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林諒與喫初相遇 (下)

作者:餘劫│2012-03-04 22:41:25│巴幣:2│人氣:166

如果要有笑出來,記得幫我推一下XD 感謝XDDDD
沒有的話也推一下 (夾腳)

OS:不要臉。

==========================正文====================================

先是聽見吵雜人聲,之後聞到一股濃濃的焦味,喫睜開眼,醫療長臉臭的盯著他。

「有什麼不適的感覺嗎?」一頭灰色亂髮,醫療長透過厚重的方形眼鏡凝視著他。
「沒有。」他很直覺得回答。

接著病床被醫療長踹翻,喫在地上滾了一圈,醫療長俐落的用法術將原先躺在地上同樣陷入昏迷,還帶些焦味,頭髮捲到像顆麥克風似的學生平穩的移到病床上。

「喂!」喫爆吼,但立刻被其餘身穿白袍的醫療官架到一旁去。

他這才發現,醫療室現在人多到如同菜市場一樣。只是大半的人都是躺著,而且只有在進行治療的人有床可躺,其餘的根本像具屍體般的躺在地板上。

有幾具額頭上還貼著白色符紙,若不是還有呼吸,符紙隨呼吸上下飄動的話,常人見這醫療室的第一眼,應該會誤以為來到太平間。

「拜託,夠忙了,要吵別這吵。」架開他的其中一名醫療官雙手合十的求他。
「喔。」喫點點頭喔了聲,瞄了醫療長一眼,小心的越過幾具『屍體』和面容比吸血鬼還蒼白活像四川國寶的醫療人員,這才總算走到醫療室門口。

「我來囉,聽說有人很急著找我!」門忽然打開,開門那人不知在跩幾點的鼻孔看人,「Holy shit!」
見醫療室像太平間,那人退出去瞧了瞧門上門牌,疑惑的又走進來。

「幫忙,快。」醫療長頭也沒回說道,眼下傷患冒出一陣黑煙。

「我的媽呀!哪個白癡用靜滯咒貼在傷患額上,這多不吉利,等等家屬看到直接送去火化怎辦!」那人撕下離自己最近那名傷患額上的符紙,嘴裡邊吼著。

「剛好,我省得麻煩。」醫療長簡略的回答,一旁的醫療官臉色一陣青。因為醫療長手正握著傷患的手,手竟啪的一聲,垂成兩段。

「副長,人命要緊,你別唸了,再唸真的會死人啊!」離副醫療長最近的醫療官急忙喊道。
副醫療長嘖了聲才捲起袖子,加入急救的行列。

喫在門旁看傻了眼,想到剛剛自己是被醫療長救醒,心底不禁一陣涼。

「喂,沒事了?」有人拍了拍他肩膀。
「晃晃!」喫見是沉晃,開心的立刻撲上前去。
沉晃俐落的閃開,但隨後與喫一同被一股力量轟出醫療室,「醫療室不是公然調情的地方!」副醫療長怒吼的關上門。

「關我屁事……」沉晃有點悶的說。
「晃晃!」喫不死心想趁機偷抱,沉晃側身,伸出腳將喫絆倒,在喫與地面深吻前拉住喫的衣領,
「再來等等就不拉你了。」沉晃顯然不太耐煩。喫嘟著嘴,翹到能吊上三斤豬肉。
「給你。」沉晃丟了個飯糰給他,喫接過,兩眼發亮。
「肉排飯糰嗎?」喫問,替手中還熱熱的飯糰捏了捏。
「對阿,肉比平常焦了點。」
「沒關係!焦點才香啊!」
喫扒開飯糰開心的吃著,沉晃在一旁笑了笑,自己也拿出為自己準備的火腿蛋土司。

兩人邊走邊吃,飯糰吃了一半,喫感覺到今天的校園……會不會太安靜了點?

「奇怪,好安靜喔。」喫不解的問。
「因為昨天那一場人災,多數人都還待在醫療室裡沒醒吧?」想起那位新生,喫頓了下,吞了口口水。
「對了,還沒問你,你平時不是不湊熱鬧的嗎?」沉晃疑惑的望著喫,喫剛吞下的那口飯差點施捨得大地。
「我……不就迷路咩,看那邊就一群人,還發出吆喝聲,靠更近點又聞到陣陣焦味,然後……
「就被電了?」將剩餘的土司塞進嘴裡,沉晃打了個哈欠。
「原來你是被焦味所吸引……」沉晃笑著拍拍喫的肩膀。
「唔,等等,現在要去哪,天才剛亮耶!」兩人走出醫療大樓,太陽才剛探頭,天色微亮。

「你別忘了你有堂課在早上六點。」
「啊靠!」喫驚呼。
「教室就在正前方這棟實習大樓法術實習場內。」沉晃揮揮手,背著他朝另一棟樓走。

喫目送沉晃離去直到他進入另一棟大樓,他才心滿意足的朝法術實習場走。

離法術實習場其實還要走上一小段路,這段路上種滿一棵棵顏色不一的『結界樹』,除了能夠美觀校園外,其實還有穩界與保護的特殊功能。

不過這種樹喫看多了,小時候生長的森林裡很多這種樹,而且還來的高大的多。在其他學生眼中,可能這些樹常常被忽略,不過其實學生們能夠在校園裡頭安全的活動,有一半以上的功勞必須歸功於這些樹。

只不過大多數學生都不知道就是了。

在加上身為精靈一族,天生便能與樹木交談,能懂樹的低語,所以他能聽見這些樹的苦悶。

因為賢者高塔是個重視法術的學院,自然的一些生物的數量也少,使得這些樹木們沒有其他生物的陪伴,而顯得苦悶。所以自然走在這些路上,喫的心情多半會受些影響。

喫忽然停下了腳步,因為他感覺到樹木似乎有些慌張、恐懼。

不過校園裡能有什麼讓樹木們感到驚慌?

他朝著恐懼蔓延的中心處,小心翼翼的前行,經過某棵尖叫的樹旁,一道閃電從眼前劈過,那棵樹幾片葉子被劈的起火,喫連忙幫忙拍熄火苗。

心頭一陣火,喫衝出去大吼,「媽的,別亂丟法術好嗎!」不過看到劈出閃電的人後他立刻後悔。

劈出閃電的人挑眉看著他,身驅四周還纏繞著殘餘的電流。這人他昨天昏倒前才見過,他不可能忘記那張沒啥情緒的臉。

這人正是被稱為雷神的新生。

「林、林、林娘?」喫不自覺的喊出對方名字,對方眼睛瞇成一條線,「我姓林,名諒,言加京那個諒,不是女加良,那叫娘,謝謝。請別叫錯,你叫的方式很像問候我娘,雖然我沒看過我娘,但是你這樣叫我會認為你想找碴。」

喫抖了下,不過一旁樹的哀嚎還在持續著,心頭那把火又燒了起來。

「請不要在校園裡亂丟法術好嗎!?」這幾乎是喫用盡最後一點勇氣擠出的話。

「我劈到你了?」林諒看著他,看上去不像有被誤劈到,通常被他劈到,說話還能不結巴的還真沒幾個。

對方似乎不以為然,喫更火了,直接上前揪住林諒衣領,「劈到人就算了!你不知道這些樹會怕嗎?他們又不能跑!」

林諒瞪大眼望著喫,對他突來的舉動有些訝異。然後他注意到喫的長耳,「你是精靈族?」對方問,喫愣了下,放開林諒衣領,摸摸自己耳朵,似乎一怒之下將用法術隱藏的耳朵顯露出來了。

「抱歉,只有在結界樹旁我的雷電才不會波擊到其他人,有向教導長申請戰鬥實習場,不過他似乎怕我把實習場拆了,所以不准我申請。我正在練習控制自己的力量,所以只好……」林諒語氣有些無奈。

喫望著林諒一會,轉頭和剛停止尖叫的樹交談,林諒見喫專心的望著樹木喃喃自語也不好意思打斷。

「這給你。」喫遞給林諒一片葉子,那片葉子呈現透明狀,但卻不停閃爍出不同顏色的微光。
「這是?」
「結界樹的葉子,剛幫你跟他們交談,他們同意提供你專屬的結界區供你練習控制力量,不過也別因這樣就亂來,他們可是能隨時收回這項特權的,要使用結界時對這棵樹出示這片葉子即可。」喫指指身旁那棵樹,樹微微的晃了晃,林諒眨眨眼,有些不可置信。

「記得幫他們澆點水,雖然我經過時都會幫忙澆點水,不過常迷路,有一天沒一天的,就這樣,我要去上實習課了。」喫揮手,自以為帥氣的離開。

其實他內心怕的要死,跟這問題新生根本不熟,深怕說錯一句話又進醫療室,進到實習大樓時很沒種的大大呼了口氣。

林諒在原地愣了會,忽然想起自己也有課,收起葉子,同樣也走進實習大樓。

喫難得第一次的準時抵達教室,許多同學竊竊私語,他本人倒是驕傲的揚首,不知道在開心啥。

不久,法術戰鬥實習的導師進來了,點到喫時有人答有,導師驚訝的抬頭看了看他,他很開心的撥撥自己白色短髮,露出自以為帥的笑容笑道。

沉溺在自己的歡愉世界裡,壓根忘了剛才跟林諒交談過,抖的跟啥似的,當然更不會注意到導師接下來所點的那個名字。

直到導師點完名,用法術憑空寫著『與旁邊的兩人一組』,喫轉過頭,同時導師竟大聲喊道,「林諒,你自制點,別把這位學長弄昏,整班裡就剩這位喫學長還敢跟你同組了。」

喫僵硬的望著坐在旁邊的人。他後悔準時來上課了。

「我知道。放心導師,喫學長人很好。」林諒懶洋洋的拍拍喫的肩膀,喫想大喊我不要,但被林諒摀住嘴拖進實習場裡。


自然女神保佑,實習課下課後他還活著,只是頭髮成了捲髮。

然後,他跟沉晃要了賢者高塔的地圖,後來甚至還搞到了罕見的定位石,只是他不敢在林諒身上上印記,也沒其他人肯幫他去上印記,所以定位石後來也沒派上用場過。

不過喫並不知道,他做什麼都沒用。因為林諒後來收買了幾棵結界樹,樹會幫忙追蹤喫的位置,除非喫離開賢者高塔,不然怎樣都會被林諒找到。

至於為何林諒要找喫?


因為喫是難得能閃過他閃電的人,也是少數越劈越勇的人,所以,喫很自然的成了活體沙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7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林諒||奇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納蘭映雪
[e34]

03-08 01:39

餘劫

[e16]03-08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累不累?... 後一篇:【Minecraft圖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