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偵探張海誠探案短篇系列《湖畔命案》破案推理篇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2-03-30 09:14:24│巴幣:0│人氣:267
破案推理篇

這時受到極大刺激的志祥,花了很多的精力才讓自己不至於昏倒。
    就在警方準備以意外事故收尾時,張海誠突然開口說。
    「沒錯!」張海誠突然自信滿滿,「這是一樁意外事故,你是這麼想的吧?葉小東。」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這其實是一樁殺人事件,而且兇手就是你!」張海誠把手指向葉小東。
    此話一出,所有的人都為之震驚。
    「你說什麼?這是殺人事件?」
    「沒錯,而且兇手就是葉小東。」
    「你不要搞錯了,我可是報案的人耶!」葉小東連忙反駁。
    「不用急,我會一一解釋清楚的。」張海誠清了喉嚨又繼續說,「雖然你今天晚了幾分鐘到,但是這不影響案情。你到這裡的時候死者已經在做體操了,你跟老翁打了招呼之後,編了一個藉口,像是背後有蟲子啦!或著背後沾到髒東西之類的謊言叫他不要動,走到他的後面假借要幫他清掉那東西,緩緩的從湖裡拿起一塊石頭往他後腦杓砸下去。之後再把石頭丟回湖中就大功告成。另外靠近岸邊的深度不是很深,非常容易就撿的到石頭,而岸邊那些微潮濕的痕跡是你把石頭丟回湖中濺起的。」
    「那我幹麻要報警呢?這不是只會讓我暴露自己的罪行嗎?」葉小東再一次的反駁張海誠。
    「正好相反!這樣反而方便讓你從目擊者的身分脫離嫌疑。」張海誠不急不徐的回答,「人性是個很微妙、難以捉摸的東西。一般我們看到有人倒在地上都會上前去攙扶他或是搖晃他,目的是要確認他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送醫院等等,要是發現人沒有呼吸心跳了卻逃離現場才可疑吧!況且這裡是個密室,不管出去還是進來都得經過出入口值班人員那一關。而警方到現場時屍體仍維持原狀,且你也沒有叫救護車,這說明了你早就知道老翁已經死了。」
    「這也有可能是我經過確認之後才恢復原狀的,而且你也沒有直接性的證據來證明我殺了人!」
    「證據的話」張海誠走向葉小東並抓起他的右手,「證據就是你右手的袖口,能不能解釋一下你的袖口會有被髒水沾到的痕跡,而且仔細摸還感覺的到有些微濕濕的,這說明了你在撿石頭之前忘記把袖子捲起的緣故,如果把湖泊跟你袖口泡過水的水質比對一下應該是相符的。再說你又如何解釋你留在岸邊的腳印呢?」
    張海誠跟葉小東四目對峙了一會,葉小東終於打破沉默。
    「的確是我殺的,但這是替我父母報仇,我一點也不後悔!」葉小東開始激動起來。
    「為了你父母?」
    「沒錯!這個看似慈祥的老伯伯其實是個大惡魔!他從前是我爸爸生意上的老客戶,有一次他被倒了債,幾乎走投無路,我爸爸很善良借了他一大筆錢,但是他卻沒有心存感激,反而得寸進尺一直壓榨我父母的心血,幾十萬、幾百萬甚至幾千萬。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繼續玩弄爸媽善良的心靈。」說到這裡他開始哽咽了,「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教訓這個惡魔。有一天,總算讓我調查到他,並到這附近租了間房子,觀察他的動靜,就在今天我終於動手了,終於能讓我爸媽安心的睡一覺了。」
    現場的每一個人都被這段故事給打動了,張海誠緩緩舉起手拍拍葉小東的肩膀。
    「孩子!趁現在還年輕趕快回頭,別再做任何傻事,讓你父母操心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7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偵探|推理|小說|張海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偵探張海誠探案短篇系列《... 後一篇:《嫌疑犯X的獻身》心得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