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1

作者:Observer│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2012-03-17 16:47:43│巴幣:14│人氣:2022
  要守護兩位女孩的夢想與願望——

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
この部室は帰宅しない部が占拠しました。

書籍作者:おかざき登
書籍插圖:ぺこ
書籍資料:MF文庫(2011/05/25)/東立出版(2012/03/15)
ISBN:978-4-8401-3924-3/978-986-10-9490-8
內容簡介:

  戀妹狂的高中生柊木夕也為了拿回遺忘在學校的手機,偶然發現青梅竹馬木瀧戀子與轉學生櫻江櫻桃住宿在學校的事實,戀子為了成為死靈法師而在學校挖掘屍體,櫻桃則是為了實現與遠方朋友的約定,而以學校為地盤。可是無巧不巧,這件事卻被學生會長秋月琴音所發現,並禁止他們晚上在學校逗留。而為了能在晚上留在學校,夕也等三人遂決定成立「不回家社」,但卻受到琴音的學生會所阻擾,究竟他們能否對抗學生會,順利成為正式社團呢。(2012年3月15日上市)



★以下圖片使用為PSP版遊戲角色頭像。


柊木夕也柊木夕也
  本作主角。人畜無害的普通高中生(不過是個妹控),有著為他人著想的溫柔個性(但是個妹控),努力幫ゆすら和恋子創立『不回家社』。本集與學生會長表姊戰鬥著。

桜江ゆすら櫻江櫻桃
  同班同學。狼少女,與遠方狼友的約定而在學校努力組織狼群中(?)。

木滝恋子木瀧戀子
  主角青梅竹馬。死靈法師少女,一開始被夕也當中二病少女,住學校是為了找屍體,似乎真的能使用魔法…。

秋月琴音秋月琴音
  學生會長,主角表姊。有著女王般的性格,屬性為複黑。本集依權力喚使親衛隊與主角們戰鬥。

柊木耶宵柊木耶宵
  主角妹妹。結尾時才出現,短短幾句的發言中肯定有著秘密。



  『為了她們而創立的社團』

「洗澡時要脫衣服。」

  溫柔中帶著堅強的意志,這就是本作主角的特色!
  咱們妹控的主角因誤打誤撞的契機下結交兩位女孩子,其中包含著熟悉的青梅竹馬。藉此更進一步認識了那位青梅竹馬的真面目,以及寡言轉學生的遠方約定。
  努力守護著女孩們願望的主角,雖然方式亂來又奇怪,但這種信念正是連主角表姊都奈何不了的。

  本作用以往不同的學園生活來作為主題,或許也能說是「夜晚的學校也別有風味不是?」這種話呢。(笑)
  用相當少見的主題來作為本作重點——「住校生活」(違法的版本)。雖然能用類似野外求生的感覺來說明,但又像普通的住宿舍的狀況。但整體又必須偷偷摸摸的方式來進行,說難聽點就是不法入侵啊。(大笑)

  以一般學生反向的觀點來設定,或許其他二次元輕小說創作中的住宿生活常看過,但這種以在學學生來說『絕對不想待的學校』中住宿與生活,這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設定。

  本集為與兩位女孩的歡樂住校生活,面對早已抱有好感的青梅竹馬、漸漸對主角有好感的狼少女,幫助女孩們達成目標與夢想的主角是以多麼溫柔的心態。另一方面還要面對本集屬於敵人的表姊,為了保護重要事物而努力的主角,都值得細細品嚐!



  本書在出版之前筆者就有在看資料,以及前陣子放出的PSP版資料也都有查過,算是相當喜歡與期待的作品。作者流暢的文筆配上『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以及知名百合作『その花びらにくちづけを』的插畫家ぺこ老師,可以說是絕妙組合,當初吸引筆者的要點眾所雲集呢。

  這次出版配合東立出版社的活動,隨書的贈品以及活動杯墊個人都有注意到且蒐集,以下幾張為個人收藏照片。(圖大見諒。)


  兩本首刷,首刷贈品為門牌紙板。
  而東立首刷書的書籤則跟門牌放在一起。(書剛看完沒多久還沒壓過,所以翹起來請見諒。)

  至於本次東立捏捏樂活動其中之一為『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的杯墊。
  個人是抽了三次,即將絕望之時好不容易抽到的。(前兩次與最後一次不同店家)

  至於這次贈品實體拿到比當初想的水餃墊質感還硬些就是。


  最後本作預定於05/25發售廣播劇CD。且同時預定兩部於8月與10月多發售的PSP版遊戲,製作為使用『Live2D』技術製作。
  不介意的話可以至個人於本作哈啦板發的文章。(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7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這間教室被不回家社占領了||死靈法師|妹妹

留言共 6 篇留言

陽月.魔.獄師
又一個妹控...

03-17 17:48

Observer
噗,確實最近看的都滿滿妹系資訊…03-17 18:03
貪食幽靈
還沒看[e1]

03-17 22:12

Observer
快看吧!內容相當輕鬆有趣~03-17 22:13
Jacob
因為嬌蠻貓娘大橫行的怨念...

所以這部雖然插畫是我的菜但是並不打算收...

(算遷怒?)

03-17 22:52

Observer
迷途貓的部分只能說充滿著大人的理由啊…。
或許不能怪罪到插畫家身上,至少以品嚐畫作的心情看會比較開吧!03-17 22:56
風見雄二
妹控!~ 又不能推了ˊˋ

話說你書櫃太擠可寄放前輩這WW

03-18 10:09

Observer
第二集妹妹才正式出場w,到時這做哥哥的會被玩弄很慘吧ww

好意心領了wwww03-18 10:14
Mɢ「咚咚島真好玩」
因為插畫讓我是注意這部

03-24 06:28

Observer
ぺこ老師的畫風不錯~~03-24 08:58
月下さん
插畫邪惡!

03-29 18:18

Observer
插畫拐了很多人~~03-29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bjectify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其中 1 個是妹... 後一篇:【心得】女帝‧龍凰院麟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