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工具龍植物延伸戰術

作者:迷路有理│2012-02-01 13:27:35│巴幣:110│人氣:1127
那幾套戰術我都很熟了,還有什麼可以玩的呢?
 
  前面的卡片和戰術介紹都是以全速達成超展開為前提,再加強一些牌組續戰力的想法,接下來我們來討論一些跟前面比較不一樣的打法。

  要注意的是,這邊介紹的打法所需要的主要牌組及額外牌組配置跟一般工具龍植物的配置有些差距,想玩這些戰術的話請先調整好牌組。

  先從比較普遍而且跟主戰術相似度高的戰術開始介紹起:

流星植物:

需要的手牌:一張超營養太陽,一張邪心荊棘,一張超二重之力。

步驟一:下邪心荊棘,發效果解放自身拉牌組另外兩張邪心荊棘。

步驟二:開超營養把其中一張邪心荊棘解放換成孤燃花。

步驟三:孤燃花解放自己拉巨型植物。

步驟四:裝超二重給巨型植物,然後巨型植物發效果拉墓地孤燃花。

步驟五:解放孤燃花拉孢子,孢子和巨型植物七星同步動力工具龍,此時超二重效果拉回墓地巨型植物。

步驟六:工具龍發效果拉二超二重一DDR,假設抓到超二重。

步驟七:裝超二重給巨型植物,發效果抓孤燃花再解放孤燃花抓球莖。

步驟八:球莖跟動力工具龍八星同步星塵龍。

步驟九:墓地球莖噴一特召,和剩餘的一張邪心荊棘兩星同步方程式同步者。

步驟十:方程式和星塵龍十星同步流星龍。

  *步驟六若是沒選中超二重而選到DDR,可以發孢子效果移除墓地孤燃花變四星並特召到場上,接著開DDR拉孤燃花和孢子同步動力工具龍再抓一次兩張超二重跟一張其他裝備魔法,正常情況下會選到超二重便可以繼續做招,實際試一遍就會發現流星龍還是出的來。

  順帶一提,把邪心荊棘換成偷星蟲(要在墓地)也行,不過這樣就要用別的方法濾出孤燃花。

流天類星植物

需要的手牌:能夠跳出孤燃花且讓超二重上手的手牌。

其餘條件:墓地一張偷星蟲。

步驟一:通召孤燃花,解放抓巨型植物。

步驟二:裝備超二重給巨型植物。

步驟三:巨型植物抓墓地孤燃花,孤燃花解放抓孢子。

步驟四:孢子和巨型植物同步動力工具龍甲,此時超二重必發效果把墓地的巨型植物抓回場上。

步驟五:發動力工具龍效果,選兩張超二重和一張DDR,這邊先假設是超二重上手。

步驟六:超二重裝給巨型植物,發效果拉孤燃花,孤燃花解放自身變球莖。

步驟七:偷星蟲降工具龍一顆星特召,和球莖兩星同步TG蜻蜓。

步驟八:偷星蟲偷巨型植物一顆星,墓地球莖噴一特召,兩星同步第二張TG蜻蜓。

步驟九:墓地孢子移除球莖變兩星,和降至六星的工具龍八星同步生命巨流龍。

步驟十:兩張蜻蜓和一張巨流龍2+2+8十二星同步科技屬戟砲手流天類星龍。

  要是跟我一樣窮的話做戟炮手就好,讓對面以為我方要做流類結果最後默默拿出戟砲手的畫面也挺有趣的,之前還有路人看我可憐想借我流類......

紅蓮新星植物

  如果覺得前面的流程太複雜,平常拿來打牌對手會不耐煩的話不妨試試這套,簡單快速而且不用擔心動作做太多手會酸。

  需要的手牌:地獄的暴走召喚,回憶的鞦韆

  其餘條件:墓地有一張小小蕃茄和一張巨型植物。

  步驟一:開回憶的鞦韆復活巨型植物。

  步驟二:巨型植物再召喚,發效果拉小小蕃茄。

  步驟三:開地爆叫出三張小小蕃茄,其中一張和巨型植物八星同步紅魔龍。

  步驟四:另外兩隻小小蕃茄和紅魔龍12星同步紅蓮新星龍,攻擊力至少5000。

把各式各樣的同步怪獸融合掉吧!

  再強調一次,植物本身具有很高的同步彈性,以同步為導向的工具龍植物尤是如此,所以某五隻以同步怪做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自然也難不倒我們。

  想把那些融合怪獸做出來又不要太虧牌的話,我們會需要的工具是這個:

奇跡同步融合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墓地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以同步怪獸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1體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另外,覆蓋的此卡由於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蓋在後台可以騙旋風,而且能從墓地移素材來融合,反正我方掉進墓地的同步怪獸再抓回來用的機率也不高。 

波動龍騎士
  
融合怪獸
  
等級十
  
  
龍族
  
3200
  
2000
  

龍族同步怪獸+戰士族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回合1次,可以將墓地存在的1體龍族同步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並到結束階段為止變為與該怪獸同名,得到同樣的效果。

此卡在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為限,由於對手卡片發生的效果給我方的效果傷害由對手代替承受。

  移除墓地龍族同步怪獸就能得到該卡效果的能力可以再利用不少怪獸,3200的高攻也很適合解場或補刀。

  龍族同步怪獸絕對是工具龍植物最不缺的種類,燒完場的黑薔薇,被破壞的黑牛龍等都可以拿來用,至於戰士族怪獸,泛用性高的巨岩鬥士則是首選,反正主要牌組沒放的種族都用同步來做就對了。

  此外也可以考慮E.HERO另一個新生人(小尼奧斯),放它的好處是可以搭未來融合融新星領主來濾孤燃花,額外還能掛其他hero的融合怪。

究極超能力者
  
融合怪獸
  
等級十
  
  
超能族
  
2900
  
1700
  

超能族同步怪獸+超能族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數值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

另外,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入墓地時,被破壞怪獸的攻擊力分回復我方的生命值。

  該怎麼說呢?效果一整個很實用,不怕奈落神反激流廢鐵龍黑薔薇之類的破壞系卡片,而且還有貫守加回血的能力,攻擊力也很ok,再搭上一張防幽閉因切強脫的椿姬要定場問題不大。

  做出它的方法就八星同步心靈世界惡魔兩次就好了,問題不大。

地天的騎士 蓋亞龍騎
  
融合怪獸
  
等級十
  
  
獸戰士族
  
3500
  
2800
  

「大地的騎士 蓋亞騎士」+效果怪獸以外的同步怪獸

此卡不會成為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也不會被效果怪獸的效果破壞。

  效果沒前面兩隻那麼亮眼,這年頭誰有那閒情逸致用效果怪獸破壞它,都後台開一開就解決了,頂多用它的效果來預防踩到狗或被燒場而已,不過當成打手倒還可以接受。

  要做一次六星同步不會很困難,至於那個"效果怪獸以外的同步怪獸"可以用七星沒限素材的無效果同步怪獸廢鐵死亡惡魔來解決。

霸魔導士 奧金魔導
  
融合怪獸
  
等級十
  
  
魔法使族
  
1400
  
2800
  

魔法使族同步怪獸+魔法使族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此卡承載的魔力計數器每有1個,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

1回合1次,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個魔力計數器去除,發動以下效果。●選擇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效果還算能用,要融它的話建議還是放個幾張簡易融合,用簡易融合特召音樂家的帝王再用小小蕃茄或波斯菊甜菜跟音樂家的帝王七星同步奧金魔導,結果最實用的其實是半路出場炸完兩張卡就被融掉的奧金

自然合成獸
  
融合怪獸
  
等級十
  
  
獸族
  
2800
  
2400
  

「自然獸」+「自然神龍」

此卡的融合召喚只能以上述的卡來進行。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我方牌組最上方的1張卡送入墓地,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要我說的話最難融的就是它了,工具龍植物在低星同步一直都不是那麼容易,畢竟做為基底的巨型植物就高達六星,要拉出其他低星怪的話又得多耗功夫,不過完封魔陷(三速除外)的效果倒是很吸引人。

  植物獅搭波斯菊甜菜,波斯菊甜菜搭獅子花可以分別做出自然神龍和自然獸,不然想辦法用偷星蟲調巨型植物的星數也是可行的。

  差不多先這樣,若是各位有其他想法也歡迎提出,我也想知道多知道一些戰術,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1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闇夜魔影
可以的話~希望步驟解說那邊加上示範影片?
不然對我這都不熟的人來說看起來蠻吃力的XDDD

02-02 14:18

迷路有理
這是個好方法......如果我不是個電器白癡的話。02-03 08:55
闇夜魔影
最後希望戰術結束後做個整合?
範例:
優勢:抽2張卡,特召白骨王,堆白骨墓
缺點:花X張手牌叫XX怪出場

這樣能更方便之後想到這招戰術~
回來看能更直接找出優缺點來考慮使用時機加搭配[e16]

02-02 14:28

迷路有理
嗯,我當初有想過這點,因為工具龍植物有很多殊途同歸的招,可以掌握戰術關鍵比死記流程有用的多,會再看看能加點什麼讓內容更完整。
02-03 08:40
方尖塔
地天騎士除了用大地騎士+廢鐵惡魔外
也可以用大地騎士+大地騎士
或者是不方便低星同步改跳自然獅9星(只是屬性問題要解決。)
基本上只是路過說這句話。
OVER

02-02 16:16

迷路有理
自然系列三星協調加上巨型植物倒是做的出吼獅,至於好不好用就看個人了。02-03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zukua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具龍植物介紹專文... 後一篇:工具龍植物介紹-超量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