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48.雲遙對妖忌,幻想危機爆發

作者:萌筆│2012-02-25 00:01:16│巴幣:0│人氣:512
後記:

哇啦啦~~!

只要是重大對決,鉛筆都會故意將後記擺開頭,吊妳們胃口!

迷:你不是心情不好嘛....

筆:但是這篇文章更重要!

好了,雖然鉛筆家中發生諸多事情,鉛筆也真的心力交瘁,但是腦海中雲遙對妖忌這篇令鉛筆起雞皮疙瘩的戰鬥真的不寫不行。

文中的星塵梭出現的招數就是幽香口中的最後一招,不知其典故的朋友,鉛筆罰他將地靈保母重看一遍!

至此才用那名少女的名子取招式名。

當然妖忌的最終奧義,也是出自原創的符卡,基本上說應該妖忌的所有招式都是從妖夢的符卡
想像出來的,如果與原創的妖夢彈幕或招數不同,那是應該的。

這招奧義(沒破妳們梗拉)這個說法,是因為鉛筆認為那樣的攻擊真的很難解,角度刁鑽不說,且刀身已經呈現那個曲度響打斷都不行。

當然如果學雲遙(很想破妳們梗)那樣,那也是可行的。

本來是有打電話請米特大上來幫鉛筆說聲延後更新,但恰巧因為家裡的事故請假一天,以至於鉛筆有控慢慢醞釀本文。

接下來就是跨時空篇的超展開--!!

想像力豐富的版友應該可以從人物介紹略知一二吧!

追風子與出塵子及安培風鈴也即將接連登場,不比本文遜色的戰鬥也會接二連三的上場。

那麼感謝妳們的支持,鉛筆在此感謝大家的幕後支持,讓鉛筆有動力繼續為妳們服務,同時也能暫時忘掉現實中不愉快的種種事情,附註鉛筆本人沒受傷。

情人節下章應該是連假了,雖然過了情人節.........

EX5還是會正常更新的,更加悲慘好笑的雲遙會將獻給大家的

BY鉛筆,(下次更新是連假)




以兩人為中心,所有的湖水都波瀾萬丈,強大的靈力在湖面上肆虐,兩種靈力之間迸發強烈衝突。

有如玻璃碎裂般的金屬聲響起。

雲遙將妖忌左手的長刀揮向內側,星塵梭也將右側的短劍也壓制在內。

妖忌的雙刀在空中互相撞擊。

一眨眼的瞬間,雲遙瞬間佔了上風,毫不考慮的一腳踩上相撞的雙刀,另外一腳橫踢出去。

靈爆-「二重靈殺」

果決的放開右手的短劍白樓,妖忌右手擋住二重靈殺的兩重靈爆!

「很厲害的靈力運用。」妖忌輕而易舉的化解兩道靈力,右手用力一推。

雲遙在空中一翻落在湖面上,驚訝之後是佩服。

看樣子魂魄妖忌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強悍,就連山之四天王的勇儀都不敢硬接的二重靈殺竟然這麼輕鬆的被他化解了。

魂魄-「幽明求聞持聡明の法」

一個閃神,逼近眼前的赫然是妖忌的短劍,暗罵自己的稍微失神,妖忌已經發起一連串連貫的攻擊,不是未來的彈幕戰,而是貨真價實的白刃戰

雙刀與懺劍短兵交接,無數次的雙刀壓制懺劍,雲遙腳下的湖水一炸。

灰色靈力加持的劍技連斬而下。

空觀劍-「六根清淨斬」

──妖夢的六根清淨斬!!

───不!是比妖夢更加犀利的斬擊!

電光石火間,雲遙遭遇到史上最危險的一刻,六道從不同的死角劈出的斬擊籠罩全身。
 
如此逼近的死亡,雲遙從未想過他此刻的心情竟會如此的平靜。
 
或許死在這裡對他對幻想鄉都好,他相信自己的死亡不會造成任何的悲傷,自己本身的過去就只是空白,添上的也只是殺戮的色彩。
 
會有人會為這樣的他哭泣嗎?
 
剎那間腦海中閃過無數身影,手中的劍不在那麼堅持……
 
──死亡!
 
戀星─「星塵祈戀」

詫異的妖忌,震驚的雲遙。
 
六道斬擊無一不例外被隔在外,銀河般的星砂包圍著雲遙的一切,那是不屬於人類的力量……
 
──粉紅色的妖力!
 
「為什麼……」看著包圍自己的星砂,雲遙的雙眼被淚水盈滿。
 
沒錯……這力量他在熟悉不過了,原本只為了殺自己而存在的星塵是絕不可能保護他的。
 
只有一種可能,在星塵梭誕生之前一直默默陪在他身旁的少女。
 
雖然力量的運用十分笨拙,但是包含在裏頭的心意卻是遠遠不能比的。
 
縱使知道他沾滿血腥,縱使得知他黑暗的記憶,那位少女永遠擋在他前方,願意以身擋劍,只為了不讓他再錯下去……
 
『她是我朋友!!』
 
小兔姬曾經說過的話在雲遙腦中轟然一響。
 
是的……曾經在地底,他面臨絕望面臨崩潰,全因一聲呼喚,將他從那深沉的黑暗中喚醒。
 
只因為她相信,他─雲遙永遠是她朋友。
 
『──小白!』
 
彷彿具有靈性的星砂保護著雲遙,樓觀劍硬是被彈開,強大的反衝逼的妖忌倒衝了一段直至落在湖中。
 
「竟然會有妖怪保護你。」從來沒動搖過的妖忌不可置信的看著這變化。
 
星河散發點點粉紅色的光芒,雲遙的身上纏繞著小小的銀河,粉紅色的妖力絲毫沒有與湛藍的靈力發生衝突,理所當然般的圍繞在靈力四周。
 
雲遙緩緩的開了口:「我也沒想到,她竟然會偷偷摸摸做這種事……」
 
雲遙伸手一招,星河恢復成飛梭的模樣。
 
這個世界上沒有奇蹟,星塵梭的存在就是為了貫穿他自己,所以才會有極端的穿透力。
 
苦澀的笑容,但是戀的心意,雲遙收到了,正因如此,他更要完成他應該要完成的事情。
 
星塵梭之所以不受他控制,逕自主動保護他,全因戀想告訴雲遙一句話。
 
───不要放棄自己。
 
「抱歉了,我還不能被你殺死。」
 
「你的劍包含著迷惘,更何況還是不殺之劍。」
 
「──不!」雲遙挺直了身驅,雪白色的懺劍映照著前所未有的光芒:「正因它是不殺,我才能盡全力打敗你!」
 
靈劍-「千刃一擊」
 
白色的劍身染上藍色的光芒,巨大的靈力劍刃從本體延伸出去。
 
「魂魄妖忌!」雲遙低吼著妖忌的名子,毫無花巧的一劈!
 
──轟!
 
千刃一擊的靈力劍身與魂魄雙刀相交的瞬間,肉眼的可見的靈力爆炸產生。
 
兩個人靈力的炸裂聲就像撼動了整個世界一般,交鋒的瞬間產生的震動, 妖忌在爆風中有如落葉一般飛了出去。
 
遠處的卡娜她們更是被爆風颳飛了出去。
 
「咳……看來這才是仙武閣二重顛峰的力量。」妖忌擦了擦嘴角的血:「但是你能維持這樣的狀態多久?」
 
回答的卻是揮舞落下的巨劍。
 
──滋卡!
 
兩聲脆響,血紅色的魂魄雙刀交錯而過,妖忌的眼中透露殺機,人刀一閃而過。
 
千刃一擊應聲碎裂,雲遙手持星塵梭擋著白樓的神速一刀。
 
「可以撐到打敗你為止。」看著妖忌,雲遙吐出了這句話。
 
「哼……恐怕沒這麼容易如你所願。」妖忌冰冷的說:「動真格吧!無名之人!」
 
「好!魂魄家最強的劍技我就領教了!」
 
妖忌的白樓斜挑上去,雲遙則是將星塵梭反手下刺。
 
六道劍-「一念無量劫」

星擊-「流星穿塵」

鏘!
 
發出尖銳的金屬音,神速一刀與流星一擊正面相撞,在微妙的時間差內揮砍而上的樓觀撞上懺劍的黝黑劍鞘。
 
雲遙對著一臉驚訝的妖忌,發出了怒吼。
 
「哦哦哦哦───!!」
 
懺劍閃著劍芒重重劈擊下去。
 
二重靈爆-「懺劍開眼」

妖忌避退不及,雪白劍芒硬是停在他面前,同時彈開星塵梭的白樓停在雲遙的咽喉。
 
──微小的時間差!
 
「為什麼停了下來。」妖忌不解的看著懺劍。
 
雲遙絲毫不為停在咽喉的白樓所動:「我欠你一刀。」
 
妖忌惋惜的眼光一閃而逝,如果可以他還真不想殺雲遙,雖然雲遙的許多動作依舊僵硬不能,但是他看得出雲遙的劍術絕不比他差上多少,兩秒的時間差足夠分出勝負。
 
但西行家的命令是絕對不能違背的,現在是!以後也是!
 
「下一刀就是我最後一招了,就算你使用了那把飛梭的星河也保護不了你。」
 
「我也是,懺劍不殺,不代表不能傷害。」雲遙意味深長的看著妖忌,他知道剛剛能佔了兩秒的上風純屬僥倖。
 
魂魄家之人最大的特徵就是半人半靈,妖忌從這場戰鬥開始就沒有用到他自身的半靈,更不用說他使用半靈的能力比妖夢還好。
 
兩人同時一個退開,不是在這種距離下不能發揮他們的實力,而是兩人強大的靈力逼的不得不退。
 
妖忌將白樓收回鞘內,一手撫樓觀而立,攝人的氣勢讓他四周的湖水不斷翻騰。
 
讓星塵梭飛到遠處,雲遙沒有用懺劍,他選擇的是最原本的攻擊,還劍歸鞘,抱拳而立。
 
當力量到達一定的程度,技術就變得不太重要,因為那是絕對的力量,兩人都深知這點,所以關鍵的時候比的就是彼此的經驗。
 
妖忌身為半人半靈活的時間遠比一般人還要長,至此他所擁有的經驗絕對是雲遙不能比的,但是這一點剛剛卻被雲遙狠狠的推翻了。
 
對方兩次的佔上風,讓妖忌清楚的知道,眼前的仙武弟子不只是從別的時代來的那麼簡單。
 
論經驗,他可能不如雲遙。
 
隨著自身的動作,妖忌擺出了一個突刺,與雲遙的零式突刺不同,樓觀的刀刃朝上,灰色的靈力內斂在樓觀上形成灰色的刀鋒。
 
隨著這一刀的劃動,此刻妖忌的眼中只有雲遙,一個值得他用上全力的對手!
 
「喝!」妖忌一聲爆吼,人刀合一消失在雲遙眼前。
 
瞑斬-「楼観から弾をも断つ心の眼」

一個圓弧,這才是樓觀長刀最強的一刀,由上而下的弧斬,技巧與力量合而為一的一刀。
 
所見之物全部斬斷!
 
蔫然,只是一剎那,妖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這種壓力他也只從八雲紫身上感受過。
 
撕裂靈力的一拳!
 
二重靈爆-「雙重疊放」

爆風頓起,霧之湖所有的湖水全部炸起,爆風中心點,雲遙的一拳擊在樓觀刀身上。

極致的兩重靈力壓縮超越了極限,狠狠的在樓觀刀身上炸裂。
 
透露著冰冷,雲遙的彷彿回到地靈殿時的那一刻:「噢噢噢噢──!!」
 
無視四周強大的爆炸,雙重疊放硬是將暝斬給壓了回去!
 
「吼──!」妖忌雙臂不斷加力,暝斬竟然被雲遙用強大的力量給壓了回來,可是他這一刀絕沒那麼容易被給擋住。
 
同時一動,雙重疊放從妖忌臉龐擦過擊中一個男子的兵器,暝斬從雲遙手臂旁劃過去斬開襲來的刀刃。

雙方同時將彼此後方的敵人給轟飛。
 
「看樣子……這場戰鬥得留在以後了。」
 
「……我還在思考八雲紫跟麗為什麼沒有過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兩人的四周聚集起許多不知名的人,卡娜她們更是被他們給綑綁在一旁。
 
妖忌緩緩抽出白樓,雖然剛剛消耗許多,但面對這眾多的人數還不是問題。
 
「他們就交給我,無名之人,你趕快趕去博麗神社吧。」
 
雲遙詫異的看著妖忌:「──你說什麼?」
 
「如果我沒猜錯,他們是仙武閣與安培家的人。」妖忌睨了雲遙一眼:「從你驚訝的表情看來,看來你的確不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
 
「早在幾個月前,我們就已經知道他們設結界圍繞這座山脈,而八雲紫以為你是他們派來的前鋒,這就是我要殺你的理由。」
 
「原來如此……但為什麼要我先趕去博麗神社。」雲遙召回星塵梭準備突圍:「憑麗跟魅魔大人的力量,應該短時間內不會被攻陷才對。」
 
「你不知道嗎……博麗巫女的姓本就是安培,她的全名是安培麗。」
 
「──什麼!?」雲遙震驚的看著妖忌,後者嚴肅的點點頭。
 
白樓與樓觀交叉一掃,妖忌低喝說:「我來幫你開路,我相信你的出現絕不是那麼簡單。」
 
射上來的眾多法寶與兵器都被魂魄雙刀掃開,落在他們身上符咒無一不被高速揮動的殘影給擊破。
 
「妖忌……你果然如傳聞中的一樣。」雲遙看著這樣的妖忌笑了說:「幸好我沒有真的用雙重疊放打你的臉。」
 
「……原來你想打我的臉啊。」妖忌嘴角微微抽動,忍著衝過去給雲遙一刀的衝動:「那樣做只會兩敗俱傷。」
 
「是啊……」雲遙苦笑:「那麼……」
 
人鬼-「未來永劫斬」

兩道一樣水平的巨大斬擊呼嘯而過。

半靈拿著白樓,妖忌拿著樓觀,人鬼合一的劍技硬是將後方敵人逼開讓出一條路
 
「──去吧!」妖忌點點頭。
 
轉身面對眾人的妖忌,雲遙堅信眼前的背影絕沒那麼容易落敗。
 
「琪魯諾她們就拜託你了,妖忌先生。」

雲遙沒有推拖,全力奔馳。

未來與過去的關鍵就在此刻,他絕不能有過多猶豫,就像妖忌說的他的出現一定是有原因的。

那麼唯一與他有關連的只有一個。

──仙武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東方】與永遠的孤獨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