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美國城市介紹-北加州的明珠:舊金山

作者:原子俠你去死│2012-01-17 14:26:33│巴幣:42│人氣:2069
今天發的這一篇文章,可以說是小弟答應很多人很就之前就應該發出來的東東;最近剛好因為一連串的嚴肅文章,也正好趁機會把小屋的氣氛轉一轉。(後面跟美國大學相關的文章其實已經寫好了,不過今天就暫且放鬆一下吧!

說到舊金山,我想對大家絕對不會陌生;不管是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或是"X戰警第三集"還是"公主日記"(The Princess's Diaries) ,攝影的場地都是在這一個位在加州北部靠近太平洋的港城。當然,我想大家看著各個旅遊頻道的介紹,對這個城市的景點也多少有些認識了;所以針對這一篇介紹文,小弟想走一點不一樣的風格,從我自己對這個城市的觀點出發,大略地介紹。還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種行文方式。

舊金山,San Francisco,或者住在舊金山灣區附近的人(包括我這在這個城市鬼混太久了的)管它叫"Frisco""The City",就我自己的感點跟感想來說,算是全美國除了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Portland)之外,最特別的城市。這個古怪多趣的地方,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對多元文化的接受度。

就拿這個全美知名的同性戀區卡斯楚"Castro"來說好了。這個位在Market Street上的專區,或許可以說是小弟在舊金山裡最喜歡的地方。首先,來說說這裡的美食好了..


卡斯楚特區的招牌旗幟:彩虹旗

因為舊金山的就業市場複雜跟港城的地理位置關係,這個城市對喜愛美食的老饕如我來說就像E3展對所有電玩迷一樣,單純地介紹說它是個美食之都會有辱它的價值跟重要性。不管是米其琳星級餐館、中高價位的複合式(Fusion)風味、中國城的港式飲茶跟廣式料理、美國風味的漢堡店跟酒吧、墨西哥風的南美洲料理、日本壽司、乃至街邊小吃,舊金山飲食文化的多元性可以說是完全不負它自己所包容的人種跟文化背景的數量跟品質。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除了紐約之外,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全美國最好吃的城市。

而卡斯楚特區,在飲食文化上來說,就像個迷你舊金山一樣。就拿小弟在這個特區裡最愛的一個餐廳"Catch"來說好了;專精在根據當日從舊金山灣裡捕的漁獲而推出當日菜單的手法上,這間餐廳算是我自己所知在城市裡CP值頗高的一個海鮮廚藝聖地。


鮮烤生蠔佐奶油與莎莎醬(Salsa)配香檳

每次到這家餐廳只要一有機會,(這家的生蠔不是天天有,該日有補到才有得點)就會來一份鮮烤生蠔來作為開胃菜。舊金山灣的生蠔跟大家所熟知的波士頓生蠔不一樣;雖然在尺寸上舊金山的生蠔的確不敵波士頓的產物,但是那海水鮮味跟生蠔特有的鹹香,個人覺得覺不會遜色。Catch的料理手法,不只是單純的烘烤,而是在用來烘烤的生火材上也下工夫;用龍萵菊(Tarragon)跟百里香(Thyme)等等香料直接加在烘烤的火裡,充分的讓鮮蠔吸收起香料的風味,配上生蠔本身海洋的鹹鮮,只來一個是絕對不會過癮的。(至於香檳的話,這算是個人在吃海鮮時的飲料選擇


左上的主菜,是義大利扁寬麵佐蛤犡、茴香(已長成的茴香球莖)跟西紅椒。(Linguini with Clam, Fennel, & Red Pepper) 因為上週六的晚上還要跟朋友去他家裡看美式足球賽,會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才會點了個份量不大的餐點。不過可不要因為份量不多,就小看了這到菜;因為除了份量,這到菜沒有任何一點是會讓你失望的。煮的恰到好處的扁寬麵配上用橄欖油和蛤犡湯汁製成的醬汁,配上用橄欖油醃過的西紅椒跟當日捕獲的新鮮蛤犡,還有少量但是卻口感清脆的茴香球莖,讓整盤餐點不管是從香氣、口感、或是味蕾的感受來說,都是上上之選。

右上的點心則是蘋果千層塔(Apple Tart);新鮮蘋果扮肉桂粉然後用千層派的餅皮包起來烘烤後,在上面淋上榛果醬跟香草義大利冰淇淋。這到算是我每次必點的東西,因為千層派皮那鬆鬆脆脆的口感,搭上烤得熱呼呼又香氣十足的蘋果內餡,浸在香甜濃稠的榛果醬汁裡;一口派一口冰淇淋的享用,冷熱交互的對比讓味蕾充分得到滿足。真的不管吃了多少次都不會膩阿!!

介紹完了上面那一家餐廳後,可絕對不要以為卡斯楚特區的美食到這裡就結束了;不管是地中海料理的La Mediteranee或是傳統義大利三明治、醃肉(Cold Cuts)兼雜貨店的Rosenberg's Market還有其他很多很多餐廳都是不可錯過的,而這種多元又品質不錯的飲食文化,便是卡斯楚特區的特色之一。


兩家的店面,離Catch都不遠

除了美食外,卡斯楚特區最特別的大概就屬各種自家建築跟裝飾的特色,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在這個地方好好的放鬆自己,好好的漫步在漂亮的房屋跟鄰里之中。


特區裡面的建築充滿著歐風帶點個人特色的風味


鯉魚街畫,連續幾個房子前面畫滿了各式各樣的鯉魚;
至於這個街畫的位置?就讓大家自己找看看啦!

這個特區對我來說算是代表舊金山最好的一個地方;因為接受多元文化的關係,所以美食滿堂;因為接受多元文化的關係,所以鄰里之間感覺的出各種不一樣的個人裝飾特色。漫步在這裡的時候,沒有大都會的紛擾,沒有忙亂,只有輕鬆跟放空的自由感。路上的行人身穿各式各樣的奇裝異服,有的人則是輕輕鬆鬆地帶著寵物出來蹓蹓;當自己置身在這個特區時,沒有格格不入的問題,更沒有因為穿著或是言行舉止不合該區的可能性。因為這裡是是個讓你可以盡情作自己,享受自我時光的地方;而這,對我自己來說,就是舊金山給我的感覺。

介紹完卡斯楚特區後,就來說說這個世界知名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吧!


漁人碼頭地標

說到漁人碼頭,除了海鮮料理之外,我覺得用"街頭馬戲團的天堂"的稱呼來介紹是在合適不過了。因為是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又接近世界知名的阿爾卡斯監獄(Alcatraz),還有Levis牛仔褲的總店都在這裡,所以不管是街頭藝人還是遊艇服務,甚至是各式各樣的商店都可以在這裡一網打盡。不過每次來這裡的時候,除了海鮮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到很有名的一家巧克力店Ghirardelli去來一各那裡出名的香蕉船(Banana Split),跟在店前的噴水廣場坐下,好好的享受一個下午的時光。


店內陳列的巧克力產品跟冰淇淋香蕉船


廣場的噴水池與路上跟遊客開玩笑的街頭藝人


雖然食物是這裡不容忽視的重點,但是追根究底來說,漁人碼頭吸引我自己的地方還是它那奔放的活力。從街上勁舞的舞者,還是在街邊的紀念物商店,每當我走進這個長約數條街大小天地裡的時候,永遠都有一股源源不絕的活力跟精采迎面而來。那種自由自在地放鬆在青天之下,悠閒地漫步在各式各樣好玩又有趣的商店之間,有著世界級美味的海鮮料理陪伴的感覺,令人體驗到漁人碼頭那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前來朝聖的魅力,其實不是那麼難理解。

街舞藝人表演(因為小弟手機攝影品質破,還請小心音量

這篇舊金山的介紹文的最後,還是讓我回到舊金山最著名的那個地方來作個結束好吧..


世界知名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是的,金門大橋。這個不知道在多少部電影裡被一毀再毀的舊金山地標,是個每天有數千甚至上萬遊客造訪的觀光勝地;當然,它的景色跟重要性就不用我多說了。進一步說,這個地方對我自己來說,除了是個世界景點之外,其實也是另一個很能代表舊金山多采多姿的特色的地方。因為舊金山灣的地理位置,這地區的天氣時而霧氣滿佈時而陽光滿照;這種多變的天候,給了金門大橋各種不同的風貌。當天棄濕冷霧濃的時候,大橋那種若隱若現的身影帶著神秘感的美;當天氣晴朗無雲時,整個舊金山灣搭著紅色顯目的大橋,則是呈現了另一種風景。我最喜歡的,則是慢慢地在橋上散步,好好享受眼前的灣區美景。

最後想推薦大家的是,其實美國很多城市,最適合的旅遊方式不是隨著旅行團到處奔忙,而是用自己的雙腳跟雙眼,輕鬆地、悠閒地、懶散地好好沉浸在當地的生活步調之中。城市像是舊金山這種四處都是驚喜的旅行寶庫,用旅行團的旅遊方式實在是太浪費這個地方的美妙了。除了以上的景點外,群花爭艷的"九曲大道"(Lombard Street),或中國城裡獨具特色的酒吧"李白",我真的很建議大家放鬆腳步,好好享受一下這個美國西岸的明珠!

最後再來幾張風景照吧!


舊金山名產:斜起來不要命的山坡!


市政府附近的女神像公園


阿爾卡斯監獄遠照..週末因為一直在看美式足球,所以沒時間跑去這裡幫大家多照幾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0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加州|旅遊|美食|舊金山|遊記

留言共 18 篇留言

CHAOOO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1 [e5]

01-17 14:53

原子俠你去死
Hahaha!!!01-17 14:54
CHAOOO
舊金山在我記憶中真的印象十分深刻[e12]

要說最近的一次話 應該是在電影中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有一幕猩猩與人類上的舊金山大橋之戰!

以及Fisherman's Wharf的海產螃蟹XDD

看到許多你所介紹的美食文

舊金山真是樣樣俱全的城市

到美國一定要去趟舊金山 XDD


不過話說大大對舊金山唐人街評價如何

雖然我知道New York似乎也有一個

之前有次親自用google map自行參觀過舊金山的 好多招牌都是繁體中文!

不過實境氣氛感覺我就不知道了 有像亞州一樣的雜貨店 珠寶小店~

順代一提 之前聽大大說LA你沒有很喜歡 能告訴我為什麼嗎XD






01-17 15:26

原子俠你去死
彎曲的唐人街不錯逛,裡面有特色的酒吧跟餐廳也不少.
LA的話...我說實在不是很喜歡那種雜亂過度的城市...01-17 15:33
北歐過敏者
漁人碼頭
炸魚片,海鮮。
癢(過敏),好吃!

01-17 18:23

原子俠你去死
=_=+這梗挺毛的....(抖)01-18 01:10
嫣寶寶
感覺好棒喔
不過我對那麵更有興趣 哈哈...

好希望有朝一日是我親自體驗

01-18 07:51

原子俠你去死
[e2]等高中唸完後自己來玩玩! 01-18 10:0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18 12:24

原子俠你去死
感謝:)01-18 12:25
神秘客
讓我想到gta
話說今年暑假應該有機會到此一遊

01-18 12:51

原子俠你去死
歡迎阿! 夏天的舊金山也是不一樣的風貌01-19 03:11
懦夫救星
金門大橋、那個斜坡也是好萊塢電影的名場面:D
看完那個生蠔我又餓了,我只有樓下的雞排可以買囧

01-18 23:02

原子俠你去死
(嘆)這邊都找不到像樣的雞排=_=01-19 09:42
芸香
半夜看這篇我都餓了

01-18 23:50

原子俠你去死
[e6]01-19 03:12
卡滋咪
我幾年前也去過耶!去那住了一個星期~超懷念的...
唐人街、金門大橋、漁人碼頭、監獄(遠看過)...都逛過
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叮噹車"~你有座過嗎?
舊金山的路都是一條通到底...哈!~不知道台灣何時也能這樣...>"<

01-19 09:30

原子俠你去死
卡滋咪是說cable car嗎? 很久以前坐過, 現在就不會了。^_^ 至於街道嗎...我倒是覺得舊金山的交通跟道路挺可怕的耶>"<01-19 09:40
芸香
那邊晴天的話感覺就是很令人心曠神怡啊

01-19 10:55

原子俠你去死
但是舊金山的晴天很稀少阿...=_="01-19 12:28
kkyle
宅大好,請問現在還住在矽谷嗎?小弟我是San Jose State的大一新生 希望有機會能認識一下:))

01-19 12:31

原子俠你去死
XDD 當然當然. 私信你的FB來一下吧:)01-19 12:34
Sticky Fingers
The Rock啊……好懷念
這是讓我踏上軍事研究的經典電影呢

雖然是虛構的劇情
但將軍死時仍令當年不過十歲的我很感傷

01-19 13:48

原子俠你去死
Ed Harris.....好演員阿Q_Q01-19 13:50
熱血布丁
我的姑姑住舊金山…在過去的一個小社區

也就是會過金門大橋

說真的,每次在過金門大橋時的感覺就很一個字形容

就是『爽』字!!!!![e22]

聽我姑丈說『星際大戰六部曲』的導演喬治盧卡斯也住附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e20]

在來說說『阿爾卡斯監獄』吧~~~

我沒記錯的話,很早以前的一部麥可貝的電影做品有在那裡拍

好像是叫…『絕地任務』的樣子[e23]

裡面的兩大男主角是尼可拉斯凱吉、史恩康納萊合演的!!!!

01-20 17:39

原子俠你去死
The Rock很經典阿XDD 不管看多少次都不會膩. Golden Gate真的很漂亮很美..02-08 03:44
Azbigiron
話說你看的美式足球應該是超級盃吧?本人也看了...唉,超可惜的...49er輸了(小弟住離舊金山約四十分鐘車程的地方)

01-25 11:40

原子俠你去死
賣勾共阿Q_Q We used to be Super Bowl goers like you, then we took a football in the knee... Q_Q
01-25 12:03
ㄚ祥
沒有AT&T PARK嗎?有點小失望
MLB迷們最想看到的照片,不過還是謝謝您的分享

01-28 08:34

熱血布丁
是啊,尤其是起霧時的那種忽隱忽現的感覺

真的是讚啊!!!!

02-08 15:17

原子俠你去死
所以布丁現在也是在灣區嗎?還是在台灣呢?02-09 01:42
熱血布丁
在台灣囉~~~

02-09 17:05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說到那間巧克力店,如果有買MUNI的一日卷(or七日卷之類的)的話,裡面似乎會有折扣卷ㄝ!!!!!

11-17 0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ort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留學大作戰-大學系統... 後一篇:巴哈小屋使用者與網路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