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理應早早記下的日語N4考試成績公布~

作者:水色‧天藍│2012-03-25 21:55:36│巴幣:2│人氣:272
這是很早以前寫好底稿的一篇,因為隔太久都沒完成,內容已經很舊。不過既然都打了大部分,還是貼來騙騙巴幣好了(喂)。
 
上年12月,老娘考了日語N4考試。原因不為別的,單純因為早在學日文之初,我曾經暗暗許下以年半為驗收一下成果的目標。雖然明知天下間的考試都有各自的缺點,不過想明確一點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的話,考試是容易實行的方法。合不合格是其次,單純是想試一試自己究竟掌握了些甚麼知識。老娘是以N4為目標,因為對應舊制三級而言,這個程度應可做到基本的溝通應對,所以是測試自己的適當level。然後,考試的成績早在2月時就出來了。說實在,當晚在網上看分數時,算是有一點意料之外……



這分數的確令老娘很意外,因為,老娘我幾乎好肯定文字語彙有答錯ORZ。是說新制度的計分方式真的有點詭異,我只能說老娘多年的考試運發功了,(如有)答錯的是很不值錢的題目,所以你說我滿分就滿分吧……至於聽解,嗯……,雖然以老娘學日文的目標而言,這個分數我不是很收貨,但是可以刺激我要繼續改進,以聽得明聲優的對白為目標繼續努力!!!
 
因為工作比較忙的關係,加上考量課程連接後,老娘現在未有在一直待的地方唸新課程。不過,老娘也沒有閒著,現時在一家小小的日語學校,接受先生以發音為主的課程。雖然文法都是我學過的,但是被先生每次的指正、指正再指正發音,漸漸地老娘學得很有衝勁。這兒的課程基本不以日文試為導向,反而很合老娘口味,畢竟我就是為了他人眼中的「無聊」目的,才堅持到現在的。
 
看到網上有人說了一句:學日文之後至少令我的生活開心多一點。回頭想想,這不也是我的想法嗎?的確,我不認為以我的心態跟能力,我可以利用這個語文幫我多掙點錢,但是我可以令自己快樂。不單止是男聲優帶來的快樂,還有自己一份從沒有過的學習滿足感。看著剛開始完全看不明的一大堆日文,現在即使不能完全明白,至少也做到理解方向正確。就算進步的速度不怎麼樣,但是我還是感到自己在進步。
 
回顧這一年半在日語教室的日子,還真的很快呀,現在我還是沒忘記一開始上課的日子。雖然嚕囌發過一堆,不過就又這樣在這兒學到現在。有點我沒有想到過的,是後來跟一些同學混熟,當中不少也一同報考N4考試。之前大家便死守著等到十二時第一時間看成績。成績公布後,whatsapp messages便倒水而至。這種一大班人等待成績的感覺也很令人懷念呀。不同於中學要背負一試定生死的包袱,這次大家就只是為自己而考,所以雖沒有喜極而泣,但也沒有眼淚潰堤的沉重氣氛。
 
想到之前在森田さん握手會上跟他鬼扯的日語,我深深明白那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喜歡的聲優/藝人見面,用至少是順暢且正確的日語向他說出自己想對他說的話的心情。雖然這還真是遙遠到看不到眉目的目標,不過我也這樣要求自己了,為了這一天,我正每星期從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循環中學習。不過,如果工作一直這樣忙的話,我也很擔心我應付不了更高級的課程,唉,總之就先這樣要求自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3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乂惡魔乂牙
我也是為了ACG才去學日文的...目前還在背50音[e3]

03-26 00:06

水色‧天藍
50音很關鍵啊,像之前日文學校考試時,我突然忘了某個片假名,完全覺得比錯其他題目更不可原諒自己ORZ~~~雖然很辛苦,但記好了絕對受用~04-04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想記下今天這一天... 後一篇:【心得】TIGER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