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漫畫]CCC創作集7:七月半聽故事

作者:max│2012-01-24 23:12:18│巴幣:4│人氣:693
source: book cover
去年因為台灣漫畫月刊的誕生,讓我知道了CCC創作集之後,我就打算後續每一集都購入支持,前一陣子去光南看到CCC7和CCC8,就順道入手了。

如書的標題所示,這集主要的內容不外乎「神鬼」之類的東西…嘛,當然還是有一些其他的人物歷史文物主題啦。

每次看CCC都會覺得裡面漫畫講到的文物題材都很熟悉又很陌生,有時候會覺得會有這麼唬爛的事情發生過嗎? 不過往往漫畫後面都會有一篇深入探討的專文…讓我不得不開了眼界啊。

如這本CCC7裡的短篇漫畫:黃金之河哆羅滿,講的是一個荷蘭年輕軍官回憶他和一些人深入台灣東部,找尋黃金河的冒險故事…嘛,本來還覺得這個是杜撰的事情,結果故事裡的外國人醫生倒是真有資料記載過的人物…而找尋黃金產地的行動也是史實…嘛,這種台灣在地的歷史風土故事用漫畫呈現實在引人入勝啊,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相關資料,也可以從後面的短文當做起點…CCC創作集的價值性莫過於此。


CCC7的彩圖保持一貫的高水準…這集彩頁裡除了用海底王國的漫畫來講述珊瑚礁生態外,亦有不少台灣島上動植物的傳說(ex.劉海戲金蟾、排灣族的百步蛇娶妻等等)…嗯,光是這些彩面,就值得珍藏蒐集CCC創作集啊。

黑白短篇漫畫的部分,我最喜歡的是A士的「萬華殘夢」,萌萌的狐娘加上有趣的故事劇情(裡頭的對話都蠻有梗的XD),讓我看得輕鬆愉快~ 矮黑人的故事也蠻好看的,不過畫風就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其他的幾篇作品大都偏向女性讀者會喜歡的畫風…嘛,這種我就不怎麼有愛了;不過即使如此,故事所提到的一些延伸題材(ex.小提琴的結構,台灣紋白蝶等等…)也是讓我增廣見聞啊。

網路上其他人的心得:     scotttomlee@十日淳的圖書館書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5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CC創作集|CCC創作集7|七月半聽故事|CCC創作誌|CCC7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白熊鈴星群♪ (... 後一篇:[漫畫]CCC創作集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