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後宮系的RPG!?-「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

作者:不改│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2012-02-12 21:53:56│巴幣:6│人氣:4259

書名: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
作者:夏綠
插畫:朱シオ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6
類型:校園、奇幻、魔法、後宮、戀愛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明明身為一個勇者,卻來到魔王學校「麻櫻中學」的遊佐英雄,每天都有數不清的魔王來找他決鬥,想要得到打倒他的「經驗值」。但是英雄卻不氣餒,雖然四面楚歌,但他樂觀的心態       「要把學校裡六百六十五位魔王全部更生」,以這個為目標而不斷努力。某天,突然出現一個非常可愛但卻非常弱的女孩,並且對他說了:「只要你願意當本宮的四天王           我就給你半個世界本宮自己。」               英雄會怎麼選擇呢?
 
內容感想:
        充滿RPG風格的作品,裡面出現許多玩RPG會出現的東西,勇者、魔王、經驗值、傳說的武器、神秘的魔法、強大的怪物等等,還有會心一擊..........簡單講,就像把一款遊戲小說化這樣,順便在戀愛化和後宮化,呵呵。話說許多RPG遊戲到最後不是都只能選擇一位正宮嘛XD
 
        內容總之就是很無厘頭,身為勇者的英雄,原本要就讀培養勇者的學校「聖傳說中學」,但在入學考的時候陰錯陽差的搭錯船,搭到前往培養魔王的學校「麻櫻中學」所在的島上。而得知讀錯學校的英雄,不但沒有氣餒,反而很樂觀的為自己找到新目標,就是把學校裡所有的魔王給導正,賺取大量的經驗值。
 
       身為勇者,當然要行的端,坐得正,不會因為自己來到魔王的學校,而捨棄了自己的正義。每天都會被許多魔王給偷襲的他,也漸漸和班上一些魔王(女性)培養出一些感情,大家都為了賺取經驗值,以英雄為中心,天天上演著爭奪之戰。為了拉攏英雄成為四天王,但本身卻弱得像史萊姆的流娜、總是凶神惡煞的揮舞長刀,每早都和英雄打架,但卻意外有顆少女心的信志、明明是班長,卻把英雄當使魔的極度腹黑S的莉莉子、全身由液態金屬所構成的無感情機機械魔少女,總是想把英雄變成自己的螺絲融合在一起的貝爾琪等等,英雄每天的後宮生活意外的豐富。
 
       作者筆下的故事,非常沒有規則可循,常常會有特殊的設定出現,但這也是有趣的地方。魔王和勇者也是可以相愛、可以變成朋友的。
 
遊佐英雄,日本列島系勇者的後裔,純種的勇者。個性樂觀,非常有正義感,無法傷害女性。因為身為勇者,自身倫理不容許與異性有太多接觸,因此被許多人當成同性戀。來到魔王學校後,發明了「劍咒」這項技能,只要拼命想像一種武器,並唸出它的名稱,就能實體化,不過這項技能還不熟練,經常會爆走。下定決心要保護流娜這位柔弱的魔王。
 
龍崎流娜,龍王的女兒,純種的魔王。自稱「本宮」,個性天然呆且很溫柔,完全不像魔王,時常會不看氣氛說錯話。本身沒有戰鬥力,實力非常弱,所以不喜歡爭鬥,只能以可愛的外表來拉攏。只要一沮喪,思考會變成非常負面。雖然很弱,但在海上生命力會變成無敵,且可以指揮海中生物。很喜歡英雄,想把他拉攏成自己的四天王之一,目標是征服世界。
 
流娜的四天王(目前只有三位)→
加姆,像吉娃娃的狗,小巧可怕,臉部長相非常嚇人,流娜非常喜歡牠。沒什麼戰鬥力,但因為長得可怕,沒有怪物敢和牠面對面,實質上稱霸了整座森林。叫聲為「嘎嚕嚕嚕」。
黃泉原冥土,擅長使用毒物的九頭蛇後裔,外表非常俊美。雖然是男性,但卻以女僕裝扮陪在流娜身旁,自稱自己擁有顆少女心,稱呼琉娜為「公主」。但其實很喜歡流娜,為了在她身旁只能這樣,會排除所有想靠近她的害蟲。所使用的毒只對魔王有效,對勇者反而是補血聖品。
夢野紗希,三年級,掌管夢境的夢魔,可以潛入他人的夢境進行誘惑,但本身實力不強。稱呼琉娜為「公主」,對流娜非常重視。經常教導流娜關於兩性的知識,成為攻略英雄的軍師。
 
織田信志,第六天魔王信長的子孫,服裝、行為完全像一位不良少女。個性傲嬌,擁有一顆少女心,不過被英雄說出是女孩子時會害羞。隨身攜帶一把長刀「長谷部國重」,可以招喚出機關人偶「茶坊主」,使用柄勺來攻擊,不過經常在幫忙跑腿買東西。很喜歡英雄,每早都會找他打架,英雄沮喪的時候會變得溫柔一點。
 
黑姬莉莉子,地獄女王莉莉斯的後裔,班上的班長,外表看起來很正直,但個性非常腹黑,擁有重度的S傾向,幾乎沒有人可以反抗她。能運有「魔王風雲會」的魔法,把簽訂過契約的魔王當成使魔來招喚。還有更強的「魔王之王風雲會」,能招喚傳說級的魔王。對於自己的使魔(英雄)被別人擅自搶走,會非常不爽,因此會不甘示弱的和對方槓上。
 
茅樽貝爾琪,全身由液態金屬所構成的機械魔,能穿梭自如,且不受物理系傷害。個性冷默、不會把情緒表現在臉上。希望英雄能與她融合,變成與她組合在一起的「螺絲」。很喜歡英雄,有時候會臉紅。
 
黑岩重太郎,三年級的學長,是學校的老大,實力非常強,身搞超過兩公尺,全身覆蓋著白色的毛。
 
天竺弗利特,北歐神話英雄齊格弗里德的後裔,就讀「聖傳說中學」,與英雄是好朋友。英雄非常信任他,「不管發生什麼事,希望你能成為一名了不起的勇者」以這句話為動力,讓英雄得以再魔王學校生存。但真實面目卻是.......
 
勇者果然很受歡迎的參考推薦度:★★★
故事很夢幻,有點電波系的感覺,與眾不同的魔王和勇者之間羈絆的故事。內容很有趣,無厘頭的武器,沒有道理的對話等等,完全把傳統的魔王和勇者形象給顛覆了,說明白點,應該是崩壞吧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0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

留言共 8 篇留言

Ian
這本有在我的收書名單內
聽你介紹完決定敗了XD

02-13 14:53

不改
呵呵,這本我覺比較像幻想系,有點天方夜譚
可能需要對到一定的電波才會覺得好看02-13 18:36
Nash
我聽到勇者之類最沒轍了 看到就買了... XDDDD

02-13 16:35

不改
我是看到有趣的標題就會想買...XD02-13 18:37
gseyh
是否值得追?

03-20 16:42

不改
算滿搞笑的
許多無厘頭的RPG設定
不過寫作表達方面我覺得還要再加強03-20 23:46
gseyh
> 不過寫作表達方面我覺得還要再加強
不是好消息啊...........

04-12 22:37

不改
我到覺得只要看的懂,這算其次
我計較的只有寫作風格...
有些作者的寫作風格讓我不能接受04-13 00:00
gseyh
> 不過寫作表達方面我覺得還要再加強
這本而言.......

是否讓收書需要觀望?

04-13 12:55

不改
這本應該說主打創意和有趣
至於寫作技巧,這是可以加強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台灣翻譯爛...

題材就是勇者和魔王這類的RPG故事
看這類題材你能不能接受,如果沒看過這類的,可以姑且收一本
不喜歡,以後就忽略這類的作品04-13 15:57
ハヤテのオンボロ
這個作者的寫作技巧就是如此
其他作品包括神燈女僕、人氣妹妹與受難的我其實都有類似的問題
翻譯只是很忠實地將這些東西表達出來而已...
(前一個我看過可以把原文的慘烈程度幾乎百分百翻出來的作品叫夏娜)

另外這部會讓我想收下去的理由
就是它不像一般後宮作品要到最後一本才會確定情侶組合
算是輕小說當中極少數還會在作品正篇裡面提到男女主角交往後的故事....

07-24 01:11

不改
嗯[e15]

以後宮來說,就是不停會有女性角色冒出來
前期很有希望交往的兩人,這層關係也因為這些角色冒出來,而變得含糊不清
雖然大部分讀者能看的出來,但真正確定兩人在一起的還是會到故事尾巴[e8]

07-24 11:11

瓦利亞搞笑部隊
黑岩同學是女的,黑岩同學是女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11-25 22:52

不改
與星刻那邊解釋一樣11-26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唯一的家人-「有... 後一篇:【心得】那個...這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