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特-黃金馬革軍刀 Golden Damascus

作者:薩堪德拉│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2012-02-12 16:26:34│巴幣:0│人氣:1313


中譯:黃金馬革軍刀
英拼:Golden Damascus

吐槽點:翻譯成這個名字是有點給他浪廢說,如果要取個煞氣名字怎不叫貪慾之刀(X意:你夬我囉?)
喔對了!會寫這一篇,是之前有人留言說想知道大馬士革鋼,所以我才去找資料的@A@...((這把軍刀圖片是從8591找到了,並不是在下的私藏武器。

衍生介紹:在鋼鐵上漫著水般的紋路

大馬士革鋼(Damascus Steel)是一種鍛冶方式,是將許多片鐵片放在一起敲打,由於每片鐵片的含碳量不一,所以在鍛造好的大馬士革鋼身上會有如水一般的紋路。這種金屬鍛冶方式是從中東開始的,從七世紀一直到十八世紀末,一整個影響著歐洲、中東以及印度等地的金屬鍛冶方式。至於會叫做大馬士革鋼的原因,是因為起源於敘利亞(Syria)的大馬士革(Damascus)

據說中東的兵器工匠們用來自中國、印度、斯里蘭卡等地的金屬來製造大馬士革鋼,而由於鍛冶這種金屬的方式已經失傳,很多專家不斷在推測失傳的原因是如何?可能是成分的變化、貿易路線的中斷、藏私不予相傳等都有。而有學者把比大馬士革鋼還要晚誕生的烏茲鋼(Wootz steel)當作是大馬士革鋼的原料。
自十九世紀後,許多鐵匠宣稱自己將大馬士革鋼的鍛冶方式復活,一九七三年一位鐵匠威廉‧莫蘭(William F. Moran)在節目中展示他所製造的大馬士革刀。一九九零年代,兩名學者赫爾賀芬(J. D. Verhoeven)跟潘卓雷(A. H. Pendray)則出版了一套有關於大馬士革鋼的成分、製作方式等相當詳細的論文以挑戰莫蘭的製作方式。

大馬士革鋼的鍛冶方式有點像日本的武士刀製作方式,但不同的是一個是交疊敲打,另一個是包覆敲打。但很稀奇的是兩者的金屬強度都高於當時的兵器。

↑以大馬士革鋼製成的劍,血溝可以看見水紋

↑以大馬士革鋼製成的包威獵刀(Bowie Knife)

↑同樣製成的闊爾喀彎刀(Gurkha machet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0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黃金馬革軍刀|Golden Damascus|大馬士革|大馬士革鋼|Damascus|烏茲鋼|Wootz stee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特-布雷克短見 S... 後一篇:80普-末世權杖 Ro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