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6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2-01-20 17:00:08│巴幣:6│人氣:471
 
唱出這首歌,沒過多久不自覺唱的越投入,從二人的臉上看來,就好像童兒時那純真的臉旁一樣,只是眼前看到的是青春版的微笑,旁人無法理解他們沾沾自喜些什麼勁兒。
 
玩累了,牽著手互相靠著,視線凝視著窗外海上的風景,久而不見的湛藍天空,太陽的光線打散了雲層遮罩,照映在海面上,船的影子烙印在上頭。
 
離開艾德不知那來的喜悅感,只是因為要到了新地方而高興過了頭,那座新城市,能讓我們喚起戰鬥的回憶嗎?
 
「一年過去了,明天又剛好有一個重要的日子......」艾索德輕聲細語的說著,就好像是要來給她個驚喜一樣,右手撐著下巴看著外頭。
 
臉上的笑容逐漸平靜了下來,不過嘴角上掛著一抹彷彿永遠不會消失的微笑,想起了明天是她重要的日子,自己卻剛好不是在同一天有些掃興不過直接對著她說,若她能高興的話,我沒什麼好挑的。
 
「是啊, 一年了,我們又多一歲了,能跟艾在一塊,感覺的到未來的路可以走的下去, 等到達了那城市,要不要去幫蕾娜姐他們買個禮物?到時候我們二個先和他們說一下到街上散步,」愛莎問著艾索德對著他微笑。
 
「恩,好啊。」爽快的回復她,不過她好像不知道,明天的主要壽星是她。她知道了嗎?還是只是刻意的轉移話題而己?
 
僅管是這樣,和愛莎一樣,面帶著微笑看著她,想為她過生日的話跟本沒辦法直接的說出口,使自己覺得非常的遺撼。
 
二人牽著手使始終沒有放開,想要隨時的給彼此來點驚喜的樣子,卻在下一秒又看不出就是如此的感覺。
 
「真恩愛啊,伊芙小姐這時也在的話,還有很多話想對她說......,之前的那場約會還沒有結束吧不知道她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看著他們、又看雷文那邊,在看看自己,稱的上是完全的一個人坐在左側的座位。
 
無奈的搖頭,撐著下巴看向左側窗外,另一手拿著一杯綠茶喝著,憑空自行想像,伊芙就正好坐在自己的右側旁。
 
過沒幾分鐘的時間,那右側不如所料的做了人,但卻不是伊芙的身影害我白高興了一場,偏偏在這個時候,為什麼就是會有電燈泡來阻擋而又坐著一個很台的老人。
 
「少年啊,年輕別嘆氣啊,要走的路還長勤。」很台灣化的台語一字不漏的對他說著,老人手中的拐杖的把手放在前方椅子的把手上,身體整個很自然靠在椅子上。
 
「喔,多謝啦。」回了一句後,臉便轉了過去,期待快點上岸的那一刻到來。周圍坐了一個不認識的人,又要如何去找他閒聊個二三句,哪怕說錯話,得罪了那個人。
 
坐在我旁邊的這位老人,不一會兒就睡著了,左手還打到了我的臉頰緊接在後的打呼聲,逼不得我戴上了耳塞,這老人看起來是自討無趣的睡去,還是只是來找碴的,這就是老了後會面臨到的狀況嗎?
 
「唉,想不到選了一個衷位。」原本想拿大砲開出一條路,但又收起來,是想要戰鬥,但攻擊的話,不就等於是殺錯對象了。還是算了,什麼怪獸的快來個幾隻給我轟轟吧。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從不遠處射來了一隻弓箭正好射中他頭上可以放置行李的行李櫃上的包包,在將視線轉移到箭的來源地,是蕾娜射出來的弓箭,手上架起弓看起來似乎又要射下一發的樣子。
 
「喂,妳這精靈想殺人啊!受傷了妳賠的起嗎?」平常隨處可見的話語,略帶些允惡的口吻對她說著。
 
「要好好照顧老人家喔,他可是你的長輩。」蕾娜收起弓,走了過來,剛才的心聲不知道是不是被她聽到了?
 
「就算是這樣,這傢伙我也不認識,而且他莫名奇妙的打了我一下,妳幫他辨論做啥啊。」冷靜的回答她,但看著她的那微笑,就像是隨時會爆發戰爭的樣子。
 
「喔,年輕人還如此愛跟老年人計較,我現在好想攻擊你呢。」臉旁爆出青筋來,面帶微笑的表情尚未消失。手上拿起弓就正好是要打算來場戰鬥。
 
「所以說妳想要戰鬥是吧。」澄起身,扛起大炮來,眼神上也開始轉變,就好像剛睡醒被人挖起床時不爽的表情。
 
只見這句話,令蕾娜爆出更多的青筋來,身旁散發出一股殺氣,一腳踢過去,就好像是要好好教育這個小弟弟一番。
 
「鬧牌氣的弟弟我可不喜歡喔,姐姐就來陪你小玩一下。」這話一說她的另一腳在左腳踢出去的瞬間,同時離開地面雙手按住地來個迴旋踢,剛才的話妳真的聽到了嗎?
 
澄瞬間消失在她的眼前,利用大炮當踏板,在空中迴旋了轉了二圈,著地,而蕾娜剛才踢到的,正好是從上方的行李櫃掉落下來的包包。
 
「有意思,我正好覺得無聊,放馬過來吧。」右手的四指併指往上擺動,左手將大炮改裝成小槍,剛好眼前的這個精靈可用來測試我新武器的目標。
 
在這船上,看起來似乎要捲起一場戰爭,周圍的人全都移動到上層的甲板上去,在這一層的,剩下的只有艾索德他們這一行人,對於這些事,他們早已當成了家常便飯的事,甚至覺得這已經是六人湊成的一個非普通父子、母子的平凡家庭關係,由於伊芙暫時不在,空出來的那個位置仍然記錄著。
 
但有件事可以非常的確定,只要惹到了蕾娜姐,那後果不敢想像,到目前為止,這個小隊裡還沒有人敢和她作對,就像是個女強人一樣。
 
「雷文哥啊,蕾姐又生氣啦。」愛莎問著雷文,而雷文擦拭著自己的武器,就像是裝作完全沒看到一樣。
 
「我先整理一下武器,等下做的太過火的話得阻止她,否則這艘船上的人都會有生命危險。」說的看似嚴重,但從他臉上看來,倒是件非常平凡的事。
 
「那傢伙不要命啦,惹上了蕾姐,看來他還不知道只要惹上她會有多恐怖,愛莎,妳坐內側的位置吧,我保護妳。」和愛莎調換了位置,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批在她的身上,手中握著木劍隨時準備好。
 
而愛莎也拿出了法杖,隨時等待施展法術,將那些致命性的物理傷害吸收掉。
 
在座位二測的中央,正好就是他們的戰鬥舞台,而這位小男孩看來是真的打算死一次,做好這樣的覺悟來和她對上一戰。
 
「小孩果然就是小孩,稍微勸阻一下果然還是行不通呢。」右手拿起髮圈,手握著一戳頭髮,用髮圈固定住綁成一個馬尾,將弓背在背上弓箭筒放在原座位上。
 
澄拿著一把槍,指著蕾娜,非常有自信的扣下板機,那一秒,子彈從槍的發射口衝了出來,以高速旋轉的速度,直逼蕾娜。
 
「這麼急可不好啊,戰鬥才正要開始不是嗎?」快速閃過,瞬間的繞到他的背後架住他。
 
剛才發射出去的子彈,愛莎念出一些咒語,一個空間以四十五度角打開來,子彈自然的被吸入了那個空間裡頭,進入了那個空間的子彈,自然的被空間分解掉,接著在段一段咒語,使得這層全部架設好一層吸收網過濾攻擊。
 
同時間內,在甲板上方的所有旅客,正等待著另一艘船經過,等待移動到備用船艙上,船長和其他班次的船長聯絡,其他的工作人員,想辦法緩和旅客的情緒。
 
「冷靜下來,等下會有下一班的船過來,到時候,全員移動到對面,千萬別慌張。」僅管這麼說,那些吵雜的尖叫聲也沒有減少,但也有些人走回剛才的那一層去觀戰,看起來沒打算要逃的樣子。
 
「那些人在做啥啊,被正面波擊到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雷文將手中的武器放在座位上,瞪著前方的座位,跳到半空中,在跳到眾人的前方去,設法將那些人帶回原來的地方去。
 
「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怎突然就打起來了?」某個人問著雷文,而雷文照樣將他們帶離門口。
 
「詳情之後再說,總知你們不能待在這的。」雷文帶著那群人回到了甲板上,船身的晃動程度顯的有些劇烈。
 
澄手上的槍,轉化成一根鐵棒,雙手緊握把柄插在地上,整個人呈三百六十度角的翻閱過來,雙腳緊扣蕾娜的腰間,直直用力的將她重摔在地上。
 
然而蕾娜這邊絲毫鬥志沒有減弱,在快要落地的瞬間,雙手撐著地板設法擺脫被扣住的腰間束縛,手指上略微擦傷。
 
在她還沒有回復正常角度的站立瞬間,澄一口氣將鐵棒直接揮過去重擊蕾娜的右手臂,使得她失去了重心,倒在地板上。在她要站起來的時候,澄拿著鐵棒,指在她的額頭碰觸之前的一公分地帶。
 
「還以為精靈是多強的種族,想不到只有這點程度,想打多久我隨時奉陪。」眼神上帶著殺氣,持有過去殺敵時的眼神,直視著她。
 
「果然有兩下子,值得嘉獎,只是個小弟弟而己,未來的戰力可真另人非常期待啊。」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右腳迅速抬起,直接重踢在澄的右肩上。
 
隨後,雙手撐在地板上,讓身子整個弓起,另一腳重踢在他的左肩上雙腳扣住他的頭部,呈三百六十五度的大旋轉,進續轉上了十幾圈,將他拋開在完全沒有支撐地的半空中,起身架起弓,右手拿著一發弓箭,發射出去。一把箭毫無誤差準確的射中他的後背的正中央,差零點幾公分便會要了他的命。
 
而命中他的箭在三秒中,周圍燃起了火焰,聚集在他的四面八方,絲毫不給予他休息的時間,再度衝過去,來個連環踢技。
 
連續踢了幾百下,在送上致命的一擊時,澄接住了蕾娜正對他踢出的那隻腳,將鐵棒伸長,改造了背後的大炮成幾千把步槍,之後,將所有的槍往天花板上一拋,全部固定在半空中,瞄準了蕾娜的那個方位在她的四周鐵網包覆住她。使得能活動的空間減少了一半。
 
「真有意思。」嘴角上揚,手上的鐵棒加長,在棒子上結出一層一層的冰來。
 
「這是......」蕾娜直視著他,不一會兒,手上的弓被打掉,那鐵棒就像是有生命般的彎曲,擁有了自己的意志將她綑住。直直的高掛在半空中,在棒子上,佈滿了電力,直直的電擊到蕾娜全身,而棒子結成的冰,整個將她凍了起來。
 
「看來妳還沒有施展全力嗎?不過沒關係,我馬上讓妳解脫。」說完頭上的幾千把步槍,一一的掉落下來,而他成二二雙對的握好,在一瞬間用完所有的子彈,過了一秒馬上換到下一把槍,全程不過幾分鐘的時間,一一用完的空彈匣,他收回了背包裡,所有的槍再次的合成大炮,開始凝聚能量,等待最大值放射出去,直直燒光眼前的精靈。
 
這時蕾娜一口氣踢斷那條鐵棒,身旁散發出來的自然之力,將冰塊切開來,跳到半空中,迴避了部分的攻擊,身上殘留著剛才被電擊電到的電流仍在全身中竄流。
 
周圍暗了下來,從她身旁發出的綠光開始擴大,整把弓燃燒了起來,弓箭放在上方,而那發弓箭開始放大,直到足以毀滅掉這層的能量為止。
 
「頭一次讓我認真起來,感覺還不錯,不過到此為止了。」眼神帶有殺氣的樣子終於浮現出來,和澄一樣帶有殺氣的眼神出現。
 
周圍被圍住的那些鐵網,也由這自然之力,一一的被破壞掉,在這層的所有座位上造成了強烈的衝擊,整個船身劇烈的搖晃當中,上方的旅客,緊抓著欄杆維持平衡。船長離開了駕駛艙,衝上了甲板上去將備用的小船放到了水面上,供旅客乘坐。剛好之前聯絡的新船隻已經在眼前二十公尺處。就快移動到這裡來搭救了。
 
「所有人坐上去吧,我負責留下來處理接下來的事。」船長說著,工作人員拿出救生衣,讓旅客穿上,正好準備要坐上去的那一刻,趕到甲板上方的雷文看到這一幕,移動到船長那。
 
「不好意思,接下來的事就交給我們吧,其它的旅客冷靜點。」雷文對著船長說,同時幫忙去緩和現場凌亂的氣勢。劇烈晃動的船隻,在這時刻突然停了下來。
 
已經坐在救生船的部分旅客,停止了動作,在原本的那一層,看到周圍的牆面上如完好如初,沒有任何的傷痕,只看到在正中央戰鬥的二個人,似乎停下來了,眾人回到了這層,所有人的目光直視著中間的那二個人。
 
在戰鬥中的二人前方,艾索德和愛莎,剛好擋住澄和蕾娜二方的最大攻擊,愛莎施展的全範圍魔法將攻擊吸收掉。而艾索德唯一持有的木劍斷裂了,全身去擋住發射出來的炮擊,頭上不知何時已包紮好了繃帶,炮擊正好進入了愛莎架設好的空間裡頭化解掉。
 
以前和老姐訓練的時候,不知吃過了幾次攻擊,多虧了那時候已具備了迅速的閃躲能力,可以很快的判斷射程、距離、高低,但這一次,可真的失去了那把訓練中的木劍。
 
「這樣就結束了,真無趣,想打的話,我隨時奉陪。」澄將大炮背了起來,而回到了座位上,拿下行李包。
 
而倒在地上的蕾娜,起了身,也將弓箭收了起來,回到了自己位置上整理弓箭,拿下了髮圈,由於剛才一瞬間用了大規模的體力,顯的有些疲憊,而雷文再度衝回了這層來,坐在蕾娜旁邊,看到她躺在座位上,走過去扶她。
 
「妳還好吧?」雷文問著她,看她顯的略微虛弱,就像快說不出話來一樣。
 
「那位小弟弟的武器非常具有殺傷力,你自己要小心點。」說完後閉上了雙眼,過於疲勞而暫時昏睡。
 
「喂,蕾娜、蕾娜!」拼命的搖晃著她,但始終見不到她的反應,就在要揮拳打醒她的下一秒,他的手被一個人的手擋住了。
 
「雷哥,放心吧,蕾姐只是暫時睡著了,剛才的攻擊愛莎已經傳送到自己製造出來的魔法空間裡吸收掉了,所以其他旅客也沒有受到傷害冷靜下來吧。」聽艾索德這樣一說,雷文抓起他的衣領,瞪著他。
 
「其他人沒事,但蕾娜一定沒事嗎?要是她有個三長兩短,你要怎麼負責?你的眼裡只有其他旅客嗎?」激動的對著艾索德說。
 
「弄傷蕾娜姐的人不是我,而是澄,請不要瞪我,要是你有任何不滿,你就揍我吧,我不會還手的。」艾索德說著。
 
雷文右手緊握,咬牙喫齒的猛力推開艾索德,讓他跌倒在地,走到澄那邊,一拳繞過他臉旁,重擊打到後方的牆壁。
 
「到了新城市後,你別在靠近蕾娜了,否則我一定會揍扁你。」雷文對著澄說,走回原來的位置,背起蕾娜走到另一個位置,雷文坐在他的旁邊。手蓋在她的手心上,自己的臉靠在她的臉頰旁。
 
「我也不想靠近她啊,自己先攻過來的關我什麼事?莫名奇妙。」澄換到了最前方的位置去,一言不語的靜坐,和蕾娜一樣過度疲勞而睡去。
 
「艾......」愛莎扶著艾索德,到蕾娜剛才坐的位置坐下。
 
「總得要雷哥先冷靜下來,才有辦法和他慢慢談吧,說真的蕾娜姐只是太累而睡著了,但他不相信我說的。」艾索德將地板上破碎的木劍碎片,撿起來,放在自己的背包裡頭。
 
「請各位旅客回到座位上吧,已經沒事了,剛才是我們小隊裡自己起了內亂,不過已經解決了,放心吧。」艾索德對著所有人說,而之前預定好要搭乘的那條新船正好也停在旁邊。
 
「哪知道,何時會在染起下一場的風波?是吧,小哥。」某位旅客說著,其他的旅客議論紛紛的說起話來。
 
「喂,對面的,剛才發生什麼事了?預定空出來的座位已照預期的排定完成了,需要過來嗎?」對面的那位船長問著旅客。
 
「終於來了啊,真受不了,難得出來旅行的氣氛都被破壞了,我們坐上去吧。」有些旅客如此說著,走上了甲板,搭乘了另一艘船,倒也有部分的旅客,選擇停留在這艘船上,等到新城市。
 
「那就麻煩你們那班先行將本班船次的部分旅客前往新城市去吧。」同時船長正好和對面的船長事先協調好,準備好的救生船收起回到原先的位置上。
 
預定來的那艘船,接獲了指示,尚未更改原本預定的航向,接獲了這班船隻的旅客,先行離去,在他們到來之前,並沒察覺到剛才的那場風波。
 
當另一艘船離開的時候,艾索德一行人所乘坐的這艘船也跟著原班次前往目的地,船上的人數和剛才相較之下,少了一半左右的人數,船長回到了駕駛艙,駕駛船繼續前往。
 
「我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吧,愛莎。」艾索德走到愛莎旁邊對著她說手中不知何時已包好了繃帶,將掉落在地上的大炮扛起來,放在澄的旁邊。
 
「恩......我知道了,我先把弓放在蕾娜姐的旁邊。」回答他的話,走過去。
 
「到了那裡之後,有問題的時候暫時先來找我吧,如果累了就先休息一下。」艾索德從背包拿出一條棉被,折好遞給他,隨後回到座位上去。
 
愛莎將掉落在地上弓撿起來,放在蕾娜的行李旁,接著回到艾索德旁邊的位置上坐著,將法杖收起來,握著他的手,二人看著右側的窗口處,離水城已經不遠了,這是一直尚未親眼目賭的地方,若之前能在早個幾日出發,可能會更期待吧。
 
這場突如其來的戰鬥,在新城市,可能還會再一次的上演,但是,到了那裡之後,還有另外一場很長的戰鬥,等待著他們,若無法陪養團隊的莫契,和怪物之間的戰鬥要順利解決也只是紙上談兵的事而己。
 
同一個時間點,在之前艾索德解職的那個地方中,由於領主的職位在除名前,已找到了其他劍士承接了那個職位,只是離開了艾索德的身份,成為新一代的劍士的職位,他們的目標,也同樣是要前往水之都不過,這個人的目標,似乎是想要找這個職位的前主人來場戰鬥一番在此之前,他打算停留在這個城市中一段時間。
 
「領主嗎,倒還是個不錯的職位,放棄他的人還真可惜啊。」手中緊握的那把劍,隨便一揮,在遠處的建築物,印上了一個刀痕。不一會兒馬上遭到其他劍士的發現,一一衝出來埋伏他向他挑戰。
 
「你已經逃不掉了,上次從我身上搶走的那些錢,我今天一定要討回來,」某位劍士持劍指著他,而這位取得領主職位的次代劍士,跳到了屋簷上,後方的劍士追在後方。
 
「唉,最近的人倒是一有職位,就馬上得意忘形了。」解職的管理人從屋子內走了出來,拿下了眼鏡擦拭著。
 
才剛沒說完多久,又走來了一名劍士,想要接下那領主的職位,但看來已經來的太晚。
 
「什麼?被取走了,又白跑一趟了。」那名劍士無奈的說著。
 
「你何不直接去找初代持有那職位的人戰鬥一場呢?證明你還可以擁有比領主還優秀的職位。那個人的名字好像叫艾什麼的來著。」管理人說著。
 
那人聽到馬上衝了出去,連話都沒聽完,帶著那艾什麼的名字在街上問著這個人的下落。
 
「話還沒說完就走了,唉,算了,現在就算去找也沒用了吧,那人都堅持要脫離職位了,去找他有何用處,隨便說說也信,奇怪的人。」自言自語的接著說,走入了解職所裡頭。
 
於是就在這村莊的各個街道上,充斥著這名劍士找尋艾什麼的聲音,吵雜的聲音逼著所有平民追殺他的場景,浮現了出來。現在他要找的那個人,很剛好的不再這個村莊裡頭......
 
作者後記:嘛,看來又有人要找上艾索德了,但從下一話開始,大概就是這些不明人士的點滴故事了吧,艾爾搜查隊的人員在船上正前往去水城,航行完四分之三的路程了。回歸話題吧,這些來領領主職位的人說句老實話,我不得不嗆幾句這是從馬戲團出來的小丑想互相搶奪的插曲故事,現在我的故事裡加入了其他非本作遊戲設定的人選,倒是我個人額外構想出來的非邏輯人物,而自創小說故事內所有人物的技能,有些是不在遊戲裡頭的,則由本人憑空想像出來的技能,由於出自於自創,和原作去比較,可想而知,已經有半數是脫離了遊戲上的設定,唯讀一些熟悉的人物、場景還存在左右,我個人認為可以在加點其它的要素在這個故事裡頭,不見得一定要照原作一樣,只寫幾個固定出場的人物,多加新人進來也是可以的,好比說三十話之前那些新人物,完全配合轉職的那段故事的章節去寫,到結束的空窗期中小隊回復了原先的人數設定,而任務的部分一樣是自行創造,從三十一話開始正好就是分離的轉折點,很久沒有再提到那些人的下落之類在三十幾話到六十三話也就是這話的過程中,倒是常常想起了回憶和想法以及情境等要素,唯這三個詞,令我自己非常的印象深刻。離百話雖然還遠,但的確,故事不見的一定要以趕著收場為主去解決。這樣整體便會看起來,有極端的感著完成劇情的那種情形出現。也差不多到了寫新人物故事的時候了,名字上在這次便不會太過於設定著重。加入「我」的摹寫視角,以往只用到了你和他的二個視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2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2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6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