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那妳要好好耍寶啊-「偶像總愛被吐嘈!」

作者:不改│偶像總愛被吐嘈!│2012-03-08 16:25:09│巴幣:11│人氣:3314
 
 
 

書名:
偶像總愛被吐嘈!
原文:彼女はつっこまれるのが好き!
作者サイトーマサト
插畫:魚
類型:校園、戀愛、後宮、吐嘈、勵志
代理出版:角川
日版發售集數:本傳9卷+外傳1卷完結
台灣已發售集數:4
 
排名:無
 
漫畫化: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Key搜尋☆
 
◎ 大量的吐嘈對話。
◎ 偶像的勵志故事。
◎ 男主角非常好色。
 
 
☆故事講什麼☆
 
春天某日的溫暖正午時刻,常村良人無所事事的在路上閒晃,但突然         被一名女性死命抓著手,把他強拉到一間像錄音室的空間,外面有許多工作人員。
 
就在不知所措、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工作人員竟然要他開始主持廣播節目!?而且和他一起主持的另外一個人物,沒想到是目前當紅的女聲優         音無圓,良人也是她的重度粉絲,就在許多不可思議組成的偶然之下,廣播節目開始了?
 
 
☆廢話連篇的開頭☆
 
       唉呀呀,沒想到第一篇修改的是這個,原本還想照順序慢慢來的。沒辦法,正好很想看吐嘈小說來解解悶,最近實在沒什麼動力的說。突然發現到以以前的我還滿喜歡搞怪的,雖然不知道何時我的心得幾乎快正經化了。不過我想偶爾回味一下也不錯......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作者有言,「這是一部開朗興奮、又有點色色        
 
(等等,總覺得既視感很嚴重這完全是上一回的開頭嘛,雖然還沒完全講完)
 
嘖!
 
(不要突然打斷別人的話,還來個別有深意的咂舌聲是怎麼回事!?)
 
啊啊,真麻煩,以前老師不是有說過一句「複製、貼上、有就好」,我到現在還銘記於心呢!
 
(這老師也太隨便了吧!?不對老師才不會講這種話!)
 
哼,沒辦法,這部作品有點像是學生會的存,有許多無厘頭的吐嘈和搞笑,吐嘈比較偏向生活化,雖然沒有像一小姐那本有許多偏向色色的吐嘈且重口味,但還是稍微有一點。主角良人是一個看到路人就會想吐嘈的中毒者,就像剛剛樓上那位。而女主角當紅的聲優音無圓,則是一個喜歡耍寶,希望別人吐槽他的中毒者,這樣一搭一唱讓作品本身變得非常有趣輕鬆。
 
(我才不會吐嘈路人!)
 
良人原本是一位平凡的高中生,本能喜歡到處吐嘈他人,但卻意外的進入偶像事業,且和自己最喜歡的偶像音無圓,兩人一起主持一個新的廣播節目。圓在良人心中原本是一位有可愛、有氣質且親和力強的完美女神,但卻再偶然的情況下看到她的本性原來是一個暴力且容易生氣的女孩,與她平常爽朗的個性完全不一樣。結果,被對方抓到,還被下達了封口令,讓良人感覺前途多難。
 
但最悲慘的是圓竟然還搬到良人家的旁邊當鄰居,讓他感到非常高興(說不定會引發色色的事件發生)而且也感到一片黑暗(沒想到本性竟然是這樣)。
 
圓因為頂著父親的光環而出道,讓周圍的人都對他畢恭畢敬,不管她怎麼拼命耍寶,總是得到制式的回答方法,就像對待自己的父親音無源太一樣,而不是音無圓本身。所以,她不停的耍寶,不停的尋找不是因為父親的關係而願意吐嘈她的人。
 
許多人都以為偶像的事業非常輕鬆,只要靠著長相、聲音等等這些先天的條件就可以輕鬆的工作賺錢。但良人再看到圓的努力之後徹底改觀,父親的光環、他人的批評、甚至遇到跟蹤狂都選擇讓自己默默承受一切,戴上完美的假面具,要當一個受眾人喜愛的音無圓。
 
讓人想要守護她。
 
但是不管是戴上假面具的音無圓,還是平常暴力易怒的音無圓,都是她的一部分。這樣的她,喜歡被別人吐嘈,所以,良人也會一直持續吐嘈她
 
簡單來講,就是一個的故事
 
(攻與受的用法不應該是這樣吧!?而且前面的好氣氛都被破壞掉了。)
 
嘖!
 
(竟然出現第二次咂舌聲!?)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古里學園」-良人和圓就讀的學校。
私立葛蕾絲女學院」-愛好與幸春就讀的有錢人女子學校,校規很嚴格。
 
☆人物三兩事☆
 

常村良人
,平凡的高二生,喜歡動漫,房間內有許多周邊,最愛的偶像是音無圓。非常喜歡吐嘈別人,總是在腦內妄想色色的事件或實際引發,都會被圓抓到後加暴力伺候。在某一次意外之下,與小圓開始主持吐嘈式的廣播節目。在廣播節目的化名是「村人B」,簡稱「村人」。(俗啊!)
 

音無圓
,高二,目前當紅的偶像,小時候參加過劇團的演出,隨後出道成為聲優。表面上爽朗的個性,總是面帶微笑且親和力高,受大眾喜愛。但私底下有點腹黑,喜歡抓弄良人,且暴力易怒,對色色的妄想非常敏感。經常再耍寶,希望被人吐嘈,目前是良人的鄰居,兩人的窗戶非常近,且有兩次被看到裸體的經驗,經常稱呼良人為「外行人」。打從心底喜歡聲優這個行業,一直不停的努力,最喜歡吃軟糖,不擅長唸書。
 
章魚(音無源太)圓的父親,曾經是當紅的名演員,雖然已逝世,當仍然受到廣大的支持。現在化身成正體不明的章魚幽靈體,目前只有圓和良人看得到。
 

天乃川時雨
,十六歲,與圓同一個事務所,兩人是朋友也是勁敵,家族的家人全是聲優。表面上非常溫柔且治癒人心,有如現代版的大和撫子。但私底下似乎比樓上的音無小姐更加腹黑,且笑點非常低,看到良人與圓的吐嘈對話,笑到無法自拔,稱呼良人為「良人大人」。喜歡變魔術,袖子裡就像哆A夢的百寶袋一樣,什麼都有。
 

常村愛好
,國二,良人的妹妹,就讀貴族女校,沒有近視卻戴著眼鏡。非常有活力且充滿好奇心,腦袋裡盡是些奇怪的知識。良人把她當成霍亂的根源。
 
霜月幸春,愛好的同學,是一位天然呆千金大小姐,父親是圓的事務所最大股東。最喜歡的偶像也是音無圓,經常出席她的活動。個性非常冒失,時常迷路(世界等級)。
 
天乃川流星,時雨的哥哥,與妹妹同樣隸屬同個事務所。外表瀟灑,每個動作都很做作,擁有眾多女性粉絲,只喜歡女性,對男性沒有興趣。不過卻對女性的身體和內衣褲沒有抵抗力,只要看到或碰到就會因為亢奮而噴出鼻血。換句話說,喜歡女性但對女性沒有免疫力,還有另一個弱點就是懼高症。
 
芹澤優花,音無圓的經紀人,有成熟的大姊姊氣質,非常關心圓,也是圓的父親的忠實粉絲。外表看起來很精練,但卻意外的不會做菜。似乎是天乃川兄妹的天敵......
 
嘉保芽愛璃,高二,古里學園校刊社社長,面無表情,隨身攜帶相機,捕捉獨家消息,擁有隱藏氣息的強大技能。雖然身材嬌小,但發育卻很良好。拍到好照片時會露出狡猾的笑容,最有興趣的是裸男的照片。
 
和田,國文老師,擅長的技能是說冷笑話,說完後會引來班上一段沉默,但自己總會因為自己的笑話大笑。在班上吵鬧的時候,只要一說冷笑話,全班就會瞬間沉默。
 
 
☆初次評分☆
 
評分標準:很喜歡 ≧ 90 、 普通喜歡 ≧ 80 、 感覺普普 ≧ 60 、 60 >勉強 ≧ 0
 

幾乎沒有色色吐嘈的參考評分:85
/100
 
 
☆二次評分☆
 
       雖然很想仿照上方的心得一樣,但很可惜最近進入搞笑的寒冬期,過得比較憂鬱。總而言之,「被吐嘈」這本第二集以後也都是吐嘈多多,加上作者的文字很白話又很簡單,良人的內心想法描寫的非常有趣。
 
       從第二集後,我漸漸看到作者似乎正在加深圓與良人的關係,當然與其他角色也是逐漸的加深關係中。各位不要忘了,良人只是個普通人,要與偶像一起生活,光價值觀就天差地遠         但是我能看到故事中的良人正以自己的辦法在適應。
 
       圓雖然貴為偶像,擁有龐大的粉絲,但能稱上朋友的人卻沒有幾個。所以良人不只要適應,同時也想幫助自己最愛的偶像。溫柔且好相處的表面和暴力且任性的內在,這些都是音無圓,因為她一直在努力,所以才更要用力在後面支撐她         良人在我心中的評價越來越高,不管是正常想法還是色色想法都逐漸在上升中(掩面
 

但卻有色色思想的參考評分:90
/100
 
 
☆特別節錄☆
 
第一次的廣播in錄音室
 
「那麼重新開始......你都把A書藏在哪裡?」
「為什麼得突然自爆秘辛不可啊!」
「你剛剛不是說無論什麼問題都會回答嗎! 」
「我要求變更詢問內容!」
「真拿你沒辦法耶,那我就問別的囉......你把A書藏在床底下對吧?」
「沒變!大方向根本沒變啊!而且,這個問題為什麼是以持有A書為前提啊!」
「請你放心吧,村人,關於健全的男高中生的情報,我已經在事前學習完畢了。」
「妳到底學了些什麼啊!」
「健全的男高中生應該會有棒球手套或足球之類的東西吧?」
「噢,是的,這些我就有。」
「健全的男高中生應該會收藏幾本漫畫吧?」
「這是當然。我很常看漫畫呢。」
「健全的男高中生應該擁有捆綁女高中生內容的漫畫作品吧?」
「這是當然。水手服再加上學校泳衣,這樣就是完美的         不對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健全的男高中生不能擁有的東西啊!」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0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總愛被吐嘈!

留言共 9 篇留言

淳暮斗
唔...這部目前還沒打算收...
不過看了大大的心得到是有點想收...

畢竟圓挺可愛的~~再觀望一下下一集好了...

03-11 14:11

不改
恩~
這本我是看到標題,抱著先收一本讀讀看的心態

........總覺得現在已經變成雜食系了,看到新書就想收一下......嗚...

不過內容還不錯,吐嘈很有趣也有稍微一點勵志

03-11 17:02

gseyh
是否值得追?

03-20 21:32

不改
嗯,滿滿的吐嘈
比較偏向日常系,情色內容比較少
喜歡吐嘈這種小說的話,那你應該會滿喜歡的吧03-20 23:51
gseyh
> ........總覺得現在已經變成雜食系了,看到新書就想收一下......嗚...
這邊也有1隻[e9]

04-12 21:33

不改
稍微估計一下
我差不多已經花了4W以上買書了= =...04-12 23:55
gseyh
> 我差不多已經花了4W以上買書了= =...
偶也花了差不多的錢[e8]

04-13 12:47

貓神凜
花了4W阿.....
那還有吐嘈系的小說嗎?
還想繼續收這種的@@

05-13 11:43

不改
有吐嘈的小說當然不少
學生會的一存、迷茫管家、櫻色家族、哥哥有愛、我的朋友很少、櫻花莊的寵物女孩、我與一乃的遊戲同好會活動日誌、推薦一起共度初體驗的她、物語系列、襲來!邪神美少女、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精靈舞的劍使等等

上面有些作品有些較重劇情,吐槽內容可能比較少,不過有些還是很多
但...純吐嘈系的話....只有學生會了吧!?05-13 11:59
Yue
這應該是吐槽題材裡面最有創意的吧-.-

06-17 13:15

不改
我是只要好笑就好了=口=06-17 14:49
永遠の羅莉控
偶像題材火熱中~~

04-03 11:05

不改
魔王和勇者題材更火熱="=04-03 12:46
大海獅
已經發售到第四集了

06-28 09:38

不改
嗯,謝謝,近期大概會將所有心得的集數都更新到最新吧="=06-28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要成為後宮王... 後一篇:【心得】夜深了-「這間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