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言情短篇】愛情與麵包-曾經

作者:帝六君│2012-04-01 10:12:46│巴幣:41│人氣:677
  這是一個癡心男孩的故事,他叫傑,這天他整理好行李準備離開這個傷心之地,坐上了計程車,準備前往機場而目的地是日本,在車上開始撥放著一個女孩唱的歌,而這是一首悲傷的情歌,也是男孩所寫的一首歌,而這女孩是個當紅的歌手。
 
  悲傷的旋律與歌詞,迴盪在耳邊,過去的點滴回憶湧上心頭,默默流下了無聲的淚,歌曲進入了到了副歌,紅燈亮起計程車停在了班馬線後,等待紅燈的同時,歌曲也快進入尾聲了,前面號誌變成了綠燈,車子往前開了。
 
  忽然間一台闖紅燈的砂石車,攔腰撞上了計程車,強大的撞擊力將計程車推到了十字路口一邊的車道上,還在地上翻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而在這過程中,隨著車內的歌曲唱到了一句。
 
  『曾經美好的回憶碎在了心裡,點點滴滴無法忘記,或許遠離這個世界,才能完全忘記。』
 
  在這句歌詞與旋律的結束,傑的心跳也結束了,完全還來不及感到痛楚,就這樣死去了。
 
 
  三年前,傑是一個很聰明又很有才華的男孩,雖然外表不是很出眾,大學四年級,班上轉來了一個女孩,她叫小樂,是一個很活潑的又漂亮的女孩,很輕鬆的就跟班上的同學打成一片了。
  
  而男孩討厭這種活潑的女生,所以向來跟這女孩沒什麼交集,而在某次的巧合下,兩人坐在了
一起,女孩總是很有話題,可以跟一旁的人聊得非常開心,而男孩靜靜的聽著他們聊的話題,男孩也不曾插話過,這也引起了女孩的注意。
 
  女孩曾經試圖想跟男孩聊天,但是總是得到了一句很平淡的話,讓女孩覺得他很難搞,也因此男孩在女孩的心裡留下了壞映像。
 
  但是這男孩的聰明與才華又同時吸引著這女孩,男孩總是有出眾的作業作品讓人為之一驚,而教授和老師都對男孩讚譽有佳,這種人從來沒有在女孩的世界裡出現過。
 
  於是在某天上課,女孩心裡決定一定要跟這男孩當上朋友,於是故意坐在了男孩的身旁,一開始女孩找不到話題,所以不知如何開口,忽然女孩的手機響起,而鈴聲是女孩自己錄音下來的歌曲,這吸引了男孩的注意。
 
  男孩問了:「這是妳自己錄的鈴聲阿。」
 
  女孩聽到男孩主動問她話,她非常的開心的回應:「是阿,我喜歡唱歌,所以就自己錄一段,怎麼樣好聽嗎?」
 
  「還可以。」
 
  男孩的回應讓女孩有點生氣,自己滿意的聲音居然被說還可以。
 
  「什麼叫還可以?你給我說。」女孩的語氣充滿著火氣和敵意。
 
  男孩則是平淡的回應:「聲音本質是不錯,但是氣不穩,所以還可以。」
 
  原本有點生氣的女孩,心靜了下來,還反問:「那怎麼辦?」
 
  「多運動來增加肺活量囉。」還是很平淡的回應。
 
  女孩則是開心的說:「你怎麼知道我平常不運動。」
 
  「我怎麼可能知道妳平常不運動,氣不穩最直接的聯想當然是肺活量不足,妳是笨蛋嗎?」
 
  聽到後面那一句讓女孩原本開心的情緒又消失了,生氣的說:「你完蛋了,這還是有人第一次當我的面說我笨蛋,以後我都要坐在你旁邊,我跟你槓上了,哼。」
 
  聽到這句話的男孩笑了出來:「嗯,妳高興就好。」
 
  這反應讓女孩很火大:「笑屁阿。」
 
  而這句話又讓男孩不知不覺的笑得更厲害了,一邊說著:「妳是我看過最可愛的笨蛋,明明討厭卻偏要跟人槓上,你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男孩的那句最可愛的笨蛋,聽在女孩的耳裡讓女孩不知不覺害羞了起來,第一次有人說她可愛,對於男孩的話女孩並沒有回應,低頭不敢看身旁的男孩。
 
  從這天之後,女孩天天都坐在男孩的身旁,兩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從朋友變成好朋友,從好朋友變成了戀人。
 
  而男孩是一邊打工一邊讀書的人,為的就是要存錢去日本發展,日本是他嚮往的國家,而女孩是一個有明星夢的女孩,想當一個出名的女歌手。
 
  兩人關係非常好,不管做什麼都在一起,兩人的家境都不是很富裕,都有著各自的工作。
 
  畢業後,兩人同居住在一起分擔開銷,而男孩都會準時的接送女孩上下班,雖然自己也常常忙的不可開交,但是還是會排除萬難接送她。
 
  某天兩人難得有空可以放同天的假,在熱鬧的街上逛街,出現了一個星探,他認為女孩的外表出眾有當明星的淺力,而男孩也很開心的像這個星探說,她是一個唱歌很好聽的女孩。
 
  就這樣女孩開始了演藝之路,辭掉了之前的工作,專心著自己的夢想,而男孩都是在一旁扮演著推手,鼓勵她激勵她,而這一開始並不順利,只是一個小咖的通告藝人和小節目的助理主持,經紀公司並沒有將她推向歌手這條路。
 
  這讓女孩很傷心,但是也無可奈何,而男孩想起了曾經在國中時期寫過一首歌,找了很久才找出了那本有寫歌的筆記本,稍微修飾過之後他拿給了女孩,要她拿給經紀公司看,然後要她說這是自己寫的,希望經紀公司能幫她推向歌手之路。
 
  這首歌幫女孩的演藝之路出現了轉機,也開始了唱片的準備,男孩也因此幫女孩寫了更多首歌,希望別人看見女孩的厲害還有歌聲,雖然這些歌都是男孩寫的,但是對外宣稱都是女孩自己寫的,這件事只有男孩和女孩知道。
 
  三個月後,女孩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這張專輯大熱賣以創作才女著稱,而女孩也會來越忙,跟男孩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為了保持知名度,在兩個月後,女孩要求男孩在幫她寫幾首歌,而男孩也沒有猶豫就答應了。
 
  又再度推出了第二張專輯,還是很熱賣,也因為大紅大紫,女孩開始接觸了各式各向樣的有錢人,而自己賺的錢也越來越多,想要的東西也很容易得手,開始厭倦了男孩,但是因為自己的歌都是男孩寫的,所以還是必須保持一定的關係,而男孩變成了女孩的地下情人。
 
  女孩則是開始跟一個出名的男明星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男孩都看在眼裡,但是還是默默的為她付出,最後開始寫出了更驚人的悲傷情歌,讓這女孩紅透兩岸。
 
  而每首歌都是男孩的心聲,而女孩完全不理會歌詞中的意思,只是為了紅而唱,最後男孩看開放手了。
 
  這三年裡的改變,讓男孩再也不相信愛情,但是心裡卻還是眷戀著那曾經的女孩,而那女孩甚至還準備與那男明星定婚,就在這天,男孩準備離開這個傷心地前往日本。
 
  而最後男孩寫給女孩的一首歌,歌名『曾經』。
 
  曾經有過的兩人天空,如今只剩一人的空蕩
 
  曾經有過的笑聲,如今只剩下哭聲
 
  你曾經的笑,曾經的美,都映在我的回憶裡,再也回不去的愛,你是否曾經有想起
 
  那旋律是我給你的鑰匙,而你是否有把它撿起,來開啟我們的回憶
 
  曾經有過的兩人天空,如今只剩一人的空蕩
 
  曾經有過夏天的蟬鳴,如今只剩雨滴的聲音
 
  悲傷的旋律,是否有勾起你心中回憶,還是忘卻了那曾經的美麗
 
  曾經美好的回憶碎在了心裡,點點滴滴無法忘記,或許遠離這個世界,才能完全忘記。
 

  女孩不知道男孩的死,但也在這天之後女孩的演藝之路一落千丈,那個男明星也取消了與她的婚約,女孩為了想重新當回明星,才又開始尋找男孩,聽聞男孩的死訊,女孩才想起男孩對自己的好,而自己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聽著曾經這首歌,女孩痛哭失聲,一邊聽著這首歌,一邊吞下了無數的安眠藥,就這樣閉上眼在也沒有睜開過。
 
----------------------------------------------------------------------------------------------------------------------------------------------------------
 
這是挑戰自己的一篇短篇
因為自己曾經的夢想
就是當一個會寫歌的創作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遺忘了
這篇挑戰的是一邊寫小說
一邊想出一首歌的歌詞
 
而內容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選擇題
愛情與麵包
 
希望沒有很差,歌詞雖然有點過短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8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章魚
很棒的作品
讓人感動啊[e24]
最美的愛最無私

04-01 11:44

帝六君
謝謝[e41]04-01 13:42
神無月琉音
[e36]超讚! 超感人~~

04-01 12:56

帝六君
會讓人想哭嗎?04-01 13:44
神無月琉音
有點~ (泛淚

04-01 13:52

帝六君
[e36]這樣表示我功力還不夠。04-01 13:54
神無月琉音
OAO!! (O、OK的啦!!! (慌

04-01 13:58

帝六君
[e7]其實有讓人感人就夠了,下次我會多加點洋蔥的。[e22]04-01 14:01
神無月琉音
哈哈! 一定要的!! XDDDD

04-01 14:10

嶽貓
有一種失落感,是對於男孩的感受
再女孩當做理所當然的時候,漸漸離她而去

04-01 15:17

帝六君
[e36]是阿~整個哀傷。04-01 19:10
唯莎
我...GP奉上啦!!!!((灑淚(?
這種感覺似曾相識0.0
不過不是那種...嘿斗不會講@A@ (最近腦子疑似當機中

04-01 21:31

帝六君
當機要重灌喔XD。04-02 07:19
小空
而教授和老師都對男「還」讚譽有佳 → 孩
兩人同居住在一起分擔開「消」 → 銷
希望經紀公司能幫她推「像」歌手之路 → 向
讓男孩「在」也不相信愛情 → 再

04-02 20:32

帝六君
[e17]感謝告知。04-03 07:39
小空
一開始覺得那個女孩蠻討厭的,看到最後也一樣。
視線不自覺的模糊[e3] ← 哭(笑)點低
「幸福其實就在身邊」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但是真正能察覺得又有幾個呢....

04-02 20:32

帝六君
[e19]04-03 07:40
Reclo
眼淚不爭氣的流下

愛情總是有盲目的
盲目在於總有人看不清別人對自己的好

男孩是個傻瓜
傻傻的為女孩付出一切心思
明明知道換不到好結果
卻依然愛她

女孩則是個笨蛋
看不清別人對自己的好
把別人當作「物品」看待

大大文筆真的很好
能寫出這樣的故事想必也對類似的是感觸良多吧?

04-23 23:33

帝六君
[e6]這只是突發奇想的靈感
也是給自己的挑戰
以一首歌的目的創作出來的故事
文筆的話還有待加強拉XD

也不算感觸良多
只是聽聞過某個國外出名的團體
因為紅的太快
而忘了當初一開始的模樣,放縱和犯錯
所以就想出了這個故事

感謝觀看^^。
04-24 0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連載】仙狐傳-第二... 後一篇:【短篇系列】天界樹-水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