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AF2012】「2012 東京動畫獎」得獎名單公布

作者:CuTe★xD│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2012-02-17 10:32:25│巴幣:2│人氣:487
  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主辦的第 11 回「東京動畫獎」獲獎作品及受賞者,在昨(16)日正式揭曉。

  「2012 東京動畫獎」獎項選定對象中的「提名作品」,遴選對象為 2010 年 11 月 1 日至 2011 年 10 月 31 日於日本國內播出、上映、發售的商業動畫作品。而「公募作品」則為 2011 年 10 月 11 日至 11 月 30 日期間提交的報名作品。從 2005 年起創設的「功勞賞」,表彰對於動畫產業形成、教育文化、國際交流等各方面貢獻的優秀人士。

  最高獎項年度最佳動畫由 宮崎吾朗執導、其父 宮崎駿企畫編劇的《來自紅花坂》獲得,該作同時獲頒國内劇場電影部門優秀作品賞、負責音樂製作的 武部聰志獲音樂賞。

  電視節目部門為《魔法少女小圓》,執導作品的 新房昭之以及撰寫劇本的 虛淵玄,分別獲得監督賞與編劇賞。另部電視節目部門的《TIGER & BUNNY》,負責作品人設的漫畫家 桂正和獲角色設計賞,聲優賞由飾演本作主角的 平田廣明拿下。

  「2012 東京動畫獎」頒獎儀式預定在 3 月 22~25 日舉行的「東京國際動畫展 2012」上舉行,以下為詳細獲獎作品及受賞者名單:

◆ 第 8 回功勞賞表彰者

製作人:九里一平(本名:吉田豊治)
劇 本:山崎晴哉 ※故人
監 督:出﨑統 ※故人
角色設計・作畫監督:杉野昭夫
美術監督:中村光毅 ※故人
攝影監督:吉村次郎
音響效果:柏原満
作曲家:渡辺宙明
聲 優:野沢雅子

◆ 作品部門

年度最佳動畫:《來自紅花坂》
電視部門優秀作品賞:《魔法少女小圓》、《TIGER & BUNNY》
日本國内劇場映画部門優秀作品賞:《來自紅花坂》
海外劇場映画部門優秀作品賞:《魔髮奇緣》
OVA 部門優秀作品賞:《機動戰士鋼彈 UC》

◆ 個人部門

監督賞:新房昭之《魔法少女小圓》
劇本賞:虚淵玄《魔法少女小圓》
美術賞:丹治匠《追逐繁星的孩子》
角色設計賞:桂正和《TIGER & BUNNY》
聲優賞:平田広明《TIGER & BUNNY》(狂野之虎/鏑木・T・虎徹)
音樂賞:武部聡志《來自紅花坂》

◆ 公募部門

大賞︰《Pig Sale》Chen Xifeng(中國)
一般部門優秀作品賞︰《DRIPPED》VERRIER Léo(法國)
          《これくらいで歌う》椙本晃佑(日本)
學生部門優秀作品賞︰《おにしめ おたべ》今林由佳(日本)
          《ざりがに》川平美緒(日本)
特別賞︰《Happy Anniversary》cheng teng(中國)
東京 Big Sight 賞︰《灯り》岩永大蔵(日本)
Cortoons Italia 2012︰《チルリ》川﨑健司(日本)
入選︰《rain town》石田祐康(日本)
   《SpotsSpots》胡 ゆぇんゆぇん(日本)
   《やさしいマーチ》植草 航(日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4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國際動畫展 TAF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812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未來之日大感謝祭演唱... 後一篇:《這樣算是殭屍嗎? 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