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此生唯劍

作者:知世就是力量│2012-02-21 04:58:44│巴幣:8│人氣:391
  我常常記不起自己的名字,因為大部份人不以我的名字稱呼我;大家常常用我的名號稱呼我,彷彿我的名號才是代表我的人。

  我十歲習劍,十五歲遊歷大陸,十七歲一戰名動天下,二十二罕逢敵手,二十五歲雖不敢說天下無敵,但是天下劍客以我為尊,我是「劍聖」!

  有人說,像我這樣的強者都是孤獨的一個人。他們不知道,我也有一個深愛過的女人,也有一個值得一戰的好對手,更有一個知心的好友。

  深愛過的女人曾說:
  「你總是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

  值得一戰的對手曾說:
  「你有沒有認真的活過?」

  知心的好友曾說:
  「你和我,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追求的是什麼?卻依然死命追求!」

  他們都錯了,我的世界本來就不需要其他人來分享,我每天都認真地為劍而活,我追求什麼?我追求的是強大的自我跟劍道的頂峰!我……不需要他們的認同!

  成名的代價,就是一堆無意義的挑戰。我不排斥有人挑戰我,但是我討厭為了廢物而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挑戰我的人輕則折肢,重則殘廢,不過這是以劍客而言。對於那些不是用劍的挑戰者,我只會給他們同樣的下場……死在我的劍下!

  習劍到現在四十多個年頭,漸漸地,沒人敢再挑戰我;漸漸地,我的劍也開始不再進步。我並不感到意外,我應該到了劍道的頂峰;我感到一絲的無趣,我人生除了等待結束,已經沒有其他的事好做。

  這天,似乎跟平常無聊的日子不同?

  「你是劍聖嗎?」
  「如果我說不是?年青人,你打算如何?」

  很刺眼的年青人,他的刺眼,不是來自他雪白衣服跟深黑長劍的對比,而是來自他的眼神,他的眼神沒有畏懼!

  「挑戰你!」
  「因為我不是劍聖?」
  「你是劍聖,我挑戰你;你不是劍聖,我也挑戰你,我所感覺的所有劍氣中,你的劍氣最強大,我對比你弱的人,沒有挑戰的興趣!」

  我笑了,我很久沒有笑了,我開始覺得他順眼多了。的確,如果兩個強者讓我選擇,我也會選擇比較強悍的強者,看來,我跟他的眼光倒還蠻相近的。

  「年青人,我欣賞你!但是我不會因為欣賞而有所留手!」

  碧泉輕輕地離開劍鞘,輕輕地在我的左手。

  「我無所謂」

  看著眼前的年青劍客,我突然起了愛才之心。他還年輕,他還有很多日子可以磨練他的劍藝,我願意等他。

  「你要我讓你多少招?」
  「三招!」
  「三招就好了嗎?我可以讓你十招……
  「三招你能接下!就算是我輸了!」

  狂妄!自大!不知好歹!當這些想法伴隨怒氣浮現心頭時,他的第一招已經出手。滿天的光點,似雨,似箭,向我撲面而來,我只有連忙收斂心神,出手檔招。

  第一次,我的心感到了寒意;第一次,我的手覺得沒有半分力氣;第一次,我的人,竟然為了擋下這招,退後了十三步!

  招過,我握劍的手不自主地無力顫抖,而且,我喘了一口氣。習武的人都知道,只有在真氣透支不繼的情況下,習武之人才會喘氣。這也就是說,我的真氣,在擋這一招之間,透支了?!

  光雨後,出現的是一輪輪的新月,新月般的劍氣。比起第一招,第二招的劍氣數量不多,但是卻危險的多!我忘了我是怎麼擋下的,我只知道過招完後,我不停地喘氣,我握劍的虎口,流著我少見的鮮血。

  「最後一招,是勝負的開始,也是結束!」

  (最後一招,我還能擋嗎?我還有力氣嗎?我會
……輸嗎?)

  腦海裡的軟弱念頭,在看到他的第三招後,煙消雲散。白色的身影踏著奇異的步伐旋轉,而原本在他手上的黑色利劍,消失無蹤。他的人,隨風而起舞,這是他的第三招!

  人,並非跳舞;劍,並未消失!他的人,他的劍,化成風,從四面八方襲擊而來!我忘了用多少招,我忘了經過多久,我只是不管碧泉發出的哀鳴,不管自己是否還有力氣,全心全神的護住周身要害,然後讓上天決定我的生死。

  風停,人停,劍現,而我?我只能無力地跪在地上;無力地握著曾經不可一世的劍;無力地感覺全身傷口流出的鮮血,流走了我的自信,我的自尊。我還活著
但是…………

  「我輸了!」

  認輸的話語,不是出自我的口中,而是來自依然傲立的身影!

  「為什麼?」

  像個不知所以的笨蛋,我的好奇脫口而出。

  「我說過你能接下三招,就算我輸了,而你,接下了!」

  原來,我的勝利如此簡單,如此令人不屑。他根本不在乎輸贏的態度,刺痛了我那所剩的一點點
……可笑的堅持……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輸你!為什麼你一點都不在乎我們之間的勝負!我是劍聖!天下無雙的劍聖!」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輸你!我習劍四十多年!為了劍而活!為了劍,我放棄了我可以擁有的許多東西!為什麼!為什麼!」

  望著天空,宛若受傷野獸的我不停的咆嘯著。為什麼?為什麼!為
………………

  「你說你為了劍而放棄了很多東西?」
  「我的人生,我的世界,本來就該只有劍而已!」

  大聲的應答,只是為了維持我那逐漸瓦解的世界。

  「難怪
……

  年青的劍客轉身欲離,順便留下了我無法理解的話語。

  「你的劍上沒有任何東西,你的劍跟本沒有一點重量,你的劍,太輕了!」

  眼中逐漸離去的身影,心中不吐不快的疑問,最後的問題,我對劍,無法完全放棄,至少在勝過他之前
……

  「告訴我你的名字!!」

  人,從眼中消逝,劍,刻在心中。他沒有告訴我他的名字,只留下一句話
……


  風清吹,雲飛揚,醉酒舞劍意癲狂


  我依然是劍聖,所有人知道,所有人尊敬的劍聖。是的!尊敬!大家從畏懼轉變成尊敬,因為我變得很少殺人,至少,沒有人因為挑戰我而送命,從那天起
……

  從那天起,我不再浪費時間,對我而言,殺人是最浪費時間的事,廢物
……是殺不完的。我的時間,只用來練劍,只用來變強,只用來找那天留在我心中的人……留在我心中的劍……

  那天起,也有很多事不一樣了!我所愛的女人為某個我不知道的男人生了兩個孩子;我的好友,成了北方大國的統治者。我竟然不在乎
……一點也不……

  (你的劍上沒有任何東西,你的劍跟本沒有一點重量,你的劍,太輕了!)

  我的劍上該有什麼東西,我不知道!我的劍沒有重量,我不知道!我的劍
太輕?那麼……什麼樣的劍……才是重?

  (找到你,是不是找到答案,找到我的劍?)

  我像是捨棄的過往的自尊,甚至捨棄了劍聖這個名號,我拼命的在找他,那個在我心中,真正天下無雙的劍!



  「你這是何苦?找到他是要再次挑戰?或是跪下來求他施捨答案給你?」
  「我一定是哪裡錯了,至少我知道,某些地方,他是對的,不然,我不會輸!」
  「你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會說出自己是錯的這種話!」

  我有些愕然!在唯一的好友面前,我以為我是個不擺架子的人。在他面前
……我是嗎?

  「你一直都是很高傲的,因為你沒輸過。不像我,老是輸,至少在跟你齊名之前,我也常常打不過就逃跑。大概就是這樣,所以大家說你難以親近,說我隨和豪氣。其實我知道,那只是我們生活處世的習慣罷了!」

  『刀神』北寒天,又因為成為北方狼族(信奉大狼神的人類)五部的共主,而被尊稱『刀帝』。我這一生只會在他面前談心的好友。

  「人家都說『刀神劍聖,刀劍神聖』,刀一定在劍上,只有我知道真的要打,我不一定會贏!」
  「那也不一定會輸!」
  「少來這套!你知道以前雖然你不明說,但是每次看人的眼神都像在說:「老子就是比你強!」每次看到你那個眼神,我都很想翻桌子砍你個王八蛋!」

  我有點哭笑不得,我突然覺得,他比我還了解我自己!

  「那見你那麼多次,也不見哪次翻桌子拔刀!」
  「三八!我哪有那個膽子啊!你是劍聖耶!大家怕得要死的劍聖耶!再說……

  晃了晃舉在手上的酒杯,他的臉上浮現著爽朗的笑容。

  「你是我的好友,當朋友,不就是只看優點不提缺點?」
  「那你現在又……
  「因為你現在聽得進去!因為你已經開始改變自己!因為你肯來找我不再是因為無聊,而是願意跟我分享心事,好兄弟!」

  我不再多說什麼
……人生有友如此,也許,我沒有因為為劍而活,卻變得一無所有!

  「一生是兄弟!」
  「一世是兄弟!」

  那時,我是真的忘了劍,只希望這段我所擁有的友情,永遠
……

  許久,劍聖之名或許已經被世人尊為真神真聖之時,也或許是我不再成為一個打倒的對象之時,我以為我的疑問永遠無解之時
,北方狼族的使者送來了一份我無法忽視的消息……

  「刀神已死!」

  我本以為沒有任何事可以讓我吃驚,現下卻早已驚愕不已,我不知道表達什麼,也不知道該有什麼行動,我只問了

  「誰?」
  「魔王格崊非
  「現下他在何處?」
  「望月國境前三十里」

  我只領著陪伴自己大半輩子的朋友,去悼念我自己一生唯一的好友
……

  「劍聖!刀
神留言,如果他一死,希望您能夠阻擋魔軍入侵,不然他就……
  「如何?」

  「他說
……他就不告訴你你最愛的那酲女兒紅藏在哪裡……

  呵
……或許只有他,才說的出這種話;或許只有我,才真的做的出這種事。

  望月國境前三十里,魔族大營前。不知道是魔王的刻意,還是我的莽撞,十處
魔軍大寨有七處被抄寨,但…魔軍只傷不亡

  
魔軍主寨

     「你是劍聖?」
  「你是魔王?」

  兩句疑問句,一個出自於我的,一個出自於我的對手。

  「你因何出手?」
  「我只為一酲女兒紅而來!」

  聞言
,他先是震驚,之後就開口大笑

  「哈哈哈哈
……好,好個劍聖,好酲女兒紅!來吧,來討你的女兒紅!

  語音一落,兩個影子交會,我注視著
王左那熟悉的刀痕,握著我熟悉的碧泉,想的是我那熟悉的好友,以及那時把酒言歡的模樣
   

  只可惜,魔王不愧其魔王之名,數個時辰之後碧泉已斷,我也身受重傷。這樣的代價,只換來魔王右胸的開口。

  
魔王的雙眼慢慢開,感到左腹跟右胸的疼痛

  
「嘿!好個劍聖!好個刀神!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受傷的感覺了!」

  望著遠方望月的王城,望著遠方望月的高塔,魔王的嘴角,有著感嘆的笑意。
  我似乎已經被遺忘了,魔王連看都不看我一眼,逕自對魔軍下令

  「吹號角!先鋒三千快速進軍,傷者送後,無傷者隨主軍隨後緩緩跟上即可。順便提醒前鋒,要是他們能殺光望月的正規軍,望月城中的一切,全歸他們!」

  伴隨著震天的歡呼聲,我被留在原地,魔王逕自說著

  「你的出現,為了
酲女兒紅;我的出現,為了一個女人!
  「當今王妃?」
  「很沒度量,對吧。」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劍阻止不了你……或許……我的劍上,就是缺了這個。」
  「缺了什麼?」



  「執著。」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突來的狂風,吹起了沙,遮蓋了所有人的視線!
  這陣風……很大!大到涵蓋整個戰場,大到涵蓋雙方的軍隊!風沙中,飄來淡淡的血腥味……

  三千魔軍的屍骸遍地,獨留白衣絕世身影,傲立雙方眼中!
  白色身影,黑色長劍,滿天黃沙,血花片片!
  一如當年,打敗我那時的瀟灑,打敗我那時的從容……

  黃沙落,血雨飄,白色身影獨立兩軍之前
  月因驚喜而沒有動作……魔軍因驚懼而沒有動作

  戰場上的氣氛全都凝聚在一人身上
  過了一會,白色身影開始向前走了一步
  而魔軍竟然跟著退了一步,士氣大減
  三步過後,魔軍陣型開始潰散,更開始有些魔兵往後移動

  看到這裡身旁的魔王也大為吃驚。

  一人之氣勢,可擋千軍萬馬?!
  眼見魔軍逐漸潰散,魔王沉穩的聲音從魔軍後方傳來。
  話語中,有著自信,有著威嚴,魔軍的騷動瞬間平息下來。

  「以一人之力抵擋萬馬千軍,這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人類
……還有如斯強者!!」

  隨著話語,
剛剛在我身邊的人也隨著語音將落,站到了白衣人的身旁
  隨著魔王現身戰場之中,魔軍的士氣開始高漲,反之,望月一方開始揣揣不安……

  「你因何理由幫助望月?」

  走到看清對手的距離之後,格崊非停下腳步,望著沒有任何反應的白色身影。
  「你可以不必回答,因為我不在乎答案,現在,我只在乎……

  格崊非伸出右手指向白色身影。
  「強者……你是否願意與我一戰!」

  魔軍爆出激烈歡呼吶喊!望月軍卻是心情低落!畢竟連被稱為人間最強的劍聖、刀神都一敗一死於魔王手上。

  突然,不太宏亮但每個人都能聽到的聲音響起。沒有自信,沒有威嚴,甚至沒有感情
……

  一如當初開口挑戰我時一樣。
  可是所有人聽完那平淡的話語後只有一個想法……『狂妄』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浪費在你身上!」這是白色身影動手前的最後一句話!!



  驚人的實力,襯托出他狂妄的話語,我以為這種景象我已經看不到了,但偏偏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眼前只留下一隻曾經屬於魔王的右手
和滿地的魔軍屍骨,以及我這個格格不入的傷者,魔王大軍好像根本不曾存在一樣的消失了。

  「等等!」

  看著他準備離開的身影,我忽然叫住了他。
  
  「你還記得我嗎?」
  「劍聖?」
  
  依然是平淡的語氣,彷彿魔王根本不是對手,也彷彿我那麼不重要。

  「告訴我,我的劍
是否仍那麼輕我少的到底是什麼?心有不甘的我近乎大吼的說道。
  「……
  「告訴我!」

  「
……如同你一樣,你是為了一酲女兒紅,我,也只是為了一壺碧螺春。……如同掙扎之後開口的句子,竟然不像他面對魔王時那樣灑脫。說完之後,頭也不回的往王城走去。

  我好像懂了,也明白他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那壺碧螺春,好喝嗎?
」我問
  「那酲女兒紅,好喝嗎?」他反問

  
兩個問題,都沒有人回答但是我好像懂了,我抬起頭,對他笑了笑他也回過頭,用不習慣的笑臉對我笑了笑

  後來,他離開了
。從望月傳來了消息,望月之王去世,為他泡碧螺春的人
已不在,而望月之塔也從此封鎖,禁止任何人出入。塔上剩下兩個東西,一把斷劍,一句傳唱的詞句:

  「
風清吹,雲飛揚,醉酒舞劍意癲狂

  最後,我也離開了,帶著那
酲女兒紅,帶著朋友的回憶,和他一樣,消失無蹤。
  「劍斷,只因情亂;人在,卻已心殘

  還記得當時的誓言嗎?
  「一生是兄弟!」
  「一世是兄弟!」

  後世記載:「劍聖,本名不詳,望月人,
十歲習劍,十五歲遊歷大陸,十七歲憑劍名動天下,二十二罕逢敵手,二十五歲被尊稱為劍聖,四十年來未嘗一敗,七十歲時因魔王侵略,與刀神先後出戰,一敗一死,戰後,不知所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IN
果然是把好劍!

02-22 20:00

知世就是力量
感謝~XD
請期待那個白色身影的故事~XD02-23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nnie2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桌遊新手-東方異變錄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