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迎接奇蹟之章‧三】櫃檯小妹的職責

樂之 | 2012-01-13 21:50:00 | 巴幣 10 | 人氣 361


 
 
 
========================================================================
 
 
傍晚時分,法里斯廣場上的人們開始多了起來。每天到了這個時候,廣場總是要親切的迎接各地工作回來的人們,和準備在天黑之後辛苦的人們。
 
廣場一角的長椅周圍,有幾個人正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他們是如此的安靜,就連半空中飄過一大串因一件意外而失控釋放的氣球小餅,都能怡然自得的無視。大概.......除了一尾從天而降,通體藍色的水龍,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的安靜而已。
 
「........嗚......」一個粉紅髮的少女拍動著翅膀,拿著一個乾淨的大袋子試圖在空中間住那些氣球小餅。
 
水龍看到了努力中的少女,飛到了她的身旁眨著相對來說巨大的眼睛。
 
『咪唔~~需要幫忙嗎?』水龍以意念詢問著少女。少女愣了一下,停下了動作轉頭看著水龍。「你好呀!」可愛的聲音自她的喉嚨中發出。
 
『咪唔——?』水龍望著少女,似乎是希望她坐到自己的身上。
「你要載我嗎?好呀!謝謝喔!」少女輕快的爬到水龍身上,看向不遠處飄走的幾顆氣球。「剩下幾個而已!!」
 
水龍向前飛去,載著身上的少女一陣驚呼。「哇嗚~~」儘管少女的翅膀還未收起,她對另類的飛行依然感到刺激。
 
很快的,在水龍的幫助下,少女順利的撿回了所有的氣球小餅。她把它們都放到開口朝下的大袋子裡,坐在龍身上小心翼翼的拿著。
 
「謝謝你喔!!嘿嘿~」
『咪唔~~』水龍將天空中的霧氣定型,變成一個戒指,然後將戒指移動到少女的手上。『初次見面的禮物哦。』
 
「哇!!太好了,謝謝你哦!」少女快樂的笑著,珍惜的看著雪白細緻的手指上,散發著藍光的戒指。
 
『那、那麼要下降囉。』說罷,水龍緩緩的從高空降下,停在廣場中央。
「謝謝你喔,龍龍!」少女輕巧地跳下水龍的背,從袋子裡抓出三顆氣球小餅,遞到了對方的臉前。「給你吃!我自己做的喔!」
 
『不客氣,小女叫做泫。』水龍露出了微笑,望著氣球小餅說道:『謝謝,不過我只拿一個就好。』然後她將一顆氣球小餅放進水做的口袋中。
「嘿嘿~」少女望著對方收下一顆小餅,大方地道:「真的不用客氣喔!還有我叫作薇塔~」
 
『噢,其實那兩顆氣球小餅在你飢餓的時候也可以吃呢。』
「喔喔!」聽到這裡,薇塔歪著頭,然後也拿出一個小餅,兩三口吃了下去。
 
「泫姊姊,我可以叫阿羲作大一點的氣球餅喔,下次帶去給妳吃。」薇塔望著只比桌球要再大一點的氣球小餅,替泫打著主意。而泫眨了眨眼,把氣球小餅吃掉,巨大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神色『唔嗯——!好好吃。』
 
 
薇塔靜靜的看著幸福的水龍,自己也是同樣幸福的笑著。
 
 
微風吹過,輕拂起少女粉紅色的髮絲,與巨大的藍色身影,交融在廣場上。
 
 
良久,泫用頭蹭了蹭薇塔,在意念中用溫柔的語氣說道:『咪——我要回到主人身邊了。』
「噢噢!」
『薇塔,我們下次再見吧。』水龍張開了雙翼,回頭看了少女一眼,然後向天空一躍飛起。
 
「嘿嘿~~泫姊姊再見囉!!」少女在原地輕輕地拍了拍翅膀,對著離去的身影喊道。
 
 
========================================================================
 
 
是夜,廣場上人群依舊。
薇塔已經收起了翅膀。她留在原地整理袋子裡的點心,整理完後,不知不覺地時間也到了晚上。
 
她拿著開口朝下的袋子,準備離開廣場,回到Euforia Bakery。然而她無意間經過另一群人,她的視線掃到了一個早先見過的可愛生物
 
那一群人之中,有早上見過的闇夜魔影和小狼艾希、旁邊還有一位有著黑色蝠翼的女子、跟自己一樣使用弓箭的黑髮男子、和另一位打扮中性的女子。
 
『哦!』
 
薇塔興奮的跑過去,牽起闇夜魔影的手,熱情的喊道:「哈囉!闇夜摸影!」但是她的眼睛很明顯的一直盯著旁邊的小狼。
 
「你好呀,薇塔」
小狼艾希被盯的不自在,於是發出了像另一種可愛生物一樣的叫聲:「汪汪!」
 
「嘿嘿~」薇塔忍不住摸了摸艾希背上的毛,從顛倒的袋子裡拿出一顆氣球小餅問道:「艾希要吃點心嗎!?」艾希一聽到有吃的,立刻乾脆的銜去了小餅,開心地吃了起來。「呼嚕嚕。」
 
這時薇塔終於注意到了旁邊的三人,於是她晃了晃手上新得到的戒指,禮貌地打招呼:「你們好喔,我叫薇塔,嘻嘻~」
「嗯?好可愛的小孩喔......」有著蝠翼的女子看到粉紅髮少女活潑的模樣,忍不住靠過來揉了揉薇塔的頭。「呀。」薇塔則是閉上眼睛舒服的享受著。
 
「妳好,我叫凡迪斯.風,是艾希的契約主。」黑髮男子凡迪斯禮貌地回應,輕輕地拍了拍他的弓。他身旁的中性女子也開口打了聲招呼:「妳好!」
 
「小心吃不然會飛走喔~」薇塔打完招呼,轉過身來再度摸了摸艾希背上柔軟的毛,而後者嘗試用爪子按住球形的小餅,但似乎不太順利。
薇塔發現了艾希的窘境,於是伸手捏住綁著小餅的繩子,慢慢送到她的嘴前,然後抬起頭笑著對眾人問道:「你們也要吃我做的氣球小餅嗎?」
 
「那我就不客氣囉!」闇夜魔影答道,接過薇塔大方遞出的一個氣球小餅咬了一口。「還不錯吃唷!有檸檬的味道。」他給了個喜歡的評價,便把手上咬一半的氣球小餅也丟進嘴巴裡。
凡迪斯和他身旁的鍾姓女子臉上露出了遲疑的神色,而蝠翼女子則是看著薇塔,按著下巴做思考狀,嘴裡還喃喃的說些什麼。「到處發點心......怎麼讓我想起一個人......」
 
「是羅蘭嗎?」凡迪斯語氣自然問道,說了一個上次流羲在城外湖畔遇過的人名。
 
吃完餅乾後的艾希似乎有些氣悶,於是躺在地方翻滾,一邊抱怨道:「既然找到主人就再去別的地方吧,今天在這裡待了很久了。」
 
雖然實際上只有兩個人吃了點心,但身為Euforia Bakery的二號人物,薇塔依然非常敬業的向眾人笑著說道:「謝謝你們捧場喔!阿羲請我幫忙做市場調查,請多多指教!」
 
「阿羲!?」聽到這個暱稱,蝠翼女子大力地晃了一下腦袋,像是其中哪根管線突然暢通似的。她趕緊問道:「該不會是開麵包店的白流羲先生!?」原來她就是上回店主人在法語石林幫助過的歌姬,血憐玫瑰。
 
「哈哈!姊姊也認識阿羲喔!」薇塔轉過頭對著歌姬笑道:「我是阿羲店裡的櫃檯小妹喔!」
 
發現沒人理會她的艾希跑到中性女子身邊銜扯她的衣服,但也只是換得對方一陣摸頭。她只好可憐兮兮的望著眾人,繼續抱怨著:「咱們到別處玩吧,這個地方滾得不舒服。」而她的主人似乎不怎麼打理她。
 
「原來如此!」玫瑰拍了拍薇塔的肩膀,閉上一隻眼睛做了個俏皮的表情。「有妳這樣一個有活力的店員,生意一定會很好的!」
 
「那我們去薇塔的店玩吧!」地上滾的艾希似乎被勾起了興趣,翻起身來興奮的喊道。
「喔喔!要來我們的店呀!」薇塔看著艾希,饒有興趣的說道:「可以呀!如果大家不會覺得太晚的話~」
「整天都顧著玩....真是的。」凡迪斯終於想起了他的契約精靈,他蹲下來輕輕的掃著艾希的背毛。
 
得到薇塔的回覆,艾希便在主人的撫慰下,開始說服其他人:「去啦,去啦,去啦....」
只見闇夜魔影在原地不知道在想著什麼,而那中性女子打了個哈欠,對凡迪斯說道:「凡迪斯,我有點想睡了。」
「那我陪妳回去吧,艾希你玩完自己回來。」凡迪斯快速又乾脆的答道,也不等艾希和那女子回覆,就逕自牽著她的手向廣場一角走去。
 
似乎是專誠前來尋找主人的艾希看見主人走後,臉上佈滿了失望之情,但她仍然嚷著要去薇塔的店:「去玩、去玩、去玩.....」
 
「哦!我要回去店裡了喔,你們想跟來看看嗎?」
「要去、要去、要去...」
 
「好啊!我也蠻好奇那家店長什麼樣子的~~」玫瑰輕笑著回應。
「我突然想到有件事情需要調查一下,得先離開了」闇夜魔影終於結束了思考,對薇塔說道。
「嘿嘿~~沒關係!路上小心喔摸影~」薇塔依舊是微笑著。
 
「那薇塔、艾希、玫瑰改天見囉,還有~我是闇夜魔影。」他說完,立刻以迅節的速度往一方向跑去,只留下空氣中回盪的聲音。
 
「再見囉,闇夜......魔....魔影!」粉紅髮少女已不太標準的發音念出了闇夜的名字,向對方道別。「掰掰。」
 
 
此時月亮已經高掛在夜空上。
 
薇塔整理好了袋子,望向東南方,準備帶著小狼艾希和歌姬玫瑰前往店裡的同時,見到了不遠處輕快地走來一名黑髮的少女。
 
 
 
 
========================================================================
 
 
本節出現人物:薇塔‧阿露西安艾希闇夜魔影血憐玫瑰凡迪斯幽鬼安德莉‧愛坦尼雅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東南角、法理斯廣場西南角
特別感謝:染雪﹑、風長明、闇夜魔影、伊祁青歲、桑堂夜、天雲‧狼隱
 
 

創作回應

觴月
很有趣的互動呢!!希望能看到後續~
2012-01-14 02:08:40
樂之
XD 這是三部曲的首篇的前半段@@ 再來是店裡請客串->早安門口串->我現在在玩的那串->原創傍晚劇情
2012-01-14 02:12:16
觴月
嗯嗯~加油嘍!!我也在同步進行沐恩的回歸跟蜜蕾與璃觴的故事鋪陳,畢竟,還是要把沐恩的身體先復原才好。
2012-01-14 02:17:06
樂之
加油加油~
2012-01-14 02:19:43
闇夜魔影
我上電視了[e16](?)

不太懂這是要做啥[e29]?
2012-01-15 02:09:17
樂之
我角色的主線故事呀QQ
2012-01-15 02:11:03

更多創作