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L】斬不斷的絲線

寧歆玥 | 2012-03-23 01:54:41 | 巴幣 4 | 人氣 631


-

 
「布列依斯……布列依斯……!」
 
渙散的眼眸看了一旁聲音的來源,那張放大好幾倍的小臉主人,正氣鼓著雙頰,冰涼的雙手一左一右的拍在他的頰邊,「我在叫你耶,為什麼不理我。」說著委屈地皺了一下眉。
 
他無奈笑了笑,將她輕鬆地抱起並站起身,「那麼小姐有什麼吩咐?」
 
「唔……也沒什麼啦……」潔伊塔支支吾吾地說不清楚,隨後將目光轉移到一旁,雙手環繞他的頸部,整個趴在他的身上。
 
「小姐?」他笑地出聲詢問。和她相處的時間下來,也看過許多形色的人群,包含由另一個人偶組成的隊伍,每個人偶都擁有自身獨特的意志,這麼黏人的人偶大概就只有他碰到了吧。
 
她小手突然輕輕拍了布列依斯的頭頂。「不要難過知道嗎?潔伊塔會一直待在妳的身邊的。」
 
他的身子突然一僵,「妳在說什麼,需要難過什麼?」他很明白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沒有一般人身軀的他,是否還能向他敬愛的主神奉獻……這點都讓自己懷疑不已,但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他也釋懷了不少。
 
他將她抱下,讓她雙腳穩穩踩在地面後,布列依斯叩首向著潔伊塔。「我既然會在這裡,又成為小姐的部屬,必定會竭盡所能的保護您,完成您的使命。」
 
「……我知道你會說到做到的,這點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懷疑過你……」而且她想說的也不是這件事啊。對於他的忠誠是不容許懷疑,她相當明白。不過自己也很掙扎過,自從交給他幾塊靈魂碎片後,他偶爾會像這樣失神的呆坐在這裡。「我只是希望你開心而已……」
 
「輔佐小姐,讓小姐安穩的成長、平安就是我的使命。」他溫柔地望著她,微微笑了。
 
……這個笑容和平常一樣,是她最習慣的布列依斯,就跟平常一樣的,但是為什麼……潔伊塔淚珠不自覺得滑落兩頰。沒有被全心接受的感覺,心裡還是有一陣落空。
「小姐?」布列依斯皺了下眉,伸手輕擦拭她的珠淚。「怎麼了?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和他之間的距離感被拉開了好遠。她不想要這樣……如果這樣的話,是不是蒐集到的碎片後,也不能交給阿貝爾?要不然她又會變成孤伶伶的一人。甚至連名字都沒有,什麼都不是。
 
不要……她不要這樣!潔伊塔深吸了口氣,雙手抹去臉上的淚痕。有些紅腫的碧眸凝視他。「你向我發誓,永遠不會拋棄我離去!」
 
「為什麼這麼突然?」他不解的問。這不是平常所熟悉的小姐,現在的她到底怎麼回事。
 
「快點答應我!這是命令!」
 
「……我,布列依斯向您發誓,永遠效忠小姐,潔伊塔。」她這樣怪異的舉動,待會去問一下阿貝爾或許會知道些什麼……突然小小的身軀撲近自己的懷中,柔弱的雙臂像是害怕什麼似的,緊緊摟住自己。
 
「約定好了……約定好的喔!不能違約!」
 
布列依斯反手輕拍著微顫抖的身軀,安撫性的回話。「遵命,小姐。」
 
突然這樣的動作,腦海裡快速地閃過一個身影,一個臉上充滿傲氣的青年,眼裡的神情就如同潔伊塔一般的不安。
 
他不明白那是在害怕什麼……他到底是哪裡做錯了,為什麼最後會導致他走偏離神聖的正道,這個回答他等了一生直到死亡──無法聽見,最後看到他的身影是只剩下空虛的軀殼。
 
為了不讓自己在犯下同樣的錯誤,他是否該換個方式來照顧他的新主人。「我們回大廳好嗎?這時候外頭結界比較薄弱,不是很安全。」
 
「……嗯。」雙手依舊緊緊的環抱著他。
 
他無奈的笑著,將她輕鬆抱起後,走向大廳的入口。
 
接連幾天下來,潔伊塔抗拒外出獵捕,惹怒了炎之聖女,導致身體異常虛弱的她,一整天裡幾乎有半天的時間陷入昏睡。
 
說穿了,她是一隻透過聖女贈予的火焰才得以生存,若不照她所說的話去做,那麼生命的源頭很快就會被抽離,最後能量燃燒完畢後,回歸成原本的泥娃。
 
她應該是最明白這件事的人,那麼為抗命令等於是找死的行為。「為什麼要這麼做。」布列依斯看了她一眼,他很清楚現在的她是屬於清醒的狀態。
 
潔伊塔緩緩睜開雙眼,神情有些憔悴地望向他,隨後看著空蕩蕩地屋裡。「阿貝爾呢?」
 
「我讓他去外頭巡視了。」也因懲罰的緣故,這座別莊防護也隨之下降,雖然依然抵擋地了高階魔物入侵,但現在中等的魔物可以透過結界的縫隙,穿入到這裡……完全崩盤只是時間上面的問題。
 
「小姐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什麼?」她眨了眨雙眼。
 
必須要突破心防才有辦法維持現況。布列依斯抿直了唇,「為什麼不願意狩獵?」他和阿貝爾的能力也有一定的水準在,之前的多次出擊情況下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不明白她為什麼不願意。
 
潔伊塔看了看他,沉默地緊閉雙唇,撇過臉一句話也不說。
 
「小姐!」他皺起雙眉,將她整個人抱起,強迫她的目光看向自己。「妳這樣逃避問題根本無法解決!不說我們不會曉得事情的緣由!」
「……我這樣會造成你們的困擾嗎?」潔伊塔無力的問。
 
「坦白回答,是。」他輕撥對方那頭深綠髮絲,溫柔地繼續問:「如果是我們做的不夠好,妳可以直接說沒關係,需要我們怎麼作都行。」
 
「……要是這樣的話,你們不就會離開潔伊塔了嗎?」她咬緊下唇,神情落寞的看著他。她知道的,從以前就知道的。聖女大人的用意,她的使命,他們的用途。她只是想要維持一個家的感覺,被人疼惜。
 
做為人偶的她,這樣的願望太過於奢侈了嗎?
 
她曾經問過聖女大人,也問過布萊德先生,卻換來對方的狂笑。
 
得知從前記憶的他們,知道她根本就是像怪物一般的存在,怎麼可能還會待在自己的身邊……或者,早就回到人類的世界,就依照聖女大人的願望一般。
 
「潔伊塔……」
 
「你已經拿回了多少屬於自己的記憶?」她自嘲的笑著,「有了那些記憶,你還想繼續待在這個死人般的世界嗎?不會吧,一般人都不會這樣的。」
 
她看著他遲疑的神情,咬緊下唇忍著不讓自己哭出聲。「你眼裡看的人根本不是我……要是我讓你拿回所有的記憶,你一定會離開我的啊!不只是你,阿貝爾也是。」
 
……那他是透過她看到了誰?那個曾經驕傲不可一世的太子?
 
無論現在他眼裡看到的是誰,都已經不重要了。「潔伊塔,過來。」他主動牽起她的小手,帶著她走到落地窗邊,望著在樓下魔物群湧的現象。
 
「妳在這個世界,就是主管我們主人,這個事實是怎麼也無法改變,當然我們會在妳身邊也有相對的覺悟。就算拿回記憶好了,也無法抹滅我已經死亡過的事實,所以……小姐,」布列依斯蹲下身,看著她微微笑。「只要妳保持有活力的樣子,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置於下面的那群魔物,我會和阿貝爾負責處理。」
 
心中那抹黑衣青年的身影,就這樣抹去吧……
 
 
 
Fin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是公主殿下,你就真心期待王子再次的到來吧!
一切都只是為了將你迎娶回家的戲碼啊啊啊!!

創作回應

小空
王子公主[e16]

是說這篇跟前面那篇阿貝爾登場用意是什麼..?
2012-03-25 03:57:05
寧歆玥
跑龍套XDDDDDD
不過王子和公主跑完後,如果可以的話,大概就是阿貝和小腰(羞)
2012-03-25 10:3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