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製作日誌(二)

夜羽=夜靈 | 2012-02-06 23:10:58 | 巴幣 6 | 人氣 281

這篇或者可以加一個副題——《坑是這樣挖成的》。

大概是2010年的冬季,某個冷死人不償命的晚上,電腦播著Silent Hill - Shattered Memories的《Acceptance》。如泣似訴的吟唱在腦海中縈縈繞繞,一種思緒,或者說,是靈感,慢慢成型。也許是心有所感,也許是單純的無所事事,我敲了團隊畫師的msn︰「我們來做《AON》第2代吧?」

坑就是這樣開始挖的。

決定了是《AON》的2代,基本的元素和風格也就等同解決了——用最簡單的場景和最少的人物數量構成故事。小本形式的製作,可以說是《AON》系列的作風(?)。

反覆討論思量過後,故事大綱終於在2011年一、二月定稿,而且幾乎全盤推翻了最初的設定,連副題也由"Reunion"變成"Redemption"。保留的大概就只有「雪」和「童話」這兩個主題吧。

接下來就是自由發揮的時間。
開始前畫師千叮萬囑,這次的主題要寫得溫柔夢幻一點,不要太沉重、太詭異懸疑。她絕對沒忘記當年《AON-Rebirth》的原案交到有「噩夢製造機」之稱的我手以後,是如何由原來的3個ending瞬間加添了4個bad end的。
我抹抹頭,吸一口氣︰「我盡力吧……」黑化倒也還好,年紀大了,對負能量的釋出還是調適有度的。可是天生甜度計失靈、乙女心經已老死多年的老人要如何夢幻起來呢……我連乙女遊戲也極少碰的啊……

而且由於舊作使用的戀模2無法在XP以上的系統正常運作,所以新作大概離不開要用Nscripter或是KRKR製作了。這意味程式白痴的我們要學的可多著了……

可是坑是自己要開的,算是自作自受吧?

一切都不過是個開始。直到後來我才知道,「自作孽,不可活」的真義……

創作回應

其實,我也老了 (什麼)
BAD END真的不要太多啦wwwwww
2012-02-06 23:48:12
夜羽=夜靈
遊戲如人生,一不小心就會悲劇這樣(?)
2012-02-06 23:50:11
月牙草犬
原來如此~明天有時間研究一下[e12]

虐犬被愛犬人士聽到會朝譴責的~(謎:問題你不是真犬而是偽犬 犬:[e11])
不過先不討論如何虐待本犬,有這類的心思也許是想不出GOOD END的~
你需要看很多喜劇或是一些愛情故事,這樣相信可以想出一些GOOD END!!![e22]
(謎:還是討論如何玩你會比較有幹勁 犬:現實還是虛擬,我始終逃不出被人玩的命運嗎..)
2012-02-07 00:01:19
夜羽=夜靈
但願還能開得起來(汗),戀模的程式好像支援XP以上的系統會出現問題…

不是正因為虐犬發洩了負面情緒,所以才有心思寫GOOD END嗎(笑)?愛情小說我可不怎麼看的……我是很奇怪的,一個很討厭看愛情小說的女生…可能小時候被瓊瑤一類的雷過,總覺得男女主角墜入愛河之後IQ急速下降(死…
2012-02-07 00:13:39
月牙草犬
如果真的開不起來就代表絕緣體能力等級UP(謎:連戀愛遊戲都玩不了那...還真可憐[e3])

相信我,看我誠懇的眼神友善的外表就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且一定寫不出來
(謎:應該是X蕩的眼神,猥X的外表這樣才對 犬:[e9])
瓊瑤小說我是常聽說拉~不過我是沒看過內容,不過有時候愛情真的會麻木一個人的腦袋
不過可以拿自身的經歷或是周圍的朋友加以改編一下會不會能逃掉BAD END?
(謎:如果問你我敢肯定是GOOD END 犬:我猜猜,是不是男女主角聯手打趴我之類的結局?)
多重結局的話,老實說這很麻煩,可能要用類似樹狀圖方式來寫
因為選項太多了,用這類方式填寫也許會比較方便自己了解自己寫出來的故事
(謎:怪了,我選項每個都選最後結局都你被打趴呢~ 犬:你玩的遊戲非要由我做END嗎[e8])
2012-02-07 00:34:07
夜羽=夜靈
呃…應該和這沒關吧…開不起來的話…

自身的經歷或是周圍的朋友改編的話,一定是BAD END(認真)。

我的確是以樹狀的方式寫的,不過也不完全是就是了(汗)。當中涉及的計算真的很煩= =+
2012-02-07 22:47:28
月牙草犬
你的周圍怎麼都是BAD END的靈感[e9]

不過仔細想想GOOD END也不是很好想出來的,傳統型的又太普通了,要突破傳統又可能導向BAD
遊戲劇本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弄阿[e28]
2012-02-07 22:59:49
夜羽=夜靈
我想這是個性問題~_~|||
本能(?)上就不相信GOOD END會存在…
2012-02-08 20:10:01
加油~~ >v<
期待你地的完成品~ =)
2012-02-08 11:13:40
夜羽=夜靈
我會加油(?)
2012-02-08 20:0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