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系列劇本:真假王子II

作者:風緋獨│2012-03-24 19:21:22│巴幣:12│人氣:336


真假王子II


【官方劇本公告】佈告欄一旁的石地突然激射出一束光線,直射往天空。那光線緩緩的在地上繞成一個圓,未知的紋樣隨之逐漸浮現。一名全身雪白的女子從光芒之中走出,面帶微笑的向四周張望。【有意參與者請打上「參加」,取前四位。】【引導確認並公布名單後,請附上等級與角色資料,並選出隊長。】


【官方劇本】女子發現了你們靠向之後,以十分和善的表情向你們打了招呼。「各位好,我是娜希爾。請問你們願意協助我,擔任續行旅途之人嗎?」【此串僅供參加者使用、嚴禁他人南方、隱形旗推獎】
<SYSTEM>:請做出與女子交談的動作。
<SYSTEM>:本劇本為即時制。請多利用空閒時間觀察環境,並詳加描述動作。
<SYSTEM>:隊長與隊員意見相悖時,隊長的指揮優先。隊長角色請多多動腦,指揮全隊,謝謝。

【劇本後方】在冒險者隨著白袍女子踏入傳送法陣之後,法陣的光芒突然變得耀眼,而後回復正常,在法陣上出現了一道光幕,顯示著冒險者的一動一靜。【此串用於討論劇本戰況與告白求婚(?)】


佈告欄 → 傳送 → 城門 → 森林入口 → 森林 → 湖邊 → 打鬥(視前方劇情耗時而定)

額外獎勵之隱藏任務:
1.兩小時半內突破無轉之森(5寶石幣)
2.成功以出示信物的方式調停爭鬥,並避免敵人使用傳送(5寶石幣)


前情提要:

上一批冒險者誤打誤撞的被皇家園丁——凡提,哥登領往宮裡,做著整頓花園的活兒,但卻因為如此,他們遭遇了一群搭乘著馬車,來歷不明的武裝份子,從當時在後頭苦苦追趕的禁衛隊吶喊的內容來判斷:這群人脅持了王子。

於是冒險者們伸出了援手,在皇都之內展開了激烈的追逐戰。

在會戰的終末,一名身分不明的神秘男子現出了蹤跡,並借助冒險者的力量,成功地在馬車上打上追蹤用的魔法印記。儘管最後馬車順利出城,呼嘯而去,但冒險者卻仍握有追捕的韁繩。


交付物品

璃音耳環

「照慣例,請你們收下這個。」女子向每人遞上了一隻耳環,耳環十分小巧,是精細的琉璃製品。「這是我偶然間得到的特殊耳環,戴著它的話,你們四位便可以透過耳環來互相連繫了。」她朝你們微微一笑。

不知名的左輪手槍

「請你們收下這把槍。」她再度從身後拿出一把外表陳舊的左輪手槍。
「我想,它在關鍵的時刻可以幫助你們度過困境。」

握在手上意外的輕盈,雖然樣子老舊但仔細觀察便可發現保養的還算不錯,側邊露出的彈巢裡裝有兩發子彈,似乎是為了防止走火,因此被擊錘對準的彈巢是空的。




<SYSTEM>:場景轉換 - 歐萊登王國‧正在執行修繕工程的城門前廣場

穿越傳送陣,在盈滿眼前的白光消散之後,你們發現自己身處於一處廣場之中。明亮的天空很是晴朗,但除此之外的景象卻不是那麼討喜。

在你們周圍有一大群圍觀的群眾,不停投來好奇、畏懼、不滿等繁複的目光,而地上也倒放著許多木箱與磚片瓦礫,整體的樣子就像是被飢民掃蕩過的教堂餐桌一樣,一片狼藉。


予以觀察的描述:
部分群眾指著你們竊竊私語,少數則佇立在沒有門的城門一旁,向城外張望。

驚呼聲自遠方的群眾之中傳出,隨後轉為低聲的私語,只見人群紛往兩旁退開……是騎兵隊!騎兵隊到了!

你看見了騎士隊浩浩蕩蕩的往這邊靠近,領頭的騎士一身灰藍色的輕鎧,在馬上投下銳利的目光打量著現場,在它身旁,方才那位替馬車打上追蹤箭的青年正在向他報告事件經過。


擄走王子的武裝分子逃逸了,國家這邊需要冒險者藉著追蹤箭的信號去追趕,而王國軍則會聯合關卡的守軍火速建構防備,並派軍與冒險者們會合進行夾擊。

獵鷹隨行Y/N 端看冒險者平均等級,20以上即不隨行。



<SYSTEM>:場景轉換 - 無轉之森 - 入口

你們攜帶著羅盤,跟隨了魔法信息奔波了許久,最後終於在一個小時過後找到了源頭——魔法印記。但是,事情似乎有些變化。

你們連帶的發現了那輛幾近半毀的馬車,車身的殘破正是歷經了王都追逐戰的證明,無庸置疑的,那正是你們所追蹤的目標。

但是人卻不見了。經過了幾分鐘的匿蹤監視之後,你們確認了這點。車上空盪盪的,什麼也沒有,兩名槍手、使著巨劍的男子,還有全身被鎧甲包覆的馬伕,通通不見了。

唯一被留下的只有往前方森林延伸的腳印,由於地面是濕軟的泥地,實在很難判斷這些腳印的殘留究竟是出於刻意還是不得不為。

<SYSTEM>:請決定進入森林或否。


<SYSTEM>:場景轉換 - 無轉之森 - 起點

逃過了圍土之陣的埋伏之後,你們順利進到森林當中。在稍事歇息的同時,你們可以發現舉目所見皆是一片生意盎然的翠綠,每片葉子都活潑的閃耀著,彷彿將陽光的溫暖徹底吸收內化,在這片森林當中甚至找不到一片枯葉。

而與這片景象最為格格不入的,該是那立在草地正中央的老舊木牌了。

無轉之森:



<SYSTEM>地區流程說明:進入森林後,前進後退皆由隊長告知引導來決定。EX:眼前有三條岔路A、B、C,則不論決定過程為何,最終結果應由隊長告知引導,方為有效。

決定的方法可以由隊長匯集意見後做主,或者採取表決。隊員如果執意走自己想走的路,則視同脫隊。

<SYSTEM>:自由行動開始。隱性時間軸開始計時!

※兩小時半之內突破森林可獲得5寶石幣的額外獎勵

※木牌:使用老舊的左輪手槍攻擊木牌or將木牌搗毀,則傳送陣盡數失效(S1~FT路徑開放、提示)

內容:

此為起點、亦為終點
是光明之頂、亦是黑暗深淵
跨越了空間、亦禁錮了時間的這片魔域啊
其名為,無轉之森

於此處放手一搏,也許尚有一絲生還的可能。


領域內怪物:

BOSS巨大樹妖厄布吉斯 平均等級+25 (D1往NF轉角)

古老而富有智慧的巨大樹妖,由於同化了無轉之森裡的部分樹木,使其整體的體積難以測量。主體粗估直徑約有20公尺,若加上被其同化的樹木以及可操弄的樹鞭、屍樹妖、毒木針塔、木縛魔根,保守估計可達到將近兩個足球場的大小。

無法移動、力大無窮、會使用基礎的自然系法術、懼火但規模不大則不足以致命、再生力極強。

※厄布吉斯:使用老舊的左輪手槍攻擊主體,可令厄布吉斯陷入10分鐘的完全石化,石化期間除了屍樹妖之外,其餘攻擊手段全數遭到封印。


BOSS塔塔樂女王 平均等級+10 (M1)

主體為一朵碩大無朋,朝天綻放的鮮豔紫紅花朵,花色誘人,香味十分濃厚,甚至會讓人不自主地想要靠近,但只要活人與動物過於接近,當中便會轉而傳來腐肉的腥臭,並在花瓣內圈冒出無數利齒,在這時,就算想逃只怕來不及了,因為早已被隨侍於女王身旁的塔塔樂所包圍。

無法移動、懼火、卻懂得使用火系魔法、並具有優秀的魔法能力(專精防禦、屬性多修)

Elite塔塔樂 平均等級+3

根莖粗壯,具有強烈攻擊性的大花。若將塔塔樂女王比喻成航空母艦,則塔塔樂便是的驅逐艦的角色了。塔塔樂平時潛伏於地表下,伺機伏擊敵人,破地時常常伴隨著激烈的震動,那不只來自於他的力道,也是因為這種花會沒完沒了的抖個不停,宛如陷入狂暴一般。由於塔塔樂是全面性的攻擊植物,故其花朵不再具備觀賞的功能,無數利牙由花瓣邊緣冒出,形狀也演化成一張能上下開闔的血盆大口。

可遁地、可移動、十分敏捷、非常懼火、沒有魔法能力但近戰纏鬥倒是一流。


巨大穿山甲

雜魚怪,非常大隻的穿山甲,蜷縮起來的高度大概近兩公尺。


野豬

雜魚怪。


飛足狂鼠

雜魚怪,群居生物,移動速度異常敏捷,擅長包圍或者分化並各個擊破。


<SYSTEM>:突破森林完成,進入場景轉換。隱性時間軸計時結束!

(以下視時間而定可能挪入下次劇本)

<SYSTEM>:場景轉換 - 安帕森湖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穿越無轉之森的你們,重新回到了追趕敵方的路途上。羅盤終於回復正常了!並指引了你們新的方向。

延續著你們追獵之路的景色是大片茂密的蒼鬱樹叢,他們緊密的排列成兩排暗綠的高牆,自你們兩旁不斷掠過。沿著這條狹窄的小徑走了一會兒之後,視野豁然開朗。

率先映入你們眼中的是一大片澄澈無瑕的晴空,緊貼於本應是地面的位置……仔細一看,便可發現那其實是真實的天空倒映在廣大湖面所導致的。

但你們隨後發現了自己並沒有太多時間欣賞這片稀世罕見的風景,因為在湖畔,有幾道人影觸動著你們的神經。

是他們。

<SYSTEM>:諸位位於樹叢小徑的出口,有部分遮蔽物可供躲藏,踏出後即進入湖區周圍,地型態勢為一片空曠,並往湖面微傾。敵人尚未發現諸位的行跡,兩方最近距離為150公尺。

<SYSTEM>:可觀察、研擬戰術。自由行動開始。

※三回合行動(即時制的五個動作等同一個回合)後,十三爹發動群體傳送。
→群體傳送在五回合後會完成,無法被斷法,但可以被干擾延長。(引導判定)

※出示老舊的左輪手槍(包括使用它來射擊)可以令敵方停手。(信物作用)
→若成功以出示信物的手段調停爭鬥,並使敵方停止傳送,也可以獲得5寶石幣的額外獎勵!

※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這群NPC是無法被擊敗的。


友方——

娜希爾:引導眾人至過去(任務場地)的白衣女子,總是掛著天真和善的笑容,言談溫文有禮。其真實身分是掌握時間之流的女神,但為何要傳送冒險者去改變過去,原因仍不清楚。

獵鷹:沒有名字只有外號的神秘男子,穿著一襲深藍色,接近黑色的緊身衣。身形迅速,似乎隸屬於某個受國王直接指揮的秘密部隊。


敵方——

風寧埃梭:女性,身著一身血紅色的鎧甲,上頭點綴著銀白羽毛裝飾。持有一面大盾與單手劍,可以運用神聖之力輔佐戰鬥,進行震退、護身、治療。防禦能力卓越。具備一切引導默認之天傳騎士的技能。

惟玥:彪形大漢,一身金褐色的重型鎧甲,背後是一把沉甸甸的闊刃大劍,近戰能力卓越、擁有大範圍掃蕩能力。具備一切引導默認之烈焰劍士的技能。

紫悠:女性,矮。(被揍)一身雪白法衣,手持滿綴淡紫色魔力的治癒短杖,輔助型法師。專精輔助法術、精通聖光彈,曾利用超巨大聖光彈轟出一個媲美隕石坑的大凹陷,耗時42小時37分14秒。具備一切引導默認之聖使徒的技能。

雪燒:只有代號而沒有實名的女性突擊者,沉默寡言,持有一對可連發的雙槍,並搭配矯健的身段進行變化難測的攻擊。具備一切引導默認之毀滅者的技能。

十四爹:不欲為人得知其外號的低調槍手,沉默寡言(看起來)擅長遠距離精密打擊、牽制敵人,在他的愛槍上頭有許多精密的小設計及配備能讓他發揮精湛的狙殺能力。當十四爹放出X-14自走砲與你一戰的時候,那代表他真的動怒了。具備一切引導默認之破壞者的技能。

十三爹:時常冷言嘲諷十四爹的天才黑魔師,不多話,但做事時常伴有一股銳不可擋的衝勁與執著。擅長遠距離的高威力打擊、範圍攻擊、具備一切引導默認之黑魔師的技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2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劇本|劇本設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洛
本來第二次又死路的話就打算破壞木牌告示了。

那個女神又不說明白XD誰會知道那是信物呀......

03-24 19:38

風緋獨
信物梗就是這麼麻煩阿(搔頭)想當初我在解位面戰爭外傳時也是人馬提醒的。
所以我也沒把沒和解的結局設為Bad End阿XDrz
另外我也給了那把槍很多作用啦,破除傳送陣、破除魔物等等的,但可惜一個都沒用到。03-24 19:41
小洛
.....因為女神說的XD

當碰上困境的時候會有幫助,看著這四個闖關者.....真的有碰上困境嗎XD

03-24 19:49

刀鞘
野豬

雜魚怪。

野豬哭了唷~~~??(望向其他詳情的設定

03-24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thout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取回...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