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20207-2

作者:貓籠子♬│2012-02-08 23:24:34│巴幣:6│人氣:452
 
找到人可以載我到醫院已經是下午的事了,問完事發經過後,原本預計要加班的友人沉默了幾秒後,留下「我覺得到現在妳還活得如此安好是個奇蹟,請不要再出門危害交通」的結論,約好等下班後順便繞到我家送我去一趟醫院。
 
其實除了嘴巴爛了點外,大熊真的是個不錯的朋友,我想。
 
熟悉的"叮咚"聲響起,再次點開了視窗,
 
其實我想想,等我加班後再帶妳去掛急診也不錯,以後說不定就有免費的人體氣象台了
 
...我想他的嘴可能爛了不只一點。
 
重複著坐跟躺的固定動作其實不是很舒服,尤其看著自己的腳踝似乎不斷的在成長跟隱隱一閃一閃的刺痛。
 
「有沒有試過叫計程車?網路應該査得到電話。」老妖看完我無奈的哭訴後問了這句。
 
「呃...我沒想到!」我怎麼會忘了世界上有種東西叫電話叫車呢?居然蠢蠢的想自己跳到巷口,所以說三人行必我有師焉,問題記得多問幾個人就會找到明燈。
 
叫車的過程其實很順利,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司機先生可能沒有定期UPDATE他的導航,打電話留資料時告訴客服我要到附近的醫院,最後司機先生把我載到了耕X醫院,我家離O和醫院明明只有五分鐘不到的車程...
 
總之能到醫院就是好事,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
 
 
 
 
 
等待掛號時,有人拍了我的肩並遞上一張紙條,是個帶著口罩的女人,周身圍繞著淡淡的沉滯氣息,在大廳向等待掛號批價的病人或病人家屬遞發紙條。
 
可能是醫院志工在發宣導傳單吧?或許是面對太多無常,醫院裡的人,有些會帶著令人不舒服的氣息,順手把傳單折了折放進口袋,輪到我掛號了。
 
 
 
「小姐,妳要不要考慮打石膏?」醫生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固定起來會比較好,畢竟是會常動到的地方。」
 
「還是不了,石膏不好行動。」想了下,「一定要打嗎?還是盡量不要動到它就好?」
 
據說我韌帶斷裂了,那一連串的連續音很可能就是韌帶發出的悲鳴,幸運的是沒全斷,不幸的是短期內我都會掰咖,而且等好了之後可能還要視情況看是否需要復健。不過反正我又不是運動員不靠腳吃飯,能好就是好事,只要能讓我不痛,好好的可以走可以活動,好的快慢倒是沒那麼重要
 
醫生沉吟了下,再三告誡多休息少動腳,最後用彈性繃帶把我的腳包的像裹小腳似的徹底固定後,告訴我接下來兩週每天都要進行"纏足",兩週後再回診。
 
 
 
出了診間,正打算到門口撥電話給答應改送我回家的大熊時,面前又遞來一張紙條,還是那個女人,一抬眼正好撞進她的眼睛,不善防備與疲憊,還有著一絲的不穩定。
 
默默的接過紙條,然後盡我所能的快步離開,所以說我討厭醫院,更討厭在沒有防備的情形下察覺到什麼,最討厭的是我討厭自己察覺到的那些什麼。
 
走到樓梯旁的側門,攤開的紙條上寫著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因為醫院醫生的誤診導致器官衰竭壞死,問著天理何在?
 
...其實我也不知道天理何在,而且常常想問這句話,手上的字條變得非常沉重,似乎不該丟,卻又不想留,
 
沉默的一樣將字條折好放進口袋,或許等回家再丟吧!至少可以不用讓這位母親看到它躺在垃圾桶。
 
 
 
但我沒想到的是,人衰的時候就算走在人行道都有可能被車輾,早知道我就該在察覺不對時馬上跑離現場,可惜這個時候的我還沒有體認到自己到底犯太歲犯到什麼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7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傲風
天氣越來越冷了,要多多保重身體。

02-09 00:49

貓籠子♬
嗯嗯...你也是^^...
話說我2/07發生的事太長了,搞不好會好幾篇,
你留言就好別按gp了啦 [e21]02-09 00:51
☀゚傲風
不行,GP對我來說,有如FB讚的功能一樣,
有種『閱讀過』的涵義。

02-09 00:59

貓籠子♬
囧...FB的讚你該不會通通按吧...[e20]02-09 01:10
真蓋特哥吉拉
貓~天氣冷要多保重啊!

看到這種事只能說生死無常呀!無奈~

02-09 10:57

貓籠子♬
其實之前住院的時候也有看過類似的事件,
不過只是在病房外大吵,這次真的很誇張,
晚點有空再把它寫完...我覺得那天我的人生整個就戲劇化到一個爆炸[e9]02-09 17:18
茉茉
怎弄成這樣 看了就覺得肯定很痛 你要保重
記得該吃藥休息就要去 別太勉強自己

02-09 14:05

貓籠子♬
嗯...可能因為是以前扭到過的舊傷又扭一次...
我聽到韌帶斷裂的時候超傻眼的[e8]

你也是,最近都沒怎麼見著人,
希望只是沉迷在漫畫裡不是又發生了什麼壞事呀orz02-09 17:22
茉茉
我最近 嗯 該怎說呢 我也覺得自己怪怪的
就比較不想跟人說話 應該過幾天就好了

02-09 17:52

貓籠子♬
嗯嗯~人沒事就好,乖~愛你[e1]02-09 20:22
柴特.布里貓
劇情變成
老妖背著貓貓去醫院
然後兩個人在一起~

喀滋喀滋喀茲(吃爆米花中的維特)
[e16]

02-10 02:00

貓籠子♬
這是甚麼詭異的劇情發展...

我晚一點就上線跟老妖還有討M說,
就叫你鄉土劇不要看太多...
你這孩子腦子裡的關係圖也太亂了吧~ [e16]02-10 11:19

友人…嘴壞手也壞=3=(拍)
貓貓要好好照顧自己…(抱)

02-11 23:56

貓籠子♬
嗯嗯QQ~其實那天還沒衰完,可是篇幅長到我懶的打,
我終於理解到什麼叫犯太歲了(倒~)02-12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iy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0207-1... 後一篇:【吃吃喝喝】吐司蛋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