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戰鬥意志-劍靈

作者:紫煌│2012-02-26 14:48:56│巴幣:28│人氣:991
維奴公國之所以能與擁有良好裝備的冽星軍政以及各色各樣變異種魔物的蕾爾芬三強鼎立,最大的功勞,莫過於生活於公國西北方,一群以戰鬥為使命的種族-劍靈。
                           -摘自「公國簡史補序」
 
 
 
居住地:
劍靈們生活於維奴公國西北方的高原上,在寒冷的氣候中度過每一日的鍛鍊。前往高原的路途十分艱鉅,嶙峋而出的岩錐、冰錐穿插在道路兩旁,地面覆蓋著層層寒霜,沒有好的釘鞋想在這行走絕對是個不智之舉。冷冽刺骨的寒風沒有絲毫的同情心,呼嘯而過的風聲彷彿正譏笑著路上的旅者,亦或是戰士。
 
 
 
外觀:
實際上,劍靈並沒有特定的外觀,嚴格來說,他們算是靈體的一種。可以變化成任何外觀的他們,不知為何,特別鍾愛化成人類,尤其是穿著東方衣飾,常聽到的「武俠」、「江湖中人」之類。
 
 
 
特質:
即便化做人類,他們依然改變不了靈體的特質。首先,他們是沒有體重的,最起碼用一般的體重計秤不出來。再者,他們並沒有任何的物理性質可言,能隨意的穿透來穿透去,唯一能做出物理攻擊的時間,只有與公國的戰士簽下生死契之後。
 
 
 
生活方式:
以戰鬥作為自己使命的種族,但他們並不是以自身當做主角戰鬥,而是以協助者的角度。即便如此,劍靈每日從早晨一直到黃昏,只會做一件事-修練。一直到與公國的戰士簽下生死契為止,他們的生活是十分的規律。
 
 
 
生命週期:
劍靈的成年並沒有特定的時間,只要能夠化作人形,並長久維持著就算是成年者,但隨著資質不同,成年的時間也彼此不同。生命的結束,在簽下生死契那刻,因為簽下的同時,劍靈將不再具有自己的意識,成為幫助公國人的「武器」。
 
 
 
生死契:
這個契約可說是劍靈一生的轉捩點,簽下它的同時,所以的一切都將改變,沒有了自己的意識,以往規律的生活也將不復存在,剩下的,是回應契約另外一方的戰鬥意志。之所以稱為生死契,在於契約雙方皆將生命交託於彼此,劍靈以生命的終結將自己交給公國人發揮,而公國人則將全身最重要的心臟位置交給劍靈,只要劍靈一被破壞,就象徵著自己的殞落。
 
 
 
聖心:
不同於一般的公國人,在自己成年時必須獨自登上高原尋找劍靈,聖心在生下的同時便已經與一名劍靈簽下生死契了。根據其他劍靈的說法,聖心誕生的條件在於其母親所擁有之劍靈具備著強大的魔力,在懷胎的過程中,自己也孕育了下一代的劍靈,同時兩者將具有相等的實力。
 
 
 
淵源:
為何劍靈甘願與公國人簽下生死契,這問題到現在一直沒有著正確的解答。有人說劍靈其實是戰死的公國人的靈體,藉由幫助同胞來達成自己未能繼續征戰的遺憾。也有人說那只是劍靈生命中的一環,即便沒有簽下生死契他們也將自己死去。
 
但本人較相信於前者就是。無論如何,公國人與劍靈的關係現在早已密不可分,要探查其淵源,或許…等到和平時再說吧。
  
 
                        公國皇家圖書館管理人 拉瑟‧葛雷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1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ade112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NPC】倖...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黑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