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空幻的絕美歌姬,祭屋(Saiya)

東京1/3650 | 2012-01-18 23:52:59 | 巴幣 78 | 人氣 6815



About 祭屋

祭屋(又名:さいや、Saiya),為NICO動畫網站的知名女性翻唱歌手。(據傳本人自稱貧乳,但事後改口為F-CUP,因此也有人稱呼她為PAD長)出生於1986年11月27日,聲音澄澈、乾淨,歌曲以中低音聲線表現居多。

翻唱歌曲主要以V家為主,另外也有在自學MIX混音當中。



#01  ハイドアユートピア


2011年2月1日投稿的作品,與V家本家的原曲演唱風格截然不同,以穩定的中低聲線表現。
歌詞主要是在敘述失去,最愛的人逐漸離自己而去,想要透過歌聲挽留對方,但最後終究這是首沒有終結的歌(以意境而言),對方不會回來,美好的過去也不會再回來了。

就我個人而言是還滿喜歡這首的,跟飆高音比起來我倒更喜歡祭屋的低音,感覺這樣的方式才像是「祭屋」的演唱風格。


#02  Brella


2010年7月23日投稿的作品,這首歌該怎麼講呢...(抓頭)
就是前奏和間奏的部分非常的長,歌手演唱的地方相對地變少了許多,就以一個聽眾的感覺而言,這首歌還沒聽個過癮就這樣結束了(汗)

是說這樣的情況在本家放送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炸)


#03  トカレフと少女


2009年10月7日投稿的作品,就PV風格而言為什麼讓我產生「這是新房昭之監督的作品沒錯吧?」的強大既視感呢..................(這句話也未免拉得太長)

這首歌最讓我讚賞的就是副歌的部分,祭屋的聲線轉換得非常巧妙,原本前半段或許有點漫不經心地聽著,但是一到副歌的部分完全會被祭屋的聲音所吸引、拉走了注意力,是個值得回味再三的好歌曲。


#04  Believe Horror Mix


2011年7月10日投稿的作品,PV雖然簡單,但是祭屋在聲音的表現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一開場的時候還讓我以為這個某個史詩電影的配樂,但沒想到這首曲子居然是Saiya的作品。

不過說真的我也搞不太清楚這首歌到底是唱哪國語言,總之先聽聽看吧。(汗笑)


#05  Fairy-taled


2011年4月18日投稿的作品,與のある共同演唱,PV的風格以2.5次元的方式呈現。
旋律輕快有活力,祭屋以偏高的聲線來詮釋這首歌,非常符合歌詞所要帶來的意境。

不愧是祭屋啊,各種風格的演唱都能掌控自如,高音的部分也可以表現得很好。


#06  リスキーゲーム


2011年1月11日投稿的作品,這首歌就很多方面來說可以算是名曲了吧。(笑)
聽過很多種版本,祭屋演唱的版本雖然還不到最喜歡,起碼還是可以歸類為耐聽,附帶一提目前聽過最滿意的是由ヤマイ所演唱的版本。

在這首曲子當中,祭屋用了以往常見的中性聲線來詮釋這首歌,充分的表現出戀愛中少女心裡那份既糾結又微妙的心情。


#07  ACUTE


2009年11月11日投稿的作品,與こめる、前菜共同演唱。
歌曲主要是在敘述從前曾經是好朋友的三人,由於愛情的介入導致三人關係變質,進而引發了殺機(小孩不宜啊這個),彼此之間不可能再回到從前那樣的關係。

和聲的部分相當的合拍,完全沒有違和感,但是男主角的部分略嫌太少,到處拈花惹草的男人應該讓他戲份多一點啊!(誤)


#08  magnet


2009年5月14日投稿的作品,與ほんこーん共同演唱。
又是一首經典翻唱百合名曲,祭屋的聲線不斷的變化著,從前半段較為低沉的中低音到後半段的中高音(莫非是開嗓了?!),和ほんこーん比起來,祭屋的聲音對我而言比較有辨識度。

看彈幕上的文字,ほんこーん大概是香港人來著,一堆香港人都超嗨的XD,不知道NICO什麼時候會出現台灣歌手呢~


#09  AWAKE!


2009年6月9日投稿的作品,與鮭P共同合作。
全曲都以中高音詮釋的祭屋,完完全全讓我大開了眼界,原來祭屋也能夠唱到這樣的高音,而且聲音飽滿、不空洞,雖然這是早期的作品,但是祭屋能以這樣的聲線表現歌曲真的超強。

旋律輕鬆明快,這首歌算是可以列入我個人的祭屋歌曲排行榜前三名了。


#10  マジLOVE1000%

2011年9月28日投稿的作品,與うさ、96猫、ヤマイ、のある、ひと里共同演唱。

我前面舖梗鋪了這麼久就是為了要放這首(喂)

這首根本豪華陣容啊啊啊啊啊!!!

不行了,這首前奏才開始我就覺得心臟快要麻痺了(你太誇張),祭屋(當然還有ヤマイ)的低音簡直快要迷倒我了(你還好嗎),就請各位自行欣賞吧。(笑)



祭屋的聲音在ニコニコ眾多翻唱歌手當中算是我還滿喜歡的類型,該怎麼講呢,應該算是我對那種偏中性的聲音沒有什麼抵抗力吧。(笑)

當然祭屋的高音表現也是深得我心,在前面有好幾首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高音曲子,換另一種說法就是【祭屋出品】的曲子都會對到我的電波就是了XD

ニコニコ動画大百科:http://dic.nicovideo.jp/a/%E7%A5%AD%E5%B1%8B
祭屋個人投稿動畫清單:http://tw.nicovideo.jp/mylist/6514100

創作回應

~紅葉~
祭屋啊~
個人挺喜歡她唱得紅一葉[e30]
2012-01-25 16:10:25
魔幻
(並非祭屋控亂入)
我還以為祭屋只是跳舞呢-A-

就magnet和前輩全裸回應一下..
ほんこーん是香港人啊, "Hon Ko-n"(Hong Kong)喔~
nico一早有台灣歌手了~
早前的台灣大會議, 好像出現過一位叫"猫(♂)"的人..應該是台灣人來的@@

這首前輩全裸我都超喜歡=V=
不過完全被96貓佔領了orz
(話說大家有沒有聽爆音推獎的那個XD超帥www)
2012-01-29 02:20:51
神龍
容許我加入這篇為收藏XD
2012-01-29 17:32:06
香戀果
祭屋讚ˊ///ˋ
之前還對翻唱歌手不太知道
只知道幾個 其中就是祭屋
不過剛用NICO的時候
因為是用台灣版 評論整個就很少...
想說 是不是很少台灣人知道她ˊAˋ
有點小小悲傷Q_Q
【ハイドアユートピア】歌ってみたver.祭屋
【春アルバム】桜のような恋でした、歌ってみたver.祭屋
我是聽了這兩首 整個愛上她
題外話:NICO還是有很強的台灣歌手ˊ///ˋ
KATE♥♥♥ 神ˊ///ˋb
優奈ˊ艸ˋ私心♥♥♥日文很好OA<
香港的 とし 也很不錯ˊ艸ˋ
2012-01-30 02:16:56
彗星弧光
祭屋很不錯!
話說最近真的發現很多巴友都在寫文章介紹NICO歌手呢...
2012-01-30 14:26: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