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賈秋的舊書鋪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2-03-08 17:22:37│巴幣:10│人氣:593
  話說在賈秋老爺爺帶著司特進城後.....好像也快過了幾天了。今天回到住所後,老人一直看著他的他的包包發呆····
  
「司特呀,你應該知道我的包包裡放著甚麼東西吧?」
「嗚~」司特叫了一聲,從床邊叼來了一本『魔法的基礎理論-物質能量二元說』
「是呀,當初逃難時從圖書館搶救了大約20多萬本書出來,到現在都沒用到還真是可惜。」
「嗚~」斯特緊緊的咬住老人的褲管把他拉到窗邊,搖搖頭要老人看看窗外的景色。
「你到底要我看什麼呀~~咦?那是異界租書店....你是說我可以把這些書拿來像租書店一樣租出去?」只見司特高興的點著頭
「借給別人看也是一個好法子....讓我想想看.....」

------------------------------------------------------------------------------

於是乎,這間賈秋的舊書鋪就這樣誕生了~~

  雖然說是舊書鋪,但其實裡面的書因為很珍貴,所以只能借不能買,其實說是一間藏書間會比較恰當一些(可惜老人就是不肯用藏書間這名稱,他說:「這裡又沒有那麼小…不管,我要叫他舊書鋪!!」)

從外面看,其實跟一般的書店沒什麼兩樣,但是進去後,雖然人們看到的景象大致是相同的,心裡的感受卻會隨著自己喜好而變。
  
喜歡安安靜靜看書的人,他們眼前所見的書店有如咖啡廳般悠閒自在。而喜歡熱鬧的人,那這裡便不至於會使他們覺得無聊…不同類型的客人,就有不同的感覺,絕對能滿足各種人的喜好。
  
        因為這裡藏書太多了,讓客人自己來找的話,就算找一整天也可能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書。因此這裡的書統統都是藏在典藏區裡面,有什麼需要的書老爺爺會很貼心的幫你去拿來,就算是要請老爺爺推薦也不是問題。如果爺爺不在家的話,櫃檯上也有一顆水晶球,將手放在水晶球上並且說出想要的書籍,水晶球就會將讀者指定的書籍送來,十分的方便。

  雖然在這裡的書每一本都可以讓你隨時取來閱讀,但是想借出去就不是這麼簡單了。由於這棟房子被施了迷霧之咒,就算是對魔法一翹不通的人,在這裡看了對魔法初學者會有嚴重傷害的禁書等級的書也不會出事。(迷霧之咒:對於非魔法陣的魔法一概無效化)可是如果把書拿出去這棟房子,迷霧就會失效,那麼就會有危險了。因此老人會對要借書出去的人作最嚴格的審核,確保他拿這本書出去也不會發生危險的事情。雖然是麻煩了一些,不過卻是一定要做的安全措施。

  至於這裡的書分為哪幾類呢?請見下面:
目錄號    書本說明
0              雜類,無法分類的書
1              哲學類,講述各種思想
2              種族類,介紹生活在世界上的各種種族
3              地理類,細說世界上的各個地方
4              歷史類,敘述這片大陸上的古今見聞
5              科技類,記載各式科學技術的發展情形
6              魔法類,在藏書中,這一類的書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不過因為每一本魔道書(記載魔法的書)會對閱讀者造成的影響都不一樣,因此又可分為6類(入門、初階、中階、高階、禁書、封印之書),其中自高階以上的魔道書在借閱時就會做事前審核。
    除了一樓是大家可以進去的之外,這棟房子裡還有許多的房間,如:
1.     老人的休息室:這裡是老人的休息室,也同時是他的書房。因為個人因素的緣故(其實是很亂),裡面就不方便讓各位知道是怎樣子了。(老人言:你進去之後如果走得出來就算你厲害)

2.     典藏室:典藏室是老人以空間魔法將房子的地下憑空挖出一個大洞製成,由於沒有跟房子相連,除了透過老人的傳送魔法之外就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進去了,因此也是絕對安全。

3.     司特的窩:平常司特是睡在休息室裡面的,不過自從他在房間裡大小便之後,他就被趕到後院去了。不久之前司特因為某些原因很排斥他人來訪(來的人離開之後大部分都少了一兩個部位....)不過自從被老人修理過後就沒有這麼壞了,現在的牠只要你帶著食物去拜訪它,它就會很乖的讓你摸它,所以老人歡迎各位隨時帶著食物去去看它

4.     密室:除了老人之外,沒有人知道密室在哪裡、長甚麼樣子,因為沒有人被拖到密室之後能夠從那裡走出來,在此勸你不要想說要去看看密室長怎樣就去激怒老人。否則老人會讓你還沒有看到密室就直接去找鳳凰神了(也不會有人會這麼做吧....)。

        另外這裡當初在建造的時候還有多出幾間空房,如果你有需要,老人說他很樂意將房間借給你用,租金絕對不成問題,只要你不去激怒老人就好

        其實老人開這間店只是希望能夠讓這些塵封已久的藏書給更多人知道,所以歡迎有空多多來這裡逛逛走走,說不定會有甚麼新發現呦~~
----------------------------------------------------------------
本店住戶:

-----------------------------------------------------------------

對串注意事項:
0.    進入此地及代表你已經同意遵守以下注意事項
1.     此地位於阿斯嘉特城東方文化區,故不可以破壞此地場景(老人同意的情形下除外)
2.     本地不開放對打,要打請到移駕至別地去打
3.     老人說不准去的地方請絕對你不要過去(老人同意除外)
4.     其他規定同在中央廣場的規定
5.    賈秋的舊書鋪公開範圍:一樓、司特的窩
       不公開範圍:密室、老人的房間,請勿進入未開放空間開串
------------------------------------------------------------------
改版紀錄:
2013/7/8:更改些許設定,增加半開放空間限制範圍。
2012/4/21:更改場景開放限制、對串注意事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0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 奈爾.賈... 後一篇:【RPG公會】廢墟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