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際大戰 (Star Wars) 六部曲 觀後感

作者:大野狼│2012-02-16 16:08:57│巴幣:6│人氣:1982
我看電影的童年和一些人不太一樣,很多經典電影我都沒看過,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洛基」、「法櫃奇兵」、「第一滴血」,基本上我的認識僅止於都只聽過片名而已。
我小時候似乎很多人都看過星際大戰,但我真的完全沒看過。小時候去電影院,不是看報告班長之類的軍教片就是看卡通電影,對星際大戰的認識頂多就是「很有名」,以及和一些沒看過的台灣人一樣只懂「黑武士、白兵、光劍」這「三大要素」。

因為最近朋友一直有po星際大戰的一些玩具,再加上戲院又上映首部曲3D,讓我覺得應該該看一看這經典作品了(雖然不是去戲院看)。我看的順序不是上映順的456123,而是123456。選擇和當年的SW fans不同的體驗,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依照故事發展的時間軸看發展。
簡單來說,我覺得新三部曲比舊三部曲好看,所以之後我上網看一些評論之後蠻意外的。似乎多數人是認為舊三部曲比新三部曲好看很多,但我自己是覺得舊三部曲比較悶,但充滿冒險的feel;主角路克從普通的少年一轉成為共和國新希望,展開踏入未知世界的冒險故事,老實說我是可以想像當年有多紅。

ep4我看的是修片後的特別版,雖然一些特效看起來還是很low,但以那個年代來說,應該可以說是頂尖。那些太空場景、太空戰機飛來飛去打來打去真的很有臨場感,反而光劍和雷射槍的特效比較普通(都很細)。但是劇情上,說真的就只是剛起步而已,我覺得高潮全部集中在最後打爆死星那邊,前面真的比較悶,尤其一開始R2D2流浪記演超久,看了都快睡著了。
雖然我覺得ep4很悶,但我很喜歡韓索羅這個角色,我覺得他很威風,無賴的表現讓我覺得很帥,感覺很真情流露。他是SW電影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ep5與ep6我也特別喜歡看韓索羅的表現。

ep5我一樣是看修片版,特效整體來講比ep4強大很多,光劍變粗了,雷射槍也變比較有氣勢了,但說真的,這集是我覺得最悶的。一開始的雪地戰我就覺得有點悶了,我覺得只有韓索羅開千年鷹在太空一直逃的那段特別好看,再來頂多就黑武士那句「我是你爸」比較有爆點。我想是因為我討厭絕地武士的修練總是一直唱高調吧。我比較喜歡看他們直接出來打,而不是還要看路克修練。

ep6真的是舊三部曲的最高潮,我覺得除了叢林那段騎機車(?)飛來飛去看久了很無聊之外,劇情起伏有夠。一開始路克要來救韓索羅他們那段就已經很high了,然後看他們一路侵入帝國基地,路克對黑武士,皇帝登場,黑武士救了路克,一連下來都不會很悶,都很有看頭。我很意外的是黑武士最後有幫路克幹掉皇帝,那段我還蠻感動的。

ep1~3,老實說我只覺得ep2比較悶,因為安納金的感情戲超瞎,在草地上打滾我真的快看不下去XDDDD

我比較喜歡新三部曲的原因,主要在於打鬥多吧,光劍的打鬥多,軍事戰的對壘也多(ep1有機器人大軍,ep2開始有clone軍團)。我想重點還是光劍戰多吧,畢竟是設定成絕地武士的全盛期,光劍的打鬥雖然像在跳舞但是很華麗(舊三部曲的光劍戰比較僵硬),光看光劍對戰都可以配飯吃了。只是歐比王每次都讓我覺得很好笑,每次都會掉光劍,然後都是狗屎運大難不死,會讓人想說他到底算強還是算弱XDDDD

新三部曲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安納金(成長之後,ep2開始),不用說別的,重點就是他很帥,帶一點邪氣的感覺。所以前幾天我買了他的光劍玩具(笑)。雖然愛情戲我真的覺得很瞎,不過看他慢慢墮入黑暗面的劇情,我覺得也是蠻有感觸的。寫到這裡,發覺片中我喜歡的角色都是帶點無賴個性的人物,而不是比較有主角格的路克和歐比王...
 
總結來說,我覺得新三部曲比舊三部曲好看的原因主要就是新三部曲的場面浩大,戰鬥多,光劍對打多,還有安納金慢慢墮入黑暗面的描寫耐人尋味。但這並不代表舊三部曲不好看,只是我沒有在那個年代,感受不到當年的震撼。
現在我也變成了Star Wars fan,不過我只喜歡電影,那些外傳等我有空再去看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3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大戰|Star Wars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閃電火
現在有出2部曲的3d動畫影集
故事延續2部曲的劇情,劇情交代得比較完整
而且現在要出第4季,可惜台灣買不到dvd
在youtube搜尋clone wars就可以找到相關影片

03-19 23:25

Yo
雖然說這篇有點久了
不過星戰真的是科幻電影中的經典
最近在重看這部
看著看著就忍不住去找遊戲玩了XD

03-09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ttendev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 後一篇:Biohazard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