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等待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Elsword│2012-01-30 19:56:51│巴幣:8│人氣:392
我醒來時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火海。
 
 
房屋的牆壁與屋頂像是被什麼衝擊打毀似的從中破了大大小小的洞,街道上有著許多被斷掉的刀槍或弓箭,但就是沒看見一具屍體。
 
 
除了四個昏倒的人以外。
 
 
穿著白風衣,一隻手臂是漆黑金屬制的男子現在上半身靠著一片斷壁上,身上處處遭到利器割傷的傷痕,金屬的手臂上半被人硬是用蠻力捏毀露出了裡頭的電線,地上則掉著支離破碎的碎片。
 
 
身上穿著白色盔甲的小男孩則面朝下的躺著,身旁的時常背在背上的火砲則像劈竹子般的從中破開成兩半躺在一旁。
 
 
長髮的精靈女子與綁著兩條馬尾的小女孩互相靠著對方,頭上都留著已乾涸的血跡,手持的弓與杖也是被拆毀後被疊起丟在一邊。
 
 
這一切….
 
 
「伊芙。」聽到熟悉的聲音,我轉過頭去,眼前一位紅髮的小男孩以手上的大劍為杖支撐著自己,身上的傷勢比起那四個人還要重,那個時候他是支撐到最後一個才倒下的….
 
 
「回來吧。」男孩只簡短的對我伸手說。
 
 
「我我不行」我搖了搖頭。
 
 
「我已經回不去了」我抬起頭面對他說出我剛做出的決定。
 
 
「艾索德,我以納斯德女王之名命令你….
 
 
「在我下一次失控殺了你們前,現在就殺了我!」
 

過去我所存在的時代,納斯德是被人創造出來的人工生命體,與人類共同創造繁榮的時代,然而繁榮的時代卻造成了艾爾之石的衰弱,利用艾爾之石為動力的納斯德為了奪取碩果僅存的能源像人類發動了戰爭,然而戰爭讓艾爾之石加速衰敗,使得納斯德族逐漸趨向滅亡,最後只有少數的納斯德能在戰爭時埋藏於地下深處長眠。
 
我─伊芙,納斯德一族的女王在最後祝慶之日那天,因為艾爾之石的爆炸產生的碎片剛好進入我的保存裝置內,那股能源足以讓我甦醒過來,甦醒後的我開始尋找著與我一同進入保存裝置內長眠的同袍,然而不過我再怎麼尋找眼前都只能看見毀損的巨大納斯德兵器以及毀壞的系統核心
 
在我明白我已經找不到任何同袍我是最後一位納斯德時,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我只是枯等在那好長一段時間。
 
我在等待著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等著我的同袍來尋找我,或者我在等待著人類所說的死亡那天的到來,好讓我擺脫這毫無意義的等待。
 
只到有一天,我等到了希望。
 
我在某個埋沒的兵器內發現了一部分還運作著的系統核心,有了艾爾之石與核心我或許能夠喚醒我的同袍,即使做不到我也能夠轉為自行製作與我相像的納斯德,懷抱著這樣想法我回到了我的保存裝置,利用我的核心試圖與我的同袍連絡,並且寫入程式碼讓系統核心自行蒐集艾爾之石的碎片並且開發納斯德。
 
我將我的能源全部轉給了系統來運作,讓我自己再度沉睡,但我並不後悔,比起等待著孤獨的死亡到來的一天,我想等待的是希望能再看到納斯德來喚醒我的那一天。
 
但我無法計算的,來喚醒我的是一個紅髮、拿著大劍,看起來像野蠻人的人類少年、脾氣很差的人類少女、眼神像是要吃了我的人類男子、以高傲聞名的精靈族女子。
 
從紅髮少年口中知道我所創造的納斯德被他們毀了時,我忍不住賞了少年一記耳光,接下來的事記憶體裡是斷斷續續的,但好像聽到我的聲音說「你讓我也死吧!我不想在孤獨一個人等待著了!」,但後來卻看到了那少年伸出了手說「妳不想在孤獨一個人的話那我們一起做朋友吧!」
 
我不知道當時是怎麼了,我竟然握住他的手答應了他,也許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自稱是艾爾搜查隊,正在尋找著艾爾之石的碎片我才想加入他們的….也有可能是我不想在一個人等待著死亡了….
 
不知不覺間,我對這團隊的行為從無法理解到習以為常甚至是樂在其中時我發現我越來越想繼續待在這世界。
 
我不想死,我還想繼續存在在這個世界,我還繼續看到這世界資料庫裡所看不到的景像、還想要再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還有….想要繼續看到那個小男孩開心的笑容….
 
為了要能在這世界生存,我啟動了在我體內尚未完成的程式碼Exotic但無法預料的是這程式碼卻創造了一個侵略性強、好戰,而且沉醉於戰鬥為樂的我。
 
我設法阻止她控制這個軀體,但如同我創造了她了解她,她也了解我的想法與做法,利用她侵略性強悍的攻勢快速的破解了一道道防線,當她突破最後一道防線,強奪了這個軀體的控制權時.
 
於是,我失控了。

我看著眼前的艾索德,平時總是行事果決又堅定的眼神,此時卻帶著一絲猶豫。
 
碰!
 
 
「嗯.啊!」突如其來的痛苦,讓我哀嚎著又跪了下來。
 
 
「伊芙?」艾索德伸出了手,當我伸出手時。
 
 
我的另一隻手抓住了我的手!
 
 
「艾索德.快點殺了我.要不「她」會殺了你」我用哀求的口氣拜託她。
 
 
但是艾索德卻搖搖頭拒絕了我。
 
 
「還是要我以朋友的身分拜託你?」聽到這句話,艾索德瞪大了眼睛,說了句「我知道了」提起了大劍。
 
 
「伊芙。」在他揮劍前最後一次喚了我的名字。
 
 
「我不是因為妳是我的朋友而下手,而是因為」
 
 
「─」
 
聽到這句話,我抬頭看了他,他的雙眼流著兩行淚。
 
 
「謝謝你,艾索德」我對她露出最後的笑容。
 
 
刀刃便直落而下。
 
 
也許….從他對我說「我們一起做朋友吧」那一刻起我就不在等待著死亡或希望,而是等待著他對我說出這句話這天的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9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

留言共 3 篇留言

SYU
是阿,所以我們也當好朋友巴~抹茶!

01-31 00:19

乙級金牌@抹茶
[e1]02-01 15:20
送你上西天^_^
[e19]

02-04 20:39

乙級金牌@抹茶
[e12]02-06 09:31
炎煌楓
他到底說了啥!!!!!!!

05-22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算是殭屍嗎?撲克牌開... 後一篇:那些年,我們追不回來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