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噩物語】02. 瑤尚

作者:月華│2012-02-09 22:20:19│巴幣:16│人氣:809
  怪異的金獸留下的物品,竟然是探險團所配戴的軍團徽章‥‥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拾起徽章的沈寧擰著眉仔細的望著,心頭湧起一股酸楚,默默地責備著自己。

  穗芳望著沈寧的表情,憶測著他內心的感觸,握住了他的手,嶄露了一抹笑靨。又是這抹溫柔、溫暖的笑容。羅琴也像是要打氣一般,輕輕地撞了沈寧一下,小小地叫了一聲。她們都知道,她們家的隊長沉著冷靜,頭腦清晰,思緒縝密,對自己的隊員、朋友都很注重。這點也是他的缺點,若有人受傷,都會認為是自己的過錯,自己思考不周才會犯下如此的罪過。

  沈寧重拾心情,心想再如此下去也不是辦法,再度跨上了羅琴的背上,吸了一口氣後說道:「走吧,沿著河道走,或許會發現生還者。」沒錯,再不振作也不行。

  沿著河道走是有兩個用意的。其一,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都需要水源。經由河道,找到生還的隊員的機率比較大,而且還可以找到動物,確保食物。其二,或許會有曾因為消失在墓鈴島而登報的漁夫、商人們組成的村莊,雖然能找到--不,能組成的村莊這個概率比較小。
商人、漁夫都是一些不習武的人,儘管他們或多或少會雇用一些人類或者是妖族保鑣。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存活的概率還是小了點。不過總不可能抹滅這渺小的希望。

  「是~」這次穗芳倒是比較識相,自己跨上羅琴的背上,但也是默默地偷抱住沈寧的腰,吃點兒小豆腐。

  沈寧是個標誌的美人兒--不不不,是有個中性臉龐的少年。這少年少女擁在一起,彷彿是令人稱羨的一幀畫。

  其實沈寧已經30餘歲但稱為少年仍是正確的,以他的年齡來講,在人類世界在幾百年前已經是青年的年齡。但隨著人類接受妖族世界的改變與同化,就算是不用習武的平民也是可以活上比幾百年前的人類還要久上約莫50歲的平均年齡,意思說人類的平均壽命現在大約是130歲左右。而習武者會依其修練高低來判定壽命的長短。當初三百年前的九聖至今仍存活著,但他們已經都並非純人類。其中有三者已經進入妖仙境界,這三人便是武聖--賴一心、炎之女帝--葉瑋珊與冰后--奇雅此三人。而其餘者則是近乎妖仙境界,仍是處於似人似妖的境界。

  在人類的世界,也漸漸以道行來分類人的等級。若進入妖仙的三聖是在人類世界的上仙的話,那麼沈寧便只是個妖仙罷了。但是能進入人類世界的天仙等級的人其實也並不多。因為其實諸多人類的能力、天分是有限的,真正能夠練上去的人並不多。有天分者就是有天分,無能者便是無能。有天分者要變強只是個時間問題,無能者則是得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修練。已經變成了人族妖族世界的一種定律了。

  當羅勤載著兩人沿著河畔走時,穗芳時不時地就左右探查地看看是否有所動靜或者是有找到生還者,而沈寧則是閉上雙眼,沉心地感應周遭的炁,感應著大自然間的微小變動的氣息。
這或許算是一種分工,感應力比較強的沈寧就是感應著炁,檢查是否有漏掉的探索團生還者,或者是妖族接近。而穗芳則是用肉眼觀察,畢竟有些強大的妖族會收斂起炁,而如果出現假設中村莊的人,那麼漁夫、商人等人應該都是一些不習武者,亦是沒有炁的。

  忽然間,羅琴發出一聲低鳴,彷彿告知著兩人有人就在附近一般。沈寧張開了眼,朝著河畔旁搜尋著人影。

  「啊,真的有呢!」先發出聲音的是穗芳,她刻意從沈寧的腰旁鑽了出來,伸出手指向了斜前方。那兒有一個嬌小的身影,中長的頭髮被繫住,名符其實的高馬尾就是這種吧?她身旁似乎有著一桶水桶,而手上拿著另一桶水似乎正撈著水。

  「喂!穗芳,別這樣,會掉下去的。」穗芳擠在沈寧的旁邊,讓沈寧側了身,上半身半浮在空中,僅用雙腳夾住了羅琴的身體。

  穗芳笑嘻嘻地抬頭仰望,賊賊地笑道:「沒關係,反正隊長會抱緊我,不讓我掉下去的是吧。」沒錯,如此看重朋友的人並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嘖‥‥」沈寧輕嘖一聲,白眼看了她一眼,倒是如實地扶住她的身體,不讓她傾倒。他另一手指向那嬌小身影,說道:「羅琴,到那去。」

  不用沈寧說,在他說出之前,羅琴已經加快腳步,一躍替十步迅速地跳到那不知名的身軀那兒。只見人影倏地變大,不出三秒便到了她面前。正在撈水的人影直到他們到面前才發現,差點沒嚇出魂魄來,身軀一整個向後倒,甚至還勾到了另一桶裝好的水桶,潑了她一身。

  那是個女兒身,深褐色的髮色被綁長高馬尾,穿著紅色唐裝,像是個歲安城的城民一般的打扮‥‥嗎?

  「抱歉抱歉,我們並不是有意嚇妳的妳沒事吧?」穗芳從羅琴身上跳下,跑到了少女面前,笑臉迎人地伸出了援手想要拉她一把。

  少女微張開嘴,呆望著穗芳,什麼也不做。空洞的眼神似乎並不在意眼前的所有事物。隨後少女的眼神恢復了生氣,不像方才那一瞬如此的死寂。她似乎有點猶豫地握住了穗芳的手,冰冷的觸感就如此傳給了穗芳。這點倒是讓穗芳不禁地瞪大了眼,這種溫度,就算是河道裡的水溫也沒有那麼的低。

  沈寧未看漏剛才少女的變化,亦從羅琴身上跳下來,走近了穗芳旁邊,自上而下觀察著少女。

  「嘿~難不成我們隊長喜歡少女體型?」穗芳露出促狹的笑容,竊竊地笑道。

  「並不是。」沈寧完全沒有遲疑地反駁道。

  「對不起,我們並不是有意嚇妳。」沈寧邊說邊幫少女頭上的樹葉拿掉,這是哪來的葉子就連沈寧自己也不知道,續道:「我是沈寧,是她的長官,亦是奉司令之命前來探索此島的負責人。我們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闖進了這座島,還與隊員走失了,所以才沿著河道向上游走,想說會遇到生還的隊員或者是能找到這理的村落。」

  少女小聲的道謝,扎著眼望著沈寧,彷彿不可相信一般,一會兒後露出燦爛的笑容,笑道:「您是司令之四子,沈寧王子,是吧是吧?」話才說完,少女就一股腦地握著沈寧的手上下甩動,就像是遇到明星一般的激動。

  「唔~為什麼就不握住我的手‥‥我手有那麼髒嗎?」穗芳小聲嘟噥著,竟然還拍拍自己的手,檢查是否真的很髒一樣。

  「王‥‥王子?這種高貴的稱呼我受不起‥‥」沈寧差點嘴巴沒有掉下來,雖然自己的母親是司令,但是卻從來沒有被這樣子稱呼過。母親一直是以「實力爭取」來教導我們的,因此我們四個孩子都不是依靠關係而攀上這些職位的,雖然我並不否認我們會間接地利用關係,但是直接性地利用關係而取得高職位這種有名無實的事情我們並未做過。

  「怎麼會!您在我們平民心目中絕對有資格接受這種稱呼的!我們都很仰慕您。」少女握住手的力道增加,眼睛閃閃發亮,好像他不接受這個稱呼就不罷休一樣。

  「啊!第一次見面的小女孩就偷吃我們家隊長的豆腐!怎麼可以!」話雖這麼說,穗芳自己撲上沈寧的背上,燦笑道:「有機可趁!我也要!啊啊~好暖好暖~」

  「穗芳!」白了她一點的沈寧看她完全沒有要下來的樣子嘆了一口氣,他回望少女,說道:「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瑤尚哦~瑤尚!唔嗯~瑤池的搖,高尚的尚!」女孩活力地答話,漾出如花般的笑容,續道:「對了對了,你們要找村莊對不對?我帶妳們去找村長。」

  「真的有村莊?」趴在沈寧背上的穗芳慵懶的問道。

  「嗯,有哦有哦~」瑤尚牽著沈寧的手,正欲帶她們去村莊時,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般放開,回頭拾起打翻的水桶。

  「我幫妳吧。」沈寧率先從瑤尚的手中拿走了水桶,正欲裝水的時候,被瑤尚制止了。

  瑤尚奪回水桶後,頗為尷尬地笑道:「沒關係啦,不用讓王子殿下做這種粗活,再說這是我份內的工作。」

  「呦呵呵~連『殿下』的稱謂都出來了,請問你有什麼感受呢,我們的王子『殿下』」穗芳促狹笑道,手還舉了起來置在他嘴前,就像是要讓沈寧發言一樣。

  「‥‥穗芳!」沈寧終於承受不住調侃抓開她的手,趁機逃脫她的擁抱。

  穗芳用食指抵著食指,嘟著嘴抱怨:「唔~多讓人家抱一下會怎麼樣嘛~」

  「好了,我們走吧。」撈完水的搖尚率先走在一個人為小道上,雖然說是人為,但是也只是因為長期被踩踏而變得結實的泥地而已。

  「嗯。」沈寧簡短的答道,回首看了一下趴在地上休息的白狼,說道:「很遠嗎?我們坐上她去或許會比較快哦?」

  「白狼?」瑤尚瞥了一眼,小聲地嘟噥了幾句,眼神變得很厭惡。一瞬後又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道:「不用啦,很近的,再說如果坐上去可能水也白提了。」

  其實這倒是不成問題,畢竟只要運炁就可以讓水桶飄浮在空中,這樣子的大小耗的精力並不多,應該是沒關係才是。只是‥‥瑤尚剛剛那眼神是怎麼回事?難道很討厭妖族嗎?還是‥‥?

  正在思考的沈寧被前方的聲音所打斷,一個與方才眼神完全不同且又愉快可愛的聲音:
 

  「王子殿下~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8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噩盡島

留言共 2 篇留言

病過
唔唔,有個問題,九聖中的瑪蓮等人得到了古仙玄武能力,卻喪失了進入妖仙境的資格,那麼他們還能存活三百多年?

02-10 17:03

月華
好問題!
讓他們死吧 (蛤 !?
<<沒想到02-10 17:22
香箱紫
恩...所以...我望幾月華你是不是有把...(以下消音
話說...後天開學~加油吧=口=~!!

02-11 19:06

月華
把 .... ?02-11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後一篇:【噩盡島II-11】這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