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MEGAUPLOAD網站被美國司法部勒令關閉原因之簡介

作者:原子俠你去死│2012-01-20 14:36:07│巴幣:151│人氣:4353
今天,網路世界又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件。
 
全球最大的網路上載/下載網站,MEGAUPLOAD已經在美國時間今天早上被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FBI)搜查並勒令關閉了。
 
這個一度是全球最多人瀏覽網站的第十一名的上傳服務網站,使用者遍佈全球。當然,我想巴哈也是不少人都有使用過這網站的經驗。
 
所以,小弟想花點時間,簡介一下為甚麼MEGAUPLOAD會被美國司法部勒令歇業。
 
有關美國司法部起訴MEGAUPLOAD的控訴,大概內容如下:
 
1)司法部控訴MEGAUPLOAD的服務在過去的時間裡對各種版權物公司的總損失達到了約五億美金,MEGAUPLOAD則是獲利達一億七千多萬美金;
 
2)司法部控訴過去的時間裡,MEGAUPLOAD急速擴展成提供轉送、播放、流通各式各樣版權物之平台。(約一億八千萬註冊使用者,單日平均流量約五千萬人次)
 
3)美國司法部對MEGAUPLOAD所提共之付費快速下載的服務提出控訴。司法部指控該站藉由快速傳播位經授權之版權物的服務來賺取利潤。另外,網站上的置入廣告費用也是這個網站或取利潤的方式。還有,針對該網站只允許有付費的註冊使用者才能夠無限期儲存資訊跟檔案的營運方式,司法部質疑此站有利用限制免費使用者儲存/上傳檔案的能力來招攬更多的收費使用者,並且進一步的增加分享與流通未經授權之版權物。
 
4)對註冊使用者可以透過MEGAUPLOAD網站的子網站MEGA VEDIO與MEGA PORN等網站來直接觀看或是聽取版權物的狀況也控訴有違法之嫌。另外,這類網站針對不付費使用者的觀賞權限只有72分鐘;司法部認為這些網站也有利用版權物跟這些限制來吸引使用者變成付費使用者。
 
5)司法部也控訴此站利用鼓勵使用者連到自己的子網站的方式進行獲利。
 
6)根據以上這些狀況,司法部嚴重質疑MEGAUPLOAD網站所自敘的"遵守DMCA法案"(註)的說法。
 
7)司法部控訴此網站藏有未成年色情影片與恐怖分子文宣相關的檔案。
 
8)雖然MEGAUPLOAD跟少數版權物公司有合作利用特殊程式去刪除特定的版權物檔案;但是相對的MEGAUPLOAD的站內系統卻有辦法讓這個程式無法順利搜尋版權物公司所要找的檔案。
 
所以基本上看來,這次的行動跟最近搞得沸沸揚揚的SOPA跟PIPA等法案沒有直接關係。單純是司法部就這個網站的執行模式與所儲存的檔案等等進行起訴與蒐證。我想大家接下來可以做的,就只有慢慢等著此案的發展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全球的使用者還是很傷心;畢竟這個網站還是數一數二的好用。所以還容小弟在這裡借轉9GAG.COM的圖來緬懷一下.....
 

註:此法案全名為"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為美國版權著作權法的主幹之一。
再註:此文原英文起訴書來源為PTT八卦版文所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2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ga Upload|美國|矽谷|SOPA|言論自由

留言共 31 篇留言

歷史謎團
下載數一數二快的網站就這麼掛了...

=口=混仗阿

01-20 15:15

原子俠你去死
我今天中午吃飯時聽到這新聞差點沒把可樂噴出來...=_=>01-20 15:19
(゚Д゚)何…やて…
整理的很詳細,這樣就能理解來龍去脈了。
MU被關的消息一出,就立刻在一些論壇,引發熱烈討論。
可見MU在網民的心中,地位有多麼重要。

01-20 15:16

原子俠你去死
是阿..一天上幾百萬的流量不是開玩笑的...01-20 15:20
絕零
MU掛掉可是個大新聞啊
要是連MF也掛
那就真的麻煩了

01-20 15:29

原子俠你去死
看吧...今天搞成這樣,我想不會善了...01-20 15:33
Bouz
雖然不是第一刀,但是殺傷力非常驚人。
如果法案真的上路的話...

01-20 16:05

白銀のKakine
什麼時候不抓 挑這個時候抓
就給人一種就算沒有通過法案 我人還是可以照樣抓的感覺= ="

01-20 16:59

故事冒險者Jimmy
常用者+1
沒想到美國這麼狠,未審先判……

01-20 18:17

閃靈烏賊
哈哈鐵達尼號XD
沒在用這網站說...

01-20 19:26


當FBI封鎖MU的同時 他已經跟全世界一億八千多萬人(還不包括沒有註冊的人) 槓上了
我只能說美國你不要連恐怖份子都忙不過來時 還同時豎立那麼多敵人[e42]

01-20 21:35

塔莉
我看是殺雞儆猴吧
最近SOPA和PIPA動作頻頻
連看快樂氰化物都會中招

01-20 22:55

原子俠你去死
我想這次的動作算是影音媒體公司的最後大反攻吧..如果SOPA沒過的話..大概針對版權物的分享問題就會暫時告一段落
01-21 01:45
俠哥
不要啊!!!!!!!!!只有那裏比較方便呀!!!!!!!!!!

01-21 01:39

原子俠你去死
(嘆)MU已死,有事請燒紙01-21 01:46
芸香
混帳!!!!!!!!!!!!!!

01-21 02:21

原子俠你去死
I know...01-21 02:28
芸香
這樣下去我怕youtube也要中招了
上面應該也不少是版權物...

01-21 02:30

XF+
如果能對美國著作權法更深入了解就好了,看來他們的著作權法很複雜
不過第七點總覺得很詭異

7)司法部控訴此網站藏有未成年色情影片與恐怖分子文宣相關的檔案。

看起來又是美國打伊拉克那套"我說你有就是有,我先肛了你再說"

01-21 02:46

原子俠你去死
我是覺得兩件事情要分開...著作權法的部分我看看可不可以找時間翻譯一下..至於伊拉克戰爭的部分...這很難說清楚..=_=01-21 02:56
無風
對我來說最好的免空竟然就這麼掛了=_=
[e27]

01-21 09:19

原子俠你去死
Q_Q01-21 12:00
Sticky Fingers
這下靠北了……

01-21 09:33

Clare
雖然我都用這裡「http://www.multiupload.com/」

不過MU也算滿快的[e3]

01-21 12:45

原子俠你去死
問題是司法部這樣起訴的方式 幾乎都會遭殃01-21 13:54
基加迪拉斯
之前微笑被關掉以為只是小事
MU被關大條了...雖然說他們「吸引」客人的策略的確是瞄準人性弱點...

MU不是第一個,其他免空也要挫列等了,望這次風波快點結束

01-21 16:26

原子俠你去死
看吧 我到希望司法部做個公聽會01-21 23:29
✞ Silver-LArcenCiel✟
挨....又少了個好網站

01-21 16:36

原子俠你去死
RIP...01-21 23:28
西行寺天子
網路戒嚴時期要來了嗎QwQ

01-22 00:05

原子俠你去死
Ma....01-22 00:11
Mechanized Creature
美國政府算個鳥...
先把他們家的華爾街搞好吧...

01-22 18:40

原子俠你去死
這...跟華爾街是兩回事吧...01-24 04:36
神木
我只想對FBI說,有膽就跨海去掀土豆網的底="=

01-23 08:14

原子俠你去死
看土豆網主機有沒有在美國吧..01-24 04:35

本來還以為這事件跟SOPA有關,結果沒有?
是說控訴的其中一點怎麼有點奇怪

針對該網站只允許有付費的註冊使用者才能夠無限期儲存資訊跟檔案的營運方式,司法部質疑此站有利用限制免費使用者儲存/上傳檔案的能力來招攬更多的收費使用者,並且進一步的增加分享與流通未經授權之版權物。

付費註冊使用者能夠享有較多的空間以及使用權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雖然問題還是卡在版權物的流通)

01-24 12:34

原子俠你去死
其實這部分就要看FBI跟司法部調查的結果了.這部分的起訴是想要塑造針對該網站這種收費模式來擴大非版權物的散播跟流通的問題.換句話說,司法部想說MU的商業模式是"借用能夠讓更多使用者更方便地流通與下載非版權物的方式來向付費使用者收費並獲利".而不是我們一般使用者所想的"MU向我們收費只是因為我們想要使用更多MU的功能"這麼簡單的動機.
01-25 02:05
可愛君君❤
居......然不能用了 我傻眼 = =!

蓮其他免空都不能用了 Q ___Q

01-26 00:45

原子俠你去死
現在大家都趕快自清. 其實這批行動FBI跟司法部好像計畫很久了01-26 00:54
Yo
可惡啊[E3]
我還有一堆動畫想用這個載啊[E28]

01-26 22:06

原子俠你去死
就是因為使用者會用這種做法所以司法部才會進行大動作搜查的阿...01-27 01:31

那不就是我美國想把你這個免空說得多難聽就多難聽嗎...根本照自己的意思解讀嘛,果然霸道…SOPA過了之後今天才知道還有個更邪惡的ACTA…[e28]

01-27 00:08

原子俠你去死
這部分就要看司法部要怎樣去起訴了..免空的平台其實不法活動也不少,不過是否可以就如此未審先判這點很具爭議..01-27 01:33
asdf
蘿莉片+恐怖份子
真好用的理由

01-27 03:56

魔王小辰
吊念MU 唉

01-31 14:42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只是MU中一個平凡的用戶(帳號內完全無任何盜版物)然後我剛好上傳的很重要的資料到MU中備份,結果MU被砍掉造成我的精神及實際上失去資料造成的金錢損失(也許工作需要),美國會賠償我的損失嗎?美國砍MU之前有給個緩衝期?還是判定下來沒公告直接砍了?

02-03 11:49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樓上,你的疑問我也+1

02-10 05:36

殺手
用"不法活動"一辭言重了

02-12 02:59

がんににゃらうじばい
總覺得這將是網路使用權與網路限制性律法的狼煙...
接下來即將來到的是...全球性的網際網路控制權與無政府主義的戰爭嗎XD....
唉~反正...MU丟了真是好可惜....

03-10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port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小屋使用者與網路創作... 後一篇:ACTA=/=SOP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