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短篇連載】言靈師-木頭人

作者:帝六君│2012-03-14 16:35:10│巴幣:18│人氣:504
  言靈師-楔子   沒看過的點這裡。                                                                     
                                                                                           木頭人

  LL的高禮帽的帽延變成了可以飛的樣子後,原本心裡是想要炫耀給那些村名看,飛出那村莊的一段距離後,看著周圍的風景,忽然想到自己有懼高症。
 
  一邊飛一邊在空中大喊:「救命阿,有沒有人要救我。」喊完之後,帽子突然變回了正常大小,就這樣摔了下去。
 
  這一摔讓LL摔個四腳朝天,摔在了一個樹林步道裡,為了怕被人看見,趕緊站了起來,拍了一拍自己身上的衣服,又發現自己衣服怎麼是黑色的。
 
  「誰?誰偷換了我的衣服?」
 
  LL疑神疑鬼的小心翼翼的看著四周,而附近只有鳥叫聲,還有在樹上找食物的小松鼠,確認沒有人之後,這才想起是他自己心情不好,衣服才會變成黑的,於是又變了回來白色的燕尾服還有高禮帽,然後撿起剛才因為摔到而掉落的銀雕龍頭權杖。
 
  白天的LL為了怕引人注意,所以很少使用自己的能力,但是只要沒人他就會用,為了怕被發現他都會在高禮帽的後面變出一雙眼睛,幫他注意後面的動靜,腳下的那雙白皮鞋的後腳跟都變出一對小翅膀,開始向下一個村莊前進。
 
  與地面高於五公分,平行的飛在地面上,這比步行快上了許多,飛速的在路上飛著,飛出了這個樹林步道後,在前方不遠處看見了一棟類似教堂的建築物,而前方有一個穿著有點像修女服的女性走了過來,LL趕緊將腳下的翅膀變不見,但是他忘記了自己的速度還很快,翅膀消失後,LL整個人失足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就這樣跌個狗吃屎,摔在那名修女的面前,而身上的衣服也弄髒了,高禮帽蓋住了LL的頭,那名修女有點擔心他,所以就蹲了下來,把他的帽子拿開後,用力的將LL翻成正面。

  『先生,你有沒有受傷?』重複問著。
 
  LL沒有回應她,因為這真的太丟臉了,所以假裝暈倒閉上眼,但是聽到這修女的聲音還挺年輕的,所以內心裡很想看看她長得怎樣,於是想到了,變出了一支手在那修女的後面點了幾下她的肩膀,讓她回頭看,自己就這樣偷偷趁她轉頭過去的時候,睜開雙眼偷看她的面貌。
 
  打開雙眼後看見的是一個年輕又貌美的修女,金髮碧眼,身材也貌似不錯,於是靈機一動把自己的衣服變的破舊一點,而手上的龍頭權杖變成了一支枯木,然後假裝慢慢醒過來,就這樣那名修女頭轉回來之後,LL假裝慢慢醒過來,然後看著那名修女。
 
  而那名修女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這男子的衣服好像忽然間變得很破舊。
 
  『先生,你有沒有受傷?你的衣服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破舊?』
 
  LL本來想要開口說話,但是停頓了一下之後,忽然忘記變成這樣子是要裝可憐的,於是自己動起了上半身,坐在地上背對著她,右手放在左手臂的腋下,左手彎曲像是打幫浦那樣上下動著彎曲的左手臂,這個動作做完後眼淚很自然的流了出來,然後轉過身看著那名修女。
 
  「我在前面搶劫了,妳可以幫幫我嗎?」
 
  『可以阿,但是只能讓你借住兩天,這樣可以嗎?』
 
  「可以嗎?真是太好了。」
 
  LL在心裡想著,這還真是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跟美女住在一起,於是在腦袋裡想著更邪惡的計畫,而那名修女還很主動過來想要扶LL起來。
 
  這讓LL更開心了,故意將自己的身體重心往前她身上靠,意圖想要趁機吃豆腐,為了讓自己計畫得逞,於是開始問她一些問題。
 
  「妳是真的修女嗎?」
 
  『應該不太算吧,有看到前面那一棟建築物嗎?那其實是孤兒院,而我在裡面算是他們的老師吧。』
 
  LL聽到後在心裡想著,該死他最討厭小孩了。
 
  「那可以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嗎?」
 
  『莉莉,那你呢?』
 
  「我叫LL。」
 
  『還真是奇怪的名字。』
 
  看這莉莉溫柔沒有心機的模樣,讓LL忽然想要做一件事,原本被莉莉所攙扶,自己站了起來,一身破舊的衣服,也變回了乾淨的一身白色燕尾服套裝,枯木也變回了銀雕的龍頭權杖,左手拿著權杖,右手變出了一枝玫瑰花。
 
  LL突然單腳跪下去:「其實我是個魔術師,妳願意嫁給我嗎?」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有點嚇到莉莉:『你是在開玩笑嗎?』
 
  「我是認真的。」擺出了自己很帥的神情,看著莉莉。
 
  『可以阿,不過......。』
 
  「不過什麼?」
 
  『你要幫我照顧兩天的小孩,我在決定。』
 
  LL面有難色的問著:「呃......,難道剛才說的讓我借住兩天也是這個意思?」
 
  『你怎麼知道。』
 
  LL把右手上的玫瑰花變消失,想要轉身離開,但是燕尾服的尾巴被莉莉抓住了。
 
  『不准走,你剛才想吃我豆腐別以為我不知道。』
 
  「有嗎?我可是一個紳士,我想起來我還有事,妳先放手。」
 
  『不然你變成一副衣服破舊的樣子是想做什麼?』
 
  這話讓LL啞口無言了,就這樣LL被莉莉拉進去了那棟外表看似教堂的孤兒院裡面去了,被拉了進去後,一堆小孩蜂擁而至,都要莉莉陪他們玩,而莉莉把LL拉了過去,要LL照顧這些小孩,莉莉要去忙煮午餐。
 
  就這樣LL被丟在了大廳裡面,嘴巴開開無奈的看著一堆小孩,居然還有一個小孩在咬他的權杖,而其他小孩看到後也開始咬了起來,看到自己的權杖被沾滿的口水,相當的噁心,心裡想著這些小孩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於是就將權杖邊消失了,而這也讓小孩們都嚇到了。
 
  但是這群小還好像依然不死心,換咬起了LL的雙腳,甚至還有一個小男孩想咬LL的重要部位,這讓他嚇的趕快變出了一支超大支的權杖型棒棒糖,而他們很開心的都跑過去吃。
 
  看著自己雙腳的褲管都沾滿了口水,扯下了沾滿口水的褲子後,裡面是一件全新的褲子。
 
  而其中一個小女孩看見了,感到相當新奇,跑了過來要LL在表演一次,為了哄這些小孩,LL只好在變一次,而那小女孩看的相當開心,而其他吃著超大支棒棒糖的小孩也注意到了,一邊吃目光都轉移到了LL身上。
 
  變了幾次後,他們的眼神似乎在說,變出新褲子的把戲已經無法滿足他們,他們還想再看新的東西,氣氛尷尬的安靜了下來,或許是長期以來表演魔術習慣了,看到這樣冷場的情形,自己也相當的不開心,於是變出了一些小布偶給他們看,而且還是會動的,看起來像是有生命力。
 
  那些小布偶像是在演戲一樣,會有些互動,他們看得相當的專心,而LL也很滿意自己這套表演,而時間過得很快,到了中午,莉莉從飯廳走了出來,叫他們去吃飯了。
 
  這些小孩好像永遠吃不飽似的,剛才已經嗑掉一大根的棒棒糖,聽到吃飯還是很高興的通通衝了過去,而莉莉也邀請LL一同前去,而那些小布偶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莉莉和LL才剛禁去飯廳,那些小孩們前面的盤子已經都空了,雙眼露出還想吃的表情看著莉莉,這情形也讓LL傻眼了,於是只好在變出一些吃的。
 
  LL變出了龍頭權杖,右手拿著權杖揮動了幾下後,那大長桌上變出了很多隻燒烤雞腿、麵食,還有一大鍋湯,那群孩子們看到了之後,很開心的狼吞虎嚥吃著。
 
  『好厲害喔,這就是魔術嗎?』
 
  「我可是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LL,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我。」
 
  兩人也一同上坐在了椅子上,開始享用這頓美食。
 
  孩子們吃飽後,莉莉要他們自己去睡午覺,也請了一位小女孩帶LL一起去休息。
 
  LL來到了他們的房間,而這裡是一間大通鋪,有很多床位,孩子們都各自跑回了自己的位置睡覺,而LL走到了一個沒人睡的空床上,因為這是小孩子尺寸的床,所以他只是坐在上面,沒有打算要睡覺。
 
  看著這些孩子睡覺的模樣,自己的心也靜了下來,小孩只有在睡覺的時候像個天使,醒來後一定是個惡魔,而且讓人無法掌握。
 
  看著他們熟睡的模樣,自己也開始有點睡意,慢慢的開始打盹,正快要睡著的時候,他們居然睡醒了,而且還很有默契的一起起床。
 
  這情形讓LL相當傻眼,明明才會沒多久,居然能這麼快入睡和睡醒。
 
  這群小孩開始要LL陪他們玩遊戲,說他們下午時段一定都要玩遊戲,於是LL只好陪他們出去屋外的空地玩遊戲,而空地的旁邊有一顆大樹,一個小孩忽然說他想完一二三木頭人,要LL當鬼,但這讓LL回想起了過去小時候的回憶。
 
  於是搖搖頭說他不能當鬼,LL趕緊推出了一個小女孩,說他想當鬼,才化解了這道尷尬。
 
  那小女孩站在了那顆樹的前面,而一群人站在了對面的圍牆,就這樣遊戲開始了,當那小女孩開始喊的時候,LL回憶起了過去小時候玩這遊戲的事。
 
  整個人就真的像在木頭在原地動也不動。
 
  這是他小時候八歲的事,雖然很小就被領養近馬戲團,每當到一個城市,看到小孩們都很希望自己能跟他們一起玩,而在某次團長的答應下,讓LL可以玩到晚上再回來。
 
  於是他走近了那座城市有小孩聚集的地方,而那也是他發現自己力量的開始,LL走近了那座空地裡,站在一旁看著他們玩樂,因為自己很少跟同年紀的小孩交談,所以讓他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才能跟他們一起玩。
 
  站在旁邊看了好一會,LL被一個小女孩發現了,而那小女孩跑了過來,問他要不要一起玩,她點頭答應了,就這樣LL融入了他們,一開始只是玩著一些鬼抓人的躲迷藏,都沒有發生什麼事。
 
  最後有人提議,要玩木頭人,而希望剛來的LL可以當鬼,一開始並沒有發生什麼異常,這遊戲讓LL覺得還滿有趣的,隨著心裡情緒的起伏,事情發生了,在LL喊出一二三木頭人的時候,那幾個小孩突然就像木頭一樣,動也不能動,而LL沒有發覺,轉過頭面對牆壁,再轉過來想喊的時候。
 
  發現他們為什麼連動都沒動,LL還以為他們是在整他,所以走過去看他們,走近才發現他們一個個都好像木偶一樣,身體硬梆梆的,於是嚇的趕快跑回去馬戲團,告訴團長這件事。
 
  團長一開始以為LL在開玩笑,但是仔細想想LL不是一個會說這種玩笑的人,於是也一同前往查看,到了那裡,團長過去確認了,並詳細的問事情發生的過程,團長仔細的回想發現了一個癥結點,那就是LL說出的話之後,他們才變成這樣的。
 
  所以要他說出類似恢復的話,LL說出來之後,那幾個小孩果然真的變回來了,而或許是在他們變成木偶的期間也能聽見別人的對話,那幾個小孩變回來之後,看著LL都露出驚恐的表情,跑離開了這個空地,這也讓LL很傷心。
 
  發現這項能力的團長,希望LL可以訓練自己的力量,好讓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於是開始了一段自我訓練的日子,而這項能力也能用在馬戲團的表演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4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雙
看到這居然將LL想像成惡魔或吸血鬼般的魔法師,很有趣的一個角色

03-14 20:46

帝六君
[e12]他是最強的魔法師,不過看過葬禮就會覺得他也挺可連的。03-14 20:51
帝六君
[e21]我好像也跟著打錯了,[e8]是魔術師才對。03-14 21:02
黑雙
XDDDD,魔術師OTZ…(居然打錯了,巴飛)
能夠隨心所欲,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成為魔術確實很強

葬禮那篇看完後,LL確實蠻可憐的
楔子說他連自己活多久都不知道,難得遇到喜歡的女人卻死了
不過我卻覺得那個女人也令人感到憐惜

03-14 21:05

帝六君
[e1]或許這就是天生異於常人所背負的命運。03-14 21:08
帝六君
@@發現沒什麼人看楔子,在這裡解釋一下好了,楔子的意思有點像序章,但是最主要的意思是在說一個角色的個性的故事。

03-15 07:47

小冷°
食完。(咀嚼中)

免不了自己的一些壞毛病:喜歡抓錯字...
>裡面是一件全"心"的褲子。<

03-15 23:45

帝六君
[e17]感謝告知。03-16 08:09
不透光
感覺有點灰暗的成分,這LL看起來很可憐,但是能力卻是擁有和惡魔相同力量的人。

03-17 15:45

帝六君
[e12]因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03-17 15:49
唯莎
他的哀桑過往好多樣((繼續看下去中...
希望他至少有一個完整的好過往(遠目

07-18 18:53

帝六君
[e6]好過往!!
這是個好問題!有點之前的故事,腦袋空空的沒靈感。07-19 0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殤魘-啟示錄 最終回-殘... 後一篇:殤魘-三千世界-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