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轉之章】29. Station

樂之 | 2012-04-01 03:37:55 | 巴幣 4 | 人氣 257


 
 
 

 

29. Station


「噠噠噠……..」
「碰碰~~~」
「前………..左方三……………..支援……….那……..」
「是…………」

恍惚的槍聲、喊聲和撞擊聲從前面不遠的街角傳來,四周的『他們』也不得不再注意安靜的我們,一律往那個方向呆滯的走去。

「光…..『他們』………沒注意到我們呢。」關琉平以非常細微的聲音說著。現在他和我正待在一輛卡車的車斗上,偷偷望著四周還算稀疏的『他們』,一邊稍作休息。連續以這種狀態走了幾條街,雖說是有強大意志力支撐著我,但那不會疲累的身體似乎也終於感到何謂遲鈍了。
「嗯….還不能、掉以輕心。」我回道,喝了一口補充能量的水。
警察廳的經歷讓我認識到,人類築起的防線,可以是那麼的堅固,但是在意外的面前卻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不知道前面是如何的光景呢……

………………爸爸。

「琉平,你ok嗎?我們準備走了。」我帶好帽子,拿起自己的劍,抬頭看了一眼惡魔的晴朗天空。
「好了!」


………………來吧!

…………………終點在等我們!


我用盡全力朝四周是釋放無數的『信號』,在極端吵雜的背景波動中跳下車來,然後協助琉平輕輕的落在地上。「前方……..快兩百公尺就是了!」牽起他的手,我踏出無聲的第一步。


前方傳來的聲響


「噠噠~~噠噠噠噠~~~轟!!」

…………….是爆炸聲………

「前面!很好!」
「九個……..」
「噠噠~」

………………..嗯……….不是意外、應該是……手榴彈一類的東西?

「reload………..」
「準備關……….等待下一梯次……..開……」

……………………再命令著什麼呢………?


此時琉平輕輕晃了一下我的手,我一怔,這才發現自己因為太過專注傾聽前方的聲音而不知不覺停下腳步,幸而琉平提醒我。

………….嗯…….別擔心。

我們開始繼續向前走,刻意挑相對較少阻礙的人行道前進。同時間,我開始注意到,路上慘綠綠、晃來晃去的『他們』,有些已經開始出現暗紅色的大塊屍斑,有些甚至正在腐爛,露出底下黑色的腐肉、和枯黃的骨骼。


……………….若我還是個正常的女生……….大概……….

………………….大概會尖叫吧…………….呵呵。

……………………但……….我不是了。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呢………..光…………


途中,我們經過一小群大概十幾隻的『他們』,正蹲伏在地上圍成一圈啃食著什麼東西。我沒有什麼感覺,但琉平的臉上卻出現噁心的神色,用他空出的手遮住口鼻。

……….是氣味!我聞不到.........!

…………..琉平、忍一下!

我朝他眨眨眼,將他拉到我身後遠離『他們』。琉平臉色發青,艱難的忍著,我大概能猜到昨天吃下的麵線在他胃中激盪翻攪。

……………………不要吐…………

他向我搖著頭,眼睛出現些許血絲。

……………………….琉平…………!

「嘔啊……….!」他終於忍不住了,發出一聲沉悶的喉音,肚子裡的東西沿著食道翻滾上來。接著,又被他硬生生吞回去,臉色也變得無比慘白。

…………………..啊!

……………………聲音!

「吼嗚?」幾隻蹲著的『他們』,和附近徘徊的『他們』紛紛轉過頭來瞪著我們的方向!甚至有的邁出虛軟的腳步,沉陰陰地靠近。

……………………..糟了!

我一點也不怪琉平。在這種世界,普通人能夠做到這樣,已經非常了不起。但我也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我右手持劍,左手把滿臉愧疚神色的琉平直接抓起背在背上。「沒關係!我保護你!」我輕喊著,慢慢向後退,握著劍直瞪著『他們』,意識裡不斷釋放著驅逐的『信號』。

……………..不准靠近!

………………你們通通給我退下!!!

可是,『他們』似乎是一旦被聲音吸引,就很難平息,尤其數量如果過多。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種現象是因為『信號』的互相共鳴效應,但………..但是現在的我就是沒有心思去質疑為什麼了。


……………………………!!!


正當我舉起劍,準備往最靠近我們的『他們』頭上砸去,並不顧一切的衝出包圍之時,街角處傳來非常大的聲響!

「轟!!」
「前方已清除!Delta隊速接平民!」
「噠噠噠噠噠~~~」


…………呃……………


接著,我們身邊所有的『他們』身形接是一頓,紛紛把頭已不可思議的角度紐向聲源處,踏著扭曲的步伐而去。危機……..也暫時解除!

「!」

…………………大好機會!原來………..我們已經這麼近了!

…………………..不可以退縮!光!

「琉平,我們衝!抓好!」「咦?」

就在『他們』堆中直接輕聲說起話來,琉平愣了一下,一時間沒能了解我的意思。我吹了口氣,看了眼周遭被槍聲吸引的『他們』,將劍插回腰上雙手反抱著琉平,直接往街角衝去!


………………..快到了!

………………….爸爸!!


好快,真的好快。這是我這些天以來,跑過最快的一次,歸心似箭。
呼嘯的風聲中,我抬頭就見到小學那半敞開,掛有鐵絲網的鐵門,荷槍實彈的自衛隊士兵組成堅實的防線,守住那缺口,幾名制服裝備不一樣的隊員正掩護著一小列難民快速進入那缺口。槍聲四處響起,伴隨口令和偶爾的爆炸閃光,這裡是人類反擊之地,門口被清出的小塊空地內,沒有站的起的『他們』。

我就這麼揹著琉平一直跑、一直跑、跑向那缺口。再也顧不上我們的形象是何等怪異。

「隊長!三點鐘方向,二平民已確認」
「證實!Beta隊進行掩護、Delta隊負責接收。」
「收到。」


……………..他們、注意到我們了!

我看著開始迅速行動的士兵們,心中感到一陣輕鬆。「光…..加油!!」琉平在我背上也喊著,聲音裡充滿希望。

…………….沒問題的。


一個小隊的士兵們進入那片空地中,正準備以相同的方式迎接我和琉平。沒想到這時候,竟有不識相的三隻『他們』晃到我和士兵們的中間,擋在道路上。

……………….啊!?

「Delta隊準備清除障礙!」
「否定!會誤傷平民!」

他們在這一瞬間似乎起了矛盾,幾名士兵將步槍瞄準搖搖晃晃的『他們』,但卻遲疑不開火,因為那也是我們的方向!

………………..

正當我打算再度抽出劍直接打倒那幾隻的一刻,那隊士兵中有兩個人大喊一聲衝了上來,用槍口上的刺刀狠狠往兩隻『他們』的腦袋扎下去,黑血隨之激噴而出!第三隻『他們』扭頭一瞪,接著就被其中一人以腳用力踹向一邊滾去。

……………………耶?

「兩位快來!」道路瞬間淨空,我點點頭揹著琉平往那群人中間衝去。他們也立刻做出反應,架槍的架槍,丟彈的丟彈,將門口空地又擴大一圈。

「咿呀~~~~」

我叫了起來,像跑百米衝刺一樣直接飛奔進鐵門的缺口,接著再也支撐不住,與琉平雙雙滾倒在地上,向前滾了好些距離。





「已接收!Belta隊回撤!」
「收到!已全速撤離!」
「關門!消音武器鎮壓!」
「遵命!」






……………………

………………………………..


「光…..呼……呼…………我們、安全了呢………….哈…….」琉平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趴在我身旁。「剛剛……對不起……….」
「不………你幫了我們兩人。」我雖然不需要喘氣,但是在這有許多人類的地方還是得裝模作樣,於是我也重重呼吸著回答:「謝謝你………」


「兩位辛苦了。請如容我們替兩位做簡單的檢查。」戴著頭盔、軍官打扮的男子站到我們倆身前,冷靜的說著:「還請兩位配合。」
「呃………」


…………嗯………….還是………來了呢………….

…………..又是一道關卡…………..

……………..爸爸………..請保佑女兒………………不肖的女兒………..


「好……好的。」不知道我的樣子在對方眼中是不是一個靠著腎上腺素作用,揹著男伴不顧一切跑來此處,此時正無力在地上拼命喘氣的蒼白少女……..總而言之,他看了我們一眼,然後就向旁邊招招手,幾名男女隊員立刻走來,扶起琉平。

我故作踉蹌的自己站起,轉頭看著琉平。他的眼神充滿緊張,我知道我也是,不過我輕輕眨眨眼,對他說道:「別擔心,沒問題的…..」他點點頭,轉過身隨著男隊員走向一邊的小帳棚。我呼了一口氣,在軍官男子的注視之下跟隨態度親切、與先前女警差很多的女隊員走進另一座帳篷。


…………………………………..


「小姐,妳沒有被咬傷吧?」她細聲問著,我理所當然回答:「我沒有。」
「嗯…......」她點點頭,在我身上掃視,然後在我沒反應過來時握起我的手。「小姐……妳還好吧,妳好白也好冷呢。」語氣開始出現一絲懷疑,我意識深處一跳,瞬間想到最壞的可能性。

………………我……………

……………………我是………………..

「那個……….不好意思,能不能請妳將襯衫脫下,這裡沒有男人,不用擔心。」女隊員試圖安撫我,但我大概知道她已經做好所有可能的準備。「好………」

我解開扣子,讓白襯衫隨曲線滑落,然後又在她的要求下將染血的小胸衣脫下,露出大致上白淨、部分沾有紅色的上半身。

………………..

她的注視讓我渾身躁熱起來,忍不住閉上眼,將頭轉向一邊。

………………………真的沒有咬傷。

「嗯………好奇怪吶………..」她說著,繞到我背後檢查。就在我覺得她是不是要叫我連短褲和襪子也一起脫掉的時候,她的呼叫器突然傳來call-in的聲音。

「小姐、請等我一下。」女隊員站到帳篷的角落,拿起呼叫器與對方詢問交談起來。隨著時間過去,我能發現她臉上表情似乎變得很奇怪,看著我的眼神也從一開始的懷疑變成現在的茫然。



「小姐,妳沒有問題,可以把衣服穿上了,謝謝妳。」她放下呼叫器親切的對我說道,向我點點頭。「辛苦妳了,完後自己出帳篷便可。」她將小毛巾留在一邊桌子上,便快速走出帳篷,剩我一個人有些呆愣的呆在原地。



……………………….我……………沒問題?

………………………….不用繼續檢查…………..?

……………………………..我變成……….真的人類了嗎…..?

………………………………….心明明還是死寂…………

………………………………………嗯………


我套上自己染血的衣物,將扣子一顆顆扣好,盯著帳篷出口發起呆來。

這一天,也是好刺激、好離奇。



……………………….呼叫器那端的人………………..是誰呢…………..

…………………………..難道那人知道……………我的真實情況嗎…………..?





 
 
 
 
 

創作回應

所以是頭香XD
2012-04-01 09:55:41
樂之
嘿嘿XD
2012-04-01 10:04:57
樂之
[e13]感謝大大一路支持
2012-04-01 10:06: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