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MFMMW─04裝備解明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2-24 23:54:28│巴幣:0│人氣:169
  該篇為此角色的部分裝備以數據與簡化和補述之文,劇本參加時參照。

  另內文連結是WIKI,請安心使用。


地形適應:
空:A
(掛載大型推進系統,可以長時間浮空)

陸:A
(氣墊活動與推進系統,擁有有別外表的相當機動力)

海:─
(並非海戰的設計機體,所以無法在水中戰鬥,不過因為氣墊的關係,故04能在水面上走。另外有海戰能力的是他的兄弟01(不過04他的兄弟都死了)

宇:B
(雖然原先是設計是地球圈內適用,但由於有推進系統的關係,故在宇宙空間也能戰鬥)




──裝甲

  其防衛程度約是裝甲車的韌度,需用穿甲彈的程度才能擊破。

  聽起來很厚,但相信有魔法與特殊能力的加持下應該是能擊破的……當然一般兵刃的攻擊沒那麼容易,甚至會毫髮無傷。

──小型核融合爐

  核融合理論,可使04本身有著無限活動的巨大能量。

──傳送裝置

  在手上的與體內,武器與自機可順間自由的在居所間來往,武器傳送的場所為充電器架,因此武器能源耗盡時可暫時先傳回補充能源與加速回復冷卻。

  補充能源與加速程度皆因武器而異,下方有詳細解釋。

──力場做動裝置

  關於力場的解釋繁多,姑且視為一種能量型的防護罩,全方位式。

  主要以歪曲的方式減輕「能量」,熱能、力能、甚至魔力皆能,開起的狀態時,能量直接性的擊中約可減輕30%的傷害。

  刀刃攻擊時,使用者砍中,亦會加重30%的阻力。

  關於「旋轉力場」的特殊功能:力場的歪曲加上旋轉,會抓住與帶走能量朝自身周遭旋過,能量的攻擊彷彿如自動避開了自身。

  一般開啟狀態,持續一分鐘後需耗費二十秒的冷卻時間(累加),開啟超過五分鐘冷卻時間會直接加到一小時。

  使用「旋轉力場」時的冷卻時間要X2,變成一分鐘耗費四十秒,超過五分鐘耗費兩小時。

──攝影機

  單眼式,正常人類四倍的視力,可調整距焦,可發光在暗中當手電筒使用。

  能傳送與連結自家的平板電腦,撥出任意時段的畫面。

──特用瞄準器

  增加500公尺的視線範圍,並是槍械使用的加強性瞄準器,命中確率提高50%,與連結導但追蹤系統的必要瞄準器。

──複合偵測感知系統

  有效範圍是以自身為中心的半徑六百公尺內。

  物體距離判定:偵測物件與自身的距離,方便噴射器使用。

  熱源判定:可依熱源的方位尋找,有著判定物質、能量與生物的辨別性。

  鎖定判定:機械與人體注視或描準時馬上啟動,敵意性的瞄準自體會發出「嗶──」的吵雜警音,不過也可以選擇關閉。

──推進系統

  主推進:後背的兩個方狀物體,噴出清藍色的氣體,初速達時速一百公里,最高速可達一百五十公里,具有順間停止系統,全速時最大迴轉角度為90度(也就是在急速衝刺時近乎能以直角來轉彎)

  副推進:腰間的兩個長方物,最高可推動持續時速五十公里,順間出力可達八十公里,能進行一秒內任意方向的三百六十度旋轉。

──拳

  堅固合金至成包覆的手臂,能輕鬆使用巨型的槍械,擊出的力量可直接打穿汽車鋼板。

──獅鷲獸式大型粒子加農炮(Mega Particle Cannon "Gryphon" MPC﹝G﹞)

  簡稱G式MPC,長2.6公尺,口徑200mm的光束兵器,為桃紅色的光束。

  自身最大的彈匣攜帶量為4個(包含以裝備於炮中的)

  光束的攻擊效果為「融蝕」與「爆炸」(由於影響到劇本內的戰鬥效果,故此說明)

  「融蝕」為粒子與粒子的高速磨擦,一系之間由槍口釋放的光束即帶有超高熱能(因此炮身是相當堅固的)可融斷物體,會出現有如科幻電影,被光束擊中機體表面出現一圈橘紅而焦黑的大洞。

  爆炸則為劇烈活動的粒子高速衝撞物體時的劇烈反彈效應,一瞬的反作用力爆發,可看到一團桃紅色的煙霧爆散,不遜於炸藥的威力,只要放出粒子反應夠強、夠多,爆炸與融蝕的效果會增加,相對的能量使用也增加了。
  
  普通模式:消耗彈匣1/30的粒子量,射出直徑300mm(30cm)的光束,最大射程500公尺,無須集中粒子(可連續射擊)爆發程度可擊沉兩輛客車(炸毀)

  冷卻時間為1秒,也就是需間隔一秒後才能在發射。

  強攻模式:單發消耗彈匣1/10的粒子量,射出直徑450mm(45cm)的光束,最大射程800公尺,須集中粒子(五秒),但不會有被打斷的問題,故此能邊閃躲邊集中。

  單發可擊沉一艘驅逐艦,該光束還繼續可穿透至海中。

  能以光束照射的方式攻擊,持續釋放粒子,想像成一把巨大的光束刀砍下來,可以持續射擊十秒,遭光束掃過後會有爆炸+融蝕的效果,使用照射時耗費一個彈匣。

  單發冷卻時間為十五秒,照射冷卻時間為兩分鐘。

  Hyper模式:單發消耗彈匣一個,射出直徑4000mm(4m)的巨大光束,可至大氣圈外射擊至地面而不減威力,須集中粒子三分鐘,期間無法移動,否則會被打斷而使擊中的粒子歸零的問題(但不會有冷卻時間與粒子消散,可重新進行),另可開啟力場防禦。

  攻擊時為持續五秒的光束照射,最大範圍為一百八十度的扇形掃射,距離光束外30m的距離的空氣順間加熱至攝氏5000度,掃蕩過後的區域多半是融化+劇烈爆炸。

  冷卻時間為一小時。

  另外可將武器傳送至專用充電架,需耗費一小時才能補充一個彈匣,消耗冷卻時間則減半。

──加熱式戰鬥刃

  運用特殊耐熱合金的刀刃,刃長80cm,最高溫度加熱至攝氏一千度,伴隨溫度升高而有武氣過熱,而4有兩柄刀刃,能量有自我回附的功能,10分鐘回復10%。

  該武器也可以提供給人類使用,重量相當,有40公斤重。

  另外,該武器為電磁鐵吸附於掌心,要將他從手中擊落是很困難的。

  一千度:最大持續時間三十分鐘,耗費冷卻時間一小時,一次消耗全能量。

  八百度:最大持續時間四十分鐘,耗費冷卻時間五十分鐘,一次消耗80%能量。

  六百度:最大持續時間五十分鐘,耗費冷卻時間四十分鐘,一次消耗60%燃料。

  四百度:最大持續時間一小時,耗費冷卻時間三十分鐘一次消耗40%燃料。

  兩百度:無限維持到能量消耗完畢皆無過熱卻問題。

  若沒有加熱,則是一把極具固銳的刀刃(能承受一千度高溫還能照常斬擊的的刃身)。

  武器傳送至住所,回復能量的時間X2,冷卻的時間減半。

──機槍

  性能比一般步槍好一點,彈匣彈數為三十發,可近乎無限(因為住所有著十萬個彈匣)的召喚彈匣使用。

──導彈發射倉

  載彈量三十發(一邊的彈倉十五發),一次最多可擊出十發(兩邊各五發)具有追蹤與燃燒的功能,飛彈最大迴轉為六十五度角(也就是轉彎的角度)。

  若是擋下或切斷,會使彈藥爆發火焰進而攻擊對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殘異機甲 ... 後一篇:【RPG公會】亞蒂美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