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達人專欄] 【心得】白兔玩偶

作者:黑色情人節│白兔玩偶│2012-02-16 19:49:10│巴幣:177│人氣:8313
白兔玩偶
 
  
   【圖解】:白兔玩偶又譯白兔糖或白兔水果糖,是由宇仁田由美老師的作品。
 
前言
 
  前陣子在好友的介紹下,情人節(我的ID)看了『白兔玩偶(白兔水果糖)』。這是一部溫馨小品的親子動畫,內容敘述著30歲的單身上班族大吉,與6歲小女孩凜的故事。故事中,倆人如父女般的互動,以及平凡的日常生活,都給人一種平靜安穩的祥和感。如果看膩打打殺殺、恩怨情仇的作品,那這部『白兔玩偶』絕對能調劑您的身心。本次心得將以動畫為主,分別以世界觀劇情角色啟示與感想,四個面向來論述。心得內容將透露劇中情結,如您尚未觀看此作品、或正要觀看,建議點選上一頁離開。
 
世界觀
 
  
   【圖解】:本作的賣點就是那溫馨和樂的劇情。
 
  本作世界觀的設定,主要是以現實社會為藍本。在一個彷彿真實的世界中,描述一則溫馨的親子故事。故事裡,觀眾們可以藉由大吉的眼睛,體會身為一個父親,究竟是怎樣的存在。平常生活中那些理所當然的事情,在故事裡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舉凡工作、上學、接小孩、生病感冒……等,這些看似平凡的事物,事實上卻包含許多的意義與責任。而貼近現實生活的世界觀,也讓觀眾更融入故事的劇情當中,感受裡頭的喜怒哀樂。
 
  由上述可知,本作和『櫻桃小丸子』以及『我們這一家』等作品一樣,都用日常的現實生活,貼近觀眾們的心。觀眾們會因劇中似曾相似的情節,而有切身的體會。可與『櫻桃小丸子』、『我們這一家』不同的是,『白兔玩偶』在劇情上並不著重於生活的趣談。故事的重心在於表現親子間的細膩關係,比方說孩子的成長與需求,或是自我空間的取捨。藉由大吉與凜的生活,讓觀眾們了解到──有一個孩子,會對人生造成什麼樣的改變。
 
  
   【圖解】:龍膽花,凜的名子由此而來。此圖也突顯岀畫風細膩的風格。
 
  除了前面提到的特色,本作在作畫上也有其獨到之處。不管是樹木、桌椅、天空……各式各樣的背景,都給人溫和平靜的感覺。動畫背景就好像蠟筆畫一樣。用簡單的畫風調和岀柔美的色彩,使其宣染整個畫面,呈現岀一種夢幻風格。當然,人物方面該有的寫實感,也沒缺少。角色的心緒與情感,都用細膩的線條描繪而成,其中又以凜惱怒的表情最為有趣。製作組用簡單的彎曲線條,就將小孩子生氣的神情,唯妙唯肖的表現出來。
 
  此外本作另一個特點,便是行序漸進的劇情模式。雖然劇情是以單元式的方法進行,但女主角凜可是不像『蠟筆小新』一樣,一直當個五歲孩童。在故事中,觀眾們要隨著大吉的腳步,一同照顧著凜,體驗為人父母的辛酸。孩子成長的喜悅、孩子的擔憂、孩子的笑臉,以及身為父母所該負起的責任。這其中的道理與意涵,正是故事所要表達的重點。這也是『白兔玩偶』最溫馨感人之處。
 
劇情
 
  
   【圖解】:倆人親子間的互動總是讓人備感溫馨。
 
  朦朧不清的景象中,有著一高一矮的兩個身影。雖然視線不甚清楚,但從倆人的姿態來看應是親子無誤。故事的最初,男主角大吉在睡夢中看到的景象,究竟是外公還是自己。無論如何,這個夢境也預言了他與凜的羈絆。大吉的外公(鹿賀宋一),享年79歲。回家奔喪的時候,大吉意外得知外公家的小女孩『凜』,竟是外公的私生女。這也表示,30歲的大吉突然有了一個6歲的小阿姨。
 
  凜的怕生與沉默寡言,讓親戚們無法進一步探詢她與外公的關係。然而,孩子總是要人照顧的,可沒有一個長輩願意背負這個責任。畢竟孩子不是寵物,她象徵一個負擔與責任。可憐的是,此刻的凜宛如皮球般,任由大人們踢來踢去。這讓情人節不禁聯想,失去父母的孩子是否都是這樣呢?纖細的孩子最是敏感,凜的寂寞與悲傷,全都看在大吉的眼中。就在長輩們決定將她送入社會福利機構時,大吉毅然決定照顧凜。
 
  從此以後,大吉便與凜生活在一起,而一個個溫馨感人的故事,也由此開始。在這漫長的時光中,無論是大吉還是凜都有所成長。凜的成長,是屬於外顯性質的。像是換牙、長高、上學、害羞……各種的變化,都讓大吉有深刻的體悟。畢竟孩子的一舉一動,總是逃不過父母的眼睛;大吉的成長,則是屬於內隱性質的。除了因照顧凜而有所體認,大吉也會去思考,養育孩子究竟代表什麼涵義。這箇中道理也讓大吉學習到新的人生觀。
 
  
   【圖解】:孩子的成長,是父母最大的喜悅。
 
  由於故事的節奏是由凜的步調來前進的,因此劇情的起伏全都與凜脫離不了關係。直得一提的是,即使劇中的事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不會使故事無趣。觀眾們從大吉的眼睛與心中,細心的觀察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進而有所體認而受到牽引。因此隨著凜的成長與變化,觀眾們也會跟著感動,凜的童言童語、凜的稚嫩早熟。她與大吉平凡的互動,卻能勾人心弦,使其一同感受這溫馨和樂的家庭生活。
 
  在這短短的十一集裡,情人節理解到父母養育孩子的辛勞與喜悅。大吉為了凜而奔波,甚至為了準時接凜下課,不惜掉換部門至勞動階層;但就算如此,在看到凜上小學時,大吉的心中依舊欣喜萬分。尤其是發現凜長高時,那份欣慰更是令人動容。這部作品雖然沒有壯烈的戰鬥和浩瀚的格局,可劇中的點點滴滴就如同涓涓細流般,溫暖人們的心。就好比冬日的晨光般,溫暖又不刺眼,給人輕鬆愉快的心情。
 
角色
 
河地大吉(聲:土田大)
 
  
   【圖解】:大吉真是個好男人阿,可惜就是頹廢了點。
 
  本作的男主角河地大吉,是個30歲的上班族大叔(無誤)。由於他其貌不揚的外表,再加上自身的頹廢感。因此情人節對大吉的第一印象只能以『糟糕』來形容。誰能想像這打著哈欠的廢材大叔,竟然是本作的男主角。不過,從後來的劇情可以證明,人不可貌相這個道理的確沒錯。大吉的外表或許差了些,但他的毅力可一點都不差。原以為大吉只是一時氣憤,而決定照顧凜。可卻沒想到,大吉能一一克服難關,堅持這條路。
 
  養一個孩子簡單嗎?這個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為了孩子的生活,父母往往得犧牲自己許多,這一點大吉也是如此。為了凜,大吉的生活習慣改變很多。從在家吸菸的習慣(改掉真好),到下班的交際應酬,又或者是出去小酌幾杯。大吉自由自在的日子,因為凜而有了約束。雖說照顧凜成為了一種束縛,但這就是養育孩子的責任。而即使如此,大吉仍無怨無悔的付出。其認真負責的精神,就算頒一座優等爸爸獎給他也不為過。
 
  
   【圖解】:優良示範,小孩子用刀的時候,大人一定要隨旁在側。
 
  大吉的表現與付出,讓情人節一改之前的觀點。照顧孩子的辛苦,若是不親身體會很難了解那箇中滋味。像是下班後,還得匆匆忙忙的接孩子下課,甚至是照顧孩子而犧牲自己的時間。有時孩子的需求不只是物質層面,因此照顧之時仍要細心觀察孩子的一言一行。今天大吉並不是凜的親生父親,他沒有這個義務要照顧著凜。甚至以一個監護人來說,大吉已經作的很好了。但就算如此,大吉仍想扮演好父親的角色。
 
  也因為這個原因,大吉曾想直接收凜當養女,並將凜的姓氏改為河地。這個舉動有著三種涵義:其一,孩子的姓氏與監護人同姓,可免去不必要的麻煩;其二,大吉也可真正成為凜的父親;其三,日本女性出嫁後都會冠夫姓,因此對姓氏較沒有依戀與執著。照理而言,這類事情大人都會直接替孩子決定。可大吉卻不一樣,他決定與凜商量,並讓她自己做決定。而這個行為,也引發正子的反彈。
 
  正子:「你不覺得讓小孩子做決定很殘酷嗎。」
  大吉:「我會考慮什麼對凜最重要。而且,擅自幫她決定是很殘酷的。首先要好好聽聽凜的想法,然後再由我和凜兩個人決定。」
 
  
   【圖解】:對大吉來說,凜比任何事物都來的重要。
 
  大吉的這番話,透露出凜在他心中的地位,以及成熟的價值觀。的確,孩子還小且不能理解事情的輕重。大人們應教導正確的觀念,並指導對的方向。但教養並不是安排自己想要的道路給孩子!!考慮什麼對孩子最重要,並不單只是未來,還有現在。孩子的未來與現在的心,都是同等的份量。很多父母都不能理解這個道理,只會一味的安排孩子的未來。大吉的話,證明他尊重凜,也將凜擺在心頭第一個位子。
 
  雖然凜最後的決定是『大吉就當大吉好了』,但兩人的感情並沒有因此而疏離。而在經歷多次的奔波後,大吉也從周遭的親朋好友,理解到撫養小孩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即使疲憊不堪、就算勞心勞力,但只要看到孩子高興的笑臉,那一切就都直得。孩子的成長與貼心的舉動,是父母最幸福的事。也因此,將凜視為自己女兒的大吉,得到的並不是負擔,而是最甜蜜的禮物。
 
鹿賀凜(聲:松浦愛弓)
 
  
   【圖解】:因生病而更萌的凜,看來病毒具有改造人體的能力阿
 
  本作劇情雖是以大吉的視角來進行,可故事的核心還是以凜為主。由於主打的是親子間的互動,因此凜的言行就成為了重點。初次登場的凜,彷彿嬌小的小白兔。因為環境突如其來的變化,凜的周遭出現許多陌生人,礙於身份與時間的關係,這些親戚都對凜擺著嚴峻的面孔。小孩子是很敏感的,更何況是這特別的時節。這樣的環境,也讓凜形成怯生生的個性。如果將此心態的孩子送去托兒所,可能會讓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進而演變成自閉症。
 
  好在大吉的出現,杜絕這個可能性。大吉的外表和外公頗為相似,或許就是這個原因,讓凜對他有一份安心感。在短暫的相處時光中,大吉也細心觀察這個女孩,最後也做岀撫養她的決定。大吉與凜的相處,從一開始的磨和、到中期的融洽、和最後的和諧。三個階段的相處,讓原本不相似的倆人,成為互相依靠的親人。這段時光,除了大吉的付出與努力外,凜也是關鍵的要素。她能敞開心胸,完全相信眼前的大人,正是凜勇敢的地方。
 
  
   【圖解】:雙馬尾的凜,是個幸福的孩子。
 
  說實在的,情人節並不喜歡小孩子,因為他們簡直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小孩子可愛的時候很可愛,可調皮搗蛋的時候更是恐怖萬分。不過,還好凜沒有一般孩子的任性與頑皮。可能是外公教導有方。凜早熟且富有禮貌,即便偶爾會小小的任性,但絕不會大吵大鬧。也沒有一般孩子最討人厭的,手賤(台)行為。相對的,凜知書答禮的表現,也說明岀她多愁善感的心思。幼童時正子小姐半夜的離去,與外公的去世,讓凜對死亡格外的害怕。
 
  這份擔憂與恐懼,使得凜在生理與心理上都受到影響。生理上出現的症狀,以尿床來呈現;心理上則因寂寞與死亡的恐懼,行成一場場的惡夢,折磨著自己。看著因惡夢而哭泣這樣的凜,情人節不禁為她感到擔憂。所幸,在大吉細心的照顧下,凜逐漸擺脫以往的惡夢。即使故事沒有完整的描述兩人未來的道路,但從凜的笑容來看,他們的未來一定是幸福的。
 
吉井正子/二谷由佳里/前田春子(聲:坂本真綾/大原沙耶香/植田佳奈)
 
  
   【圖解】:吉井正子,凜的親生母親,是個少女漫畫家。
 
  接下來要談論的角色是媽媽軍團。本作中除了大吉與凜這對家庭外,也有其他的家庭登場。而在這之中,又屬這三位母親最讓情人節在意。分別是,吉井正子、二谷由佳里、前田春子。這三位母親也代著,失敗、偉大、努力三種涵義。那麼首先來談論正子,就一個母親來說,正子是失敗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沒有盡到為人母的責任。為了漫畫家的工作,正子狠心將凜給拋棄,若沒有大吉的居中牽線,她甚至能不聞不問。
 
  在大吉與正子的初次見面中,大吉曾問過正子對凜有什麼想法。「我不知道」,這就是正子的答案。這個回答除了令人錯愕外,也表達岀正子不成熟的價值觀。太過年輕的人母,還不能下定決心為孩子犧牲。就像是和美說的一樣,養育孩子就不能跑夜店、逛街、岀國……等,自在的生活。更何況正子還有現實的經濟層面要考量。但無論有多少理由,都不能彌補她對凜的責任。相信在未來,正子有所成長後,會萬分懊悔當年的決定吧。
 
  
   【圖解】:成熟又溫柔的美麗歐巴桑,二谷由佳里。
 
  二谷由佳里,是光輝的母親,也是個單親媽媽。因為光輝和凜在就讀一個幼稚園,因此也認識了大吉。兩家人常一同岀遊,其和諧之程度,宛如一家人。有著兼和內斂的個性與風情萬種的氣質,號稱是『最美麗的歐巴桑』也不為過。情人節讚賞她的原因,主要是她不屈不撓的精神。從劇中,可以了解養育孩子的辛苦,而她更是獨自一人在扶養孩子。即使是現實的壓迫,也沒有自怨自艾,而是將光輝當成自己的精神糧食,獨力拉拔他長大。這個偉大的代號,由佳里當之無愧。
 
  
   【圖解】:春子的眼淚,是感嘆堅強的無奈。
 
  最後來說前田春子,她是大吉的表姊,育有一女(麗奈)。短髮俏麗的春子雖結婚多年,但仍在適應階段。因為與婆家不合,再加上跟丈夫吵架,一氣之下而離家出走(跑到大吉家)。就長輩來看,春子非常的不懂事。如果生氣要離家出走也是無妨,但至少也打個電話報平安,突然消失不見會使人多麼擔憂阿。可生氣的人,又豈會想這麼多呢。「我…每一天每一天…結婚後就一直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生活著,稍微給他們添點麻煩也沒什麼吧!!」
 
  婚姻生活,讓春子承受了不少壓力,原本是避風港的家,卻也得時時刻刻的武裝自己。而在難得離開家裡的早晨,春子竟發覺有些無所適從。原來,自己也習慣這樣的婚姻生活了。「我也不是想要,才變堅強的阿。」在現實的考量下,春子是不可能離婚的。不管是自身的工作能力,還是考慮孩子的未來,維持現狀都是最好的方法。或許這樣有些無奈,但人生本就是無奈。唯有努力與堅強,才能勇敢的走向未來。
 
啟示與感想
 
  
   【圖解】:兩小無猜的小朋友,是最天真可愛的存在。
 
  『白兔玩偶』這部作品裡,觀眾們可以了解到作為一個父母,究竟是怎樣的存在。父母不只要滿足孩子物質上的需求,給予孩子溫飽。還必須感受孩子的想法,體貼並教育他們正確的觀念。在這段漫長的時光中,父母犧牲的不只是自己的空間,他們還付出了青春、金錢、玩樂、自由……等,原本是理所當然的事物。面對父母的付出,大多數的孩子都覺得理所當然,甚至予取予求。
 
  或許是溺愛,也或許是教育出了問題,孩子們忘記了忠孝義節的道理,也忘記父母的辛勞。記得數年前,一件弒親慘案震驚社會大眾,大家都訝異非常,不敢置信有這等情事。如今,子弒父、母嗜子之案件層出不窮。也讓情人節在看著『白兔玩偶』的溫馨劇情時,不免也感嘆世道的沉淪。新世代的年輕人們,似乎只看的見眼前花花世界。父母對他們來說,很囉唆、很麻煩,甚至連一通關心的電話也沒有。是因為環境變了,所以人心也跟變了嗎?
 
  
   【圖解】:大吉與凜的羈絆,來自於牽繫的那雙手,也象徵愛與信任。
 
  隨著時代的改變,年輕一輩的父母越來越多,問題也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如同正子自私和沒耐心一樣,現代的年輕人貪圖享樂又缺乏成熟的價值觀。對他們來說,孩子並不是心頭肉,而是一種負擔。說他們不愛孩子嗎?不,他們很愛。不過他們重視的不是孩子們的感受,而是自己的心情。當自己順遂時,孩子的吵鬧會疼愛包容,並解釋成可愛與天真;而心煩意亂之時,一切就相反了。打罵、不理不採,不過是家常便飯罷了。
 
  生在和平時代的人們,是軟弱的。他們懦弱又自私,享受需求卻又討厭付出,對於責任更是不敢恭維。對比劇中大吉的無私奉獻,更顯的現今社會的醜陋。其實『白兔玩偶』不過是顆夢幻的甜蜜軟糖,它遮掩了現實的殘酷與謊言。但是藉著劇中的溫馨情節,更是映襯出現代人黑暗的一面。使得觀眾們在享受軟糖甜蜜的滋味時,進而感受劇中的深意,檢討自身的不足。
 
結語
 
  
   【圖解】:感動人心的好作品,就是能在不知不覺中溫暖你的心。
 
  『總算寫完了』不知為何,很想打上這句話。其實更長的心得文也有寫過,但每次要寫新的一篇時總是格外的懶散。俗話說的好,『萬事起頭難阿』。偷偷說一下,看完這部作品後,情人節除了讚嘆大吉的厲害外,也在心理暗許絕對要晚婚。照顧小孩真的是很累人的事阿!!最後感謝當初推薦情人節看這部作品的大師兄(忘世麒麟),我是黑色情人節,下次見嚕。
 
附錄
 
 
片頭曲《SWEET DROPS》
 
片尾曲《High High High》
 
『白兔水果糖』BGM
 
你或許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3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兔玩偶|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47 篇留言

陌雲子卓
沙發~ [e7]

02-16 19:59

陌雲子卓
話說大吉是 "超" 業務員卻能作這樣的犧牲,真男人也。[e22]

02-16 20:07

黑色情人節
他真的是個好男人[e19]02-16 21:34
大衛·克拉
本來見到大吉的頹廢樣子不見往下看
但重新看一次的時候發覺故事很有意思,也具教育意義
不想當父母生小孩? 哪就不用結婚吧?

02-16 20:22

黑色情人節
是阿,沒有婚姻是寂寞了點,但也比較自由[e12]02-16 21:34
遼闊@索性養老中
usagi阿~倒是看看IG會不會打算出第二部的故事了(默
大吉阿,他可是超級好男人的說! 可惜也是個蠻木頭的人
養育小孩真的沒有比想像中來的容易阿,也得犧牲不少的事情

02-16 20:24

黑色情人節
這次總算介紹遼闊有看過的了。
應該是不會在製作第二部了。02-16 21:35
笨蛋七海
哦哦~~風格還蠻喜歡的,溫馨~~有空來去看~謝謝情人節❤

02-16 21:00

黑色情人節
七海喜歡就好[e12]02-16 21:35
幻魍魎
漫畫已經完結,並且有開始畫番外喔XD

結局真的是一W一+

好樣的

02-16 21:17

黑色情人節
SP特點情人節有看過了。
至於漫畫結局嗎...
不是很喜歡就是了[e26]02-16 21:36
惡魔雨
我承認漫畫版結局實在太爆點,作者到底在想什麼 (´_ゝ`)

02-16 22:15

黑色情人節
老師可能想創造話題吧[e40]02-17 10:29
Oden
超溫馨的說...

02-16 22:55

黑色情人節
是阿[e16]02-17 10:30
不要怕,你會問
看完之後...

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這就是我看下去的動力

還想在看後續

更後面的故事 可惜都找不到..

02-16 22:57

黑色情人節
相信情人節,這樣見好就收就是最好的了。02-17 10:30
黑色情人節
後續的內容漫畫雖然有,不過...02-17 10:30
點點點
聽說漫畫結局很瘟腥,正在補完中...[e29]

02-16 23:34

黑色情人節
加油!!慢慢看吧[e22]02-17 10:31
Cara*
前半段..很溫馨..
但漫畫的結局根本是一整個打臉..

02-17 00:52

黑色情人節
是阿,杭伯特之戀是啥咪鬼阿[e28]02-17 10:31
SSS
超好看><

02-17 01:00

黑色情人節
好看+102-17 10:32

漫畫1~6還算正常
7之後就開始歪
看來只有等第二季動畫會不會導正了

02-17 07:00

黑色情人節
不太可能會有第二季了。第一季這樣的收尾已經算不錯了。02-17 10:32
Kigrumi愛好者
原作上半部好看 下半部變成肥皂劇 雖然算是補償大吉 可是有點難接受這種轉變

02-17 08:27

黑色情人節
唉... 好在動畫沒做第二季,留下一個完整的溫馨故事。02-17 10:33
沉默之音
這類漫畫一直都不吸引我
但是 白兔玩偶
不管畫風.還是劇情 都意外的吸引人呢@@
真人版演的DVD似乎也出了
改日補完

02-17 08:33

黑色情人節
快去看吧[e12]02-17 10:33
Moderator
光源氏計畫-溫馨版

哈哈哈...我只看過漫化版的..一開始真的很溫馨..一個大男人領養個小孩..之後把自己的歲月都奉獻在小孩上面..只是結局太狗血了..竟然是父嫁T_T

02-17 08:55

黑色情人節
[e36]02-17 10:33
已故場外撿球員
不是我要破梗...

就算是對方想要
大吉你也不可以 嗶~ 自己當成女兒的對象阿

02-17 09:41

黑色情人節
一切都是命阿[e27]02-17 10:34
專業的死台客
不要被動畫騙了拜託,這部漫畫是標準的十年養成計劃!

02-17 11:45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是以動畫為主的,漫畫什麼的完全沒看見耶[e31]02-17 12:41
非洲戰力哈酷納馬踏踏
樓上是指養大了順便取回家是嗎= =+

02-17 12:20

黑色情人節
杭伯特之戀,不過是逆推[e36]02-17 12:42
挖嘎
一整排都在抱怨父嫁結局 可是我完美少女夢工廠每代都一定要玩出父嫁說

02-17 13:45

黑色情人節
個人喜好不同阿[e18]02-17 16:42
Wesi
父嫁結局不錯啊~反正又沒血緣~總把把小凜嫁給莫名其妙的人好
而且作者一開始就舖梗了(大吉就當大吉~)不當父親就是為了~最後結局
其實也不算父嫁拉~凜從來沒叫過大吉父親~
頂多只能算十年養成計畫

02-17 17:57

黑色情人節
是這樣沒錯啦,但總是覺得怪怪的[e20]02-17 23:08
落の毛線球
看到上上樓說到父嫁

漫畫的結尾 就是隱喻 父嫁[e33] (個人觀點)

這樣也不錯嘎!

02-17 18:55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沒看過漫畫,不過聽說結局沒有寫死。02-17 23:09
那格
大吉是個有趣的人啊
還會在意自己的身材問題(其實他也不胖啊)
這部作品如果只看到動畫為止是真的蠻溫馨的...(遠目)

02-17 19:30

黑色情人節
大吉看起來滿瘦的說。02-17 23:09
木森林
員以為是溫馨親子漫畫
結果看到結局時讓我差點想吐血[e28]

02-17 22:45

黑色情人節
哈哈,太勁爆了[e12]02-17 23:10
地元愛リトルデーモン
可惜作者不給大吉配二谷小姐

02-17 23:31

黑色情人節
對阿!!真的是太可惡了[e37]02-18 11:01
龍a
只有我是被松浦愛弓吸引來看的嗎?[e20]
不過這部劇情真的不錯,讓我對人生下一步有多了一些想法。

老婆,我想我門別生好了,2個人這樣不是很自由嗎?[e42]
老婆大人:喔,哪你想死嗎?[e37]
我忽然覺得生男生女都好,而且還想生2個。[e43]

02-18 00:09

黑色情人節
記得凜的配音松浦愛弓是真正的小女孩配的。02-18 11:02
黑色情人節
所以凜的聲音也十分特別,很有孩子的稚氣感。02-18 11:03
黑色情人節
放心啦,你還有老婆可以顧小孩阿[e19]02-18 11:04
京都夜曲

卡通播第一部就夠了,第二部整個劇情不太能讓普遍民眾接受。

因為要理解跟接受後期的劇情安排,真的不是拿起漫畫書看看就好。

女生可能很快就能理解劇情走向,像我男生就感到相當錯愕。

是後來仔細看完第二部的故事劇情,才了解為何結局會成為那樣。


02-18 00:39

黑色情人節
的確,第二季續播的話,可能會引發不少反彈聲浪。02-18 11:05
黑色情人節
製作群不可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e25]02-18 11:05
藍叫啦
前半部蠻好看的,後半部一整個變成光源氏計畫,感覺跟前半部不太搭。

02-18 01:29

黑色情人節
後半部崩壞[e28]02-18 11:04
MinnieBishop
看樣子似乎漫畫的結局讓人無法接受...
有空補完一下了解一下整體劇情再看看了..
看了這篇文後才想起這部只看到第七集,剛把其它的全補完了!
在感冒那篇,我覺得挺不錯的,有畫出那種,初新為人父的樣子,小孩子突然間一感冒,真的會讓人慌了手腳呢!(我還是單身...)
總之,第二季的話...等我漫畫補完後再來決定要不要期待好了...

02-18 20:34

黑色情人節
呵呵,相信漫畫劇情一定會讓您大吃一驚[e24]02-18 22:45
KS~拉比
這部動畫我看完了,也一直反覆再看,我覺得這部卡通很溫馨也很微妙
微妙的部分是漫畫第二部,看來一般民眾都不太能接受
對大吉來說,小時候的凜大吉是父親的角色,高中畢業後的凜大吉是老公的角色
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成為夫妻並無不可,只是突然間變換角色讓許多人有點錯愕
這個社會上也有差十幾二十歲的夫妻,如果把年齡往下降,是不是一樣的情形呢?
差在於凜是從小跟大吉一起生活長大的,如果凜在二十歲才認識大吉
這樣情況就會不同了,對吧!

第二部要做動畫的可能性不大,就如大家的感覺一樣,不太能接受
我也覺得動畫這樣子就很完美了,不需要再出第二部

對我來說有沒有血緣跟感情好不好不是相對的
這個社會上沒有血緣關係的,一樣會有感情好的一家人
有血緣關係的,一樣會有毆打父母親壞傢伙存在

這部動畫的劇情,人物,畫風,音樂讓人看了後不只溫馨,心情也很舒服
一些地方也有些教育意義~

02-19 00:33

黑色情人節
是的,您的分析見解很不錯。
第二部就是轉折的太過突然,讓很多人無法接受。尤其是凜是大吉一手養大的這點,很是矛盾。
這部動畫的確讓人看了很舒服[e38]02-19 10:29
若獅子
大吉跟二谷由佳里之間有些曖昧
但是大吉一直沒有點破
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二谷由佳里再婚
這點應該也是父嫁結局的引線吧
當初在看第二部初期
原以為應該是大吉跟由佳里、光輝跟凜
畢竟在後期才知道大吉跟凜實際上沒有血緣關係
況且大吉為了凜放棄繼續當業務員而自降職位到現場工作
照一般這種漫畫的性質也會給大吉一個好的結局
所以這樣父嫁結局雖然不怎麼滿意但是也能接受

02-19 01:54

黑色情人節
大吉沒能跟二谷由佳里在一起,還是很令人遺憾阿[e13]02-19 10:30
千年蟾蜍
大吉沒能跟二谷由佳里在一起,還是很令人遺憾阿

一直以為他們倆真的很合適,結果是父嫁…

這部漫畫我很討厭啊>口<

看一集眼淚流一次,偏偏我都是在租書店看囧rz

02-19 23:57

黑色情人節
痾,您真是性情中人[e12]02-19 23:59
千年蟾蜍
ㄜ~您回的真快= =|||
我家人都偷笑我娘…囧rz

02-20 00:07

黑色情人節
...
你只是情感比較豐富一點吧。02-20 16:57
心之旅
叫白兔玩偶還蠻難聽的 白兔糖可愛多了
偏偏台灣漫畫翻玩偶的樣子 哀..

02-20 02:46

黑色情人節
白兔糖不只可愛,也比較好吃[e12]02-20 16:58
庫羅諾
我想生孩子 大吉的... ...然後呢 絕對讓這孩子幸福... ...就像我一樣 (凜一臉幸福的說著...)
看完這段,瞬間第一部的總總又全部勾回了一次,實在是很溫馨阿!!
話說吉井好像和大吉同年!?

02-20 11:47

黑色情人節
正子應該比大吉年輕。
就外表判斷啦。02-20 16:58
Cares
這個真得非常溫馨呢
我看完都覺得心頭暖暖的
可惜的是父嫁結局@@

02-26 22:12

MKMK
大吉是大吉,不是父親...
凜根本一開始就打算逆光源式計畫了~(拖走

有點漫畫1.2部中間少了段劇情的感覺,
或許補點劇情會讓第2部更能接受點吧~

如果不想太多,結局是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就是了~XD(打滾

04-10 12:56

黑色情人節
可惜漫畫版結局讓情人節很難消化[e36]04-10 16:15
沒故事的人
漫畫版整個崩壞[連人臉都可以歪的不像話QQ]
強烈建議只看動畫版

04-10 15:50

黑色情人節
只看動畫+104-10 16:15
MaShaLIN
動畫結局比較府合邏輯阿!
漫畫我覺得第2期基本上已經是再亂搞了(任何方面都是)

04-18 02:31

黑色情人節
沒錯[e36]04-18 19:51
喔真的喔謝謝你
番外呀!!我要看番外

怒吼中

04-24 02:29

黑色情人節
[e28]04-24 14:42
沒故事的人
父嫁去死
最後幾本根本別出比較好

動化版不錯可是如果能在支體動作上更生動些會更優
真人電影版就....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日本的真人電影這幾年來一直拍不出味道

座頭市就是一個例子
我會想盡辦法去蒐集舊版的那套影集但我完全不想在看一次新版座頭市
GTO也是..GTO講的不是誇張的說話方式...

另外有點回憶黃金孔雀王

12-09 22:01

黑色情人節
哈哈,也許動畫就做到這邊是最好的結果吧。
情人節也很難接受父嫁結局阿[e27]12-09 22:23
御宅族腐蟲
動畫版製作到原作第三集結束,確實是很好的落點
畢竟後面劇情起的爭議,已經不是大聲就能搞定...(炸)
單論這三集的動畫改編,在許多方面的表現甚至還強過原作許多
俺挺佩服本作的劇本與分鏡
動畫改爛原作的不在少數
但白兔玩偶是俺認為在作品各層面上都超越原作許多的優質改編作呢...

01-28 14:54

黑色情人節
是阿,本作算是少數動畫優於漫畫的例子[e35]01-28 19:21
絮天糖
真的,我也不太喜歡小孩@@(應該說看是怎樣的小孩吧?
天使與惡魔的綜合化身一點都沒錯QAQ(嘆氣

12-25 15:12

黑色情人節
呵呵,小孩就是如此阿[e26]12-25 21:48
海誠の日常
今天開始看,第一集就很棒[e12]

09-16 14:55

黑色情人節
這部很治癒,慢慢看下去吧[e12]09-16 19:27
海誠の日常
看完了,真的很不錯,前四集就想給9分了,前面的劇情還有一點推理的FU,可惜的是後面幾集的收尾有點平淡。還有凜超可愛[e16]大吉害臊的樣子也很不錯XD

09-26 08:18

黑色情人節
日常劇多半都是平淡的收尾阿。
但就是這種淡淡的溫馨最讚[e38]09-26 14:10
薄皮嫩雞
第一部很溫馨,很感人,動畫只做到第一部結束算是不錯的收尾
至於第二部.................這根本是光源氏計劃啊,雖說補償了大吉,但老實講有點難以接受這結局
看過白兔玩偶,大吉的結局算好的了,記得10幾年前廣末涼子的電影"秘密",結尾時,一個丈夫/父親在女兒的婚禮上,同時失去老婆與女兒,這爆點更比白兔玩偶更讓人驚訝

08-31 01:17

黑色情人節
所以動畫就留在最美好的瞬間就好XDDD08-31 08:45
三顆星彩色
因為朋友的推薦找到了這裡,
終究無論如何還是不能接受啊,偽亂倫劇情,
不知道要如何調整我的心情,如果是母女關係,肯定就180度轉變看法。

02-12 18:25

黑色情人節
所以看完動畫就好~02-12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