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輕小說】 甜甜圈假期(一)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2-03-31 03:56:27│巴幣:146│人氣:642
其之一比安奇家族的邀請
 
  2061 4月某日 台灣
 
  市政府之島藍天綜合醫院。
 
  少年睜開雙目,面對射入室內的陽光微微偏頭。
 
  「剛剛我睡著了啊?」他想。
 
  環顧四周,素白的房間內一束束金色光芒透窗而來,微弱地貼附各處:地板、床沿,還有覆著床單的雙腿上。
 
  少年習慣性舉起手來想看時間,但沒有錶。錶這種古老的玩意只有他會戴著,對同學而言那代表復古的時尚,對他而言,那是父母親留給他紀念物,當然也兼著當計時的工具來用。
 
  「諾門大夫、諾門大夫視訊巡房已經開始,系統將在30秒後開啟您的電視。」房內的廣播響起,少年不禁放手,望著懸在眼前的螢光幕。
 
  「難怪錶不見了。」少年抓抓頭:「檢查的時候都交出去了啊。」
 
  看著透空、光亮的HGV5(1)電視幕,他自己也感到有點奇妙。來這家醫院檢查是三天前的事了,據說是因為自己出了意外,記憶卻對這段時間有點模糊不清。他把右手再度舉起,彎曲五指的時候隱約聽到輕微的響聲。
 
  那是什麼聲音呢?他想湊過去聽。
 
  「Hello~ This is doctor Norman…」諾門醫師已經出現在螢光幕上,跟在他後面站著一群實習生。
 
  「Hi」少年微笑應對。
 
  「這次用的儀器有點複雜,所以讓你短暫住院真不好意思啊。」諾門醫師操著怪怪的腔調說。以美國人的標準來講,中文算是不錯了。
 
  HGV5上頭的攝影機發出咯咯的聲響,護士在諾門旁邊調整著焦距,放大病房內的狀況。
 
  「目前感覺如何?Steve,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呢?」
 
  「沒有。」名為Steve的少年回答。其實他自己也在納悶,感覺好像忘記什麼似的,前一段時間發生了什麼想也想不起。每天準備早飯、吃飯、趕上學、趕打工,趕回家,查一下日記帳然後洗衣服睡覺,這些例行的細節倒不曾忘掉。
 
  只是……
 
  「病患今天是例行檢查,初步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排斥』的問題。你們聽好了,這種破天荒的移植手術案例,患者恢復後通常會有些許的記憶喪失。」諾門醫師稍微偏頭,對著後面的醫師們細聲叮囑。「Hippocampus(註2的擬映射報告呢?
 
  「在、在這裡。」一位實習生戰戰兢兢將報告遞給諾門。
 
  醫師皺著的眉頭在看過後,稍微舒緩了一點。
 
  「那麼Steve。」諾門回過頭來,親切地微笑:「恭喜你今天一切正常,空間感測試也沒問題。不過呢,你或許感覺到有些事情想不起來對吧?」
 
  「嗯對!」少年點頭。老實說他很好奇。「諾門醫生,我動了什麼手術呢?」
 
  「這個啊……基於某種原因比安奇家族希望我們對你保密。」醫師的嘴角露出些許的無奈。「不過你放心,你的同學蒼天.比安奇會負責告訴你一切的。」後面還有些話的樣子,不過醫師忍住了。
 
  「蒼天?」Steve失聲說道:「你是說小蒼同學啊!?」
 
  「小蒼……?是暱稱吧?」醫師再度微笑。「對於不能告訴你手術的理由這件事,我再度向您道歉。不過請放心,依照推測,那段失去的記憶會慢慢回想起來的喔。」
 
  「因為是不好的回憶對嗎?」少年說。
 
  諾門醫師點點頭,憐憫的眼神給了他答案。
 
  也就是說,對Steve而言,這段過去極可能造成他的心理創傷,所以比安奇家族並不想讓少年太快面對?
 
  「那麼,請好好休息,待會護士會來幫你辦出院。」
 
  醫師轉過身交代一些細節,視訊就在這時候關閉。
 
  「這是什麼醫病關係啊?」他想:「最有權知道病因的不就是患者我嗎?」
 
  他靠著枕頭思索,蒼天.比安奇,班上同學稱之為「小蒼」或「小蒼鼠」,是2020年政府公佈「民權新法」與「選舉權修正法案」後,第一家以「義大利實業望族」為名遷入台灣「市政府之島」(又稱廢都之島)生活的外國人。這之後,由於「市政府之島」實在太過出名,加上台灣算是相對氣候溫和的國家,一時間中、美、歐、日各國的百姓相繼對台灣當局提出移民申請。
 
  現在,這漂浮在北台灣上空的「市政府之島」,以及尚未被海水淹沒的地區(註3),住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而小蒼,總是在假日跟班上同學開趴,玩得不亦樂乎。
 
  「人生就是要及時行樂啊!」這是她每次被Steve唸不夠用功時所說的話。
 
  跟小蒼的關係、班上同學、生活細節都很清楚,但就是想不起上個月出了什麼事情。
 
  『語桐,沒事最重要。』小蒼曾經在他醒來後這麼說。語桐是少年的本名,平常時大家都叫他Steve
 
  算了,實在想不起來,也看不出小蒼有什麼惡意。雖然對病情被隱瞞很不爽,但醫師與小蒼的眼神很難讓他生氣。
 
  「嗨!出院手續辦好囉Steve。」護士進來了,帶著一個盒子,不用想也知道是隨身用品。
 
  少年向她道謝,開始換裝準備。
 
  「對了,待會歐蘿拉女士會來接您喔。請在病房裡等候好嗎?」
 
  啊?歐蘿拉!?他有點驚訝地抬起頭。「歐蘿拉已經可以外出了嗎?!」
 
  護士笑著點點頭:「是呀,歐蘿拉對本島的環境已經完全熟悉啦!」她將出院跟檢查報告的文書交給Steve,就退出了房間。
 
  歐蘿拉,也就是比安奇家族的女僕長。之前聽小蒼說她還不能適應這個地方,沒想到已經可以外出了。
 
  不過,一個例行檢查比安奇家居然派女僕長前來接送,也未免過頭了吧?
 
  著裝已畢,少年開始尋找自己的古董手機。
 
  「哇靠!這麼多……」打開手機的瞬間,一堆簡訊彈跳而出。
 
  主旨一貫都是「比安奇家族週末午宴邀請」。
 
  咚、咚、咚。
 
  這個時候敲門聲進入了少年的耳裡。
 
  「Steve少爺您好,我是喬凡娜.比安奇,與女僕長一起前來接您出院了。」
 
 

1 HGV5:即Holo Graphic Vision 2061年生產的主力電視,採用全像式高畫質技術開發製造,HGV5算是第五代的規格,屬於醫療設施專用顯示幕,一般民眾還是稱之為「電視」。
 
註2 Hippocampus擬映射報告:Hippocampus就是海馬區或海馬體。 2061年的醫療用語,採用擬映射技術探知病患大腦海馬區的結構與回應狀況,特別針對司掌「空間感」區塊的部份。

3市政府之島:發生於北台灣2011521的大災變,整個台北市政府周遭20公里處被不明物體包覆後漂浮在空中,成為絕世奇觀,故台灣媒體以「市政府之島」或者「廢都之島」名之。令人驚訝的是,兩座核電廠安然無事,一時間國際學者皆嘖嘖稱奇……。拙作「青色羊」與「宿敵」皆採用此一世界觀設定。

作者曰:

  可能是因為後期感冒發燒的關係,文章的修改愈修愈任性,最後還是套用了「50年後的台灣」這個假設定。

  這部作品預計四集完結,算是短篇的輕小說,主要在介紹藍天戰紀(暫定)」的主人公語桐,以及語桐的初戀女友「小蒼」的故事。說是用來跑人物設定用的小說也不為過呢。

  那麼,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7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寫作|輕小說|宿敵

留言共 12 篇留言

70B(R.c.W.d)
半夜還勤勞發文阿[e17]

辛苦了[e16]

03-31 05:2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好說好說,您也不遑多讓啊,嘿嘿。03-31 06:44
莎妃爾
這個故事抓住我了o.o 雖然設定的始於2011的廢都之島時間已過了,少了點妄想的機會..有點可惜..

ps請原諒我手機認證問題穆錢不能在小屋給gp...orz

03-31 07:1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謝謝,能蒙繆讚,感激不盡啊。(吐槽君:你看看這傢伙那個笑容...嘖嘖)03-31 07:16
風靈草
[e30]
感覺喪失的記憶或許會是重要的關鍵。

03-31 07:2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的確是如此啊!不過請放心,本短篇在談感情,解謎成份很低的(微笑)
感謝捧場啊。03-31 07:31
葛の葉
咱還看不出什麼呢(托腮)。不過,這並不是看不懂內文的關係(把玩頭髮)。下一話更新後咱在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唄(深意笑)。 獎勵:EXPx0、巴幣x100、GPx1。

03-31 12:2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Jud.」名為「羊角」的女僕長-也就是七目大人的專屬-對著妳點點頭。

「您的獎勵,七目大人收到了。尤其是EXPx0這個技能,在與敵將對戰時非常有意思。使用後敵人的經驗成長為0...」
03-31 13:16
煌埠之沐蘇
討厭討厭!怎麼還是像廚房的女人一樣,完全猜不到劇情啊!

03-31 12:5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XD
讓沐蘇大人猜不出來是七目的榮幸啊[e35]03-31 13:19
無晴
奇怪的電視奇怪的醫療程序。

最後大概有奇怪的移植改造人出現(?)

04-01 00:0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還有本篇超奇怪故事。

哈哈XD,多謝捧場!04-01 02:15
絕倫逸群
是說這個發文時間點
病人不是該乖乖休息嗎囧

04-01 00:3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我跟令尊一樣,是B流感。不同的是,第一位醫師打死就是不想斷定是,也沒快篩。這種流感讓我的喉嚨生不如死又發燒,最近都是睡到一半就醒拉...04-01 02:1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喔還有,碰到我這種SOHO,很好推感染原的......
捷運。

上週一(唯一一天外出)搭完捷運週三在家中開始喉嚨不舒服。於是....啊啊啊我的「咖啡香的日常」呢?第一位醫師你要還我啦>_<04-01 02:18
000
又是失憶又是海馬體的,你中澤工附身了?(大誤

是說因為你太久沒更文,我都差點沒看到這篇。
2061年啊,真是久遠。
倒是這個Steve留這麼多古董到底有什麼用。

04-02 15:4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人家窮小子啦,哈哈!04-02 16:19
Ⓐ告
醫師眉頭一皺 發現病患並不單純

04-03 01:0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哎呀茶還沒涼就要走了啊?
多做會兒。

主人還在睡覺,待會就起床了...04-03 01:10
Ⓐ告
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做呢 茶就不必了 幫我跟主人打個招呼

04-03 01:1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主人在床上做
您在位子上做
多做點兒...04-03 01:16
雷穆斯
(剛食完1~4全)覺得甜甜圈假期
用互相交流跟日常的物事來營造出心境的變化
寫得真的很棒OWO
(謝謝紅心>< 七目大太客氣了XD)

04-20 08:1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甜甜圈很好吃,故事很好讀

這樣七目就很開心了呢.(鞠躬)04-20 08:16
梅米血
我不敢放這個假耶,攝取的熱量會超出很多!!!

呵呵~ 努力的追[e12]

04-20 13:4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哈哈,多謝米血大人捧場啊!04-20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題材」-世界末日各... 後一篇:【輕小說】甜甜圈假期(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