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TV版第一話感想

作者:大野狼│2012-02-03 11:45:02│巴幣:0│人氣:760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黑岩射手)
第一集給我的印象非常好,說真的很好看。雖然人類世界的新人設一開始不是很喜歡(主要是Mato沒OVA版那麼可愛),但是看一看也就習慣了。一樣地,人類世界和異世界的關聯還是不明,但第一集的主題很明確──Mato希望和Yomi成為好朋友而邁出一大步──所以沒有OVA版那種換場景換得很突兀的感覺。

故事的描寫上很棒,我個人很喜歡看Mato活潑奔放的個性表現,很有精神,看了精神也來了。倒是那個輪椅女真的很陰沉,會讓人覺得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汗)。我覺得這集的主題還是和OVA一樣,Mato的心境變化到她最後對Yomi說的那番話都很有感覺。尤其是對Yomi說「絕對不會受傷,一起去見識各式各樣的色彩」之類的話,真的觸人心弦,感動!

關於繪本內容的描寫,那旁白當時在看預告時只覺得莫名其妙而已,實際看第一集卻覺得很有氣氛。雖然不是完全與劇情搭軋,與顏色有關的事物卻在一些小地方表現出來。像是小餅乾,與片尾曲的五人五色效果都相當不錯。

最後該特別誇獎的就是異世界的部份了吧,整體來講比OVA版精緻太多太多了,背景的資訊量和打鬥的過癮度OVA根本就不能拿來比,實在是太酷太帥了。BRS的新外觀我個人很喜歡,外套加上白邊,腰帶沒有束緊這兩點很棒,戴上連衣帽戰鬥也給人清新的感覺。沒有出聲,營造出的冰冷感,正是我覺得BRS該有的形象。

片尾曲方面也讓人很感動,終於是用ryo的原曲了,再加上畫面搭配很棒,如前面所說的,BRS的冰冷感表現很好,彷彿3D建模的生硬正好讓人覺得冰冷。

很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雖然OVA好像蠻多人罵說人類戲份怎麼那麼多,但OVA我是覺得那百合表現真的很棒。希望這次不管是人類劇情還是異世界都能很有看頭。(之前的黑岩射手(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OVA感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2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TV版 BLACK★ROCK SHOOT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TV版的畫面確實比OVA版更好

02-04 19:57

大野狼
3D與2D的集大成!02-05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ttendev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權研究團體指出「變形金... 後一篇:星際大戰 (Star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