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一篇 第七 01 出門

作者:糨糊腦袋│2012-03-16 15:27:39│巴幣:0│人氣:198
天空上的烏雲泛著一股橘光,地面上稀疏的人群往來於校園間,部分的人吃力地往山坡上走回宿舍,少部分人則是遊戲般的衝下斜坡,這是一所建立在山坡的【慈心大學】,所以有著梯字型大樓、近90度人行道等問題結構。

除了山坡地形外沒有熱鬧的商圈也是個問題,因為這導致住宿生想吃飯卻懶得出校門,出校吃飯的幾乎都有汽機車等交通工具,所以沒車又不想走半小時找餐館的學生,手上的食物幾乎從宿舍地下室的學生餐廳或便利商店買來。

而學生餐廳在假日時,有營業的永遠是最裡面那一家;便利商店裡所賣的食物,永遠是泛著灰塵的泡麵,了不起就多買幾包零食做變化,這是許多懶人的抉擇,也是新學校的悲哀。

這所學校建立不過十多年,因為不夠有名導致招生不多,所以商家不想在此經營,商圈自然就形成不起來。無論食、衣、住、行等基本需求,在這間學校取得其實是相當不便,雖然這間學校號稱師資優、設備好,但這種不便的生活環境,還是讓許多家長望之卻步。

而深受覓食不便之苦的學生之一,正拿著沾了灰塵泡麵站在超商和宿舍的樓梯間,她仰望天空看著雨絲隱約從天空落下,「看樣子晚上可能會下大雨」那名女學生擦了泡麵上的灰塵後,拉緊單薄的綠色外套往宿舍內走去。

寒風吹入校園、雨絲佈滿大氣,空氣散佈著濕氣以及寒意,麻雀般大小的大學開啟一盞盞的路燈,微微照亮車道上的行人及建築,燈光的盡頭是宿舍的刺眼光芒。

在宿舍某個的房間升起一股暖暖熱氣,一雙纖細的手正好打開熱氣騰騰的泡麵,那雙手也同時在答答的回覆電腦即時訊息,突然間一則訊息吸引了那名女孩的目光,那是屬名【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網頁連結,對方還傳了簡要的鬼故事內容。

但她一連結卻來到學校的黃綠色網站,正想問對方七大不可思議在哪時,才發現網頁底下的一列紅字,一點入就來到了黑紅相間的網頁,黑是網頁的底色、紅是紅色血跡當點綴、半透明的校園是它的版面,白色醒目的標題字則寫著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什麼東西呀?」網站循環著恐怖的背景音樂搭配微弱的尖叫聲,那名女孩以俐落的鍵法詢問對方,那是一個寫著關於慈心大學七大鬼故事的網站,平常學校網站是看不到七大不可思議的連結,但對方偶然找到這個連結於是傳給那名女孩。

兩人對這個話題越聊越有興趣,於是相約從宿舍門口數來的第二樓梯口見,由於女方是跟男性友人見面,她除了列印網站內容外還稍微打扮了一下,網站的背景音樂剛好放了一圈循環,不知為何那名女生總覺得聽過那個尖叫聲?「不想那麼多了,還是打扮要緊。」

根據慈心大學【宿治會】(宿舍自治委員會)規定,一到晚上十一點宿舍大門就會關閉,學生不可任意進出否則就違規記點,集滿三點就會被趕出宿舍,而宿舍後門平常是鎖著、會客室到了十一點則用鑰匙鎖住外門,所有可以進出宿舍的門就這樣被封住了。所以大家有事都會約在樓梯口見,由於剛放完寒假所以樓梯口的學生不多,直到正式開學那天學生就會陸續回來。

「小芬,你要出門嗎?」那名女孩剛走出門就被隔壁房的同學叫住,原來是對方將電腦跟盥洗用具等鎖在宿舍倉庫,她必須等到正式上課(宿舍開門時)才拿得到,於是小芬大方借她電腦跟洗澡用具,但條件是記得關電腦跟鎖門,還有開學那天幫她交註冊單。

「謝啦!」對方爽快的答應後直接進入房間,小芬把列印出來的紙揉進外套口袋後便走下樓梯,對方則看見螢幕的畫面還停留在七大不可思議畫面,而地上則留有一張小芬漏拿的最後一則傳說。

小芬下樓後從遠方就看見綽號謝哥的男子,他隨性的穿著牛仔褲跟白襯衫就出來,謝哥跟小芬是同班同學,平常寫作業、考試等也常常罩著小芬,現在他正從自動販賣機買飲料給她,只是他後方多了一個龐大之物。

「嗨!小芬。」謝哥拿出飲料後給小芬雖然高興收下,但是謝哥身後之物讓她十分在意。

「小……小芬,你這件綠色外套不錯看。」答話的男子綽號阿華田,跟謝哥、小芬為同班同學,由於體重快破百又不會穿衣服導致他沒有女人緣,再加上個性好說話導致他常被當作跑腿使喚。

「你為什麼邀他來?」小芬把謝哥拉到一旁說悄悄話,阿華田則是呆愣在販賣機旁。

「聊天時不巧被看見了,沒關係啦!你要是不高興等回打發他走不就是了。」這時小芬嘴嘟高高的偷偷往阿華田方向看去,他正好傻笑的看著小芬。

「……。」小芬不滿的情緒在臉上表露無遺,但謝哥只說了一句好啦!好啦!就把小芬拉走,阿華田則是完全沒感到小芬的不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6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School|第七|小說|鬼故事|中篇篇幅|宿舍|慈心大學|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章 盜賊 05 爆炸... 後一篇:第三季 第二十四集 背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