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試驗料理]玉米濃湯風?

作者:北歐過敏者│2012-01-28 21:43:59│巴幣:6│人氣:716
  怎麼又是玉米濃湯?
  
  不,其是這次本來是要放托斯卡尼風味燉牛腱(tendini alla Toscana)....的偷工減料版,但是光把洋蔥,胡蘿蔔,洋菇炒香這個動作就讓筆者手忙腳亂了,根本來不及拍照;好在成品味道淡了一點,但是還算有到味。  
  沾法國麵包還蠻對味的。
  
  趁著年假快結束,上次的洋蔥還剩半顆,玉米罐頭還有兩罐;突然想到:對了,在來作個玉米濃湯吧?就準備了一些材料:

  洋蔥顆,麵粉一湯匙,動物性鮮奶油少許,玉米罐頭一罐。

  火腿兩片,洋菇六科,動物性無鹽奶油一塊。

  既然是想到的,我洋蔥也是切得很隨意。(笑)

  火腿切丁,洋菇去頭切片。

  調味料:鹽,義大利香料,香蒜粒,印度咖哩粉,黑胡椒:適量。
  
  作法:

  無鹽奶油炒麵粉,先將麵粉炒成黃褐色。

  將洋蔥放入鍋內繼續翻炒。

  約三分鐘後,放入洋菇翻炒。

  約炒個五分鐘,至表面呈現些許黃褐色。

  加入火腿丁繼續炒。

  翻炒約十分鐘左右,依序加入鹽,義大利香料,香蒜粉與印度咖哩粉,翻炒均勻並試試味道。

  之後加入牛奶(每次約100cc),慢慢炒收乾湯汁,重複三次左右。

  在混合打碎的玉米粒,攪拌到邊角有點焦黃時。

  加高湯稀釋(約200cc),可是我沒準備高湯...加水吧(汗)

  完成品。

  要吃的時候加上少量的黑胡椒與鮮奶油,可以單吃或配麵包享用。
 
  試吃結果:
  
  好吧!不夠香,看來料可以再炒久一點。
  
  另外也還沒試試上回波特蘭兄說的炒奶粉。
  
  不過身為廚師的老爹說:「你煮的東西香味不錯,但這是玉米濃湯嗎?」
        
       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8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譜|玉米濃湯|隨意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nm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驗料理]快速版玉米濃... 後一篇:[食記]醬屋 Sau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