊的那人?
「最好聽清楚,我可不會說第二次……上回已經成功回收了很有趣的兵器……不過似乎要充能後才能使用,研究所實戰部隊與那迦軍團已經組合成聯合陣線了……哼哼哼……你們的工作就是過去幫忙防禦……然後一口氣轟殺那頭愚蠢的大章魚帶回來給我,還有問題嗎?」充滿可依爾一貫風格的簡報。
 
『作成章魚燒是吧?』洛聽了可依爾的話後思考了片刻:「了解。」
雪點點頭回答了可依爾。「哦哦,簡單明瞭我知道了,反正就是防禦然後殺BOSS!!」
艾爾斯點了點頭對著可依爾說:「重複任務,協防友軍並擊殺目標將屍體帶回。」
「知道了...雖然挺好奇那有趣的武器,不過現在還是算了吧」紫煌點點頭表示了解,現在自己最重要的是做好份內的事。
 
「收到。」巴卡側著頭看著可依爾,看似有些恍神但其實是過於習慣的接受命令而缺少那份拘謹 會這樣的原因是看著沒見過的粉紅色長髮男子有些好奇以及等待可伊爾的說明。這時可依爾注意到巴卡的眼神,似乎讓可依爾更加煩躁,甚至還做出他平時不會有的行為:拒絕解釋。
巴卡也注意到可依爾的煩躁有些意外後問了可依爾:「.....有聯合陣線嗎?我們能跟聯合軍交談嗎?這樣....那迦軍團會提供我們相關戰力物資嗎?」
可依爾依舊那副神情說著:「這次要防禦的地區特別大,所以為了避免發生爭執,有分區防守的安排……喀嘻嘻嘻嘻……」
 
艾爾斯接著問可依爾:「另外,可以請問一下,旁邊這位是協助者?」邊說邊看著粉紅色長髮男子,這時可依爾表情有點扭曲的說:「……是麻煩的傢伙。勉強算同盟吧,嘖……」,而艾爾斯似乎不怎麼注意可依爾的神情而點點頭說著:「可以請您代為介紹嗎?」
「……你何不去問他自己?」簡直就像是從牙縫裡擠出字來,可依爾顯然非常、非常不滿站在旁邊的那個人。
 
「呦...會覺得麻煩是你本身的問題吧?」粉紅色長髮男子雙手插口袋的掃了可依爾一眼說著:「畢竟世上可沒白吃的午餐啊,可.依.爾先生。」
「喀嘻嘻嘻嘻……也是呢?嗯?」可依爾危險的盯著粉紅色長髮男子,眼鏡的反光讓他看起來比平時還要瘋狂。
「有時間在這跟我對望..不如快點執行吧?『時間』可是寶貴...嗯?」粉紅色長髮男子對於瘋子習慣的表情,只是淺淺露出溫柔的微笑回應帶刺的話噢。
「很好、很好……那麼請各位盡快出發……」可依爾咬牙重拍身旁的海神之息,一道清涼的魔力流噴湧而出使得眾人感受到一股力量……「如果某人可以順便留在海底就更棒了!」
 
洛這時候舉手發問:「可依爾博士,請問這次有沒有什麼資源的物資,可供給我們方便順利完成任務呢?」,可依爾笑的非常危險的對著洛說著:「我這邊是有些好玩的東西可以給你們啦……」然後拿出一支裝滿黑色液體的拋棄式針筒:「……有危險的時候直接往肉裡扎下去就行。」,洛看了看黑色液體的拋棄式針筒:「謝謝。」

「呀.....」洛點點頭似乎有見識過粉紅色長髮男子。
「您好.....」洛看著粉紅色長髮男子露出疑問的樣子,似乎很訝異你會出現在此。

「意思是說 我們只要待固定的區域 不需做刻意的移動囉?」巴卡確認一下後看著粉紅色長髮男子點了點頭,露出禮貌式的笑容打著招呼:「您好,我是巫師‧巴卡。」
 
粉紅色長髮男子掃了上次打擾自己的洛一眼,對於巴卡的招呼有點不太愛搭裡的樣子「你好...我是惹人厭先生,畢竟我不是第三體系的人員,所以不用太『奉承』....」,「謝謝你的介紹。禮遇是我的習慣。」巴卡微笑的對著粉紅色長髮男子點了點頭,看著可伊爾問著:「防禦的時間需要多久?」,在巴卡的詢問下,可依爾鏡片下的眼睛佈滿血絲:「……你給我直接去問對面的儀式進行者!」
 
艾爾斯對可依爾點點頭之後,轉頭看向粉紅色長髮男子說:「你好,有這個榮幸知道你的名字嗎?」,這時紫煌也看向粉紅色長髮男子,也禮貌性的微笑,「您好,我叫做紫煌,請多指教。」,粉紅色長髮男子對著這兩位攤了攤手學某人鞠了個躬,似乎再說自己剛剛自我介紹了;沒有再開口。艾爾斯與紫煌看到粉紅色長髮男子鞠躬也回了一個禮。
 
「可依爾博士?請問這位貴賓能給予我們什麼樣的協助呢?」洛似乎語帶許多保留跟疑惑,而這位貴賓似乎再指著粉紅色長髮男子。
可依爾暴躁的對著洛說:「他自己說要去的,不要問我!」,隨後完全失去平時冷靜的模樣對著眾人吼著:「你們好了就給我滾去鏡門對面!」
 
洛被這樣大吼著而吃驚了一下說著:「呀....是。」這時候倒是很老實。「一馬當先,熱血爆發!」這時洛看了四周都是熟悉的夥伴,隨後洛十分有安全感的跳入鏡門。
「是是~收到~」紫煌不敢怠慢的步入鏡門。
艾爾斯看了一眼鏡門,招呼隊友走進去。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習慣可伊爾的樣子,巴卡點了點頭進入境門。
「阿密佗佛。」雪喃喃自語的走進了靜門。
 
一行人在可依爾的催促之下走進了鏡門。
 
可依爾的樣子讓粉紅色長髮男子想起過去某人,顆顆的笑出聲來..很故意的沒有遮掩「我可不像沙爾法那麼好說話喔..可依爾...還是你開始懷念他了?」看到其他人進去卻沒跟上,自顧自調侃,「……需要我用請的嗎?」可依爾瞪著男子,聲音漸漸拔高,頗有種「你不進去我就把你踹進去」的氣勢。「我討厭別人命令我...呦」粉紅色長髮男子貼近可依爾的臉挑釁的說「不過也沒興趣跟你對望就是了...」隨手畫門,開啟了傳送門離開了此地。

跨越鏡門的眾人抵達了充能儀式的中心點-力量之環。
 
兩方的聯軍正在海王三叉戟附近散開佈陣,四周漂浮著廣大的環狀法陣,並非鏤刻在地上,而是立體似的漂浮在水域中,隨著神威的起伏而「呼吸」著,令人倍感壓力。在海王三叉戟旁邊,賽西爾、凱德爾、凱德林三人似乎正一面等著眾人,一面在爭論些什麼東西……
 
「我搞不清楚狀況……我該上去搭話還是在旁邊看……」雪愣在原地看著海王三叉戟旁的三人爭論,接著望向旁邊的隊友們……
 
紫煌朝四周仔細觀察週遭後發現,第三生態研究所的實戰部隊正鎮守著儀式的西北角落,納迦的軍團則在儀式的西南角展開陣形,力量之環本身則緊鄰著東方的呼嘯海溝。不管什麼人事物都稍加留意會,之後便往那三人的方向前進,順便聽聽他們在爭論什麼。
 
洛小聲的對著第一次參與海底任務的同伴表示:「海底的盟友,非常討厭陸上生物,所以說話很不客氣請小心。」
 
艾爾斯率領隊友走上前去並拿著委託單對著三人說:「你們好,我們是這次任務的接受者,請告訴我們需要協助的地方」
 
「嗯……?哎呀!!歡迎各位來到派對現場。」賽西爾看見眾人,輕笑著打趣,裝束看起來很奇妙-少年的衣物外面覆蓋了一層用冰構成的輕甲,看來這就是他的戰裝了。艾爾斯上前對賽西爾說:「你好。」
 
「之前的面具先生....?」巴卡歪頭看了看賽西爾跟不認識的兩人,並拍拍雪:「那就跟我一起走吧。」巴卡燦笑的說著。便朝三人走過去。並且張望著四周的海景。
 
雪看見賽西爾衣物外面覆蓋了一層用冰構成的輕甲興奮的問:「哦哦,您好,您身上的輕甲會融化嗎?」似乎問了一個笨問題:「不融化的原理是什麼因為你的魔力嗎?」,「秘.密.喔!!」賽西爾聽著這問題偏頭,看著雪淡笑說著。
「QAQ咦咦咦咦--?一點點都不透漏嗎?你不覺得冷嗎?還是說你穿習慣了?我可以問你一堆奇怪的問題嗎?」雪含淚失望的看著賽西爾,問了一堆跟任務無關的問題。
 
「這次你們要負責的就是防禦東方來的……『敵人』。」賽西爾指了指東方,語氣裡有著難得的信任:「那邊就是你們要負責的位置,有沒有疑問?」
 
「賽希爾先生?請問......」洛觀望了一下四周,尋找不到熟悉又可靠的魚影後問了一下賽希爾:「夥伴們呢?」,「這次暫時用不到牠們……」賽西爾挑眉微笑:「所以牠們暫時在海上基地休息呢……」
 
艾爾斯看了東方一眼,接著對賽西爾說:「能否告知更詳細的情報。」
「呼嘯海溝,我記得那章魚丸子就住在那附近。」洛輕聲跟艾爾斯報告。
 
艾爾斯看著賽西爾,向洛微微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收到了。
「我們打前鋒的意思嗎?」巴卡側著頭想著,看著洛,剛剛的交談內容二次詢問「沒有血鯊....或是有其他輔助的設備嗎?」
 
「要防守東方阿...那海溝裡有什麼可能攻擊的生物嗎?目前我們所要對付的傢伙可能在裡面嗎?」紫煌詢問著賽希爾。
洛推測了一下與紫煌說:「基本來說那惡魔登場後,理論上是不會有其他生物靠近,都避之唯恐不及。但是......稍早在奪還海王三叉戟的時後,我們意外的發現,其實那惡魔是受人命令行動。」,洛又接著淡淡說著:「也就是說,敵人恐怕不只有那討厭的章魚丸子,還會有命令牠做出破壞行為的幕後主使。」當然這只是他的推論。
 
「最起碼目標只剩一個,不用去擔心其他...」但紫煌知道,光這一個就夠他們受的了。
「我也希望只有一個。」洛回顧起上一次的任務,那時候連艾爾斯都有聽見那幕後主使者的聲音。
艾爾斯聽到洛的話搖了搖頭說「不可能,對方並不知道已經暴露了,而且那隻章魚已經足夠強大,沒有理由親自前來。」
「希望如此。」洛苦笑了一下:「雖然是推論但凡事都要以最壞的打算為考量會比較好,尤其是危險任務。」,「更何況,我想在早前的任務對方要求那個惡魔好像要三叉戟吧?既然沒拿到東西?他好像說過會親自來看看不是?」洛憑著上次聽到的記憶敘述著。
 
紫煌聽著眾人的話語,沉默的思考著,對於自己太久沒出任務多少有些緊張。
 
「因為這次儀式進行的時候會吸引不少深海野獸。」凱德爾無奈的加入眾人的對話,手上的武器正映著符文的光輝,看起來非常詭異。「儀式的力量會讓牠們變的狂暴而危險,所以保護這個充能用的法陣就是重點所在了。」凱德爾望著眾人認真的說。
 
「咦!?」洛訝異了一聲
 
「防禦儀式西南方的工作是我們的職責,而西北方則是……第三生態研究所的範圍,至於東方空缺將會交給你們。」凱德爾點了點頭。
「真的嗎?-A-||」洛用著非常無奈的表情看著凱德爾。
 
艾爾斯點了點頭說「了解,需要抵擋多久時間?有人能協助我們嗎? 或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請一並告知。」
「抵擋時間……這方面的事情得問凱德林最清楚。」賽西爾望著正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凱德林無奈苦笑:「然後一旦儀式開始……恐怕我們不會有餘力幫忙。」
「不過我們已經做了前置準備……東方的壓力應該是三個方向中最少的。」凱德爾補充。
 
「附近有哪些類型的深海野獸呢?能否稍微說明詳細些?」紫煌微蹙眉頭,對於方才自己的擔憂成真感到不快。「大概……什麼都有吧。」賽西爾的語氣無辜到讓人想宰了他:「鰻魚啦……魟魚啦……搞不好還會有海龜喔?」,洛聽到魟魚苦笑的說著:「那個該不會有.....赫拉蝠魟吧?」。賽西爾笑的天真善良道:「天曉得~~~」
「出現那種東西,沒有20個專業人士組成的冒險團隊,可是就像赤手空拳對上那章魚燒一樣.....」洛回想在文獻中看到的情報。
 
巴卡聽著聽著看著旁邊三叉戟跟看著凱德爾詭異的光輝,好奇的問著:「我想知道這中間三叉戟..跟閣下會提供什麼協助,另外....我們現在之所以能呼吸的"道具"有其他的功用嗎?」
「三叉戟在充能結束之前無法提供協助……但是只要完成,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凱德爾有點恍神,似乎回想到了些什麼畫面……
 
艾爾斯對著凱德爾和賽西爾說:「感謝,能否告知有哪些前置準備?」同時偷偷用手勢讓隊友去詢問要防禦多久。
「不好意思,要防禦多久?」雪似乎很少開口說話覺得不太好意思,看見隊長這樣的手勢所以開口詢問凱德林。
「嗯?喔……」凱德林面對雪的搭話顯得心不在焉,似乎是在思考些什麼重要的事情……
 
巴卡看著艾爾斯的指示點了點頭,朝凱德林走去語帶緩和的詢問:「閣下打擾了,我是巫師‧巴卡,是這次協助的傭兵....敢問防禦大約多少時間?我們好能掌握戰局。」
紫煌也注意到艾爾斯的手勢,慢慢的接近凱德林,禮貌的出聲詢問:「不好意思打擾了,我能詢問您我們需要抵擋多久時間嗎?」
 
「……」看著對方在想事情,不知道該不該追問的雪只能一直盯著凱德林看。
「!!!」突然從單人世界中回過神來,凱德林咳了兩聲掩飾失態對著來詢問的三人:「……幹麻?」
而三人又在一次的詢問。
「對不起打攪……我們需要抵擋多久時間呢?」雪看著回魂的凱德林再次詢問。
「我們想詢問您關於我們大約要防禦多少時間,懇請回答。」紫煌擺了低姿態。
「打擾了。」看著對方的反映巴卡抓著頭表示歉意:「只是詢問這次防禦的時間.....以及你能告訴我們...將軍們的武器會有什麼樣的戰力 我們好更加的協助你們。」
 
艾爾斯接著對賽西爾說:「能否告知幾種較為危險的生物,這樣我們比較好做準備。」
「唯一最危險的東西叫做深淵惡魔,你們都看過了……」賽西爾收起玩鬧的表情認真回答:「能夠應對深淵惡魔,我不覺得其他生物會造成你們的困擾。」
 
凱德林眉頭皺的死緊對著眾人說著:「目前的陣法把一半的力量分裂出來製造護盾,雖然比較安全,卻實在沒什麼效率可言……大約90分鐘左右吧?」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覺得避免有意外發生,不怕萬一只怕一萬,還是展開護盾會比較好。」洛點點頭思考提出建議。
「安全就是一個很大的效率了。」巴卡對著艾爾斯提議使用護盾。
「我喜歡安全的來……」雪默默的說著,看來是想要護盾的保護。
紫煌:「只要人還夠多,效率自然會提升吧。」紫煌稍加思考後提出建議。
 
艾爾斯對著賽西爾點點頭說:「第一個問題,護盾功效是?第二個,沒有的話需要大約多久時間?」,凱德林回應:「護盾可以保護陣法……至少保護一部分,避免陣法受到攻擊。」,眼神中依然充滿著猶豫:「去掉陣法,大概能加速……雙倍。」
艾爾斯聽了此話後喃喃自語的說:「阻擋時間減半......」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巴卡看著艾爾斯:「我是單心會友意外的問題 但你相信我們的話....我尊重上層決定。」
似乎知道眼前眾人正在天人交戰,兩名將領一名祭祀,三人都安靜的等待回答。
 
艾爾斯對著隊友說:「在那隻章魚的攻擊下,就算有護盾保護,但是一倍的防禦時間,我沒有把握撐下來,時間縮短,說不定牠出現的時間也會減少,成功的機率也會增加,一半的時間,我們是戰士,那隻大章魚就讓牠去見鬼吧,我們速戰速決。」艾爾斯緊接著說:「速戰速決,這是我的騎士導師教我的。」
「我尊重隊長的決定,能解決那隻惡魔就足矣。」紫煌望著隊長。
「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囉,速戰速決也是很棒的。」阿雪笑嘻嘻的回答艾爾斯。
巴卡是點了點頭,了解這樣的決定並不是沒有原因.....就背水一戰吧!!!
「增加一點時間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管選哪個,只要能順利把章魚丸子變成章魚燒就夠了。最後,我尊重隊長的意見。」洛點點頭。
 
凱德林揚起古怪的笑容:「把防護的力量拿來加速,提升的神威可能會讓狀況變的更複雜……會做出這種決定的人,如果不是笨蛋,就是對自己力量有足夠自信的真正強者……你們是哪一種呢?」
 
艾爾斯轉頭看向三人之後對著凱德林堅定說:「解除護盾吧,東方由我們守著」
「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大家都是值得信賴的隊友。」洛點點頭:「我的狼牙早就恭候差遣,今天最終一戰、明齊笑看蒼穹。」
聽了艾爾斯的話後,紫煌嘴角勾起了微笑道:「既然隊長都這麼說了,就奉陪到底啦~讓他見鬼去吧。」
「……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隊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雪這時正努力的進行自我催眠,看來是相當害怕。
「那我準備好了」巴卡雙手一張,雙手的手鐲將原力提煉投射出兩把光劍供他使用。
 
艾爾斯回頭看了看隊友,轉過頭來笑了笑說「我們並肩,我們將成為傳奇!!」
「我等,本來就是要成為傳奇的人!!」洛握緊拳頭對著凱德林表示:「今天就在此海寫下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傳奇吧!」
巴卡有些自嘲的微笑說著:「傳奇嗎....大概吧?」,但雙眼中的湛藍,以及身體的藍色光輝回應了艾爾斯的期待。
「傳奇嗎...?有意思,我準備好了。」說話的同時,紫煌的雙眸轉金,透露出的氣息漸漸改變。這時紫煌讓自身的人格轉換成劉竹。
 
「有膽量,我欣賞你們……別讓我失望了!」凱德林手中法杖一揮,海王三叉戟附近似乎發出了輕輕的「波」聲,接著飄散的神威開始澎湃,強度令人咋舌!「那麼……開始吧!!只要時間足夠,神的遺物將會解決一切!!」,凱德林引導著力量之環,豐沛的力量開始鼓漲,讓人寒毛直豎:「深淵惡魔,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這是我們的戰鬥!!」凱德爾與賽西爾分別轉身游向各自的區域,一面揮舞著手上的武器嘶吼:「團結起來吧!!勇士們!!我們必將凱旋!!」

---東方防禦線---

力量之環緊鄰著貫穿這塊海域的巨大海溝,就算只是站在邊緣都能感覺到強勁的水流在附近竄動著,隨著身後的儀式場傳來漸趨高漲的能量,海溝對面也開始有黑影聚集……
 
艾爾斯帶著隊友來到東方防禦線,並看著前方的海溝並仔細的觀察四周,而知道海溝的強大水流顯然影響了附近……水流紊亂很嚴重,遠程攻擊似乎會受到不少妨礙。
這時劉竹左手的皮環一陣黑光,化作一把短槍握於手中,右手也同步從虛空中抽出一把魔銃槍。顯然也進入了備戰狀態。
 
這時水域一陣晃動,鼓譟的黑暗力量讓海王三叉戟像是抗衡般提升神威,這次的主要的目標-深淵惡魔,終於被提升的力量驚動,從海溝對面朝眾人衝來!!深淵惡魔揮舞大量觸手往眾人正面穿刺,既快又狠!!

艾爾斯看到觸手正面穿刺時大喊著:「散開!!躲避!!」,同時開啟無畏光環,一股精神力量頓時讓同伴的攻擊速度、移動速度上升 ,自身接著快速向右邊跑開躲第一下觸手,第二下觸手過來時接著向左邊躲避。
劉竹見狀,腳往右猛踢,向左方游去避開觸手,同時在自身前一連架設數面重疊的天力水晶盾抵擋觸手攻擊。
巴卡奮力朝左後側方蹬去閃躲,並且看準觸手的揮擊方向節奏後,朝右後方跳去閃躲連續的攻擊並且拉開攻擊的路徑。同時凝聚原力調和自身,跟周遭的環境能量處在一個適應的狀態。
聽從隊長的話,雪觀察著觸手揮動的方向後,操控著水使自己能在水裡迅速的閃躲兩條觸手的攻擊。
洛快速往左游動閃避拋開第一條觸手,又迅速在朝另一個左方快速遊動閃開第二條觸手
 
深淵惡魔的巨型觸手穿過了眾人,沒有造成什麼傷害……但是卻擊中了很靠近力量之環的附近岩石,爆出大量碎石!!
「當心!!!深淵惡魔很狡猾,不要被欺騙了!!!」凱德林的尖叫聲非常響亮:「他的目標是力量之環!」
 
這時候危險狀況又上升,一種來自本能的戰慄感突然侵襲了眾人,在海溝對面游來的…..那身上扎有魚叉、瞎了一眼的巨大身影,完美的揉合了威嚴與血腥……巨鯊鋼顎來襲,同時快速的朝力量之環衝刺!!!
 
「是那傢伙!!!!!」洛震怒喊到,一想到就是那傢伙弄傷狄翁的洛不由得火大。
然而深淵惡魔彷彿在嘲弄你們的逃跑行為,觸手快速的反捲,洛一個分神被捆成一團並用力擠壓!「嗚!」洛沒想到被觸手撈到,轉而向隊友求救。
 
艾爾斯見狀大喊著:「雪、巴卡對付鯊魚,紫煌攻擊章魚,我去救人!!!」,艾爾斯喊完快速衝向洛,舉起劍在上面凝結鬥氣,猛烈揮出一道五十公分的劍鋒鬥氣斬狠狠的朝觸手斬下去,準備救人。
劉竹眼眸精光一閃,使用天力在自身前方結晶出一一人大的巨鑽,使其高速旋轉,減少水流對其的干擾,一路霸道的衝向深淵惡魔。
兩人合力的攻擊,使得深淵惡魔的觸手上劇痛到讓牠的束縛扭曲了一下,儘管傷口很快就癒合了,但卻提供了眾人最需要的空隙。
 
洛見機鬆開束縛的瞬間抽出影神刀兇利的刀鋒,以發揮殺剋魔性的特性,一刀劃開切斷觸手自救,立刻遠離回到艾爾斯身旁:「謝了!!」
 
雪立刻製造了冰牆檔至於巨鯊鋼顎前,且冰牆上方還有許多的冰錐。
巴卡看到大量碎石噴出,立即伸出左手虛握使用投擲力場控制住惡魔打出的大型碎石控制住,以防砸倒力量之環,並且利用這些碎石反向朝巨鯊鋼顎的上方投擲砸了過去!
巨鯊鋼顎快速而漂亮的迴旋,不只避開了冰牆,還有餘力用尾巴把石頭打回去!!巨石直直的飛了回來撞向巴卡。
 
眾人的激鬥中,說時遲那時快,五道黑影突然竄過眾人的防禦線,狠狠咬碎了數個符文!!使得力量之環受到些微損傷。
不吉的壓縮聲響起,深淵惡魔噴灑出大量的烏黑液體,墨水在海中開始漸漸擴散……
 
艾爾斯又接下去指揮大喊:「雪牽制,巴卡攻擊鯊魚,紫煌擊殺利齒鰻!!!!!」,艾爾斯喊完,將洛拉出來,同時在劍上凝結鬥氣高速刺出兩道十公分寬的超高密度鋒銳鬥氣,狠狠刺向深淵惡魔的嘴。而深淵惡魔揮出兩條纏繞著黑光的觸手輕鬆打散劍氣,並緊盯著,讓艾爾斯有種被恥笑的感覺。
 
雪聽到後在巨鯊鋼顎左右邊製造出冰牆,使牠無法左右閃避,並且讓剛剛被閃躲過的冰牆往鯊魚後面衝去。使得牠被困住。
巴卡看見巨石飛了回來,見機往旁邊跳去閃躲石頭的筆直路線 並且像打球一樣再次虛握巨石,不冒險的二次投擲而是丟在一旁安全的放置,並一個扭腰轉身使用投擲力場將光劍丟出去,武器變成高殺傷力的迴力鏢般的斬傷巨鯊鋼顎脆弱的鼻子處,隨後武器回到巴卡手中。被遭受夾擊的巨鯊鋼顎產生痛苦而扭動翻滾,但是血味和痛苦卻讓牠的雙眼漸漸染上瘋狂……
 
「收到!!」劉竹大喊回應,快速游向利齒鰻,像是學習深淵惡魔般,劉竹左手凝聚大量天力,化作數道前端如刃的觸手撲向五隻利齒鰻。這一記攻擊將兩條鰻魚給獵殺掉,但另外三條鰻魚則是避開攻擊,隨後又不懼死亡的繼續撲向符文!!
 
烏黑的墨霧在水中擴散……令人意外的是,靠近力量之環的水域並沒有受到污染,像是某種力量在驅逐著毒水。
 
深淵惡魔那觸手纏繞著陰暗的能量,從四面八方朝艾爾斯席捲而來!!
艾爾斯立即解除無畏光環並大喊:「雪牽制鯊魚和鰻魚,巴卡擊殺鯊魚,洛把我打飛回去,紫煌防禦烏龜!!!!」,「哈!!!!」洛一聽到指示後刀鞘敲擊海床,從艾爾斯正前方兩公尺三十度角衝出岩牆衝撞艾爾斯,艾爾斯立即將劍斜舉在前方承受衝擊,接著喊說:「退回力量之環附近水域」,
隨後艾爾斯就被這衝擊力彈到力量之環附近,但也受到些微輕傷。
 
巨鯊鋼顎狂怒的張開血盆大口朝巴卡衝來,在巴卡眼裡彷彿直接望進了地獄……
巴卡利用微晶源體的腿部強化奮力向左方大力蹬去閃躲,這一跳出閃開了攻擊,並且再次使用投擲立場,控制稍早的石頭,趁著地獄大門暢開,直接朝嘴內高速丟了過去!!!並對著落大喊著:「先保護符文!!!不要集中攻擊!!!」,而巨石精準的卡進了鋼顎的大嘴,縱使有著優秀的牙,因為施力角度的不正確,鋼顎僅能含著巨石急的團團轉。
 
就在紫煌專注處理鰻魚時,背後一陣巨力衝撞,巨痛讓紫煌有種骨骼易位的錯覺。原來是兩隻鑽紋龜。
「唔-嘖...混帳。」劉竹忍痛先向利齒鰻的行徑方向游去,在其中兩隻的行徑方向凝聚出盾面帶著尖刺的六角盾,自己則對另一支以雙槍迅速的刺擊。同時不忘注意烏龜的動向。
洛在把艾爾斯推出險境後,右手持著影神刀直接往後揮動刀尖指向身後方向,以自身內勁發出成形的八條細長宛若雷射武器攻擊般的銳利氣勁。八條刀氣高速直接襲向沒有防備直直往前衝的三條鰻魚。而兩條鰻魚被劉竹與洛的攻擊當場絞碎……但是第三條鰻魚卻不知道跑去哪了?
 
「不好意思,我能拖延一下汙染嗎?」雪詢問了一下隊長的意見。聽到雪的話後,艾爾斯喊說「有辦法就做。」,雪點點頭後先退回力量之環附近,在凝結汙染散佈的地方,讓汙染的水域被凍結,但也因為專注力,發現到深淵惡魔嘶吼著,抓起附近的利齒鰻,像是使用短鞭一樣的鞭向雪。
 
這時巨鯊鋼顎依然咬著巨石再扭軀混亂中。
鑽紋龜則是用力衝撞了漂浮在空中的符文陣!!!再一次使得力量之環受到影響。
 
水中莫名的出現了些許血腥味……當你們回過神來時,海溝對面游來三條充滿侵略性的「老朋友」……而這老朋友就是洛常常在說的血鯊。
 
艾爾斯爬起來,迅速掃視了一下四周,大喊「雪保護自己,牽制敵人,洛和我擊殺血鯊,巴卡擊殺鋼顎,紫煌擊殺烏龜!!!!」,接著艾爾斯大吼:「我的劍,分裂海洋。」,一句話語將身體全部的力量都協調集中起來,並借助這股力量在劍上凝結更為強大的鬥氣,猛烈朝兩隻血鯊各揮出形成五十公分寬高密度的劍鋒狀鬥氣,這強烈的一劍將兩條血鯊對半切開,但卻也同時感到自己的力量開始轉弱……
 
洛高昂的說著:「我明白了,隊長!」,「石浪千山!」將刀鞘代替刀刃使出的鈍器類型攻擊,藉由自身影響地脈的特性讓地面產生九塊大型石塊範圍攻擊飛出砸向血鯊跟鋼顎。其中三塊大型石塊高速飛向被施加限制的鋼顎側身「巴卡!!讓石頭加速吧!!」,而血鯊嗅到附近的血味,兩眼漸漸被狂氣所掩蓋……然後亢奮的迴轉躲開洛的石塊攻擊,撲向力量之環!!
 
巴卡看著又出現的血鯊又急著對洛說:「不要太單一敵人針對!!會給予其他敵人機會!!」,顯然很想合擊,但這樣就等於露出破綻....隨即巴卡趁著混亂的鋼顎施加掌握,限制牠的行動力,雙手持著光劍,再次踏出,微晶源體腿部強化會有的強力步伐,趁鋼顎仍在混亂中時,繞開洛的石頭攻擊路像,快且凶狠的朝牠的腹部一劍斬擊另一件則是朝劈開的傷口刺擊。這時雪看見巴卡以作出動作,以控制水讓洛的石頭能夠加速。巨鯊鋼顎慘嚎著噴灑出鮮血,終於以一種悲慘的姿態墜入海溝……
 
「雪姐,NICE!!」洛高亢表示。
 
雪躲開了那短鞭的攻擊,同時製造出冰錐往烏龜的方向飛去,但是卻只打中了烏龜的殻,發出響亮脆響,留下一點刮痕。
 
「哼哼~剛剛敢撞本少爺,現在輪到你們了!!」劉竹朝了烏龜游了過去,將雙手的槍收起,同時各凝聚一團天力,形成了狼頭,雙雙張嘴朝著烏龜的頭部猛然咬下去。雖然沒有什麼傷害,但被迫終止了攻擊力量之環的動作。烏龜扭了幾下,卻逃不出狼口的鉗制。
「朝向兩隻烏龜的關節處,如頸部!!!」洛大喊魔物的弱點特性:「用力的給他放血吧!!!!」
 
深淵惡魔將短鞭飛了出去……鰻魚然後用力的咬上了符文!!!顯然這才是深淵惡魔的真正目的!!力量之環又受到了攻擊。而墨水污染終於籠罩了附近的水域……深淵惡魔歡快的高吼,對眾人揮出纏繞暗光的觸手!!!!
 
艾爾斯剛喘了一口氣大喊:「雪擊殺鰻魚,其它人自由行動」,剛喊完就被一顆足以令人失神的美麗光球吸引了艾爾斯的注意力,那是如此漂亮……如此瑰麗的光輝……讓艾爾斯不由自主的往前走去……
巴卡看到艾爾斯的狀況不對勁時對所有人大喊:「我先救隊長!其他人持續忙你們的!!!」,又緊接著對洛說:「使用石盾掩護力量之環!章魚的攻擊都只為了一個目地!!!!!!!」
 
「全體閃避惡魔的觸手攻擊!!!巴卡隊長拜託你了!!紫煌閃避後殺了烏龜!!雪姐攻擊吸引隊長的光球!!!」洛大喊後快速的行動,瞬間往左游出避開觸手攻擊的危機,洛即刻看準血鯊瘋狂衝刺的動向,刀鞘直接打擊地板喚出岩牆從血鯊移動路徑前方瞬間衝出,以二十度角高速衝出宛如劍及長槍般銳利的岩牆刺向鯊魚口中,血鯊來不及轉彎,直接撞上了岩石尖刺,但洛感到自己開始變的疲勞……
 
巴卡一邊踏出S型迷離的快速步伐閃躲觸手的揮擊,並且施加投擲立場,拉動艾爾斯的衣物把他拉回身邊,並且拉動的過程讓隊長避開觸手的打擊,此時才發現光球其實是一大兩小,總共三條隱藏在黑暗中的醜陋深海魚,有著可怕的利齒與下顎,殘暴的模樣讓人反胃!!!同時艾爾斯也因為巴卡的行為而醒了過來。
 
劉竹控制狼頭,將兩隻烏龜轉向深淵惡魔的觸手襲來方向,想藉此當作盾牌。同時自狼頭延伸出數支尖刺,分別刺往兩隻的頸部柔軟處。而鑽紋龜的弱點被尖刺貫穿……還來不及反應就失去了性命。
 
巴卡的判斷極為正確……深淵惡魔的觸手在最後關頭瞬間轉彎,沒有攻擊任何一個人,通通竄向力量之環的方向!!
 
雪閃躲著觸手,同時製造出四座冰牆擋住力量之環,接著製造了冰劍砍死最後一條利齒鰻,但是纏繞著詛咒的觸手不只貫破了冰壁,連帶讓雪的身體不聽使喚的麻痺倒下!!
 
幼年獄光巨口魚憑藉自身的體型,快速的在符文陣中穿梭破壞著!!力量之環又受到了破壞。
 
「鏗」突然的震耳聲響伴著揚起的底埃!!!不知從哪冒出大量『印地安那風』的尖銳刺石從遠處襲來,鮮紅的色澤有著圓潤如珊瑚的巨石…憑藉上頭的尖刺一路掃蕩刺穿路徑上的所有物體…路徑以驚險的絲毫角度避開力量之環前進…沒有絲毫緩慢粗暴彈跳衝向你們與要攻擊環的深淵惡魔與一干海底生物…。
 
成年獄光巨口魚的身體發出燦亮的美麗光輝……水中突然傳來一陣極為細小的壓縮聲,三道黑影猛然鞭往咒陣的方向!!
 
艾爾斯所有人大喊:「巴卡將雪飛行的方向轉向上,其它人躲避攻擊,隨機消滅敵人,千萬不要看光!!」。艾爾斯喊完躲避從背後而來的『印地安那風』的尖銳刺石攻擊,並在背對成魚發出燦亮的美麗光輝,同時揮劍斬向一道黑影,但是卻揮空了。
 
洛瞇著眼避開成魚身發出燦亮的美麗光輝對剛剛那三個黑影表示:「赫拉蝠魟嗎?」
 
洛與艾爾斯看到三條巨大的魟魚,拖著長長的鞭尾和刀刃般的翼,像是在炫示自己速度似的快速游動,幾乎無法瞄準!!!
 
這時深淵惡魔用觸手抓起雪,直接把麻痺的雪當成人肉砲彈丟向力量之環!!!劉竹見狀並背對著光芒將海龜屍體擲向黑影,同時快速朝雪游了過去,雙狼頭化作了兩隻巨手,奮力的將雪抓住,並用著公主抱的姿勢一同游離『印地安那風』的尖銳刺石的路徑範圍。
 
「呼哈......該死。」洛納悶的調整呼吸表示:「這些傢伙是打算打車輪戰嗎?」
 
「哇!」洛注意到身後的迷樣巨物立刻迅速的腳步往後猛踏,飛身,並以身後發出內勁與強悍的氣勁推動自己閃過攻勢。
 
這突然憑空冒出的攻擊讓獄光巨口魚被輾了過去,當場變成篩子,深淵惡魔只是稍微退後避開攻擊,而三道黑影則展現了驚人的高速退到深淵惡魔身旁……
 
「咒陣換我掩護!!!」巴卡趕到力量之環旁邊,雙手一張,施加生物立場,一個藍色的圓球體直接照在咒陣的外圍,形成一個巨大的鐵壁,隔絕咒陣外的所有攻擊,但防禦架在力量之環外側,有不少尖銳的滾石擦過力場,衝擊之大到讓巴卡感到壓力暴增。
 
快速舞動的暗色身體與漆黑的水域合為一體……然後往生物力場猛攻,一口氣擊碎了巴卡的防禦!!!深淵惡魔孤注一擲,用整個身體直接撞向力量之環!!!
 
艾爾斯看到深淵惡魔孤注一擲的衝了過來,大吼:「全力防禦!!!」艾爾斯吼完後便開始大聲唱歌「我是雷電,轟鳴的怒電......」,詠唱詩篇將身體的力量都協調起來,同時雙手握劍,高舉過頭後向後彎,接著使盡全力向前劈,使出放棄一切,追求正前方的極致一擊,並開啟裁決光環提升物理攻擊力在劍上凝結鬥氣,猛烈揮出形成兩公尺寬的新月狀鬥氣朝向深淵惡魔發出最後一擊。
 
「盾就送你吧!!相反的把你的生命送我!!!」巴卡手持竄滿能量的光劍,殘存的異能無法架構扎實的立場,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便直接對準衝前的惡魔。「原力劍法─海嘯斬───!!!!」奮力朝前虛斬兩劍!!!兩股如劍氣般的能量朝惡魔左右兩側席捲而去,強硬的斬擊能量變相的成為阻擋的攻擊 阻止惡魔的撞擊。
 
洛左手握住刀鞘向前擺,右手抵著刀柄雙手向前的態勢,發動影神刀的特殊效果加速恢復魔力。洛顧不得魔力及將見底:「給我停下來!!!」,將光之靈槍藉由上膛動作灌輸魔力,對著惡魔左眼扣下板機,發射猛烈的大型光彈攻擊。隨後洛使出全身的力量,持刀橫劈,由右至左挪步回身,藉由滑步閃入最佳的距離避開撞擊,以腰力跟位移揮刀借用離心力施展強力斬擊,瞬間以內勁產生〝勁斬〞揮出範圍向外延生兩公尺的隔空斬勁攻擊深淵惡魔側身。
 
雪來不及跟紫煌道謝,看見深淵惡魔居然做出這種事情,雪立刻製造出了七把大劍,所有的劍至於力量之環前垂直排列,接著在將力量之環已冰牆完全包圍住,就像一顆泡泡包圍著力量之環一樣,以擋住深淵惡魔。
 
「呼~本少爺可不喜歡老是當防禦者,不過隊長說了還是得算。」劉竹嘆了口氣,周身猛然爆出大量天力,在可能與深淵惡魔近距離接觸的那面立下一面足以遮掩符文的巨大厚實水晶盾。
 
巨大的質量直接與光彈、原力、冰劍、鬥氣、水晶盾撞上,力與力的直接對抗,結果是五人幾乎一起吐了口血,以毫厘之差擋下了深淵惡魔!!!!!
 
「成功了!快點讓開!」凱德林尖叫,神威幾乎化作實質的波動宣告神兵的甦醒!!!深淵惡魔立刻往後狂退,似乎想要逃跑的模樣……
 
洛直接從側面遠離現場,高速離開。
雪操控著剩餘的魔力,將自己迅速的往旁邊移動。
聽聞尖叫,劉竹以自身最快的速度,朝著一旁快速游開,那尖叫聽來怪恐怖的。
稍稍僵直的艾爾斯在最後一刻恢復了行動力,快速的躲開神威的攻擊路線。
 
「去…死…吧!!」凱德林大吼,手上的海王三叉戟已經被隱沒在一團巨大的光輝之中,像是深海的太陽。巨大的光束飛竄出去,扯碎了行進路線上的所有事物,而且直接洞穿了深淵惡魔的軀體,讓從不知死亡為何物的深淵惡魔發出哭號,拖著重創的身體逃亡!!!
 
四人聽到聲音都急速撤離時,巴卡在用海嘯斬硬擋下來後強硬的衝擊讓他幾秒的時間產生回到當年在亞特蘭中爭戰的錯覺,而那一剎那巴卡以為已經讓隊友活下來了,整個人全都放鬆了,結果卻來不急閃那最後一擊。
 
「快追上去!快!」凱德林脫力的倒下,虛軟的對你們吼道。
幾乎虛脫的艾爾斯,聽到凱德林的話,奮力的追上去,似乎沒有發現隊友已經死亡了。

海怪巢穴-決戰場

巨大的光束貫穿了黑暗,伴隨而來的是震撼海底的痛苦咆嘯與終結一切的預感,在黑暗的水域中,眾人正追逐著重創的深淵惡魔,並準備親眼見證惡神僕從的末路……幾乎被神威切成兩半的巨獸終於撐不住,墜入自己巢穴南方的無底深海,眾人可以輕易看見深淵惡魔的本體與四隻觸手正攀附著岩壁,堅持不肯面對死亡。深淵惡魔拖著巨大的傷口無法癒合,揮舞著僅剩的四隻觸手,發出困獸般的痛苦嚎叫!!
 
艾爾斯虛弱的說著「觸手!!」接著衝上前朝著一隻觸手用力揮砍。
「巴卡...本少爺會連你的份一起幹掉那渾球的!!」劉竹邊說邊快速的朝惡魔游去,右手從虛空中抽出魔銃槍,如同太陽般耀眼的深紫色火球,以隕石墜落之威勢,避開隊友朝著惡魔本體轟下!!
洛迅捷的閃避觸手,同時以影神刀藉著對方揮過而出刀,借對手之力斬斷觸手。
雪望著那深淵惡魔的揮舞,敏捷的閃躲著,她製造出了許多的冰錐避開艾爾斯朝著深淵惡魔射去。
 
在眾人的攻擊下,虛弱的深淵惡魔噴灑出大量污血,終於鬆開了觸手,就這樣往深淵墜落……然後永遠的退出世界舞台。

後記:
嗯,有9成都是複製貼上= =||||
然後巴卡陣亡那段有問操作者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0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刀鞘
經典一戰,恨無緣參與。[e3]

04-04 15:23

小元
(拍肩04-04 15:39
小洛
>.......「聽你這樣講..鯊魚勝幾隻了?」

剩幾隻了OWO/

04-04 15:25

小元
全死了不是嗎??艾爾斯殺兩隻血鯊、洛一隻、巴卡打巨鯊04-04 15:33
小元
阿,是另外一個阿,那應該是要問妳才對= =|||,為何會說出什麼雙乘那種不確定台詞04-04 15:34
小元
勝幾隻沒記錯是三隻,不過最後妳們也沒用到不是嗎= =|||04-04 15:37
小洛
XD可依爾前幾次任務就說了,血鯊一條最多只能供兩人騎乘。

不是....這邊是說錯別字了"OWO
"勝"下幾隻
"剩"下幾隻

04-04 15:38

小元
以修改04-04 15:39
虛無
唔嗯......希望未來還能再來一次這樣的壯烈戰鬥

不過要花費這麼多時間鋪陳一個王的死亡,果然還是很吃力(笑)

04-04 15:51

小元
嘛~~~04-04 15:54
Gugu
這是串記錄+戰鬥編寫?
跑任務好像很好玩~~這篇看下來好長串

04-04 19:08

小元
是劇本記錄阿,只是個人文筆不好,沒辦法弄的很有意境與流暢感04-04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9719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官方劇本:探索機械遺跡... 後一篇:【RPG公會】沃克達帝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