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星空夜語-7-共產主義

作者:雨情│2012-02-16 04:23:28│巴幣:0│人氣:165
  在二十世紀人類有過一場共產主義跟民主主義之間的鬥爭,其結局由民主主義勝出,在後來的歷史學中判斷,共產主義之所以會失敗原因有幾個。

  第一是人類當時從未執行過真正的共產主義,畢竟她終究還是無法拋棄國家跟利益的糾葛。
  第二是當時的環境並無法執行共產主義,因為缺乏共產主義所必需的三大條件:無限生產力、絕對中立的指導者、複製資源共享的技術。

  無限生產力是藉由"默默無名的英雄"這個組織所創造,她們藉由完整的無人生產線來達成生產力的飛躍性成長,由於人類再也不需要勞力型的工作,大量的失業人口轉為由國家負擔
,卻也因為政府已足以承擔決大多數國民都處於失業狀態的異常下,因此間接的影響了整個政治環境。
  
  在二十二世紀中旬,由於人工智慧的判斷能力已慢慢超越人類,因為他們更不容易受到感情之配而作出不公平的判斷,因此儘管人類不信任他們,卻將許多是誤的判斷權利交給了這些人工智能。

  最後由於感官經驗檔案化的實現,因此造成了大淘汰世紀的崛起,只要能感受到相同的感受,是不是真實的其實已無人在意,所以物資的分配變為單純化。

  以上種種的原因,造成原先不被看好的共產主義反而在這之後替代民主主義成為政治主體
,因為相較於民主主義的多數意見為主,共產主義的平等對待所有意見的作法,反而更適合大淘汰世紀後的人們。

  『嗚阿~歷史這種東西就用不要浪費記憶去思考了,直接用轉載的不就好了?』瑪麗亞發出反抗的聲音,她對著愛麗絲的歷史資料整理發出哀嚎。

  因為這可是轉換成純文字檔還有PB為單位的龐大資訊,人類這兩百年來的資訊量已經超過人類計載地球歷史的總數了,資訊量相當可觀。

  『歷史可以反映人類的真面目喔,你不需要完整了解,但了解一些對你總是好的。』愛麗絲據續整理著到處收集來的資訊,現在網路上的資訊一片凌亂,所以她正重新的整理一番。

  『這種東西超過一千字我就不會看了,你還真有耐心』瑪麗亞拿出新的甜點,一邊吃著一邊說著。

  『腦袋內的活用空間不同阿,另外這份超過十萬字的美食的食譜歷史紀錄你應該不會看了,難得我連圖片及味覺檔都一併整理了說。』愛麗絲一邊悠哉的整理資料,一邊誘惑瑪麗亞的胃袋。

  『給我~給我~~』瑪麗亞很快的上鉤了,對於食慾魔女來說,只要用食物就一定釣得到她。

  愛麗絲一邊露出微笑,一邊透過腦內的網路系統將資料傳遞給瑪麗亞,由於受限於微型機械的技術極限,目前還無法以太快的速度傳遞資訊,因此還需要點時間。

  但瑪麗亞似乎已經沉浸在新食譜的美味之中了,看她不自覺得搖擺著身體就能得知一二。

  愛麗絲據續翻閱著歷史的紀錄,在這之中有些資料讓她有點在意,有些資料似乎有被刻意隱藏的感覺,例如....

  『好厲害,真的找到這麼舊的味覺檔,原來這就是宮保雞丁啊!!』瑪麗亞發出了驚呼,畢竟這年代因為味覺檔案的盛行跟新味道的開發活動,除了關掉味覺檔案就能吃到難吃的不得了的糧食以外,真正的食物味道其實還蠻稀有的。

  瑪麗亞的興奮讓愛麗絲的思考受到了干擾,因此她放下原本要計算的問題,據續培著她的主人聊天。

  只是當時,她應該具續作更深入的計算才是,畢竟人類社會中還有著許多的謎題是只有她才能解開的。

  例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3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星空夜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ymamy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吃素救地球?從飼料看牛肉... 後一篇:【C】炒翻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