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明月驕陽之章‧一】難言之隱

樂之 | 2012-01-26 10:52:23 | 巴幣 8 | 人氣 398


 
 
 
========================================================================
 

這是一個有著晴朗天色的夜晚,大大的月亮掛在天上,窺視著阿斯嘉特的一切。
 
城中央的法理斯廣場,灰髮少女牽著氣球,心情愉快地從一角走到了另一角。她想著適才店主人對自己新研發果茶的稱讚,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嘻嘻~」
 
亞茵牽著氣球,前往城內的另一區,幫店主人取出放在他處的重要文件。然而就在她的身影消失在廣場上的那一刻,一棵樹的背後,一名女子卻是幽幽的嘆息著。「亞茵‧阿爾西亞........殿下。」
 
黑髮的女子眨了眨眼,接著把伸懶腰似的舉高了手,深色東方漢服的衣袖滑落,露出肌膚的手臂上一道道淺淺的光紋。
 
過了一會兒,女子似乎放棄了窺看,撩起袖子拍了拍額頭,可以見到那蒼白的手上,帶著一個與她那東方服飾極不搭配的手鐲。
 
在她身後不遠處,一名紅頭髮、有著狐狸尾的少年坐在長椅上百般無賴的觀察她,接著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呼哈哈~.....」
 
「少俠,從適才你似乎一直打著哈欠呢,敢問少俠是否是倦了?」轉過頭的女子看向少年平靜地問道,同時她也發現距離少年不遠處還站著一位眼睛上蒙著黑布的帥氣男子,只聽得他大聲喊著:「現在精神超好的,一點睡意都沒有!」
 
 
「···沒。」少年揮揮手懶懶的說道:「倒是妳?從剛剛就看到妳在這,有啥事?」
「嗯....小女子在追尋一位有著灰色頭髮的姑娘,不知少俠苦曾見到過?」女子放下手,銅鈴般的清脆嗓音飄盪在夜晚的廣場上。
 
少年甩甩尾巴,又打了個哈欠。「嘿嘿~~嘿嘿~~」此時空中一道可愛的少女笑聲傳來、又遠去。「...也許吧?」少年由始至終都一臉懶樣,完全沒有要回答問題的感覺。
 
「嗯....」女子聳聳肩,類似的回答已聽過不曉得多少遍。其實她早就已經知道要找尋的人在哪兒,只是礙於一個深遠的原因,她無法與對象直接接觸,而是只能透過詢問旁人,傾聽他們的描述,而去近一步了解目標。儘管過程非常的不順利。
 
不遠處的黑布男子似乎突然領悟到了什麼大道理一般,一臉興奮的靠了過來。「這位美麗如花的小姐,妳要找的灰色頭髮的姑娘是小亞茵嗎!?」他大聲問道。「咦!?少俠知道殿下、不.....亞茵?」女子輕輕的一驚,脫口說出一個奇怪的稱呼,但是馬上鎮定下來改口,而隨著女子的發問,她手上的手鐲彷彿閃了一下。
 
「直接叫我J就好了,我之前進城門時有遇到兩位姑娘,一個就是妳說的那一位。」
「嗯....J...少俠、你所見到的那位姑娘、她是否過的安好....?」女子有些遲疑地問道,然後一征 。
 
然而,在女子還追問詳情時,廣場一角又有一位銀髮少年朝紅髮少年跑了過來,一邊大聲叫喊:「彼、彼列!」
「不好意思...先閃人....」又是個哈欠,紅髮少年竟用超越常人的速度離去。
 
「呼呼.......又跑走了?」接近的銀髮少年喘了口氣,看了一眼黑布男子:「咦?你是....我們好像曾見過面?」
 
「之前在廣場上有見過面呢,你好像叫啻煌,對吧?」男子轉向少年問道。
「嗯.....呼呼.....對啊!」頓了頓,少年道:「你好像是K?還是Q?」
 
「小女子姓夜臨名婕,少俠可以稱呼小女子作婕就可。」黑髮女子見到前來的少年,微微的一欠身向兩人自我介紹。
「氣死我了,聽好!我就是J!謝謝~謝謝,不用獻花了,通通折現吧 !」J先把把婕的問題擱下,轉身向少年嘖道。
 
「呃....」
 
「啊!對了!是J先生!對不起啊!」名叫啻煌的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吐了吐舌頭。接著他看向夜臨婕說道:「妳好,我叫啻煌......我方才似乎聽到你們在說亞茵小姐,她目前過得不錯喔!」他頓了頓又道:「請問妳是亞茵小姐的什麼人?」
「小婕,她現在人很好,只要妳待在這座城市,總有一天會遇到她的,我保證。」一旁的J也笑著補充:「還有,下次你再記錯我的名字,我一定會去踢你的屁股!」
「哈哈....」
 
「是嗎....」婕抬起頭,看向屬於這顆行星的月亮。「感謝兩位。小女子曾答允那人,要代他守護......亞茵。」她看著月亮,銀色的雙瞳閃起了光芒,一道由清水構成的絲帶狀物悄悄地出現,在她周身纏繞了起來。
 
「嗯...?想見她的話我能帶妳去找喔,婕小姐。」少年注意到那不尋常的絲狀物,不過並不驚訝。「好主意,阿啻,你真是個好人。」
「阿、阿啻.......?」啻煌聽到這稱呼,白了一眼正在詭笑的J。
 
「感謝少俠、但....不勞煩少俠。小女子沒有與她相見....之資格。」婕的眼睛暗了下去。她低下抬起的頭,身邊的水霧也慢慢的消散。
「婕小姐......似乎很想念亞茵小姐?」啻煌自顧自的問著「資格阿,身分阿什麼的根本不重要喔!」
 
「不,少俠,小女子不曾與亞茵姑娘見面交談。」女子那平淡的語氣,聽不出她心裡在想些什麼。
「嗯?那.....」啻煌似乎感到疑惑。
「小婕,叫我不需要加少俠,直接叫J就好了,我可擔當不起!」J轉過頭對婕正色道。「沒關係,小婕,我和阿啻會幫妳的,必要時由阿啻來衝鋒!」
 
「請問妳是亞茵小姐的什麼人?」啻煌又問了同樣的問題,但和剛剛不同的是,這次的語氣似乎有些不安與嚴肅。
 
 
『我們對不起人類、對不起米爾斯的朋友、對不起殿下、還有.......他...』女子心中狂跳,臉上努力維持著笑容不讓秘密從口中脫出。她艱難的看著兩人,終於開口說道:「婕感謝....兩位。」說完,輕輕的一拜。
 
「嘿嘿~~」空中又有少女聲傳來,不過這次聲音是飛往相反的方向。
 
「哪裡,妳要笑的更開心,不要管過去怎樣,現在才是最重要的。」J笑著向女子說道。
「好...小女子知道了。」
「........」
「知道了就去跟她見面吧,人總是要面對難題的,必要是在拿阿啻來擋就好了。」只見J聳聳肩,一派輕鬆地說。
 
 
「我只問一句......妳.....不是要為難亞茵小姐的吧!?」啻煌問道,神色竟變的有些冷酷。
「我....」被這句話一震,婕又開始支吾了起來,連對自己的稱呼都變了。「.......」婕見到少年臉上已經露出不善的神色,而自己也回答不清楚J的提議,於是陷入了沉默。良久,才再度開口:「兩位...千萬別告訴亞茵姑娘。」
 
「洗耳恭聽,婕小姐」「說來聽聽吧。」
 
「小女子立誓,替他,月升的盟友,在可能受到『他們』的威脅下,守護晨曦公主亞茵‧阿爾西亞殿下。他希望殿下能夠忘去所有悲慘的經歷、重新快樂的活著。因此,小女子不能與殿下直接相見,小女子怕.....該消失的事物,會重新出現。」婕看著兩人,緩緩地說道。
 
「.....唉,雖然不太清楚,不過,妳想要就這樣一直逃避嗎?」啻煌用不符合年齡的老成語氣問道,身旁的J更是猛點頭:「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同意阿啻的話!」
 
「這是約定。」女子看著少年,堅定地說道:「但...少俠願意幫助小女子,小女子感激不盡。」說著,又是輕輕一拜。
 
 
「拿一份文件拿真久.....」隱隱約約的話語聲傳來,廣場一角某人推著眼鏡迅速的經過又走遠。
 
 
「喝!.....約定約定!約定難道有比自己重要?想做什麼事,沒人能約束、阻止妳!!!!」像是觸動了什麼,少年激動的喊。「什麼都不做,而導致的後悔可是比盡全力來做完能做的事之後才後悔,還來得痛,來得苦阿!!!」
「阿啻,講得太動聽了,把握現在才是成功的關健。」J拍了一下啻煌的後背表示他的言論很中肯。
 
 
「我.........我.............」婕低下頭,眼中似乎閃爍著什麼,而隱隱流光也從包覆在漢服下的蒼白軀體上閃現。她的心似乎在天人交戰著。
 
J看到這幅景象,不禁靜了下來。
 
 
『........少俠、你是否也如婕一般,心中有著放不開的牽掛呢?』
 
 
良久,少年再度開口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眼中泛著霧氣,啻煌低語,平常的冷靜早已消失。
 
「不要緊的,少俠。」婕平復了情緒,決定今晚不再繼續討論這議題。她現在有更迫切的事情要做。「那個..兩位可知道這附近有無妥善的居所?小女子來到這座城不久,尚無居處。」
「教堂怎麼樣?我住在那喔!」啻煌道,似乎終於恢復平時的冷靜。
聽到是教堂,J興奮地跳起來問著。「真的嗎?我也沒有居所呢!」
 
「那J先生也一起來吧?」
「好啊,阿啻,真是太感謝你了,下次不抓你去衝鋒了!」
 
「教...堂?」女子努力地發出正確的音,習慣東方生活的她剛來到阿斯嘉特,正努力的適應新的環境,接著啻煌歪過頭解釋道:「有點類似你們東方的『神社』吧?」
「.....道觀、嗎?」女子的腦海中浮現了當初來到這顆行星時,第一座接納她的宏偉建築。「那麼小女子謝過少俠了。」
 
『..............嗯!』
 
「兩位,小女子尚有要事,得先行離去。」婕露出有如花兒綻開的微笑,向兩人道謝道:「少俠、小女子居所之事,就拜託你了。還有J,小女子感謝你。」
 
 
「嗯....那就明天這個時間,在這裡見面吧?」啻煌問道。
「好的。小女子還有勞少俠指路。」說罷,婕雙手在身前畫圈,一支通體晶瑩的長杖突然出現在她身前。她向兩人一欠身,雙足踏上了低低橫飄著的長杖,一甩手,一陣水霧撒起,向廣場遠處飛去。
 
 
========================================================================
 
本節出現人物:亞茵‧阿爾西亞彼列‧薩菲托斯夜臨婕薇塔‧阿露西安啻煌偉恩‧J‧羅格白流羲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
特別感謝:雲侍、
 
 

創作回應

雲老皮
真是辛苦了[e2]
2012-01-26 15:14:00
嗚哇嗚哇~>口<

辛苦了~~
2012-01-27 22:5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