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WORKING!!迷糊餐廳 第二季(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2-02-05 01:31:25 | 巴幣 6 | 人氣 1145

《WORKING!!迷糊餐廳》(WORKING!!)是高津カリノ的漫畫作品,並改編成電視動畫。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漫畫雜誌《YOUNG GANGAN》2005年1號開始連載的四格漫畫。2010年10月開始播放TV版第2季動畫。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以北海道某處被常客評論為「危險的感覺令人上癮」的餐廳「瓦古娜利亞」為舞台,充滿各種奇人異事的四格漫畫,本來為作者在個人網站不定期連載的網路四格漫畫《迷糊餐廳》,為了雜誌連載加入新的舞台設定與登場人物而成為本作。
舞台是在和網路漫畫不同的餐廳「瓦古娜利亞」,但內容具有共通的世界觀。裡面將有店長的舊識與佐藤的樂團夥伴等,設定相聯的角色存在。

【心得分享】

因為找不到很合適的劇情簡介,仍然放上巴哈姆特的介紹,2011年秋番值得期的作品之一,即使是在平常不過的家庭餐廳為背景,仍然交織出許多新鮮有趣的故事,整體感覺與第1季差異不大,仍是相當輕鬆解壓,但總覺得新鮮感降低了(汗)!有人覺得第2季伊波的戲份變多了?其實應該差不多吧?還是蠻希望她能自我突破,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由於人物介紹上次幾乎都提過了,所以這次改以主題式發表心得,希望大家會喜歡。
 
《迷你控—小鳥遊的變態實例》

店長白藤杏子在本季一開始的時候,幾乎是把我心裡的話講出來啦!『雖然不顧後果毆打男人的伊波很奇怪,但小鳥遊的變態行為(喜歡嬌小可愛的東西)也不相上下!』小鳥遊的變態行為也更加變本加厲,連小蟲子被店長杏子打死,還把她視為『殺人犯』,甚至說出伊波連蟲子都不如的話XD,伊波喜歡上有這種嗜好的小鳥遊還真令人同情!
 
《三角戀情—伊波的觀察實錄》

轟八千代、白藤杏子、佐藤潤的三角戀情於本季中持續發酵,先幫大家複習一下喜歡的順序:佐藤潤(男)→轟八千代(女)→白藤杏子(女),佐藤為了不讓無意間得知這段三角戀情的伊波洩漏出去,反過來用伊波喜歡小鳥遊的事情威脅她(汗),雖然佐藤這般沒有回報的單戀還蠻悲慘的,但性格上真的有點糟糕...
 
《忠誠的雙胞胎—陽平&美月》

本季中登場的幾個人物都還蠻有趣的,尤其是店長的手下雙胞胎兄妹真柴陽平以及真柴美月,原本兩人是因為佐藤和種島重感冒而來幫忙,後來就變成偶而會登場的人物。真柴陽平待業中,不幸被小鳥遊梢(三姊)給糾纏上;真柴美月過去雖然是不良少女,但目前身穿OL套裝從事保險業務員的工作,因為對轟八千代過於擔心,而對佐藤產生敵意,不過佐藤本身完全不怕她的叫囂(咦)!
 
《惡作劇戀情—山田哥哥登場》

在伊波打工必經的路上出現色狼的消息,原本想繞路而行的伊波被同學一激還是硬著頭皮走了(伊波如果不是那麼怪力,其實個性還蠻可愛的)!結果遇到同年齡的高中生(自稱山田桐生,17歲),並表示正在尋找離家出走的妹妹,在陰錯陽差下山田桐生一直沒有碰到店裡面的實習生山田葵,反而在尋找妹妹的過程中,一直被伊波可愛的外型給吸引(汗)。
 
《結語》
雖然本季中還是有蠻多劇情沒有交代,但是感覺上推出第3季的機率不大(汗),至於分段心得中沒提到的部分在此補充一下,小鳥遊的女裝本季中仍有登場,但顯然準備不夠充足,以致於被瓦古娜利亞以外的人認出來(笑),不過本季似乎已經不以他的女裝為賣點了(其實第1季也沒有以此為賣點吧XD)。最後,還是推薦給喜歡輕鬆詼諧作品的朋友!
 
 
[HD 720p]Working!!OP COOLISH WALK
 
WORKING!! 2期決定トレーラー(予告)
 

創作回應

...昨天忘了是星期六Orz
2012-02-05 21:55:17
狙擊手小楓
因為補班的關係我星期六也忘了發文(汗)
所以這篇其實是星期天凌晨發的XD
2012-02-07 12:46:22
本物の東
看了去年的留言,原來我說要找時間來看
結果還是沒找,執行力真是太糟了[e21]

這作品最紅的是山田,連沒看這作品的我都知道這角色
2012-02-06 07:02:42
狙擊手小楓
山田啊!我對她沒特別感覺耶XD
從我沒寫她的人物介紹就可以看得出來了(汗)
我比較喜歡的角色反而是伊波!哈哈哈~~~
2012-02-07 12:4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