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迎接奇蹟之章‧七】緋紅與湛藍

樂之 | 2012-01-19 10:58:00 | 巴幣 12 | 人氣 392


 
 
 
========================================================================
 
 
「沙沙!」四支光箭憑空出現在拉滿的弓弦上,粉紅髮少女瞇起了眼,光箭的亮度越來越強,隱隱發出低頻的顫動音。

身後,一張撐開的遮陽傘下,藍髮青年帶著墨鏡,手中拿著兩杯飲料,坐在一張小凳子上看著眼前舞蹈中的光芒,他肩上還坐著一隻灰色的小貓。

「唰!」緊繃的弦突然被放開,四支光箭瞬間飛出,沿著一道優雅的拋物線奔向了湖心的半空。然後它們紛紛碎裂成三塊,一齊向著湖心飛去,低頻的顫動音震的經過的湖面撩起不絕的漣漪。

只見十二支光箭同時墜落在湖心,「轟!」的一大聲自墜落處翻起一圈快速向外擴散的浪,伴隨著湖面席捲的風,刮的岸邊青年的圍巾向後飄揚。

「喵嗚~」小貓抓緊了青年的肩膀。

浪打到岸邊,撞出白色的蕾絲,又向湖心彈回。少女放下了弓,稍微睜開瞇起的雙眼。湖、漸漸沉靜了幾秒鐘,爾後,開始有魚兒躍水而出,一尾、二尾、越來越多、越來越快。

「嘿!」薇塔伸出粉拳握了握,笑容在臉上渲染開。流羲看著翻滾的魚群,翹了翹眉毛,然後餵肩上似乎在發抖的小貓一口紫花汁。

喝下那鲜美的紫花汁,小貓慢慢停止了顫抖「喵~」地輕叫一聲,仿佛在訴說著適才的驚懼。

『實習弓者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強了!父親!』少女在心中對著一道高瘦的身影說道,再度閉上了眼,深吸了幾口氣。

魚兒翻滾,少女的心也是劇烈地響著。


「喳喳喳喳~~~~~」

「噗通~噗通~噗通~………….」


「弓者‧薇塔‧阿露西安。」那一天,涼爽的風灌進粗大樹根盤成的大廳。父親、雨、姊姊、和其他好多好多人,在風與樹木的見證下,祝福著接過阿列克斯的自己。

「弓者‧薇塔‧阿露西安!」自己,行了個誕生於遙遠家鄉的古禮。

謝『新生』、謝『森林』、謝『賽那法西』。

那一天,屬於天空的女兒。


現在,紛鬧的湖漸漸地安靜了。一樣的涼風再度拂過,撩起少女粉紅的髮絲。

薇塔握起愛弓,輕喊道
「阿羲!!」

「嗯。」青年起身,把小貓輕放在椅子上,然後走出了小傘的範圍來到湖畔,站定。他摘下墨鏡,看著漸漸平息的魚兒們,身邊幾樣小東西緩緩浮起。「薇塔。」

「準備好了嗎?」

「來吧!」薇塔自信地一笑,輕輕的撥了撥弓弦,又晃了晃繫在腰上的箭袋,裡頭看起來不像一般羽箭的東西互相撞擊發出輕微的喀喀聲。


魚兒歸家,湖水幾近沉默。

兩人凝望。


「氫之音!」青年呼喝之聲突然響起,湛藍終於出手。

「氦之音!」兩顆小球朝著少女筆直疾飛而去,一取其肩、一取其腰。薇塔凝神,迅速彎弓搭箭。「唰!」只見兩支墨黑色的競賽用箭先後對準小球撞去。

射出小球的同時,流羲抽出腰間的鈍刃合成刀,左手疾揮,刀隨即沿著朝左偏斜的曲線往少女的方向撞去。

「出現吧,鬼遙!」破空之聲徹底翻轉了湖水的沉靜。

「啪轟!」一枚小球被箭刺穿,在原地炸裂開來爆出紅色地閃焰。另一小球則是在被黑箭撞到了的同時,散發出藍色的氣體,而那黑箭則是快速的墜落在地上,附近的小草瞬間「嘶」的一聲,成為無生氣的冰枝。

薇塔在爆炸瀰漫的煙霧中瞥見襲來的刀,趕緊向右一側身,同時伸手在身前發出了一圈快速旋轉的風環
「風~壓!」

刀被風環吹得向湖的方向偏去,但此時薇塔發現又有四顆小球朝著她以各自不同的軌跡飛來。「啊!」

「電氫二重奏!」

「唔嗯!」少女彎弓同時射出三隻並聯的黑箭,再度拉弦的時候其上出現的是一道光箭,只比黑箭多延遲了半秒射出。
「咻!碰轟!」兩支黑箭命中火焰的小球,而那光箭刺穿四散的煙塵,在其中爆出第三聲巨響。然而,喚作『雷鳴』的小球卻也是衝破煙霧,朝她飛來。

「小心了。」流羲的右手朝空虛抓,對著煙霧後隱約能看清的粉紅身影喊道。

飛向湖面的刀快速掉頭飛近,但已不是直線前進,而是像被人持著一般,以騎兵衝鋒之勢朝著少女劈來。

『嗚.....』眼見小球即將撞上少女的纖腰,薇塔的動作變得有些遲緩,她在千鈞一髮之際側身倉促射出一支黑箭。
只見『雷鳴』被搖晃飛行箭擦過,在少女身前「劈啪」閃起了雷電之聲。而那懸空砍來的刀依舊聲勢不減。

煙霧散去,青年看清了這一幕,按住了原本要驅離『雷鳴』的手。
『做的好,薇塔。』

然而,破空的銳響已迫近身前。

薇塔向後疾退,伸手拉了拉肩上的絲線,衣服的背部出現了兩道開口,她白色的羽翼隨即出現、伸展。薇塔迅速的把翅膀一張,一圈更大的風環出現在她與刀之間。

「哦......」青年微微的一滯,雙手一轉,刀快速的繞過風環從背後襲去。

『糟…..糟糕!』薇塔迫不得已,舉起弓朝著砍來的刀擋去,「啪!」的一聲重響。「嗚……」少女虎口劇震,險些拿不住弓,邊退邊喘息。而被撞的退開的刀,則是轉了一圈又是襲來,舞出幾朵銀色的鋒花。

「薇塔不能輸!」

少女趁著刀還未迫近,重重的拍動羽翼,輕巧的身子立刻在微風中飄起,然後快速地向上拔升。刀落了空,跟著向上攻去,但是薇塔飛的極快,轉眼間已經飛出了青年能操縱刀的極限。

「呼…….」空中的薇塔喘了口氣拍拍自己的胸口。她看著原本追著自己的刀慢慢失去速度,墜落了下去,心中感到一陣輕鬆。

「阿羲!換我了!」她嬌聲喊道,舉起了她的弓,『銀的阿列克斯』。

弓弦顫動之下,緋紅主動出擊。五支以軟木塞當作箭頭、以盤繞細藤做成的箭先後飛向流羲。

青年見狀,放棄了遠處的刀。在頭二支箭飛近的前一刻身子向左方一偏,同時再操縱三個小球撞向第三、四、五支箭、但是也許是因為太倉促的緣故,只有一支箭被撞上。

流羲在心裡「嘖」了一聲,心分二用,左手招回小球,右手重重的朝著飛來的第四支箭一抓。那箭微微的一偏,擦過青年的手臂,雖然裝了軟木塞,突起的藤卻還是劃破袖子,帶起一小片血花。

『呵呵……….』流羲低頭看著染紅的手臂,在心裡對自己笑了幾聲。

強弩之末的第五箭,插在了不遠處的草地上。

「阿羲!!」

少女一聲驚叫,收攏翅膀以非常快的速度直接撲向青年。「阿羲!!!」
「耶?哇!」

「碰!」

緋紅義無反顧的撞進湛藍懷裡,撞得他向後一倒,兩人雙雙撲在草地上翻了兩圈。
湛藍看著白雲飄過,安靜了十幾秒。

「對不起……..阿羲你沒事吧!?」薇塔抓著流羲的手慌張地看著。「流血了!」
「對啊…….」被壓在地上的青年店主人有點緊繃地說道,不自然的語調中似乎透露出一絲享受中的快樂。

「呼~~哈~~呼~~哈~~」女鼓起臉頰對傷口吹出暖暖的氣息,原本那灼熱的不適感神奇的緩和了下來。
「阿羲……..」
「我沒事啦!」流羲非常的尷尬,掩飾性的伸手抓了抓少女的頭髮。「這…….可以起來了吧?」

「啊!好!」薇塔這才發現對方的窘境,趕緊站起身來,臉色微紅的看著青年拍拍衣服站起。
「你真的沒事嗎……?」
「沒事沒事……..呵呵………」

流羲招回了刀,重新扣在腰上,帶著有點慌張的少女回到遮陽傘處。

「哇哈哈,運動完後就是要喝這個!」青年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嚇得一旁的貓咪跳到少女的懷中
避難。「嗯?薇塔?別擔心了啦!這不是妳最愛喝的嗎?」說著晃晃手中紫色的飲料。
「嗯.....」薇塔一反常態的活潑,小心翼翼的坐了下來,小口小口的喝著紫花汁,視線卻一直盯著店主人的左手。

「呵呵.....我們剛才都一起失誤了呢!」店主人閉上雙眼深呼吸一口氣。一塊可愛的心型蛋糕慢慢地飄到薇塔的面前「別在意了,薇塔。」
「那....那你怎麼辦?」少女接下了蛋糕,咬了一口,語氣緊張依舊。

「呵呵。」流羲打開凳子下,印有紅色十字的白色盒子,把裡面像是繃帶的東西弄飛出來,然後拉起袖子,讓那東西再手臂上纏了幾圈。「先這樣,回去後再消毒就好。」

「嗯……….」薇塔摸了摸懷中的小貓,小聲說道:「我剛剛不應該飛到空中的……..」
「哦?」初步處理完傷口的流羲端起一塊蛋糕,歪著頭看向少女。
「我到了空中,阿羲就打不到我了呀!」薇塔抬起頭,與店主人四目相交。但是再看到對方眼中的平和之色時,頰上微微一紅,把頭別了開去。

「呵呵,是吧?」
「對呀!」薇塔自責的說著,低下頭看著小貓。「………….」
「可是我覺得這練習很愉快啊,我們有來有往呢。」青年咬了口蛋糕,輕鬆的說道。「不對嗎?」

「喵嗚~」小貓膩聲一叫,彷彿在贊同著店主人的結論。
「……………..」薇塔不語,餵了小貓一口蛋糕。

「而且,妳不也被我攻的相形見拙嗎?」
「我一時沖昏了頭呀!我不想傷害到阿羲、我……..我……..」女孩脹紅了臉反駁著。
「呵呵………」流羲送了一張手帕過去,隔空幫薇塔擦掉了額頭上的香汗。
「唔……..」少女嚶嚀一聲,不知道手要往哪兒擺,只好隨意的揮動。

「飛行是很舒暢的呀,天空的女兒。」

『呀!』

「阿羲怎…..怎麼會知道這…..這稱呼?」薇塔腦中又想起了接過弓的那一刻,心裡大窘,幾乎要把頭埋到懷中的毛球裡。「喵?」
她似乎很在意青年知道這件事。

「亞茵告訴我的、呵呵。」流羲站起身不負責任的晃了晃手指,一派計謀得逞的模樣。「妳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訴亞茵,上次她整天都悶悶的,只好跑來找我洩密了,呵呵。」

「嗚哇!!」薇塔丟下小貓,又是撲過來朝青年施以粉拳。
「呃…………嘿……嘿嘿……..」

流羲抓抓頭,放任薇塔那輕飄飄的拳頭捶著自己。良久,少女似乎些累了,靠在青年胸前,頭轉過去不知在想些什麼。

「喔………」流羲也是臉色一紅。薇塔靠這麼近,他舉起手想再去摸她的頭髮,卻又放下、躊躇不定。「薇…….薇塔。」
「嗯?」少女似乎一累就沒有了羞恥心。
「……….」

就這麼靜靜的處著。

「喵嗚~」微風吹過,小貓跳到了掛在傘柄上的小籃子裡輕鳴。

「妳做的很好。」

「咦……!?」少女抬起頭,水水的眼睛眨呀眨。

「我說妳…………..」

青年話未說完,突然一陣非常大的風掃過遠方的草原吹襲到了小湖岸,小傘被吹的劇烈搖晃起來。

「呀!」薇塔扯緊店主人還完好的一邊衣袖。
「………怎……..怎麼有這麼大的風……….?」持續的大風幾乎要吹飛流羲的眼鏡,他伸手按住,吃驚地問道。

「啪啦!」「喵呀~~~~~~~~~」小傘終於承受不住強風吹襲,帶著籃子裡的小貓飛上了天空。

「喂!貓…….貓飛走了!」流羲本能的伸手一抓,然後瞬間意識到那傘已超過自己能操縱物體的大小。
「灰毛!!!」少女放開青年的手,大叫著貓咪的名字,只見小傘被吹得越來越遠…….
「喵嗚~~~~~」

薇塔張開翅膀,強風吹的她輕盈的身子向湖心飛去。「薇塔!」
「嗚……..我要…….救貓咪!」

粉紅髮少女艱難的控制著身形。只見她在狂風中浮載浮沉,絲毫沒有平日飛行的優雅。

『薇塔不能輸!!』

緋紅終於掙脫了束縛,衝上了天際。

「喵喵~~~~?」小貓似乎是看到了少女的努力,叫聲中透出一陣喜悅。

「薇塔!加油!」地上的湛藍朝天空大喊著。

風開始小了下來,但是依然對少女的飛行造成極大的阻饒。

「嗚…..」


『薇塔,仔細聽。風,在說話呢。』心中,沉穩的聲音響起。
「咦!?」
『仔細聽。風的樣子、風的語言、風的快樂與悲傷。細細聆聽,當妳明白風她的執念後,也就懂得如何說服她、馴服她,薇塔。』

伊多士‧阿露西安,永遠是那麼的令自己感到溫暖。
「父親!」


「喵呀!!」
「啊!我抓到了!我抓到了!!阿羲!」回過神,雙手已經緊緊的抓住傘柄,小貓開心地大叫。
「哈哈!薇塔好棒!」青年鬆了一口氣,朝天空喊著。

風、再度變成一直以來的輕柔。

「父親,女兒又向前一步了。」


少女落在地上,青年快步跑到她身邊。
「薇塔,還好吧?」
「嘿嘿~」她拉下一邊的眼瞼,吐出小舌頭做了個可愛的鬼臉。

「喵~」

「薇塔沒有輸喔!」

湛藍握住緋紅,臉上亦是燦爛無比。

「呵呵。」
 
 
========================================================================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薇塔‧阿露西安伊多士‧阿露西安灰毛
本節出現場景:東方領地內小湖
迎接奇蹟之章‧完
 
 

創作回應

觴月
不禁要問一下...所以薇塔跟流義有曖昧嗎?(茶)
2012-01-19 21:01:20
樂之
你覺得呢XD?
2012-01-19 21:04:49
觴月
快發閃光串啊~~~!!!XD
2012-01-19 21:09:34
樂之
還沒那麼快吧XD=ˇ= 而且我目前還不太擅長閃文@@
2012-01-19 21:11:48
觴月
呼呼...只要做些平常不過的事,加上兩人親密跟害羞的動作表情,就夠耀眼了XD
2012-01-19 21:24:11
樂之
是嗎XD....那我看看要不要開XD
2012-01-19 21:26:42
觴月
觀望中...加油啦!!
2012-01-19 21:29: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