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夜深了-「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

作者:不改│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2012-03-18 15:12:16│巴幣:10│人氣:1975
 
書名: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
作者おかざき登
插畫:ぺこ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6
類型:後宮、戀愛、奇幻、校園、歡樂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柊木夕也,一位徹徹底底的妹控,不過自己最愛的妹妹卻因有事而要有段時間不在家,為了思念自己的妹妹,他準備拿出裝滿妹妹照片的手機,但卻不見了。於是,他決定到夜晚的學校拿回失物,不過卻遇到了一個拿著小刀的野性少女追殺著他,還遇到一個自稱死靈法師的中二病少女,夕也接下來的命運                      
 
內容感想:
到了書店,看了封面..............
 
「好女孩,不買嗎?」
 
(別人看到這句話會以為你是哪來的特殊買家!)
 
「好女孩,不養嗎?」
 
(感覺犯罪氣息更濃重了......)
 
話說東立的那個「捏捏樂」,感覺是到目前為止所蒐集的贈品中最有趣的一個。觀看性十足加上娛樂性十足,我一直不停的搓著少女的●●........
 
(..........真的越來越變態了呢)
 
不過在拆開的時候,卻意外黏到膠帶,杯墊上面黏上許多白白的,弄了好久,才稍微去乾淨點,不准用白白的玷污我的少女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人腦袋只剩白白的和少女,完全沒救了!)
 
咳,回歸正題,這部作品的角色非常有個性,妹控的主角、野性的狼少女、中二病的死靈法師、高傲腹黑有錢的學生會長、似乎是兄控兼腹黑的主角妹妹(第一集最後稍微現身.......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詳細點後面再介紹。
 
秋月學園是一個強調學生自主性的學校,所以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社團。但就在這間學校的某一處,有個特異的社團「不回家社」,但是這個社團                 
 
夕也為了找回自己的手機,來到了夜晚的學校,但先遇到了拿著匕首的少女追殺,就是新來的轉學生櫻江櫻桃,在危機的情況下,又遇到了青梅竹馬木瀧戀子,但她卻自稱自己是死靈法師,夕也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不清楚兩人為什麼會待在夜晚的學校。
 
但是在談話之後,知道兩人其實都有自己的原因,為了遵守與遠方朋友約定的狼少女,和為了自己的目標默默的努力的死靈法師。所以,櫻桃和戀子一直生活在學校。
 
但是卻被學生會長發現了,為了守護學校的規範,要把住在學校的櫻桃和戀子驅離出去,夕也為了保護兩個女孩,與她們一起成立了「不回家社」,但這還不是正式的社團,需要有五個人才能成立,所以                    
 
社團名正言順的成立之前,他們將不停的抗爭下去
 
作者看起來對料理有許多鑽研,很少看到能描述這麼詳細,把每個步驟都寫出來,雖然也有可能是完全參考料理書的步驟。男主角雖然柔弱,但卻非常堅強,是個妹控。只要有食物就可以馴服的櫻桃、滿腦子中二病患想的戀子、強勢且腹黑的琴音,加上謎之妹妹,後宮不等式成立了。
 
 
柊木夕也,自稱不是妹控,但卻異常溺愛妹妹。個性樂觀溫柔,意志堅強,不到最後不會放棄。非常會做料理,從家常小菜到餐廳料理,甚至高級甜點樣樣都會。
 
櫻江櫻桃,自稱獸群首領,謎之轉學生狼少女,隨身攜帶一把匕首。個性沉默寡言,對人非常冷淡,但對自己信任的人會有不同的一面。從小生活在森林裡,擁有強大的求生技巧,但生活習慣與城市脫節,對於外面的事物感到非常害怕,沒回過家,稱呼學校為「地盤」。只要有食物就會很高興,平常叫聲是「啊嗚」,生氣時是「嗚嚕嚕」。非常喜歡夕也,經常黏在他身邊,稱呼他為「夕」。
 
木瀧戀子,自稱死靈法師,但卻非常害怕幽靈鬼怪,半夜不敢一個人上廁所。個性強勢,擅長吐嘈,經常會毆打夕也,但本性十分純情,經常會有許多腦內妄想,然後不自覺害羞。為了成為死靈法師,不停的努力,幾乎沒回過家,家族是魔法師家族。很喜歡夕也,小時後稱呼他為「哥哥」,兩人是青梅竹馬。
 
秋月琴音,學生會長,學校是她的家產,超級有錢的大小姐。外表看似有氣質且非常溫柔,擁有許多支持者,但骨子裡非常不服輸且很腹黑,加上作風強勢和有權有勢,是非常棘手的人物,有個堪稱親衛隊的「武裝風紀委員部隊」。與夕也兩人是表姊弟關係,稱呼他為「阿夕」,而夕也則稱呼她「琴姊」。
 
柊木耶宵,夕也的妹妹,哥哥十分寵愛她。雖然只是國中生,但卻有恐怖的胸圍。外表楚楚可憐,平常的個性是可愛的妹妹,但本性卻是不輸給的琴音的陰險腹黑。擁有能夠對方變成妹控,且完全聽令的特異能力。很喜歡夕也的料理,是個恐怖的大胃王。
 
桐谷雅紀,夕也的死黨,是個清爽的優等生,受女孩子們喜愛,但卻是一個不則不扣的蘿莉控。擁有強大的情報網。
 
志志谷左京,學生會書記兼武裝風紀委員一號隊隊長,外表威風凜凜。
 
志志谷右京,左京的妹妹,學生會副會長。
 
 
啊,對了,拆開書的時候還發生一件蠢事,咦咦,書籤呢?怎麼沒有?不會吧?難道我被迫中獎了?嗚嗚好想哭,把我的少女還回來!!
 
但就在這時,我想到了,剛剛拆下來的贈品還沒看,於是翻起了正面,結果         呼~原來書籤跑到了這裡,剛剛的緊張好像一場夢,接著我把贈品拆開後,把書籤拿出來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掉漆了啊!!!!!!裙子上一堆白白的啊啊啊啊!!!!
 
(我看看......這時候要先打119送去醫院               恩,先打110才對)
 
死靈法師的秘密
 
「也就是說,所謂死靈法師的秘密,並不是妳在這個地方進行了了什麼儀式,而是妳為了找尋施法所需的屍體,在這裡挖掘的這件事?」
「是這樣沒錯,你想說什麼?」
「那根本還談不上魔法嘛。」
「是那樣沒錯,那又怎樣?」
「不是啦......呃.......我今天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魔法師是肉體勞動的工作啊......」
「嘿嘿,你可以再多誇獎我幾句哦。」
「我沒有誇獎妳,反而是妳為了扮魔法師玩,未免做得太過分了吧?」
「我就說我不是在玩了~~~~!
 
狼少女的第一個同伴
 
「那個......櫻江同學妳......」
「......櫻桃」
「呃~~妳是說要我別叫妳的姓,叫妳的名字是嗎?」
「啊嗚。」
「那妳也叫我夕也吧。然後.......」
「.......夕......?」
「啊啊,如果妳覺得不好叫的話,那樣稱呼我也可以。」
「......夕。」
「嗯,那麼關於妳說的獸群.......」
「......夕。」
「所以說啊......」
「......夕!」
「那個、櫻江同學,麻煩妳聽我說話好嗎?」
「......不要加同學。」
「噯,突然直接稱呼名字,這樣難度不會太高了嗎?」
 
屬於不回家社的早晨
 
(妹控) 「不、那個、事情不是這樣.......不,我反而想問,櫻桃不是應該睡在那邊的睡袋裡嗎!?」
(狼少女) 「.......獸群。」
(妹控) 「啥?」
(狼少女) 「.......暖和。」
(妹控) 「呃.......妳的意思是說,獸群都是靠在一起取暖?」
(狼少女) 「啊嗚。」
(死靈法師) 「妳以為什麼事都可以推到獸群上嗎?妳這隻母狗~~!」
(狼少女) 「......這裡。」
(死靈法師) 「誰要和妳擠在一起啊~~!」
(狼少女) 「......暖和。」
(死靈法師) 「又不是只要暖和就好了!」
 
好想帶回家養的參考推薦度:★★★★
話說...這部作品除了主角們有特色,就連他們的父母親也是......
因為父母異常恩愛,但父親在外地工作,讓母親非常思念,最後拋棄兒子到愛人身邊......
因為父母是非常強的格鬥家,認為人類中已經沒有敵手,最後跑到森林裡和動物PK.......
因為父母都是魔法師,激起了女兒繼承家業的夢想,讓親戚們非常感動.......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7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

留言共 8 篇留言

Observer
既然都使用出魔法了就不能叫中二病了www

03-18 21:26

不改
扣除魔法,其實妄想也滿中二病的,呵03-18 21:52
Nash
我看到一直笑XDD

封面彩圖不錯 內文插圖有點生硬>"<

03-19 01:04

不改
嗯,但題材還滿有趣的
而且以野性少女為主角的小說不多XD

不過當初買這本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想湊滿2本=口=03-20 00:09
gseyh
內容如何?

是否值得收?

03-21 10:04

不改
角色很有個性
劇情的話,我覺得與平常的社團活動有點不同
一般都是社團的活動描寫,這本是為了建立社團而抗爭

這本可以放入你的以後考慮再買
雖然劇情有點不一樣,但架構還是一樣,後宮+校園+歡樂03-21 22:57
淳暮斗
是說在下的杯墊也被封口的膠給黏到...
東立的包裝真的太簡陋了吧!

不過這一部...暫時沒有收的慾望...

03-21 13:31

不改
呵呵,黏得緊也有好處
可以知道沒被人偷偷拆過XD

不過那個膠,清起來真的很麻煩
下次拿到新的就會注意了=口=03-21 22:59
gseyh
> 這本可以放入你的以後考慮再買
屬於可以延後的?

04-12 23:00

不改
嗯,不過東立這本似乎賣得不錯
已經二刷了...04-13 00:01
gseyh
> 已經二刷了...
這麼快?[e23]

雖然這麼快.........

不過這本要不要延後?

04-13 12:57

不改
嗯,題材滿常見的,是覺得可以延04-13 15:58
別說我是妹控
我也跟版大一樣拿到到漆的書籤ㄋ....而且2本都是啊啊啊啊!!!!!!!!!!!!!!!

04-15 16:30

不改
= =
看來你運氣不怎麼好
目前買東立的書我最怕兩件事
沒有書籤和掉漆書籤............04-15 23:44
南方獵影
後宮+同居...
不過校園同居倒是頗新鮮!是說那隻熊標本動起來時,我真的嚇了一跳阿....
東立的書常常沒書籤吧...[e3]

05-08 18:46

不改
我是有點想吐嘈,以為是青春電波的戀愛喜劇=口=
沒想到真的出現魔法.......

東立的書到現在都還沒遇過沒書籤的(除了不是首刷書以外)
但掉漆我倒是有好幾個= =05-08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那妳要好好耍寶啊... 後一篇:【心得】惡靈退散-「陪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