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00普-吸血鬼軍刀 Vampire edge

作者:薩堪德拉│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2012-01-18 12:50:14│巴幣:1,002│人氣:3465

中譯:吸血鬼軍刀
英拼Vampire edge
英翻中:吸血鬼之刃
物品解說:封印著吸血鬼能力的魔劍,具有吸收對方血液的可怕能力
軍刀系列 等級30 攻擊力274 100等遊俠專用

吐槽點Edge直譯過來有刀刃的意思,而軍刀的是Saber(沒錯!正是某HCG呆毛女主角!)。

軍刀同義字:Saber(英文)、Säbel(德文)、sciabola(義大利文)、sable(西班牙文)、ACINACES(拉丁文)

衍生介紹:從遠古到現在一直活躍的生物

神話出處:天主教
神格:無
代表人物:德古拉伯爵(Darcula)、該隱、莉莉絲(Lilith)

吸血鬼(Vampire)是在許多神話傳說中相當活躍的種族,大部分描寫成是不死生物,但也有是活人的說法。而將吸血鬼定位的著名作品,莫推是一八一九年約翰.波立道立(John Polidori)的中篇小說"吸血鬼"(Vampyre)。

吸血鬼的名詞最早被登記在一七三四年的牛津辭典(Th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但是在法國以及德國的平民文學之中早有這種生物存在。一七一八年奧匈帝國經過帕薩羅維茲條約(Treaty of Passarowitz)取得塞爾維亞北部地區,並有官員記載了當地有所謂"狩獵吸血鬼"這樣子的祭典。

英文的吸血鬼(Vampire)語源出自於德文的(Vampir)跟塞爾維亞的(вампир/vampir),而在整個廣闊的斯拉夫語系(Slavic languages)之中都有類似的名詞,而這部份也有人認為是是突厥文(Turkic)的女巫變化過去。

但是關於這種會吸血的魔物傳說,甚至可以往上追到美索不達米亞地區(Mesopotamians)、希臘人、羅馬人、希伯來人(Hebrews)。但在實際紀錄上則是從十八世紀的東南歐開始,從當地民族的口頭傳述開始傳起,吸血鬼的誕生來自於自殺者的冤魂或是女巫的亡魂附身在剛死去的屍體之上,經過充滿惡意的復活後又再度去攻擊其他無辜百姓,被咬者也跟著變成吸血鬼。後來這種傳說不斷在歐洲上蔓延,使得一些被認為具有吸血鬼特性的普通人公開處刑。

根據最早的傳說之中,吸血鬼多半被描述成臃腫的外表以及異常紅潤的顏色,而且在這時還尚未提過明顯的尖牙。而在斯拉夫語系國家跟中國的傳統之中,則是描述當狗或貓跨過屍體,屍體也會產生異變成吸血鬼。在各地區描述為了防止死去的親友變成吸血鬼,也都有各自廻異的方法。最常見的就是將屍體頭下腳上的方式掩埋、在胸口放置鐮刀、將腳後的阿基里斯腱切斷、或是在可疑的吸血鬼墓地上面灑上罌粟、小米、沙,在希臘地區則是有會在屍體的胸口放上一塊刻著"耶穌基督戰勝一切"(Jesus Christ conquers)的陶片。

關於辨識吸血鬼的方式也很有趣,像是讓處女騎著公馬跨過疑似吸血鬼墓地,若這匹公馬死活都不願意邁過墓地,那這裡頭很有可能沉睡著吸血鬼。而公馬必須要選擇純黑,另外在阿爾巴尼亞地區則是記載公馬要用純白的。再來比較常見的是完全沒有腐敗跡象的屍體、臉上有新鮮的血液

↑在聖經中登場的莉莉絲,她是亞當的第一位老婆、路西法的情人、吸精媚魔們(Lilim)的祖先

↑著名的德古拉伯爵,他奠定了以後吸血鬼的形象:彬彬有禮的外來客、略帶蒼白的面容、帶有極度誘惑的眼神

↑古代歐洲相信屍體不腐爛就代表可能是吸血鬼 (萬一這人生前防腐劑吃太多咧XD)

最後...林肯表示
↑看我用斧頭劈了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1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王者之劍|吸血鬼|吸血鬼軍刀|軍刀|SABER|EDGE

留言共 2 篇留言

L♥veC♡ffee
用小畫家就可以搞定了

01-18 14:29

小野
小畫家很方便的!

02-06 19:58

薩堪德拉
謝謝 我會更正的02-06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8普西洋劍-王者西洋劍... 後一篇:80普-十字軍盾牌 C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